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etflix2022年9月下半】未看先推薦好看再告訴我~不負責任的推薦清單(2022/9/28更新)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2-09-25 16:47:47 | 巴幣 6 | 人氣 389

  拖著拖著九月就快過去了,9月下半的未看先推薦清單現在才出來。

【Netflix片單2022】9月下半新上架片單
  話說9月上半的部分除了《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的13~24集很快就看完之外,其他的部分都還在慢慢看,畢竟手機遊戲的限時活動是很殘酷的,過了就沒了。目前如同意料之中的《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超好看,只是發便當也不手軟,看得有點難過(還在慢慢看)。《小蜂與狗貓貓》看了第一集之後覺得get不到作者的邏輯,可能不會繼續看,但是動畫場景動畫表現很好看。《汪汪上太空》是個意外覺得很讚的作品,不但狗勾可愛,對現實的一定反諷,雖然對外星的想像有點夢幻,但是太空感設計的很棒,有著愛夢想和友誼,是一部有療癒感的作品。

✿本檔期個人很注目的新片✿
❁影集部門❁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影集*上片時間:2022/9/16
一季,共 6 集(2022/9)。
劇情簡介:決心精進魔法的一群年輕男女進入魔法寄宿學院歐飛亞就讀,除了鑽研超自然學業外,也摸索彼此之間的競爭和愛情關係。
  對於叫做Fate的影集感興趣,不過肯定跟那個Fate沒什麼關係。魔法學院的設定感覺可以看一下,看看在《哈利波特》之後出現的魔法學院作品有沒有受到其影響,還有是否有自己創新的地方。

▲《勇者神話》*影集*上片時間:2022/9/16
一季,共 6 集(2022/9)。
劇情簡介:全能的女神轉生為年輕女子,運用神力替死去的姊妹報仇,並防堵家族滅亡。
  感覺跟《神力女超人》設定有點相似的作品,好奇是如何設定這個神話背景。

▲《食人魔達默》*影集*上片時間:2022/9/21
一季,共 10集(2022/9)。
劇情簡介:罪證確鑿的殺人犯傑夫瑞·達默在十多年間,殺害 17 位青少年及年輕男子。他怎能躲避追捕這麼久?
  印象中一些案件解說影片好像有類似的案件,本劇有可能是取真實案件的一些元素,再加上一些戲劇性的劇情。畢竟片名叫食人魔,肯定是有些刺激(血腥)可怕(吃人)的劇情吧。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影集*上片時間:2022/9/21
一季,共 6 集(2022/9)。
劇情簡介:泰國少年足球隊和助理教練一起受困於睡美人洞,國際救援行動因此展開。本劇改編自真實事件。
  大家好我是Will(誤)。這一部影集是改編自真實事件,所以本就很有可能被案件解說系Youtuber解說過,正好這個案件在滿早之前就被X調查講過,因為聽過反而期待怎麼用畫面呈現。
洞穴內水位上漲擋住13人出路,泰國睡美人洞大救援-X調查

▲《後排閨蜜》*影集*上片時間:2022/9/23
一季,共 6 集(2022/9)。
劇情簡介:在得知其中一人罹癌後,五名好友決定不留遺憾,將每年一度的假期之旅用來開拓人生視野,逐一實現死前必了心願。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也是罹癌後想充實地渡過最後的人生,但事實上罹癌後會有這樣想法的人很少的,因為治療癌症需要一筆龐大的費用,治療時間也長,而且有些類型的癌症會讓身體很不舒服,其實也沒有辦法好好玩,重點是也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下一秒就因為蔓延到重要器官而猝死,也可能活好幾年甚至是好幾十年。因此個人覺得平常要買好保險,有什麼事有保險理賠支應,還有不要等有空時在享受人生,要及時行樂,畢竟說不定下一刻就慧星撞地球,地球生物直接滅絕。

※《一路玩到掛》是一部2007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電影裡講述兩個患了末期癌症的病人如何面對癌為他們帶來的「死刑」,和如何在他們餘下的日子裡度過豐盛和歡樂的人生。

▲《茜茜皇后》*影集*上片時間:2022/9/29
劇情簡介:天生叛逆的伊莉莎白愛上法蘭茲皇帝,跌破眾人眼鏡成為皇后,一頭栽進維也納的皇室鉤心鬥角之中。
  看簡介覺得是一部外國版宮鬥戲,而主角是太妹,以太妹為宮鬥戲主角的劇感覺很稀有值得一看。

❁電影部門❁
▲《剎那的光輝》*電影*上片時間:2022/9/16
劇情簡介:曾經的偶像男團成員認識了一位天賦異稟的年輕鼓手,意外獲得第二次成功的機會。
  看簡介肯定不是什麼BL的劇情,但是偶像男團成員肯定是帥哥吧,再遇上一個天才男鼓手的劇情,這個男上加男的劇情,只能說男人之間的友誼最棒了。

▲《喬基:德里怒火》*電影*上片時間:2022/9/16
劇情簡介:時值 1980 年代,印度局勢緊繃。三位信仰各異的朋友通力合作,展開崇高且危險的行動,拯救數百位鄉親的命。
  如同大家所知,印度的信仰並不是單一宗教※,信仰的宗教各異就代表信仰的理念也各異,簡介居然特別講信仰各異是不是也代表本片也會強調信仰之間的衝突呢,這個是個看點。

※印度宗教(2011年)根據維基百科:
印度教(79.8%)
伊斯蘭教(14.2%)
基督宗教(2.3%)
錫克教(1.7%)
佛教(0.7%)
耆那教(0.4%)
其他宗教(0.7%)
未表態(0.2%)

▲《調香師》*電影*上片時間:2022/9/16
劇情簡介:為了恢復嗅覺並挽回戀人,一名警探與調香師合作,但他製造完美香氣的手段卻無比致命。
  光聽這個職業—調香師,就是稀少到足以上志祺七七神秘職業大揭密的程度的稀有職業了,而且還用在警匪片上,非常期待調香師怎麼使用職業技能協助破案。

▲《孤島尋蹤》*電影*上片時間:2022/9/23
劇情簡介:神秘的孤僻女子與狗為伴,過著平靜生活,直到有一天,鄰居小女孩在風暴來襲時遭到綁架,讓她不得不挺身對抗大自然以及自己的黑暗過往。
  不知道狗勾是不是重要角色,有狗我就推。

▲《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最後的鍊成》*電影*上片時間:2022/9/24
劇情簡介:愛力克兄弟漫長曲折的旅程,即將在這部史詩完結篇中走到終點,他們必須對抗把全國都捲入其中的異世界威脅,並且展開最後決戰。
《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分為上下兩部,上為《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復仇者斯卡》,下為《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最後的鍊成》。
  動畫漫畫只要真人版改編基本一定被原作黨罵爆,已經出過一次真人版鋼鍊居然還迎來了續篇?!
  話說愛德華的選角還有整體造型看起來個人覺得好像滿可以的,但是其他人為了符合原作造型則變得有點不好說,看預告特效十足。
  大家對動漫真人版的改編作有什麼看法呢?個人覺得《銀魂》的真人版很好看,感覺劇情就算改編也很好看,看來搞笑型的動漫真人改編似乎容易接受,是因為劇情上比起有自己的劇情線的非搞笑漫畫來說,搞笑漫畫本身劇情比較彈性嗎?還是其實是因為搞笑漫畫的角色設定通常偏簡單比較不會有變成真人時的大走鐘呢?話說兩津勘吉的真人版很令人印象深刻(笑)

《鋼之鍊金術師》2017
《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復仇者斯卡》2022
《鋼之鍊金術師完結篇:最後的鍊成》2022

▲《金髮夢露》*電影*上片時間:2022/9/28
劇情簡介:本片以虛構的筆法勾勒出瑪麗蓮·夢露的樣貌,大膽重構這位好萊塢傳奇女星跌宕起伏的私生活,以及她為了名聲所付出的代價。
  就跟一堆Youtuber得憂鬱症一樣,瑪麗蓮·夢露當時那麼有名,肯定也繳了不少名人稅,有很多的壓力吧,雖然是虛構但是找誰演瑪麗蓮·夢露也是個看點。

❁動畫部門❁
▲《漂流家園》*動畫電影*上片時間:2022/9/28
劇情簡介:一個攸關命運的夏日,一群小學生被困在漂流海上的廢棄公寓大樓,他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回家的路。
補充說明:導演為石田祐康,繼《企鵝公路》、《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後,第三部原創動畫長片。
  在宮崎駿之後近年來出名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新海城之後,這位新生代動畫導演的動畫作品,雖然個人沒有超喜歡,不過其製作的動畫除具有一貫的日本動畫風格外,在劇情意境上有走出自己路線,個人還是非常期待。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日本動畫大師是這幾位※,除了宮崎駿大家一定贊同外,大家還覺得誰是自己心目中的動畫大師呢?
※創造傳奇的7位「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庵野秀明、細田守

▲《幽靈狗狗》*動畫影集*上片時間:2022/9/30
劇情簡介:小男孩與家人搬進一幢鬧鬼的房子,他在屋裡結識三隻可愛的幽靈狗狗,更嘗試幫忙把牠們變回真正的狗。
  看到是狗勾加小男孩我就要哭了,狗勾不但已經死了還希望能變回真的狗勾,怎麼想都不會有能不哭的結局,簡直要未看先哭。

▲《銀河系戀愛》*動畫電影*上片時間:2022/9/30
劇情簡介:雄心萬丈的藝術家賈巴里搬進夢寐以求的曼哈頓公寓後,愛上了隔壁鄰居,且看他如何設法在功成名就與愛情之間取得平衡。
  看簡介劇情像是非常一般的影集,但是卻是這種手繪風格,近幾年美國動畫給人的印象就是3D超強,像是迪士尼、夢工廠之類的,尤其個人最近看完《巴斯光年》,果然愛與夢想現在只存在兒童動畫裡啊……喔不,扯遠了,總之美國非3D的動畫新作很值得期待。(話說奧術也算是2D動畫吧?)

❁實境節目部門❁
▲《邁阿密美屋大對決》*影集*上片時間:2022/9/21
劇情簡介:在婚姻和事業兩方面,雷和艾琳·席曼尼茲都是天作之合。倆人各別經營室內設計公司,專替邁阿密的上流客戶翻新家園。
  看這種房子翻修的節目莫名療癒,可能因為以前就很喜歡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關係吧。

另外這幾部也是Netflix很有名的實境節目,出很多季了啊,如果有看過可以繼續追,沒看過的從頭追看看應該也不虧。
《鐵人料理:墨西哥篇》*影集*上片時間:2022/9/21
《慾罷不能:巴西篇》*影集*上片時間:2022/9/28
《勇闖岩漿陣》*影集*上片時間:2022/9/30

❁紀錄片部門❁
▲《無限旅程》*電影*上片時間:2022/9/26
劇情簡介:著名數學家、量子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深入探討無限的概念,以及無限對宇宙令人出乎意料的影響。
  以愛因斯坦的理論為出發點的紀錄片電影,個人因為滿常看老高的影片,所以對這一類的題材有點興趣。雖然老高在解釋科學類的相關知識時常會有人批評有講錯,但是個人因為不是物理相關學科出身的不太清楚是否講錯,不過老高畢竟不是學者,所以請千萬不要跟老師說:「跟老高講得不一樣」這種話,老師可是比老高多專研好幾年要教的東西,請相信老師,除非他算不出來(我以前的物理老師一題解一節課也解不出來(°ཀ°))。不過科學就是不斷有人推翻前人的論點,以前課本上學的現在的課本也不見得還是這樣,所以大家如果有疑問應該試著找最新資料,才算得是科學精神,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老高不如不要看老高(´⊙ω⊙`)。

▲《人間遊樂場》*影集*上片時間:2022/9/30
劇情簡介:本紀錄片系列由伊卓瑞斯·艾巴擔任旁白,探索世界各地競賽的起源及發展,究其如何從古老的儀式演變成好幾十億元的生意。
  體育項目的起源其實滿複雜的,光是足球有人推測最早的起源是中國的蹴鞠,但是就跟文化起源的假說有多地起源還是單一起源一樣,也是無法追根究柢的。不過現代化的體育規則因為起源的較近,比較好溯源,像是英式橄欖球(Rugby)跟足球(Soccer)的分水嶺據說就是當時在吵到底該不該用手碰球,英式橄欖球(ALL OUT ! !)跟美式足球(光速蒙面俠)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電影*上片時間:2022/9/30

劇情簡介:記者金·沃爾登上發明家彼得·馬德森的潛水艇後隨即消失,關於她的下落,他不斷改口,一個駭人實情也遭到掩蓋。
  大家好我是Will(誤)。又一部X調查解說過的案子被翻拍(這次是紀錄片)上架Netflix,只能說Will所挑選來解說的案子有其精彩之處,才一直有這類的翻拍或是紀錄片。
  另外刑案解說以前都是新聞台在做,似乎因為本來就有其收視率,一直以來都會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Youtuber、Podcaster也很多以此為題材。好像美國還是哪裡,新聞台會去買受害者的案件故事,並邀請受害者述說這一段故事。我強調「買」是因為之前看過一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也是改編自真實類似案件,受害者因為被囚禁和強X多年,因為被救出來後已經與社會脫節多年,所以把自己的故事賣掉減輕經濟負擔,但是卻被訪問她的記者檢討,因為承受不住被檢討後產生的罪惡感而自殺,雖然沒死但患上嚴重憂鬱症,結局是女主角因為自己的孩子而走出傷痛。
  話說每次在推薦都會嚴重岔題,其實想表達的是,人都有好奇心,所以會對這些刑案產生興趣,但是希望大家要了解,每個案件的背後都是真實存在的人,跟我們大家一樣的人,所以希望大家能在看的同時不要檢討受害者,壞的是兇手,如果沒有兇手,案件不會發生。但同時還是需要警惕自己,因為不知道什麼遇到壞人,所以只能自己小心。
丹麥潛艇謀殺案 | X調查*

▲舊片新上
《深入全球最難熬的監獄》2016 *影集*上片時間:2022/9/28
劇情簡介:調查記者自願成為階下囚,住進全世界最動盪不安,且由恫嚇及殘暴凌駕一切的監獄。
  滿有名的紀錄片舊影集,如果以前沒機會看,可以趁現在上架看看。

▲金融世界非常可怕,不是肛人,就是被肛。多知道金融相關的事,借鏡前人警惕自己。根據自己看案件解說頻道的經驗,金融相關的案件都一個比一個戲劇化,希望這些紀錄片也很精彩。
《金融醜聞:揭發 Wirecard 詐欺案》*電影*上片時間:2022/9/16
《電視詐騙女王》*影集*上片時間:2022/9/21
《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影集*上片時間:2022/9/28

❏衍伸閱讀❏
2022年9月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