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陸章

胡書 | 2022-05-15 16:36:38 | 巴幣 10 | 人氣 72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妳竟然沒死!」艾沐回過神,看著鮫人型態的孤寧忍不住驚叫出聲,「妳竟然覺醒了鮫人血統?!」
  「原來妳這麼想我死?」孤寧冷冷回望她,「我想我和妳並沒有任何仇怨,之前都因疆伯伯和無穹而忍讓妳的行為,想不到我的退讓會被妳當成軟弱,妳也太得寸進尺了啊。」
  聽了艾沐的話,無穹把視線從孤寧身上移開,轉而看向她,「艾沐,妳讓我非常失望。」無穹的臉上再也沒有對師妹的溫柔和保護,只有失望、冷漠和憤怒,「我以為妳只是有點女兒家的小任性,沒想過妳會這麼漠視生命。」
  說完,無穹不再看艾沐,完全無視她驚慌失措、欲言又止的模樣,轉向其他因他的突然出現而嚇得臉色蒼白的女人們,俊臉冷漠如霜,「妳們所有人,等等全都到執法堂報到吧。」
  「渾沌宮怎麼會教出妳們這樣的人呢?」知道這些女人都傾慕他,喜歡到嫉妒心和占有慾膨脹扭曲的地步,無穹便抓準了她們的心理,不打不罵,只是表現出失望和冷漠,冷冷幾句話便直接讓她們墜入谷底,「以後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路箏瞟了一眼身旁的無穹,冷笑一聲,「我還以為你要像前半個月那樣容忍,叫阿寧忍讓。」
  「她們踰矩且過份了。」無穹沒看路箏,走向滿身狼狽的青虹,只輕聲留下一句,「況且,漠視生命者,渾沌宮不收。」
  「阿寧、青虹,作為受害者,妳們有處置他們的權力,不必擔心會有人為她們撐腰。」
  「這樣我就放心了。」孤寧打量了下青虹的傷勢,眉頭微蹙,「無穹,你先帶青虹去找大夫吧,她的傷泡了海水,我有點擔心。」
  「嗯,妳放心,我這就帶她去找醫堂看診。」
  「小姐──」青虹滿臉擔憂,「她們這麼多人,您方才受傷又落海,不會太勉強嗎?」
  「放心,青虹。」孤寧擺動她的魚尾,「剛才是我大意了,就算我武功不如她們,我還有妖力和神力傍身,再不濟也還有路箏在,她們奈何不了我。」
  「何況鮫人生於海,這可是我的主場。」
  路箏朝青虹笑笑,秀麗臉孔稍微回溫,沒一開始和無穹一同出現時冰冷,「別擔心,妳的仇,我跟阿寧會替妳報,不會只有那個血洞。」
  想到杜欣手腕上的血洞和路箏曾表現出來的兇殘行徑,青虹心底一瞬間湧上一絲同情,卻在想到她們推孤寧下水和那些惡言惡語之後煙消雲散,反而朝路箏露出笑容,「路箏哥,一定要幫小姐報仇!我的部分方便的話就麻煩你順手收個債吧。」
  路箏唇角微勾,乾脆應下,「沒問題。」
  見青虹傷勢有些嚴重,無穹皺眉,在眾女嫉恨的目光中把青虹背起,運起輕功就朝醫堂趕。
  無穹離開後,孤寧轉向艾沐,紫紅的瞳眸冰冷又妖冶,少了平日的溫柔平靜,多了擁有悠久生命的妖族特有的漠然,「我一直都不和妳計較,好像讓妳把好脾氣誤會成懦弱,竟然越來越過份,為了點小事就要殺我和青虹。」她抬手,身旁的海水凝成一顆顆水球浮在她身邊,「雖然理應由執法堂親自處罰妳們,可我身為苦主,無穹也同意我處置妳們,我就先跟妳們收點利息吧。」
  水球被孤寧的妖力染成紫紅,她一彈指,水球便以高速射出,打在她們身上,沒像路箏的石子直接打穿她們身體,可也在她們身上留下不淺的傷痕,凹陷模糊的血肉被海水刺激,頓時激起一片哀號。
  路箏冷眼掃視那些心思惡毒的女人,旋即移開目光,看向不同以往卻讓他更加欣賞的孤寧,「沒想到妳還有這一面,不過還是心慈手軟了些。」
  「之前那些事我不想計較,但我不能接受她們草菅人命、牽連無辜的行為。」孤寧的表情很認真,「生命很可貴,她們憑什麼決定他人的生死?就因為那微不足道的嫉妒心跟佔有慾?我完全不能苟同她們的價值觀。」
  「那妳又憑什麼這樣對我們?」杜欣強忍痛苦,扭曲著臉朝孤寧咆嘯,「妳說我們不能決定他人生死,那妳又憑什麼這樣對我們!」
  白衣女子也滿臉扭曲地出聲附和,「照妳這樣說,動手的是杜欣和艾沐吧?妳又憑什麼處置我和其他人?我們又沒傷到妳和妳婢女!」
  一聽白衣女子這麼說,杜欣和艾沐直接炸了,轉頭將炮火對準她們,「不是妳說要教訓她們的嗎?要不是我們先動手了,妳們難道不會動嗎?現在又把錯都推到我們身上,想自己脫罪?太無恥了吧!」
  見到她們滿身傷痕卻十分有精力地內鬨的模樣,路箏雙手環胸,唇角彎起一抹滿是諷刺意味的笑,「還真是醜惡,原來名門正派也會出這種傢伙,這趟來渾沌宮可真是大開眼界啊。妳說是嗎,阿寧?」
  「人有百百種,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孤寧邊回應路箏的話,邊轉換身上的力量,紫紅髮色和瞳色很快轉成酒紅,魚鰭變回人耳,臉上的妖紋和鱗片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魚尾也變回人腿,整個人恢復人形,妖族妖惑的氣質也轉成神族的高高在上和淡漠。
  她看著縈繞在艾沐她們身邊的濃重黑氣,驅使體內神力把黑氣凝聚,纏住她們的下半張臉並限制她們的行動,藉此讓她們閉嘴,「我是沒資格審判妳們,所以我會讓妳們師父和執法堂的人接手。至於我憑什麼能這樣處置妳們……」孤寧淺揚起唇角,臉上卻沒有半分笑意,「當然是我聽到了妳們對我血統的詆毀啊。身為神眷,可不能坐視妳們肆意辱罵我的血統,否則我不是瀆神了嗎?」
  看著除了艾沐以外的女人們滿臉錯愕的模樣,孤寧補充,「我娘是夜家族女,我自然也是夜凰女神的神眷了,天靈可不只妖魔會有鮮艷髮色,神眷也有的。」
  「啊,疆伯伯來了。」孤寧不再看她們懊悔的表情,轉向匆忙趕來的疆肅等人,「疆伯伯,抱歉,我踰矩先動手把她們束縛住了,現在她們就交給您處置了。」
  疆肅掃了一眼現場狀況,嚴肅的表情還帶著濃厚的歉意,「是我和老傢伙們沒教好,讓這些孩子長歪了,很抱歉讓妳和青虹遇到這樣的事。」
  「希望疆伯伯能秉公處理,畢竟她們這次犯下的事不小,我沒辦法不計較。」
  「那是自然。」疆肅的眼底滿含憤怒和失望,瞪了一眼那些還不服氣的女人們,「老夫定會查清事實,給妳們一個交代。」
  「那就麻煩疆伯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