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評] 蝙蝠俠The Batman - 這就是我們要的蝙蝠俠

八月 | 2022-03-10 00:31:51 | 巴幣 204 | 人氣 617

不是我愛抄,實在是因為這句宣傳詞說的太貼切,一語雙關,蝙蝠俠不只是角色,更是這部片的片名,在歷代眾多版本的蝙蝠俠電影中,這次的新作確實有它亮眼的地方。

(今日小屋點播)
PassCode - Freely


因此,先說結論:這是一部值得觀賞的作品。

在正式討論電影之前,來說另一個一語雙關:原文的宣傳語『unmask the truth』,意思是揭開真相,我認為這句話不僅是講劇情中謎語人揭開高譚市的瘡疤,同時也代表導演想要以這部作品,讓觀眾更瞭解蝙蝠俠這個角色的企圖心。

整個故事以『我是復仇者』貫穿,再以蝙蝠俠的蛻變收尾。

所以可以說,這部片描寫的是早期、比較不成熟的蝙蝠俠,和後來的英雄形象有一段明顯差距,而身為復仇者,他追求的並不是正義,也不是公益,只是一個有仇必報、加倍奉還的私刑者。

這或許是為什麼,電影的主旋律不只沉重,更有一種大魔王的感覺,這旋律在蝙蝠俠戰鬥時不停重複,乍聽之下或許有些不搭,但也許這就是導演想要的效果。

運鏡,大量採用第一人稱視角,還有穿插蝙蝠俠的獨白,這些我都很喜歡。

再來談談每個角色的形象,我覺得大部分都不錯。

脫下裝甲的布魯斯韋恩,偏瘦,可能是歷代最纖瘦的,然後有深沉的黑眼圈,憔悴的模樣,反映這個角色的生活,缺少中心,只是追著壞蛋的背後一脈的復仇。

瑟琳娜換衣服的鏡頭,真香~演員柔伊克拉維茲的身材超好,前凸後翹,有點好奇484有九頭身?

企鵝,吃香喝辣的肥臉。

卡麥法爾康尼,斯文,給人一種人面獸心的感覺。

本作的大反派謎語人,比以往的系列作品更加兇殘和暴力,但脫下面罩的他,倒是充滿阿宅的味道。

然後是未露臉、在結尾和謎語人對話的,從鬆亂的髮型和說話的方式,我推測是小丑,期待~不過,先不論這猜測正不正確,會推出續作應該是確定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疤疤
原來是新電影!男主真的好帥啊~(劇情就等之後來看啦~)
2022-03-10 04:39:52
八月
臉部的骨感很重,偏帥。
2022-03-10 08:37:52
瞇眼喵太郎
好奇究竟是哪個版的小丑...
2022-03-10 07:48:21
八月
我猜,One bad day應該會是導演最想呈現的。
2022-03-10 08:40: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