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etflix】追求什麼意義?我只知道血肉模糊!「正宗B級恐怖片」《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2-02-22 21:09:06 | 巴幣 16 | 人氣 324

恭喜《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榮登Netflix台灣Top10 *2022/2/22

  在這世界努力的追求意義的時候,我們好像忘記遙遠的自己......

  這麼文青的開場好嗎(゚∀゚)(自我吐槽)(゚∀゚)

  老實說就算是第一代的《德州電鋸殺人狂》老實說也不是什麼大製作或是很有教育意義的影片,也沒有什麼劇情可言,但是看完這部片直接讓我夢迴1974*(不過其實1974我還沒出生)。
  小時候週末全家會一起的進行的娛樂幾乎就只有去DVD出租店租DVD來看而已,畢竟出去玩很花錢,所以簡單而且大家都開心的就是一起在家看電影,還記得以前VCD轉DVD時,我家還因為媽媽尾牙抽獎抽到DVD播放器覺得超嗨......真的是往事只能回味,大家現在都看Netflix。
  總之因為小時候真的是超常租B級恐怖片來看,所以看這部雖然是新拍的,但是卻滿滿的回憶,而且非常感嘆小時候居然父母都會讓我們這些孩子看這種東西(◜◔。◔◝)而且小時候居然對血肉模糊的劇情接受度這麼高,反而現在的我看得有點心驚肉跳(還擔心自己會不會幻痛XD)。

*維基百科說第一版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在1974年初上映。

☻這部賣的是情懷
  離題有點久,這部呢,上網看了一下影評,基本上對這部電影沒什麼好話,畢竟就是THE.B級恐怖片的感覺,但是就是會想看啊!會想看的原因主要就是情懷,這畢竟是經典老IP,剛剛都說了一看就夢迴1974;再來這部基本就是無腦爽片,每天生活那麼辛苦,想無腦一下也是非常正常。

☻恐怖遊戲玩多了,看這部片會很有喜感
以下有暴雷,還沒看請迴避
避免雷到還沒看的人以下做反白處理

★被追殺時躲衣櫃,不然還有床底下
  這部的重要女性角色被追殺時,躲進衣櫃時我直接笑翻XD
  這......這不就是恐怖遊戲常用的招數嗎XD恐怖遊戲實況時,實況主只要看到衣櫃就會猜到,等下可能會發生追逐戰。
  不過我覺得恐怖遊戲應該要跟這部片一樣,衣櫃要放衣服才是正解,衣櫃沒衣服老實說沒有躲藏效果啊,敵人可不是笨蛋,誰不知道衣櫃可以躲人。

★每個角色都能鎖血,或是說本來就不可能馬上死?
  通常演這種大屠殺的片,人通常都很快死,跟遊戲一樣。但是這部片在角色看似受到即死的致命傷時,都會昏倒然後又突然醒來。這時我就認真的想了一下,是不是人受致命傷時本來就不一定會馬上死。後來,鏡頭帶到這些又突然醒來的人身上時才發現,幾乎都是微妙的閃過即死部位,但是也是會過不久死亡的重傷......這種回魂一樣的鏡頭老實說很嚇人啊。

★大魔王皮糙肉厚,所以死不了?這不合理的強度,我懷疑製作組幫大魔王鎖血
  大魔王在本作被刀捅了好幾下,被子彈打中,還被霰彈槍打中好幾發,最後還被電鋸砍下巴+溺水。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還可以活下來?
  這種中了槍還能活蹦亂跳簡直就是跟恐怖遊戲一樣不真實,身體強度簡直是在玩《黎明死線》。

★話說公車屠殺那段,就一直在想車窗擊破器......我說那個車窗擊破器呢?
  以前常看到會有民眾會偷公車上的車窗擊破器,所以在看公車大屠殺這段時,我一直在找這部的車窗擊破器在哪,因為所有人都一直在拍打無法打開的車窗,但是這部車沒有裝車窗擊破器。這反映了現代裝車窗擊破器的必要性:密閉的車窗是無法逃生的,突然正經(?)

吐槽完真舒爽。

2022/2/23補充:其實《德州電鋸殺人狂》有參考真實案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