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叁章

胡書 | 2022-05-15 21:23:53 | 巴幣 10 | 人氣 87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聽到路箏的話,孤寧沒有立刻出去,而是更小心地歛起自身氣息,小心看向無穹,臉上掛著抱歉的表情。無穹沒什麼表示,只是安撫似地伸手拍了她的頭兩下,俊臉卻掩不住嚴肅的表情。
  他五感不如孤寧敏銳,不知孤寧聽到什麼,可他也知道她肯定不是故意洩漏兩人蹤跡的,只是聽到的事情太讓她驚訝才一時不慎……不過他們的運氣也太差,想著要甩掉追兵,卻直接撞到主謀手上。

  「阿寧,妳覺得在我的地盤上,妳能藏多久?」路箏的語氣平和,就像以前和孤寧相處那樣,只是說出口的話卻讓她無法忍受,「再不出來,我給屬下的命令,就不是留妳和妳同伴活口,而是除了妳和青虹,全都除掉,妳知道我說到做到。」
  「路箏!」孤寧直接站出來,眼裡的怒火彷彿實質化,「你不要太過份!」
  無穹跟出來,拉住孤寧的手腕,「阿寧,冷靜點,他就是要激怒妳,不要中計了。」
  「呵,果然。」路箏看向無穹的眼神不善,「只有你們兩人……先前是讓青虹和你屬下當誘餌了吧。是裝得挺像的,消息傳過來時我還猶豫了,可惜,你們直接把謎底送到我手上來了。」
  「阿寧聽到我的身世了吧?」路箏將視線移向孤寧,神情冷淡,雙手微張,「如何?這就是這世界的黑暗,一個早就腐朽的世界,妳還想拯救嗎?」
  「路香剛創立長生宮時,可是有不少有權有勢的富人和高官跟她合作,為她提供不少『材料』。直到她連自己兒子都當成實驗品,因為她越來越瘋狂的行事,長生宮才被各國和江湖門派當成邪教討伐。」路箏冷笑,「礙於主流,那些『合作者』名面上跟著討伐,私底下可還是提供資金、材料,就為了貪求所謂的長生不老。」
  「這樣早就敗壞的世界,值得妳救嗎?」
  孤寧看著眼前表現偏激的路箏沉默。她想起曾看過的小說,那些關於人體實驗的描寫,心裡不由自主湧上心疼。就算不是現代那樣發達的科技,可天靈多了各式各樣的法術和異族,真實驗起來也不會比小說裡寫的遜色,至少被當作實驗材料的路箏和其他受害者,肯定十分痛苦。所以他才想毀滅這世界吧,畢竟這世界對他從來沒仁慈過。
  可這不是讓她放棄的理由。
  「我為你曾經過的感到難過,但我還是堅持我原來的想法。」孤寧眼裡滿是堅毅,「你說這世界早就腐敗,但人有很多種,有在拼命破壞、殺戮的人,自然也有拼命修復、拯救的人,我如果不救世,那些人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而且我很自私啊。」孤寧揚起一抹極淺的笑,「我來天靈九年,離鄉背井,為了救世付出那麼多努力,又得到我缺失的父母親情,擁有這樣特別的經歷,不救世怎麼對得起自己?天靈有爹娘、紫澄、青虹、無穹、你、彤彤……有那麼多我重視的人,我自然要盡我的最大努力救世。」
  「我可是很喜歡這個或許不怎麼美好,但很美麗的世界的。」
  路箏皺眉,顯然不贊同孤寧的想法,卻也沒再多說,「可惜,你們誤闖這裡就決定你們無法達成你們的目的了。」
  「抱歉,阿寧,我定要阻止妳。」金光在路箏手上匯聚,一把微泛金光的長劍落在他手上,「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吧!」
  路箏話音剛落,用力一蹬,直接朝兩人逼近,長劍對著無穹猛地一刺。一旁因不明白兩人對話而一直保持沉默的無穹始終保持警戒,很快就反應過來,一手抓住孤寧的手腕就往他身後扯,以免孤寧被路箏抓住,一手則用來化解路箏的攻勢。孤寧順著無穹的力道向後急退,同時將妖力轉換成神力,給無穹加上防禦術法,替他吸取部分傷害,以免他被路箏刺傷。
  無穹發現術法生效、自己沒怎麼受傷後,果斷急退,趁著空檔抽出掛在腰間的長劍,迎擊來勢洶洶的路箏。刀劍交擊的鏗鏘聲不斷,無穹手中長劍舞出漂亮卻危險的銀色劍花,從刁鑽角度攻向路箏,也擋去路箏狠辣的攻擊,以減低他身上的術法耗損──畢竟這防禦術法不知能撐多久,路箏法術方面又比孤寧強,要盡量避免這方面的較量才行。
  孤寧在一旁看著他們過招,心裡頗為焦急,抬手摸到掛在頸間的先願之鏡,稍作衡量便許下他們能順利離開的願望,不求給無穹增加勝算,至少不會被路箏困住。
  在孤寧衣領的掩蓋下,冰藍光芒一閃而逝,感覺到溫暖的力流在身邊縈繞,她知道她的願望生效了,從發現自己闖入敵營開始就一直吊在心頭的大石終能稍稍放下。她緊盯著兩人,不時給無穹加上防禦和輔助的術法,以免無穹受重傷。
  時間緩緩流逝,兩人身上紛紛掛彩,泛著甜腥的鐵鏽味在空中瀰漫,讓一旁因武功不夠好、無法插入兩人戰鬥的孤寧有些焦灼。路箏秀麗的臉上滿是不耐,手上的力道越發強勁,兩把劍的每一下撞擊都撞出燦亮的細小火星,越來越大的力道也在劍身上敲出不少缺口,讓體質遜於路箏的無穹越發吃力。
  孤寧看準時機又給無穹套了個防禦術法,意外把路箏的攻擊彈開,一時來不及改變攻擊軌跡的路箏露出破綻,卻無法補救。無穹和孤寧都沒放過那一瞬間的空隙,孤寧瞬間半妖化,以水霧擋去路箏的視線,並用高壓水柱直接轟開關著路香的院門,無穹則把握機會對著那空隙猛地刺出長劍,一時封住他的行動後,隨即退到孤寧身邊,抱起她就向外跑。
  
  孤寧環著無穹的脖頸,看著他被汗水染濕的鬢髮,露出抱歉的神情,「無穹,對不起,害你受傷了。」
  「沒事。」無穹沒有低頭看她,只是抱緊她,快速沿著他們潛入的路線向外奔逃,「妳聽到很糟糕的事吧?才會震驚到洩漏氣息,下次記取教訓就好。」
  「不過我們還真倒楣啊,直接闖進敵營。」
  「是很倒楣。」孤寧雙手緊緊交握,「不過我們會沒事的,畢竟我可是有『逢凶化吉』這一異能的。」
  「前面無人,直接衝出去吧。」
  「啊,好。」

創作回應

小馬
路箏受傷的心靈很難用三言兩語撫平,不過他確實太偏執,孤寧還需要冷靜思考,如何化戾氣為祥和。
2022-05-18 09:58:42
胡書
孤寧會怎麼做,路箏又會怎麼做,看後續就知道啦:)
2022-05-18 13:11: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