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玖章

胡書 | 2022-05-15 20:22:58 | 巴幣 10 | 人氣 70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上弦月在夜空高懸,被夜色染黑的雲蓋住大片天空、遮去點點繁星,只露出些微隙縫。清冷的月光從間隙灑落,成為黑夜裡為數不多的照明,為走夜路的人提供一些光亮。
  無穹送三人到客居後就回闇堂了,路箏估算無穹大概已經回到闇堂,就離開他借住的房間,到隔壁女客借居的客居去找孤寧。
  到客居大門口,路箏轉向孤寧那邊的門,穿過迴廊很快就到庭院裡,還沒去找孤寧就見她和青虹坐在院裡賞月。
  
  「路箏?」孤寧有些驚訝望向來人,「你怎麼過來了?有事嗎?」
  「有事想問妳。」路箏走近她倆,鷹眼直直望進那雙墨紅眼瞳,「我聽到了妳和疆無穹師徒的對話。」
  孤寧瞬間瞪大了眼,眸底滑過一絲懊悔,面上卻沒其他多餘表現,盡力掩飾她的異常,「你怎麼會聽到?你聽到多少?」
  「我應該沒聽到多少,從那三個人進去之後才開始聽。」路箏的表情變得有些陰鬱,「我知道妳是預言中的少女了。」
  趕在孤寧解釋前,路箏先開口了,「不用解釋,我已經確定了。」
  沒來得及顧上一旁錯愕的青虹,孤寧看著那雙眼裡的肯定,明白否認也無用,她也不想騙路箏,沉默半晌,坦然回答,「那你想怎麼做?幫我嗎?或是阻止我?」
  路箏沒有馬上回答,只是面無表情地望著她,眼底各式各樣的複雜情緒在翻湧。一旁不明就裡的青虹視線在兩人身上游移,滿臉疑惑,卻因此時的氣氛太過凝重沉悶,只好把問題都吞回腹中,在一旁不安地等他們做出回應。
  半晌,路箏眸底情緒歸於平靜,燦金眼瞳一片死寂,「可惜,我們要分道揚鑣了。」
  路箏說完,頓時陷入一片沉默,孤寧的表情也從坦然變得沉重嚴肅,氣氛凝重得一頭霧水的青虹都幾乎窒息,卻不敢輕舉妄動。在兩邊對峙的期間,溫度似乎也隨氣氛下降,點點雪白從天而降,微微打溼他們的衣衫和頭髮。
  寂靜似乎成了兩人此刻唯一的語言,不曾移開的視線被越來越大的初雪模糊。孤寧看向那雙微微映著明月的金眸,張口欲言,卻只能任無聲湧至唇邊、任靜默在院裡蔓延。
  她明白他們沒什麼好說的了,她再怎麼說都一樣,光看眼神就知道了。他眼神和她同樣堅定,只可惜他們的立場相悖,他的堅定變成他們背道而馳的推手。他們果然還是走上歧路了。
  「我會盡我所能阻止妳。」路箏的眼神很銳利,「這個糟糕的世界早該毀了,與其暫時挽救又很快腐爛,不如直接全部毀滅。」
  「我以為我們只是觀念有些不同,原來我們從根本就不一樣了。」孤寧笑得有些苦,「你當年傷痕累累倒在將軍府後院,就是為了接近我、確定我是不是預言裡的那個少女吧?呵,早知道你有目的,可沒想過你會跟我徹底站在對立面。」
  路箏簡單應了聲,秀麗的臉孔依舊面無表情,「妳早知道,還任我接近?」
  「那也是條命啊,我可做不到坐視不管。」孤寧眼神柔了些,「而且你後來對我們也還是有交付真心啊,我不希望你把你的所有柔軟和真心都扼殺。看你身上的傷我就知道你的人生走得比我們都艱難,所以我希望你和我們一起時能有個放鬆、休息的空間,不至於窒息。」
  路箏的眼神微微波動,卻很快就又恢復一片死寂,「今晚起,我們各憑本事。」
  「就看是妳能搶贏時間,還是我能拖到最後一刻。」說完,路箏轉身就走。
  
  看著路箏漸行漸遠的背影,孤寧的表情有些複雜,一旁一直不敢開口的青虹終於忍不住說話了,「小姐,不攔下路箏哥嗎?」
  「不了,讓他去吧。」孤寧搖頭,「就算要攔我們也攔不住,反而會被控制起來,拖延我找尋救世線索的時間吧。」
  「這大概是念在這多年的情份上,給我們的最後一個忠告吧。」
  瞥了一眼滿臉疑惑,一副憋話憋得很不爽快的青虹,孤寧還是決定等一下再解釋,拉過青虹的手往室內走,「要解釋等等再解釋,先進屋吧。都下雪了,在外頭待太久會著涼的。」
  直接拉著青虹到她借住的客房,孤寧一把將小姑娘按在椅子上才開始解釋,「妳很困惑吧?路箏剛說的預言,就是那個已經流傳十年的那個預言,我就是那個異世靈魂。」把先前和無穹說過的複述一遍,坦然迎視青虹那滿是驚訝的目光,「接下來會比較辛苦,說不定會有生命危險,妳還要跟我一起嗎?」
  青虹恍然大悟,隨即疑惑地追問,「是那個預言!所以小姐是獨孤寧還是異世靈魂?」
  「是異世靈魂。」孤寧爽快回答,「九年前獨孤寧被妖怪襲擊、靈魂受損沉睡一年,我就是在那沉睡的一年來天靈的。之後選妳和紫澄當婢女的也是我,妳們從頭到尾服侍的都是我。」
  「小姐原來大我們這麼多!那小姐原來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青虹臉上像是寫滿了「好奇」兩個大字,接連拋出幾個問題,「小姐以前過的是怎樣的生活?為什麼想救這個世界?這裡不是小姐原來生長的地方,不管也可以吧?」
  「妳還真好奇啊。」孤寧失笑,眼神很柔和,「我以為妳會混亂一陣子的,沒想到是這麼精神奕奕地追問我的情況。妳還沒回答我,先回答我再回答妳吧。」
  青虹呆了一下,很快明白孤寧要她回答什麼,一臉堅定地答,「就算會面臨辛苦或危險的狀況,可妳是我服侍的主人,自然要繼續跟隨妳啊!而且妳在努力拯救的是我們生存的世界,怎麼可以把一切都丟給妳扛呢?我當然也要出一份力啊!」
  孤寧勾起溫柔的微笑,「謝謝妳。」拍了一下她的頭,慢慢回答她的疑問,「我原來的世界和天靈很不一樣,不像天靈是眾生混居的世界……也或許是眾生掩藏得太好所以一般人不知道,至少我是沒見過的。」
  「我的世界男女平等,衣著、風俗習慣、語言等等也和這不同,分成比這多的國家,幾乎沒有皇帝,官員由人民共同選出……還有很多不一樣。」摸摸一臉想親眼看看表情的青虹,孤寧許下諾言,「想看的話以後我回去了可以帶妳去看看,到時候我會好好招待妳的。」
  「嗯!」青虹用力點頭,滿臉期待,「說好了!」
  孤寧笑笑,彎起的眉眼掩住眸中的擔憂,沒讓眼前的少女發現。
  接下來,不會像先前那麼順利了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