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送死流賽恩又來了?不管你想學還是想破這裡通通有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2-27 17:00:07 | 巴幣 3770 | 人氣 3449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
最近版上又開始有關於送死流賽恩的討論,所以想跟大家來聊聊這個套路的核心思路,掌握了核心概念之後,不管你是想要玩賽恩還是守賽恩都可以變得得心應手。

目錄
前言
送死流的核心根本不是送死
送死流的SOP
如何防範送死流?
後記


下面就讓我們開始快樂的送死吧()

前言
我原本以為這個套路都這麼久了,而且也紅過很多次,大家看了這麼多年應該都知道要怎麼防了。不過看各平台的討論,感覺還是有很多人對這個套路感到不知所措。

不過沒關係,從今天開始送死流賽恩在你面前就只是個送頭小丑。

送死流的核心根本不是送死
大部分人對送死流的印象可能就是賽恩直接沖進塔下送頭,然後用被動硬尻出爆破,塔就直接噴一大管血。接下來就是不斷地故技重施,直到把對方的塔全部拆光,對吧?

但事實上,要做到這件事有很多前置條件,至於送死,只是其中一個非必要的環節罷了。

是的,送死流賽恩的重點根本不是送死,而是速推。如果你的送死並不能幫助你推得更快,那你TM就只是在送而已ಠ_ಠ

下面我們就來說說賽恩得以推塔的前置條件

首先,你要推線。

因為塔在周圍沒有小兵時會有高額的額外護甲,你直接衝到塔下硬尻就算打出爆破也打不了多少血。

再來,你要摸得到塔。

如果你和對方在線上打著打著自己就快暴斃了,那根本就沒法靠近塔,更不用說去尻那一下爆破。

綜合上述兩點,我們可以總結出一件很重要的事

賽恩在線上要有優勢
至少也必須是平局

是的,你沒有聽錯,線上有優勢的送死流賽恩才是推得最快的賽恩。

你可能會想說,靠杯喔子灣,我都玩送死流了哪來的優勢?你484在雷阿(#°Д°)?

如果你這麼想,那你可就誤會大了


我前面說過,送死流賽恩送出去的每一顆頭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推得更快,如果你送頭會妨礙你之後的推塔進度,這個頭就是不能送的。

下面接著說送死流賽恩在遊戲中要做的事情。

送死流賽恩的SOP
這邊要說的SOP,是指贏遊戲的大原則,如果你的送死流賽恩的目的並不是贏遊戲,那麼以下內容就與你無關。

1. 線上顧好發育
2. 合理的敲爆破和送塔
3. 提前規劃好自己要推的路
4. 人多就讓隊友做事,人少就自己做事
5. 讓對方總是陷入被迫抉擇的境地
6. 結束遊戲

送死流賽恩影響遊戲的方式,有一點像是分推中帶點辛吉德式攪屎棍的綜合體,因為大部分的分推你把人趕走或抓死就結束了,賽恩的分推是你即使把人打死你還是會覺得煩得要死。

然而,不管是基本的分推還是當個攪屎棍,其實都需要很深厚的遊戲理解才能夠做得好,否則你的分推會打得像落單,攪屎棍只能喇得到空氣。至於這部分的基礎概念,還要請各位自行去翻我以前的文章,這兩件事一時半會是講不完的。


講完套路的概念之後放一場神超的送死流賽恩給各位做參考

雖然說裝備和現在已經有些落差,但是思路是完全通用的

最後講一些細節
1. 賽恩一等可以偷野怪,最多可以偷到兩攤
2. 送死流賽恩一旦開始送頭之後就不要殺人了,讓自己的人頭保持在低價,還能不斷抬高對手的賞金
3. 隨時觀察小地圖,避開那些你沒辦法當它面拆塔的英雄

送死流賽恩的思路大概就是這樣,至於你是要走傳統肉賽恩靠爆破拆塔,還是要走全AD靠高AD拆塔,端看你自己的熟練度以及陣容是否合適。因為賽恩的推線速度本來就很快,裝備的選擇基本上不要出AP應該都是OK的。

如何防範送死流?
知道了以上要點之後,我們要做的事情就很明確了。

前面壓賽恩
後面壓賽恩的兵線

如何做到這些事呢?我們有下面這些選擇

1. 推得比賽恩更快
2. 快速的把賽恩打死
3. 賽恩觸發被動的時候不給他摸塔
4. 不要讓賽恩帶小兵進塔
5. 如果小兵進塔,把兵清掉或是把兵拉出塔

除了線上的對線博弈這要自己想辦法之外,用一隻合適的英雄去面對賽恩通常可以解決很多麻煩。推線快、續戰力強、切坦快、帶有穩定控制,這些都是反制送死流賽恩的好方法,可以讓塔在最少耗損的情況下抵擋賽恩的推塔。

像是在線上可以狠狠壓制賽恩的英雄(EX:賽特、關),或是進入轉線分推可以輕鬆單防賽恩的英雄(EX:菲歐拉、賈克斯),本身推線速度不差又帶控制的英雄(EX:雷文、鱷魚、酒桶)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總之只要你別選個坦克去對賽恩應該都是有方法處理的,重點是你要知道如何用那隻英雄去阻止賽恩的推塔。

有些賽恩會帶著小兵然後自己走在最前面,明擺著就要送,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先摸一下賽恩,然後吸引小兵的仇恨往塔外走(當然如果你有本事直接把兵清光也行),這樣賽恩就沒辦法對塔造成太多傷害,而我們可以利用賽恩送頭的額外等級和經濟,讓賽恩更難接近我們的塔。

這點在影片中的3:00的地方阿卡莉就有做出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這局的阿卡莉會這麼落魄,根源就在於它自己前期打線打爛掉了,等級和裝備劣勢+英雄本身推線速度不如賽恩,就開始被賽恩無限摸塔。

至於賽恩的基本介紹以及怎麼打賽恩,我之前在鱷魚的教學文有講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傳送門:賽恩(上)賽恩(下)

當然,不要問我說在線上肥起來的送死流賽恩怎麼解,優勢裝備的賽恩推起塔來是無解的,就跟卡薩丁16等你家主堡就會自動爆炸一樣意思。你應該做的是在線上壓制賽恩,並且阻止它一切用命換塔的行動,而不是把最該做的事情都搞砸了再來問要怎麼辦。

送死流賽恩主要是對邊線施加壓力,強迫對方分人來守,從而幫隊友創造時間和空間在地圖的另一端或得戰果。因此要破這個套路,就是要讓兵線維持前推,沒有兵線賽恩就找不到推塔的機會。

如果你自己是上路,你應該能夠看得出來對面會覺得哪一條路的兵線最好推(通常是敵方小兵正在推過來的線),然後你就要提前去把線清掉(最好可以順便把賽恩打退),這樣兵線回推的這段時間你就可以跟隊友會合去做事,然後等到賽恩差不多把線推過來的時候再過去守它。只要你能夠把賽恩壓到出不來,自己又能夠撥出時間做事,你這把對線送死流賽恩就已經做得很好了,剩下來的遊戲結果就看其他8個人的發揮去作決定。

後記
相較於以前有旗子+蟑螂屋+有主動的巨九,現在的送死流賽恩就只有一個破船戰斧,整體的強度應該是已經下降很多了,只要抓好大原則就不會太難處理。

對線那邊講得比較陽春,這部分比較抱歉,因為除非針對特定英雄否則講操作細節是沒有意義的,我相信有看過我的對線教學文的人會懂我在說什麼。


我是申請專版達人成功但兩個月都不知道要寫什麼的西子灣溺水鱷,如果喜歡還請GP或是追蹤我的小屋支持一下。

之後可能會寫一篇關於對線微操拉扯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萬雌王哥布林
個人只有遇過兩次,一次我玩特朗德把他打爆,另一次我玩克雷德也是線上大優勢,說真的要玩的起來太吃觀念,不然台服真的一堆人都不知道在玩啥
2022-02-27 17:11:15
西子灣溺水鱷
是的,這套路是建立在非常扎實的基本功和觀念之上的,一昧的送死是玩不出套路真正威力的
2022-02-27 17:14:33
萬雌王哥布林
喔對了敲碗鱷魚打關的攻略文,前幾天玩鱷魚被關剪到懷疑人生,邊線單帶打不贏,團戰三個大招所有人都半殘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打
2022-02-27 17:23:14
西子灣溺水鱷
最近很少遇到關,缺乏新版本的實戰經驗有點難給建議,不過已經比剛出的時候好打了
2022-02-27 20:35:53
西子灣溺水鱷
正常的裝備單帶肯定是打不贏的,你會需要殞落去打傷害還有拉扯
2022-02-27 20:36:38
夜凜
一堆小朋友只知道送死這兩個字怎麼寫而已 連怎麼送都不會
2022-02-28 07:55:08
西子灣溺水鱷
送死的目的是破塔,不是看到塔就衝上去欸哈哈哈哈哈
2022-03-01 11:38: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