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etflix2022年9月上半】未看先推薦好看再告訴我~不負責任的推薦清單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2-09-08 18:00:21 | 巴幣 2 | 人氣 292

話說9月上半最重要的更新應該是《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的13~24集上線了吧。話說真是感謝Netflix爸爸,因為有Netflix的資助《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目前都沒有崩壞非常之精彩,安納蘇的絕對領域讚到不行,果然這年頭男性賣肉才是票房保證(無誤)。
9月上半上架影片詳細清單請走【Netflix片單2022】9月上半新上架片單

以下,正式進入不負責任推薦清單。

✿本檔期個人很注目的新片✿
❁影集部門❁
▲《網路斷捨離》*影集*上片時間:2022/9/1
一季,共 6 集(2022/9)。
劇情簡介:年過三十的蕾雅 (Lea) 和瑪儂 (Manon) 接受數位排毒,連帶讓全家人都面臨挑戰,生活出現天翻地覆的轉變。
  這年頭誰沒有網路成癮,每個人吃飯時不是邊看電腦不然就是看手機;睡前滑手機滑到想睡才睡;沒事有事都要滑手機;如果手機快沒電就會焦慮;人人都玩手機遊戲;爸媽不是在用手機玩Candy Crush就是在用手機看小說。請問以上大家中了幾個?
  以享受人生聞名的法國人拍的改變人生系(?)影集想必應該是會非常有趣,因為也是歐美最常有傳出有人過著幾乎不用電子產品生活超久的事蹟,而且他們這麼做大多不是因為貧窮,而是為了人生信念而過上無電子產品且較為原始的簡樸生活,像是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原始拓荒客》就是在描寫這樣的一群人。

▲《俄亥俄的魔鬼》*影集*上片時間:2022/9/2
一季,共 8 集(2022/9)。
劇情簡介:在醫院工作的精神科醫生蘇珊·馬席斯 (Dr. Suzanne Mathis) 收容了一名奇怪的女孩,對方逃脫自某個神祕邪教組織。不料蘇珊的家庭竟因此分崩離析,生活徹底顛覆。
  截至本推薦清單撰寫時間點已經出現一推影評,而且是有原著小說,能夠想像這是一部結構完整而且是能夠被瘋狂討論的好戲。內容也是在講述有關邪教的,雖然說有關邪教題材的並不少見,但是卻是非常有發揮空間的一個題材,因此恐怖遊戲(國外有《DEVOUR》國內有《還願》等)也好、影集也好,相關的作品通常都很叫座(有沒有叫好就不一定了)。
  除了這部影集之外也同步推薦真實邪教事件的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紀錄片*上片時間:2022/9/14
迷你影集。
劇情簡介:這部紀錄片系列一共三集,直探眾人大惑不解的問題:一個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女人,怎會淪為全美最惡名昭彰的母親?
  邪教相關事件輕一點是損失財物,壞一點是家庭失和、失去生命或是社會重大刑案。輕一點的範例像是台灣紫衣教,壞一點是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雖說邪教也不會說自己是邪教,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要小心各種宗教,只要一直要錢的就不是好的(拜土地公時,土地公跟你要過錢嗎?要錢的都是人)。

▲《瑕疵人》*影集*上片時間:2022/9/8
劇情簡介:艾比、蒂妲和胡安接受一項實驗,可怕的副作用卻隨之上身。三人通力合作,尋找該負起責任的科學家和解方。
  看完PV總之就是三位主角被改造成:卓柏卡布拉※1(擁有變成狼型怪物能力)、報喪女妖※2(擁有聲波攻擊能力)、魅魔(擁有媚惑能力),之後跟X戰警之類的超能力類影集有點像,推薦原因是魅魔能力到底會是怎麼發揮呢,因為其他有攻擊能力的直接殺過去就對了,魅魔感覺應該是要智取才對,期待這個部分的發揮。

※1卓柏卡布拉:一種傳說生物,這個名字來自西班牙語中的吮吸與山羊,是一種有可能存在於美洲的吸血動物。最早有人聲稱在1990年代初波多黎各出現,後來在墨西哥及美國南部也傳說出現,會攻擊並吸食牲畜的血。
※2報喪女妖:報喪女妖或翻譯作班西,名出愛爾蘭語「bean sí」,是愛爾蘭神話中的一類女性精靈,通常被認為是死亡的象徵和凱爾特異世界的信使。根據神話傳說,班西是一種女性精靈,在某人將要死去的時候便會開始哭號。

▲《毒梟聖徒》*影集*上片時間:2022/9/9
劇情簡介:Netflix 影集《毒梟聖徒》描述一個男人在遭到掌控整個南美蘇利南的大毒梟設計陷害之後,加入了國情局的祕密行動。
  推薦原因是覺得這部難道是韓國版的《絕命毒師》還是《毒梟》嗎。推薦給喜歡毒梟類影集的人。

❁電影部門❁
▲《絕路》*電影*上片時間:2022/9/9
劇情簡介:一家人的跨國公路旅行開上了直通地獄的絕路:布蘭達帶著兩個孩子和弟弟雷吉一起出遊,卻目擊殘酷的謀殺現場,隨後這家人就發現自己成為神祕殺手的追擊目標。
  在公路上要如何進行飛車追逐以及後續如何逃難,一部電影的時間來說特別適合演這樣的劇情,感覺會是不錯的爽片。

❁動畫部門❁
▲《小蜂與狗貓貓》*動畫影集*上片時間:2022/9/6
本節目由《探險活寶》娜塔莎·阿萊格里創作,曾推出《惡魔城》的 Frederator Studios 負責製片。
  仔細想想《探險活寶》、《海綿寶寶》在紅的時候,雖然也有小朋友在看,但很多大朋友年紀的人更愛看,這種有點ㄎ一ㄤ有點不明所以的劇情很讓人上癮,很莫名的讓有點年紀的人放鬆,而且劇情也很有趣不會空洞,不知道這部是否能承襲這樣的風格。另外,有種可愛系日本動畫畫風,但卻是美國作家進行編劇也很有特色,希望能完美融合不衝突。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動畫影集*上片時間:2022/9/13
劇情簡介:《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是一個獨立故事,描述一名街頭少年在沉迷科技及人體改造的未來城市夜城 (Night City) 中努力求生,他隨時可能失去一切,為了生存下去,選擇成為一個邊緣行者 (edgerunner),也就是拿錢辦事的法外之徒,又稱「電馭叛客」。
  由剛出的時候因為Bug太多而評價大爆死,在修復Bug和多次特價上市後,口碑才漸漸回穩的知名遊戲《電馭叛客 2077》製作公司擔綱製作,並由俗稱扳機社的日本動畫公司 Studio TRIGGER進行動畫製作,作畫及畫面呈現上可能不需太擔心,需要擔心反而是劇情,這個遊戲公司進行製作的獨立故事是否能在動畫上說好這個故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前導影片感覺充滿男人的浪漫,有點《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的感覺,尤其是其中一幕主角有著像《一拳超人》裡的傑諾斯的手臂大砲。

▲《汪汪上太空》*動畫影集*上片時間:2022/9/15
共二季,共 20 集(第 2 季即將在9月15日上線)。
劇情簡介:快為大家尋找新的星球!地球危在旦夕,心急的科學家們將基因強化的狗狗送上太空,期望找到能當新家的行星。
  雖然這是一部兒童向的動畫,狗狗也畫得很可愛,但是狗狗上太空在真實世界也曾經發生過……在冷戰時期,蘇聯為了與美國角逐稱霸太空的領先地位,發射過很多火箭,為了能確認是否能載人,曾經非常多次將狗狗射向太空,這些狗狗就在太空中因無人照料而逐漸邁向死亡。想到狗狗在太空中無依無靠的逐漸餓死,就覺得好想哭……當然這部片完全不是在講這個啦(完全離題)。
本片推薦點:前面有隻好可愛的狗勾~

❁實境節目部門❁
▲《我家買起來》*實境節目影集*上片時間:2022/9/2
劇情簡介:全美各地的屋主提出企劃,向四名身經百戰的房產投資者傾力推銷,期望當場敲定一筆能改變人生的交易。
本片推薦點:想看看美國怎麼賣房地產。

❁紀錄片部門❁
▲《主廚的餐桌:披薩》*紀錄片影集*上片時間:2022/9/7
劇情簡介:廣受歡迎的長青料理節目再推出滿滿一整季全新內容,這一次全都聚焦於:披薩。從波特蘭到鳳凰城、從義大利到日本,鏡頭深入多位主廚的廚房,看他們如何發揮創意,透過獨特的風味組合、取材自出身背景的靈感、創造出完美作品的熱情,將這道日常菜色昇華為藝術作品。
本片推薦點:Netflix的很多料理節目都意外的很好看,是很適合配飯看的類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