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章

胡書 | 2022-05-15 20:39:03 | 巴幣 1010 | 人氣 69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本就是輕裝出門旅行的路箏,跟孤寧不歡而散後回到住了三天兩夜的客房,拎起行囊就連夜離開渾沌宮了。
  走出一小段距離,路箏為了避免他腳程不夠快、走得不夠遠,被無穹他們攔下、阻止他搗亂,罕見地將自己半妖化,藉此加快趕路的速度。他背後的衣衫被破開,露出滿是傷疤的背部,一雙巨大有力的金色翅膀在他背後展開,能將人完全遮掩的雙翅輕拍幾下,稍微適應後就直接用力拍下,整個人飛上空中,速度極快地向渾沌宮的南方飛去。
  飛了大半夜,路箏在一處長生宮秘密建在深林中的別宮裡降落。揮退宮牆上守夜的宮人,路箏快步走進室內,到專屬他的書房去。他拉開書桌一個上鎖的抽屜,取出一顆特別精緻的鈴鐺,以自身妖力催響,人耳幾乎聽不見這鈴聲,鈴聲卻讓他背後的羽毛微微發亮、發燙。
  
  「召集的人要等明天才能陸續到啊……」手握金鈴,路箏一臉若有所思,「算了,本就散布得遠,大不了讓這個據點的先去調查。」
  「不知道阿寧在找什麼……不過我是不會讓她順利找到的。」
 
◈◈◈◈◈
 
  翌日清晨,孤寧梳洗罷就帶青虹趕往闇堂,把昨晚發生的事給無穹師徒倆說一遍。聽完孤寧的敘述,兩人的表情都變得嚴肅,卻也沒出言責怪孤寧。畢竟孤寧的武功真的很普通,就算有神力和妖力傍身,可同是半妖的路箏法術可用得比她熟練,只有她們主僕是攔不下路箏的,弄不好反而讓路箏改變主意,直接把孤寧帶走、關起來那就不好了。
  四人這一頓早餐沒吃多少,臉上都有些沉重、擔心的情緒,孤寧和青虹的還要複雜點。畢竟她們是真把路箏當成朋友,一夜之間變成立場不同的「敵人」,滋味著實不好。
  無穹草草用完餐點,皺著眉去書房用鏡子聯絡安依三人,讓她們查浮生墨筆消息時更加小心,並注意有無搗亂或是跟蹤的人。
  疆肅也簡單吃了碗粥就去找渾沌宮宮主,希望能得到更多幫助,並表明他近日便會出門,正好藉雲遊四海的機會,去和可信的勢力談合作,以求能儘早知道浮生墨筆的下落,免得被路箏搶先。
  孤寧見他們都去忙了,她也沒什麼能幫上忙的地方,便扶著傷未癒的青虹回客居休息,提早給獨孤寧看記憶和教學。
◈◈◈
  「參見堂主。」
  「起來吧。」
  無穹轉身看向來人,五名黑衣男子在他面前排成一列,「安佴、安山、安寺、安陸、安石,你們從隊裡挑和我身形相似的男隊員五人,和艾沐身形相似的女隊員十人,分五組,一男兩女,男隊員易容成我,女隊員易容成這兩人。」無穹把孤寧和青虹的畫像交給安佴,「他們身邊再派幾個明面上是渾沌宮弟子的人做護衛,準備好讓我檢查過就分別往五個方向出發。」
  「是。」
  吩咐完,無穹就讓他們離開,「下去吧,事情做好,不過要盡快。」
  「遵命。」

  無穹目送五人快速離開去辦他佈下的任務,琥珀眸子微閃,神情凝重卻堅毅,「雖然路箏定能識破,但希望能多拖點時間……幸好他不知道阿寧在尋什麼,不過還是要趕在他之前找到浮生墨筆才行。」

◈◈◈◈◈

  天色微陰,空中布滿煙灰色雲朵,看上去有些厚重的雲層在高山上彷彿觸手可及。初冬的薄雪降低了溫度,卻也將青翠的山林點綴上晶瑩的雪花,鋪上一片瑩白。
  潔白畫紙前坐著一名墨髮玄衣的男子,身姿挺拔,面如冠玉,臉上一派認真,一雙黑眼注視著面前畫紙,骨節分明的大手握著一支特別精緻的毛筆在紙上勾勒,寥寥幾筆就勾出一紙盛開的花叢。
  洗淨筆上墨水,男子將筆浸入豔紅硃砂中,給只有黑白的畫紙染上點點嫣紅,畫上和眼前雪白景緻不同的春光爛漫。
  一名白髮女子悄然無聲地從男子身後走向他,站定在男子身旁,看他將黑白的畫紙添上鮮豔色彩。明黃眼瞳注視著紙上的燦爛春景,眸光柔和,清麗的瓜子臉上卻沒什麼表情,淡然地看男子將畫完善。

  「清醉。」輕柔的女聲在男子耳畔響起,淡然中帶著微不可察的好奇,「明明面對雪景,你畫的怎非此季風光?」
  清醉落下最後一筆,俊臉上勾起一抹有些慵懶意味的笑,「浮生最擅畫春日繁花盛開,跟在他身邊近百年,我最擅長的自然也是畫這奼紫嫣紅。」邊洗去筆上顏色,他笑看女子一眼,墨瞳閃過一絲溫柔,「不過畫慣了春景,不如畫畫雨蓮妳喜歡的夏日湖畔?」
  雨蓮眨眼,沉吟一會,輕輕點頭,「好。」
  清醉唇角笑意深了些,重新抽出一張白紙鋪好,提筆沾墨,不多時就在紙上勾出滿湖清蓮的雛型。
  兩人一坐一站,在白雪皚皚的高山上,描繪那不屬於此時此景的濃烈夏景。

◈◈◈◈◈

  路箏坐在別宮大廳裡,斜倚在主位上,秀麗的臉孔滿是不耐,一手在扶手上輕敲,略快的節奏讓半跪在下首的那些人都有些緊張,滿臉恭敬卻一身冷汗,他也沒有半點讓他們起身的意思。

  少頃,一名黑衣男子從屋外匆匆進入,加入那一列半跪著的同伴,「屬下參見宮主。」
  「終於到齊了。」路箏把視線放到最後進門的那名黑衣男子身上,神情冰冷,「從哪過來?要那麼久?」
  「回宮主,從香宮來。」黑衣男子垂頭恭敬地答,語氣平穩,鬢角卻能看見滴落的汗水,分不清是著急趕路流的汗,又或是太緊張而流的冷汗,「收到宮主召集令時香夫人正在香宮大鬧,屬下耽擱了會兒才得以出發。」
  路箏聽到香夫人又在瘋鬧,臉色不怎麼好看,卻也沒追究黑衣男子的遲到,「那就算了。」
  「你們,五個帶隊去查渾沌宮闇堂的人在找什麼,知道目標後全力去找,最好搶在渾沌宮之前找到;五個帶隊去渾沌宮幾個重要道路埋伏,全力阻截畫像上的這三人,男的死活不論,兩個女的要活口,若是重傷了我就拿你們的命來償。」
  半跪在底下的十人異口同聲答,「是。」
  路箏擺手,「現在就去。」
  收到路箏的命令,十人立刻分成兩組往外走,外表依舊一派恭敬,腳下速度卻不慢,眨眼間大殿裡就只剩下路箏一人。

  「好了,我也該去看看那個總鬧事的瘋女人了。」路箏難得露出十分憎惡的臉色,燦金眼眸晦暗如墨,濃厚的惡意和恨意在眸底翻滾,「看來是上次教訓得不夠狠,這次給她換點新的玩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