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中二到了極點,就會成為經典【補番推薦】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1-26 01:57:36 | 巴幣 9724 | 人氣 8275

我毀滅了一個世界,又創造了一個世界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完全看心情更新的補番推薦,今天想跟各位分享的是一部將中二浪漫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作品-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觀前提示:本篇為推薦向的微雷點評,不管有沒有看過都可以放心閱讀~
畫師:R‐びのん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是由Sunrise(日昇)製作,於2006年10月~2008年9月期間放送的TV原創動畫,是一部充滿中二邪氣和智鬥的機戰作品,同時也是大河內一樓這位編劇的成名作。
Sunrise作為鋼彈專業戶,機戰場面肯定是爽到不行。但本片令人驚喜的地方,是除了精彩的打鬥場面之外,也有著毫不遜色於打戲的精彩劇情。
魯路修·蘭佩洛基,一個隱姓埋名的流亡皇子,如何向世界最強大的帝國發起復仇,運用他過人的智慧帶來一場又一場宛如奇蹟般的勝利,從古至今小蝦米吃大鯨魚的故事總是令人激動不已。
C.C.:Geass歡樂送❤

開頭第一集馬上就有老婆帶著外掛一起送上門,照理說這樣的開局即使跟許多爛大街的爽文動畫相比,都顯得特別爛大街。但《魯路修》的故事妙就妙在這裡,即使主角有著「修改認知」這樣的超強外掛,但是在人人都躲在機甲裡面的故事其實並不如想像中萬能,在重重限制之下依然需要主角運用各式各樣的謀略,一步步地將敵人逼至死角,最後他的外掛才能派上用場。可以說主角身上雖然有掛,但卻用得很有技巧,關鍵時刻不靠吼、不靠主角光環,靠的是主角的層層算計,每次的智鬥都會讓你覺得「就算把這外掛給我用我也想不到這招」。
至於C.C.,那個開局就從天上掉下來的美人,也不是看到男主就往死裡貼,你甚至搞不太清楚她為什麼要待在魯路修的身邊,她就這樣帶著十萬個問號來到我們面前。你每次聽C.C.講話就感覺頭上又多了兩萬個問號,什麼「王的力量」?什麼「願望」?我剛剛看到的那坨)(*I&U^%$#*又是什麼鬼東西(´・ω・`)??簡直就是一個渾身充滿謎團的女人。
這裡就要提到《魯路修》的另一個亮點:人設。本片是由《庫洛魔法使》、《TSUBASA翼》等知名漫畫的CLAMP工作室負責人物設計,人物身材都非常的修長且男性特別俊美是他們家的特色,真是帥到連我一個直男都差點彎掉(/ω\*)。服裝上也能看到滿滿的愛與誠意,人物的衣服一套接著一套的在換,甚至是一些只有幾句台詞的龍套腳色都設計的超美,CLAMP筆下的人物就是這麼幸福……我是指服裝,他們家的主角遭遇一個比一個還要慘(゚∀。)
而《魯路修》當中的主要腳色也多是命運多舛,在一個又一個的事件當中,你會發現片中的人物不管是主角陣營也好,敵方陣營也好,你都很難用單純的好人或壞人去概括。因為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信念和所愛之人,奮力地向自己的命運抵抗。每個主要腳色身上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情感與一段深沉的故事,而他們在故事中併發出的情誼與信念,總是能讓你在某個瞬間感受到專屬於他/她的獨特魅力。
樞木朱雀 魯路修·蘭佩洛基

論中二,魯路修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是可以一邊犯中二還能在談笑間讓敵人灰飛煙滅的,我只服魯路修,魯魯超帥(❤ω❤)。
論頭鐵,朱雀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是可以頭鐵到看得我頭都痛,我只服朱雀,朱雀你個豬頭阿阿阿阿阿阿(#°Д°)

PS:不過我覺得全片塑造的最完美的其實是朱雀,他的形象完整度我個人認為比魯路修還要高。
《魯路修》對於人物的刻劃十分優秀,其中又以魯路修以及朱雀這兩位男主的塑造最為出彩,可以說是做到了近乎完美的地步。我兩季動畫看完,對於刻劃這兩位男主的手法真是再多的讚美都不浮誇。
如果有比較常在看我評動畫的朋友,會知道我評動畫不會隨便給予這麼直接的稱讚,更別說把"完美"這種詞都拿出來。但,《魯路修》他真的做到了。
這兩位男主,一開始看似是一明一暗。同是被框架所害,一個認為這個世界已經病入膏肓,唯有破舊立新才能改變這個世界,進入框架的人只會跟著現有的陋習一起沉淪。另一個則認為世界固然有錯,但要修改框架你就必須進入框架,擅自破壞體制的人只是無視秩序、為所欲為的惡人。
光是這個價值觀的對比,就已經非常巧妙且精采了。再加上兩人的關係,每次看他們的對話,我的心都像是要捲成麻花捲一樣糾結,明明都是為了自己所信奉的正義而行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明明目標都是一樣的,你倆就不能好好說人話嗎(#°Д°)
精彩的劇情、外型亮眼且富有個性的人物,可以做到這樣就已經是個不可多得的優秀作品了。然而還沒完,《魯路修》告訴你,他還有一個處處充滿玄機的龐大世界等著你去探索。
我們跟著魯路修的江山大計一路向前,會發現這個世界到處都是謎團(雖然說最迷的一直都是身邊那位綠髮美女)。而且不是現在的一大堆粗製濫造的異世界動畫,開頭就拿著一堆設定甩你滿臉,跟你說這世界多大多厲害,而是隨著故事發展,你很自然地就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好奇心,「這個國家其實有其他目的吧?」、「這個地方是不是跟XX有什麼關聯?」,從人物的對話以及他們的經歷,這些問題很自然地就會從你心中浮出來,而這樣的好奇心也會勾著你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下一集,《魯路修》就是一部這麼會吊你胃口的動畫。
《魯路修》的劇情走向比較深沉,人物關係亂到比我房間還亂,主角還整天預判你預判我的預判的預判,騷操作一個接著一個,照理說看下來應該是會像《死亡筆記本》那樣的智鬥片一樣非常的燒腦。但《魯路修》的實際觀感卻一點都不沉悶,甚至還非常的輕快,想不到吧?
因為就在想著如何向帝國發出逆襲的同時,魯路修也是個學生。期間的各種校園輕鬆日常,有時候甚至還會用非常幽默的方式跟主線劇情搭上線,我在看這部的校園日常的時候,真是好幾次都笑歪在沙發上,編劇到底是嗑了多少才有辦法寫出這種故事(゚∀。)
也多虧全片有整整50集,才有辦法在這麼豐滿的主線劇情當中安插這些緩和氣氛的校園日常。爽快的打鬥以及有趣的日常,中和掉了劇情中比較沉重的氣氛,讓整部《魯路修》即使主線如此嚴肅,也不至於讓你一直陷在鬱悶的情緒裡面難以自拔。而且對於真正常在看動畫的主要客群,也就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族群來說,這樣的設計也是很討喜的,激烈的機器人打鬥還有快樂搞笑的校園日常,一個酷炫一個好玩,就算看不太懂劇情背後想要表達的價值觀和複雜情緒,這些東西是大家肯定看得懂也肯定喜歡看的。
總的來說,《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在頂級的製作水準之下,有著非常抓人眼球的畫面表現以及引人入勝的劇情內核。在說好故事的同時還顧到了普羅大眾的胃口,在獎項以及商業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謂是叫好又叫座,我前面說這是大河內的成名作,但就作品的成就來看,說是大河內的封神之作也不為過。
最後,再次向你推薦《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如果你喜歡機戰以及智鬥,那你肯定不能錯過這部2006年的經典邪道動畫。就算是平常不看機戰片的人,我覺得本作也很適合做為入門作觀看,他有著專屬於自己的一套世界觀以及迷人的腳色和故事,我自己很少看機戰片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還請幫我點個GP讓我知道有人需要這樣的文章,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之後也會有其他的好番推薦。最後,如果你因為這篇文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作品,也歡迎回來跟我分享你的喜悅。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感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error
看到發文日期我懷疑了一下,你中了延緩中光線??!
2022-01-27 12:49:55
西子灣溺水鱷
我補番就是這麼隨興,嘿嘿~
2022-01-27 12:54:10
西子灣溺水鱷
會去補是因為之前再看其他作品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提到魯路修,就覺得一定得來補一下
2022-01-27 14:19:11
一劍封邪兵燹
很好看的動畫我只有買VCD而已只買了2片(大概)吧!
2022-01-28 12:46:15
西子灣溺水鱷
有買就是愛的證明!
2022-01-29 19:00:28
千緒
這是我真的很喜歡,每年至少重看一次的作品QQ也是第一部還特地去補廣播劇的,人物刻劃真的是裡面我覺得最突出的部分
雖然朱雀很多人罵但我還是喜歡,尤菲、C.C.、還有讓我爆哭的羅洛和夏莉。・゚・(つд`゚)・゚・當然魯路修的中二魅力也真的超帥氣xd

2022-01-28 16:38:43
西子灣溺水鱷
這部在角色退場的部分真的做得很棒,刀子從各種意想不到的角度捅在你心上,阿嘶⋯⋯
2022-01-29 19:02:36
西子灣溺水鱷
朱雀的個人心理描寫我覺得是全片最精彩的部分,沒有之一。他的目標和路路修其實很接近,只是信奉著不一樣的原則,而最後選擇站在彼此的對立面。

比起魯路修一路走來都是個鋼鐵妹控,朱雀為了掌握框架的權力中樞,他認識框架、適應框架最終(跟魯路修一起)創作框架。在過程中魯路修自始至終都是為了妹妹,心境變化相對單純。相較之下,朱雀的心理活動就非常複雜,贖罪、拯救、理想、原則,讓他即使要做一個即不被不列顛尼亞喜歡,又被日本人嫌棄的「榮譽」不列顛尼亞人,也要實現他心中的理想。

朱雀頭是鐵了點,但論覺悟,他可能是整部作品裡面對自己最狠的那個人。
2022-01-29 19:14:27
流風櫻吹雪
竟然www我現在也在補這部www
2022-02-01 02:07:46
西子灣溺水鱷
看完之後無縫銜接劇場版,直接少等15年,爽啦
2022-02-01 22:48:57
閒雜人等
CC的貓咪ㄋㄟㄋㄟ讚,前段與中段好看,後段扯到魯路修老爸家族與CC有點迷,然後魯路修自我悽慘到想嗑藥感覺低迷,還真的被那個零之鎮魂就回來= =
2023-06-24 16:54: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