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捌章

胡書 | 2022-05-15 19:58:54 | 巴幣 10 | 人氣 56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在無穹和路箏的堅持下,孤寧和青虹在醫堂待了近一天,檢查、包紮完後便按照無穹他們的建議,直接就近借醫堂的休息室休息,另外兩人則在大廳各自做各自的事,等她們兩人。
  酉時四刻,晚膳差不多備好,睡了一下午的孤寧和青虹也清醒了,齊齊駁回無穹改在醫堂用餐的建議,一行四人又去稍遠處的闇堂和疆肅一同吃飯。因為早上發生的事,氣氛有些沉悶,不過倒不至於尷尬,幾人快速吃完晚飯後,孤寧以有私事找疆肅和無穹為由,三人轉往書房,把不怎麼情願的青虹和路箏留在大廳。

  一進書房,孤寧開門見山便說出她此番單獨找他們師徒的目的,「除了浮生墨筆的圖,我又得到了其他線索。」在師徒倆驚喜又有些急迫的目光下,孤寧簡單說一遍皎月跟她說的傳說,「我想你們可以加上持有者是影魔、性別為男這兩條線索,就是不知道他還在不在子鼠國,不過可以優先尋找子鼠境內。」
  「我立刻下令讓人去找。」無穹大步走到書桌前,開始磨墨,準備把命令發布下去。
  「小姑娘,這是阿月告訴妳的傳說?」疆肅感嘆一聲,「真巧……得來全不費工夫。」
  「是啊。」孤寧點頭,眼角帶笑,「我也有些訝異會這麼順利,或許夜凰女神說我能逆轉一切就是因為如此吧。」
  「不過小姑娘可不能大意呢。」疆肅滿臉嚴肅地叮嚀,「在不確定那影魔是支持救世或支持毀滅之前,可千萬不能輕舉妄動,否則要聚齊三樣寶物便是難上加難了。」
  「我知道的,謝謝疆伯伯提醒。」
  無穹磨好墨,大筆一揮,很快就寫好下達給屬下的指令。在晾乾墨跡的同時,無穹也走從上鎖的抽屜中取出一面銅鏡,在鏡上鑲著的淺紫水晶上敲幾下,有些模糊的銅鏡映出的不再是無穹,而是另一張較柔美的臉,「安依,叫安舞和安酒過來,緊急事件。」
  「是,堂主。」鏡裡人說完,銅鏡隨即恢復原樣。
  看著無穹的操作,孤寧有些驚訝,「這是用法術做的嗎?遠距離聯絡?」
  「是。」無穹點頭,大概解釋,「這是有覺醒成半的同伴和與宮主交好的夢妖聯手製作的,宮裡堂主或其他較高層的人才有,不過具體製作原理我們也不知道,只會用而已。」
  「好像我們的手機,不過你們的應該比較環保。」孤寧低喃了幾句,旋即又拋出新的問題,「我剛聽見鏡裡人叫你堂主,所以無穹你是堂主?」
  無穹還沒回答,疆肅已經淺笑著給出答案,「是啊,老夫老了,勞心勞力的活可幹不來,又想雲遊四海了,兩年前就乾脆把闇堂交給他管啦。」
  「原來。」孤寧了然點頭,「那找浮生墨筆的下落就要拜託你和你的屬下囉。」
  「嗯,沒問題。」
  在三人說話期間,書房外多了三個人的氣息。木門被敲響,外頭響起一道粗啞的聲音,「堂主,安依領安舞、安酒來報到。」
  「進來。」
  無穹話音一落,一名紫髮女子推開門,身後跟著兩名身穿黑衣的少年和少女,在無穹面前單膝跪地,「屬下參見堂主。」
  「起來吧。」無穹把一旁寫好、晾乾的信紙摺好裝入信封以蠟封好,拿給剛起身的安依,「把這命令傳下去,你們三隊為主力,以最高級別處理,越快越好,但要仔細,不要聲張。」
  「是。」安依接過信封,三人齊齊抱拳回應。
  「好了,下去吧。」揮退三名屬下,無穹轉向孤寧,「妳接下來要怎麼做?在這裡等消息,又或者親身去找線索?」
  「親身去找線索吧。」孤寧毫不猶豫地答,「不能只依賴你和你的下屬啊,更何況這世界毀滅的主要原因是過度滋長的惡氣吧?要解決這危機,最快的就是釜底抽薪,從根本去影響這世界的人,我若待在這,能改變的就只有這裡的人,不如邊遊歷邊找線索,還能與眾生結善緣、勸人為善,這才治本啊。」
  「那妳何時出發?準備往哪邊走?」
  孤寧沉吟了下,「等青虹傷好吧。至於往哪,如果出發前有收到消息,就往你屬下彙報的方向去找,如果沒有,就先向西去,繞一圈子鼠,找不到就往牛丑去。」
  「我知道了,我再幫妳們安排。」
  疆肅等兩個小輩討論完,也跟著開口,「老夫既已不管事,宮裡就交給無穹招待了,雲遊四海的路上也會按小姑娘說的,幫著勸人向善,從根本下手。」疆肅抬手拍了無穹的肩一下,「好好幫小姑娘,天靈就看你們了。」
  「是,徒兒知道。」無穹認真答。
  「好了,無穹送幾位客人回客居休息吧,他們應該都累了。」
  「是。」
◈◈◈
  見孤寧特別和無穹師徒倆約談,路箏有些不解她的目的,也礙於疆肅比他深厚的武功而不敢貿然跟上,只能留在大廳和青虹等他們回來。
  坐在大廳乾等得有些無聊時,注意到廳外飛快掠過的三道陌生氣息,路箏終於還是忍不住想去偷聽他們的談話──他排查多年,如今就剩兩個人選,若這次的對話和救世有關……那他就算押對寶了,就是不能像處理另外那個焦小姐那樣直接殺死會有些難辦。

  「青虹,我去更衣,等等回來。」
  「喔,知道了。」

  出了大廳,路箏順著剛才氣息消失的方向追過去。沒多久便看見三個人暫停在一扇門前敲門,還叫了屋裡人「堂主」。路箏為免被裡面的人發現,也怕出來時會直接被撞見,他沒再靠近,藏到另一側後直接半妖化,借鷹妖的敏銳聽覺探聽裡面的對話。
  一開始聽有些沒頭沒尾,可路箏能從聲音很清楚地辨認出同行不少時日的旅伴,並隨著三名陌生人的離開,孤寧他們的對話雖含糊,可路箏還是從他們的前後文推出孤寧就是他苦尋已久的那名被異世靈魂延續了生命的少女。
  他的臉色有些晦暗不明,燦金鷹眼閃過一絲陰霾,卻很快就收拾好自身的情緒,趕在孤寧他們回大廳前回去。

  「有點難辦呢……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