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18)-波斯菊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2-02-18 18:30:02 | 巴幣 1232 | 人氣 503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爸爸媽媽,這裡有好多好多的花喔!」

  「小杰,不要亂跑,很危險的。」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花海與廣闊的藍天接成一線,楊方杰快步踏在木棧道上,雙手張開讓指尖從群花上端輕輕撫過。

  「方杰,回來。」

  父親低沉的嗓音讓他立刻停下奔跑的腳步,害怕被責備的他顫顫轉過身等待後方的雙親漫步朝自己走來。

  「這樣跑很危險。」

  未料父親沒有對他加以責備,反而蹲下身一把將他抱起,讓他跨坐在父親那寬闊的肩膀上。

  「難得你會這樣抱小杰。」母親站在他們父子身後笑到快岔氣,同時拿起照相機為他們拍了一張照。

  「妳說學校其他同學的爸爸都會這樣的。」父親的雙手緊緊抓住他的小腿,走路的過程中時不時就抬眼看他。「他們不覺得這樣很危險嗎?難道不怕小孩會掉下來?方杰,你不會怕嗎?」

  他搖搖頭說:「我覺得很好玩。」

  「好玩?」

  「坐在爸爸的肩膀上變得好高好高,我還可以看到更多更遠的花,而且我覺得天空好像離我更近了。」

  「是嗎?」父親難得露出一抹笑容,跟著他的視線一同仰望這萬里無雲的藍天。

  「喀擦-喀擦-」

  「好了江甯,妳是要拍多少張?不怕底片沒了嗎?」

  拿著照相機的母親一刻快門聲都沒有停過,直到父親停下腳步轉頭詢問後,母親才緩緩將照相機從臉上移開。

  「你平常這麼忙,難得你會願意帶小杰出來玩,不趁這個時候還有哪時可以多幫你們父子拍照?趁這個機會好好留下美麗的回憶,等到老的時候你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感激我了。」母親收起相機緩緩走到他們父子左側。

  「為什麼要等到老才感激妳?」

  「等我們老了小杰也長大了,他也會搬出去住然後有自己的家庭,不會跟我們再這麼常住在一起了。」母親頓了一回,轉頭看像坐在高處的他說:「到時後我們就只能透過這些照片來想念小杰了。」

  「我不要搬出去住。」

  「為什麼?」

  「因為我想永遠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話了,他伸出左手欲牽起母親的手:「我不想跟你們分開。」

  「好,我們不分開,我和爸爸還有小杰,我們三個人永遠都不分開。」母親輕輕牽起他的手,臉上漾起溫柔的微笑。

  印象中,那是他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印象裡,那一日的天空很藍,吹過來的風很舒服,而和父親及母親牽起的手,很溫暖。

  那是在他漫長二十幾年的人生裡,少有父親陪伴的記憶片段。

  一直以來他都覺得父親很高大,站在他旁邊的時候自己總是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直到那一日父親將他背在肩膀上,他才覺得自己原來跟父親可以長得一樣高,也更能看清楚父親眼角上有細細的皺紋,還有那難得展露出的微笑。

  只有在那一天,一直覺得很有距離的父親忽然和他變得好近好近,近到能聽清楚他走路的喘息聲,近到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溫度,甚至那一日的父親會問他好多好多在學校的事情,讓他能在那一片藍天下,將自己在學校發生的事情編織成一則冒險故事,即便他那日講得再天花亂墜,父親卻始終都沒有打斷,僅是一邊背著他走過漫天花海,一邊靜靜聆聽他那驚險刺激的勇者故事。

  「我們全家人來拍一張照吧!」母親忽然跑到一處空地,招著手要他們父子走過去。

  「妳有帶腳架嗎?」父親將他輕輕放下。

  「哪需要這麼麻煩帶那種東西,等等看有誰經過請他們拍就好了啊。」話了,母親馬上看到不遠處有一對情侶,小跑步過去攔截正在賞花的他們。

  楊方杰牽著父親的手一起走到剛才母親站的小空地,這時他發現周圍種植的花朵似乎在哪裡有看過的印象。

  「來了來了,我找到人幫我們拍照了,你們趕快擺好POSE,楊士賢你不要給我擺出平常在公司拍形象照的嚴肅模樣。」母親帶領那對情侶朝他們父子奔了過來。

  「那要怎麼擺?」

  「唉你真的是……小杰,教教爸爸一些你在學校拍照會擺的POSE吧。」

  話了,他朝父親伸出剪刀手。「爸爸,老師會教我們比YA。」

  然後父親一臉嚴肅的跟他一起伸出雙手比出YA的姿勢,在快門聲後站在他後方的母親突然一陣爆笑。

  「來,第二張預備喔!」前方掌鏡的大姊姊大聲說著。

  「小杰,第二個POSE啊。」

  最後他教了父母雙親將雙手擺在下巴,比出小花開的姿勢,這回快門聲按下後母親又再度笑得東倒西歪。

  「你們還要再一張嗎?」

  「不……」

  「我還要!還想要再一張。」楊方杰打斷父親的話,轉過頭抬頭望著他說:「我想要爸爸把我揹起來。」

  父親起先皺緊眉頭,後來在母親用手肘輕輕一撞後才勉強點頭答應,緩緩蹲下來一把將他揹到肩膀上。

  「好,那我數到三就要拍囉,然後那個爸爸可以笑開一點嗎?」大姊姊拿著照相機高聲喊著:「對對就是這樣,可以在笑開一點,好我要拍了喔,1、2、3!」

  而這張照片後來也放在家裡的其中一個相框中,在多數都是他和母親的照片裡,這一張是難得能有全家三個人一起合照且笑得如此燦爛的照片。

  「媽媽,這個花是不是在外婆家有看過?」當他重新踏到木棧道上時,抬頭問著母親。

  母親向那對情侶後從他們手中接過相機,似乎沒有聽清楚他的問話。

  「什麼?你剛剛說什麼,小杰?」

  「這個花啊,這個粉紅色、白色還有紅色小小的花,我好像在外婆家的畫室裡有看過。」

  「喔……對耶,媽媽的畫室外有種很多這種花呢。」母親牽起他的手帶他更靠近花一些。

  「妳是不是以前都很喜歡畫這種花,記得之前去妳畫室時看到蠻多這種花的畫。」這時後方的父親忽然開口。

  「對啊……我很喜歡這個花,所以畫室裡有很多畫都是在畫這些花。」母親凝視前方花海時的眼神流露出一絲的惆悵。

  「小杰喜歡這個花嗎?」

  他點點頭說:「喜歡,因為是媽媽喜歡的所以我也喜歡。」

  母親輕撫著他的頭,笑著低頭看他。

  「所以它們是什麼花啊?學校老師有教過向日葵和玫瑰花,可是我不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波斯菊。」母親蹲下來看著他說:「這些花的名字就叫做波斯菊。」

  「ㄅㄛ斯菊?」他看著母親重複說了一次,想確認自己是否有說正確。

  「恩,它們的名字就是波斯菊。」

  「為什麼媽媽喜歡它們?」

  他看著因微風吹過而在藍天下輕輕晃動的波斯菊,卻始終不懂比起壯闊的金黃色向日葵田,母親卻會喜歡這種顏色不怎麼鮮豔的波斯菊。

  「小杰想知道為何媽媽喜歡嗎?」

  「恩。」他用力點著頭。

  「那是因為……」



是說最近更新時,都會不小心選到歡樂搞笑的分類.....
莫非其實在暗示我《受刑人》是一部黑色搞笑小說(蝦?)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2-18 18:38:24
露諾弭
家和萬事興( • ̀ω•́ )✧
2022-02-18 19:39:03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真的QQ但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2022-02-22 22:30: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恐怖遊戲我也都想分到搞笑~ ✩——ㄱ(・ω・ㄱ)
2022-02-19 16:30:4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恐怖跟搞笑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咦?
2022-02-22 22:3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