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叁章

胡書 | 2022-05-14 21:18:10 | 巴幣 10 | 人氣 60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在那之後,孤寧跟疆肅表明想借關於皎月的傳說,疆肅讓無穹帶孤寧去藏書閣看書後,便帶著滿臉不悅的艾沐離開了。
  在孤寧詢問過青虹、路箏的意願後,得到一同前往藏書閣的答案,便跟在無穹身後往藏書閣出發。路箏雖不喜無穹,卻也沒打算放過這難得能進渾沌宮藏書閣的機會,走在孤寧身旁讓無穹在前頭領路,由他替孤寧擋去某些人的不善目光。
  一行四人在藏書閣待了整天,除了用餐時間外,幾乎都泡在書堆裡。孤寧和路箏還耐得下性子看書,青虹卻只看一早上就放棄了,不過為了孤寧,她還是留下,不時幫忙端茶倒水。身為地主的無穹則時刻關注他們,導覽、安排餐點,並在他們安靜看書的同時也挑幾本書來看,就這樣消磨掉整天時間。
  在藏書閣給孤寧帶路找書的同時,無穹約她吃完晚飯後私下談話,他有事想問她。雖覺得這樣的私談可能會惹艾沐和其他戀慕無穹的師姊妹們不高興,但看著無穹認真的表情,孤寧還是答應了。
  用完晚膳,無穹送他們回客居,確定路箏進到男客的住處後,孤寧讓青虹先進去準備沐浴和盥洗所需的物品。明白孤寧有話要和無穹說,對無穹很放心的青虹只用眼神警告無穹一下,便順從地回客居準備孤寧吩咐的東西。
  支開青虹後,無穹領著孤寧到離客居不遠處的空地,確定周遭無人後,直接進入正題。

  「阿寧,妳知道救世預言嗎?」
  孤寧愣了下,「我知道,怎麼了嗎?」她看向不復溫和的無穹,一臉疑惑,「怎麼突然說起這個?」心裡暗暗警惕,並謹慎、不著痕跡地默唸咒語,在兩人周遭佈下隔音結界。
  「那妳定然知道預言裡說的那位被異世靈魂延續生命的少女吧?」琥珀眼瞳直直望進孤寧眼底,「我發現妳近日有些時候的表現並不像妳,尤其是多留在班西鎮的那天,妳的表現特別孩子氣,那時其實不是『妳』吧?」
  孤寧微愣,「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她面色如常地反問,「你覺得那不是我,是誰?異世靈魂?」
  「不是嗎?」無穹又舉例子,「班西鎮那次是第一次,可後來的半個月,偶爾也會感覺到妳的不同,用餐、打獵、露宿野外等,次數可不少。每次持續的時間不同,雖然很短暫,但我確定那不是錯覺。」
  見無穹那肯定又堅持的模樣,想了想他的性格不是會阻止她救世的,孤寧輕嘆一聲,不再隱瞞,「那其實不是異世靈魂,不過那確實不是『我』。」在無穹驚訝的表情中,她說出事實,「我才是來自異世的靈魂。」
  無穹啞然,沉默半晌才開口,「所以我第一次遇見妳,妳就已經從異世來到天靈?」
  「正確來說,我九年前就已來到天靈,只是沉睡一年,八年前才遇到你。」孤寧朝他漾開一抹淺笑,「不過之前都是以獨孤寧的身分相交,我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吧。我的名字叫孤寧,獨孤寧的獨字去掉便是我的名字,來自異世,穿越前二十五歲,很高興認識你,請多指教。」
  「這就是妳一直都表現得『早熟』的緣故?」無穹恍然,「我還一直把妳當成年紀比我小卻早熟的姑娘,沒想到原來妳比我年長。」話鋒一轉,他的注意力放到她的穿越原因,「被異世靈魂延續生命的少女,代表獨孤寧原本會死吧?九年前發生了什麼?妳呢?妳又是怎麼來到天靈的?」
  「獨孤寧九年前因為貪玩,不慎被專吃孩童靈魂的妖怪抓住,靈魂受損,陷入沉睡,而我在我的世界也遭遇車禍,身受重傷,被夜凰女神所救。」孤寧回想了下,輕笑一聲繼續說她穿越的過程,「夜凰女神救了我,告訴我這個世界即將毀滅,但神不能插手太多,希望由我來涵養獨孤寧的靈魂,並用這個身分來救世。」
  看見無穹那有些沉重的表情,孤寧露出安撫的笑,把兩人的重傷過程輕描淡寫帶過,「救命之恩當湧泉以報,所以我答應了。來天靈之後,因獨孤寧受傷頗重,所以我花一年時間涵養她的靈魂,並藉機翻看她的記憶、學習天靈的語言,才勉強讓靈魂受損、近乎透明的小姑娘恢復一點。」
  「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有。」無穹看著她,疑惑地開口,「我師父從預言傳世開始,夜夜觀星尋找預言中的少女,可為何兩個半月前才找到妳?」
  「這我就不清楚了。」孤寧也露出疑惑的表情,旋即恍然,又有些不確定,「不過兩個半月前,獨孤寧從沉睡中甦醒……或許是因為只有我並不能救世,要算上獨孤寧才是完整的救世少女?畢竟我本來只是普通人,是借用她的軀體和力量,而且只有我並不能發揮她全部的力量,必須由她自己來才行。」
  「應該就是這樣吧。」無穹了然點頭,「那夜家血脈必須遊歷三年的神諭,也是夜凰女神為了方便妳救世才發下的?」
  孤寧點頭肯定無穹的猜測,並示意他繼續問,「我發現妳似乎在找什麼,除了表面妳想要找活傳說的理由,妳似乎有些某些目的,和救世有關嗎?」
  孤寧坦然點頭,把夜凰的提示複述一遍,「我現在只差浮生墨筆還沒有下落而已,現在表面上是在尋訪其他活傳說,實則是想從這些傳說中打聽浮生墨筆的下落,也順道等木華來和我會合。」
  無穹沉思一會,提出建議,「要不妳跟我說說浮生墨筆的特徵吧?師父就是為了幫助妳才夜夜觀星尋找的,說出來我和師父都能幫妳打聽。」
  「那就麻煩你們了,我今晚回去把浮生墨筆畫下來,方便你們去尋。」孤寧稍稍鬆了口氣,隨即又一臉嚴肅地叮囑,「切記,要找能夠信得過的人幫忙,或是乾脆不要讓他們知道最終目的,畢竟這關係到天靈大陸上的所有生靈,絕對不能馬虎。」
  「我知道。」無穹點頭應下,「那妳先回去吧,我也回去跟師父稟報。」
  「嗯,明天見。」
  「明天見。」

創作回應

小馬
終於說開了,應該很快可找齊她所要的寶物來救世。
2022-05-16 15:39:26
胡書
要找齊還要一些篇幅哈哈,不過確實快了
2022-05-16 21:33: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