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伍章

胡書 | 2022-05-14 21:31:51 | 巴幣 10 | 人氣 86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小姐!」青虹目睹孤寧墜海過程,發出驚恐的尖叫,閃開杜欣的攻擊,連忙要往海邊去,想下水救人,卻被杜欣和艾沐聯手擋住。「艾沐!小姐和妳到底有什麼仇?要這樣把人推下海!妳存心害死小姐嗎?!」
  「就怪妳家小姐不知廉恥、勾引我三師兄吧!」艾沐冷哼一聲,臉上混雜快意和嫉妒,「和師兄一起遊歷也不知道避嫌,甚至昨晚還和師兄單獨私會!真是下賤又沒家教的女人!妳也一樣,有這樣的主人,妳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青虹聽完艾沐的說詞幾乎都要氣瘋了,招式更加凌厲。雖知孤寧覺醒了鮫人血統,卻還是擔心孤寧,想去救人又被兩人圍攻而一時脫不開身,「要不是看在無穹哥和小姐的份上,我和路箏哥早就教訓妳了!小姐就不該攔著我們!」
  「哼,誰教訓誰還不知道呢。」艾沐冷笑,「虎寅鎮國大將軍之女?武功還不如我們呢,我看妳家老爺應該巴不得這麼個丟人現眼的女兒早點死吧?我算是幫妳家老爺除了眼中釘呢。」
  「妳!」青虹氣得抓狂,不再顧忌這是在渾沌宮,直接使出獨孤牧特意教她的殺招,凌厲刁鑽的殺招全朝兩人的要害攻去,怎麼狠怎麼來,「詆毀老爺、加害小姐,我定要讓妳付出代價!」
  「呵,我們才要教訓妳呢。」杜欣也開口嘲諷,「也不撒泡尿看看自己長得什麼鬼模樣,臉腫得跟豬頭一樣,還跟妳家小姐一樣賤,老往疆師兄身邊貼,真噁心!」
  「妳家小姐也夠噁心,墨紅髮色和瞳色看上去就妖異,果然是混了下等妖怪的血,也不怕噁心到疆師兄。」杜欣不屑地撇嘴,「還一副心胸寬大、不跟人計較的模樣,裝賢良啊?看了就討厭!」
  青虹越聽越生氣,平日裡都掛著開朗笑容的圓臉難得面無表情,大大的褐眼彷彿有火焰在燃燒,看向她們的目光鋒利如刀,手上的動作也更狠了點。
  收到艾沐和杜欣信號的白衣女子帶著其他人趕來,看見她們倆圍攻青虹,有些不悅,「另一個呢?」
  「被我推下海了。」艾沐輕快地回,臉上的快意和對孤寧的惡意幾乎要滿出來,「雖然來晚了,不過等鮫人和她說完話離開我就直接把她還沒收好的鮫珠搶走,順道推她下海了。嘖嘖,雖然不喜歡她那副妖裡妖氣的模樣,不過想到以後都不用看到她,就覺得她那錯愕的表情真有趣!」
  「那妳們還在跟這個醜女周旋幹嘛?」白衣女子嫌棄地轉開放在青虹身上的視線,「妳們還贏不了區區一個下人?」
  「也對,她這麼忠心護主,乾脆送她去和她主子做伴好了。」杜欣揚起笑,一雙眼浸滿扭曲的惡意,「艾沐,搭把手。」
  「啊,好。」
  青虹警覺想甩開兩人,卻被一旁圍觀的其他女人暗算,沒閃開她們的攻擊,被一把抓住雙手和頭髮,痛得她不由自主地倒仰,卻硬氣地忍下痛呼,只倒吸了口氣,朝兩人狠瞪。
  「嘖,看什麼看!妳那什麼眼神?想被挖眼睛?」杜欣被青虹的眼神驚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滿臉不悅。
  「杜欣,想挖就挖,挖完趕緊扔海裡。」艾沐有些不耐煩,「我不想抓著這個醜女。」
  「好吧,等我一下。」杜欣單手呈爪狀,微微舉起手,準備直接刨出青虹的眼睛。
  一顆石子打穿了杜欣舉起的手腕,在她的手腕上留下一個血淋淋的洞,同時響起的還有她的淒厲哀號。
  「誰?!」杜欣痛得滿臉猙獰,轉頭四處張望,試圖找出兇手,「哪個殺千刀的?給我出來受死!」
  「受死?」一道清冷的男聲響起,語氣滿含輕蔑,「憑妳還做不到,渣滓。」
  朝聲源看去,一群女人頓時臉色煞白──路箏手上不停拋接一顆小石子,秀麗的臉色冷如冰霜,溫暖的金色在他眼裡沒有半分暖意,冰冷的目光彷彿在看死人;在路箏身旁的無穹臉色黑沉,向來溫和雋朗的面容看上去竟有幾分肅殺,燃著怒火的眸子掃視那群女人,看到艾沐時,那雙琥珀眼瞳寫滿憤怒和失望,讓艾沐嚇得鬆開青虹,跟杜欣一起被青虹賞了個巴掌。
  「無穹哥、路箏哥,小姐被艾沐推下海了!」青虹忍痛站穩,忽略自己滿身的傷痕,只急切地希望無穹和路箏去救孤寧,「已經一刻鐘了,小姐都沒任何反應,求你們救救小姐!」說完,自己直接往海裡跳。
  兩人聞言臉色一變,連忙要下海救人,趕到青虹跳下去的地方,卻猝不及防被濺了滿身水。
  水花噴濺,把兩人澆了滿身的水,原本還很焦急的路箏和無穹明顯鬆了口氣,放鬆的兩張俊臉齊齊露出驚豔的神情──孤寧的髮簪因落水而遺失在海中,一頭紫紅長髮披散,一雙貓眼也褪成紫紅,雙耳變成紫紅魚鰭,頰上有幾枚紫紅細鱗,左眼下更有著紫紅妖紋,整個人看上去妖美嫵媚。
  他們都知道孤寧覺醒了鮫人血統,也曾看過她部份妖化的模樣,這次卻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她化成鮫人。和運用神力的時候不同,少了幾分屬於神的高高在上,多了幾分妖族的妖冶魅惑,雖有些不合時宜,但看見她這模樣的第一眼真的只有滿心驚豔。
  孤寧雙手攬著跳入海中的青虹,精緻的小臉上罕見的滿是怒意,把傷口浸到海水而有些脫力的青虹以妖力送上岸,並抽乾她身上多餘的水分、弄乾她的衣衫和長髮,才躍上先前皎月坐著的礁石上。
  長裙下是條優美的紫紅魚尾,坐在礁石上的孤寧一揮手就抽乾身上多餘的水分,紫紅眸子冷冷掃過那些女人,冰冷的眼神讓她們都忍不住退了一步。
  「妳們惹怒我了。」

創作回應

小馬
掉下海變身為鮫人,還好適時救了婢女,名門正派的女弟子,心太凶殘了。
2022-05-16 16:28:05
胡書
是啊,尚算及時。名門正派偶爾也會出些惡人嘛,尤其是人心不古的現在,不然又怎會迎來末世呢?
2022-05-16 21:37:23
小馬
也是,就因為末世來了,才需要孤寧幫忙救世。
2022-05-17 11:40:25
胡書
她算是一個引子吧,起一個警告和帶頭的作用,讓天靈的人們開始自救。畢竟沒有一個局外人,身處其中的人們不會發現自己處在什麼糟糕的境地中吧
2022-05-17 14:1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