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六妖守--惡虂王篇

薇兒 | 2022-02-02 15:42:02 | 巴幣 2 | 人氣 396

  這遊戲的反派基本沒人權(可能也是因為沒塞錢)所以別說是浪費珍貴的CG格了,連張路人臉都不給畫一個,全程都只聞其聲不見其人,而他們之所以成為反派大概比柯南那鼻屎大的殺機高上一點就可以變成反派了(講這麼長其實用兩個字就可以說明反派的動機給我的想法......『就這?』
惡虂王
CV:鈴木達央
  不知道為啥,惡王的名字中的虂字讀作路,但我的ㄅ半打不出來,他是禍津日的前首領,在新的首領來之後他就退居輔助的位置。
  而現在居於首領位的則是傳說中的那個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
  世人皆稱在本能寺之戰並沒有找到信長屍體也不知道明智光秀討伐信長的原因,雖說上司跟她說好奇的話可以去問信長本人,但她根本不敢問太多。
  在禍津日的鬼都喜歡現世的一些東西(大概二次元宅物他們都有興趣,其中知名的兩大惡鬼酒吞童子跟茨木童子,他們都會跟妖守討要現世最新款遊戲)
  這條路線目標是惡虂王便鎖定惡虂王,但因為他外表較為兇惡,所以最初的時候志乃是有點怕他的。
  當然經過時間的流逝女主角也會發現他只是外表兇惡實際上很溫柔的那一面。
  會搭救因為沒注意到施工標示而一腳陷入鋪路的泥中的志乃,是說這張圖的比例女主角根本變成年紀更小的幼女吧?看其他張像是志乃教惡虂王使用手機的比例她也沒那麼小一隻
  在禍津日住有許多雪童子跟年幼的鬼童,喜歡惡作劇的他們某回就把志乃的頭髮全綁上了蝴蝶結
  是說若以小朋友的手藝這蝴蝶結綁的還挺可愛的(我原本還以為會是沖天炮造型之類)
  志乃某回看到了睡昏了在呻吟中的惡虂王。
  過去叫醒他的代價自又是乙女遊戲定番被壓倒在身下,在她的呼喚之下恢復神智
  後續關於反派便是提起現世中出現了非人類警察所能處理的殺人事件,原本第一局前往調查最後結論得出可能是妖怪惡鬼所為,於是找上了負責妖怪的第六局。
  雖然說著要解開惡虂王的心結,曾經的惡虂王前往現世就會忍不住『牙起來』(只是其解決方法依舊是『愛』),因為惡虂王因為有女主在而再度進入現世,中間鬧了個小插眾人就急忙再返回櫻之谷,在此事件之後第一局就更加認定是惡虂王指使尚在人界的惡鬼殺人而想處決封印惡虂王。
  包含去激怒惡虂王使他惡鬼化讓他們更有消滅惡鬼的藉口。
  由這邊帶出惡虂王的過去,這設定其實不少遊戲動漫有寫過,在當年所謂的『討伐鬼』可能實際上就只是在單方面屠殺一群『跟自己長不一樣的外國人』或者是不願意服從政府的普通百姓而已,當年的惡虂王帶著那些人躲藏,之後不管老弱婦孺都被屠殺,他也因為怨恨而變成了鬼,成為鬼之後也確實殺了不少人類,之後的惡虂王便來到了櫻之谷居住,而他骨子內還是不喜歡人類。
  他的友情、愛情、悲戀線在這段分歧,之所以說對於反派動機我只有『就這?』的感覺......原因很簡單,因為第一個死者其實也是政府部門相關人員,當他找上第一局處理時被第一局人員當作只是精神病才不是卡到陰,之後的他就被纏住他的怨靈所殺,因為第一局不想擔失職責任,於是就想把罪過全推給鬼,拖第六局下水順便撇清自己責任......是不是很無語?
  愛情路線就是照常規調查出一切治了那個試圖卸責的人的責任。
  而惡虂王被問到他不討厭人類了嗎?他是這樣回答順便告白了
  最後就過上沒羞沒臊的日子
  悲戀嘛......上層相信了第一局的話要消滅惡虂王,但消滅便代表永生永世都不會再見到惡虂王,女主角志乃只好含淚暫時封印惡虂王然後再找方法解除封印(據說要上百年)
  只不過悲戀最後似乎都留了個開放的想像空間,比起白月線的悲戀就白月單方面的解除式神契約、毀去原本正式簽約要給志乃的手鐲就沒了,比良線的悲戀因為放走比良而被囚禁的志乃聽見了巨大翅膀振動的聲音,這裡則是傳來了冰塊裂開的聲音。
  友情結局留的伏筆就多了一些,在這事件過後,禍津日的居民們都很生氣,除了志乃外的其他妖守他們全沒好臉色,但這些......全都是假的,他們假裝生氣,那些人就會不停送上酒跟禮物賠罪
  既然志乃知道了那就成為共犯吧
  私心點播首平川大輔的共犯者
  友情結局的最後較有韻味
  當季繼問著惡虂王的想法
  據說下一條我預定的那條蛇的故事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