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君於雪中希冀--與市篇

薇兒 | 2023-01-26 22:52:02 | 巴幣 2 | 人氣 244

  進入第四個人的路線,跟其他人不同的事是......要跟紗乃談戀愛或者是說有戀愛之心的自覺基本上他們都要解除心的封印,在源十郎線中紗乃就曾發言表示奇虛並非沒有心,而是被封印了『擁有心的感覺』,但要有自覺自己愛上女主角,久賀源十郎、東條國孝跟錦次基本上都解除了心之封印,只有源十郎的記憶沒有取回,會說這麼多的原因是與市這個角色就是比較特別一點。
與市
CV:山下誠一郎
  初次見到與市就是他躲在茶屋後面摸魚開小差,他這人的性子比較懶散一點,最常說的就是麻煩死了,但是該工作的時候他也是非常認真的工作。
  對紗乃的感覺嘛......照顧後輩好麻煩啊!嘴巴嚷著不要、麻煩死了......但還是會關照著人家,包括一大早的集合看不順眼紗乃頂著一頭雞窩似的頭髮就要出去見人時幫忙梳理。
  注意那把梳子,以後不會考,但那把梳子感覺就是平時插在他自己腦袋上的那把對吧?
  解決髮切事件之後紗乃進入了與市工作的酒舖工作,那大概也是唯一一個知道他們是幕府臥底的店,對於對人都冷冷淡淡卻得到眾人敬重的與市親自帶來的新人一夥員工都好奇的要命,但不敢問與市就跑去問紗乃了,不知道該怎解釋她跟與市關係的紗乃就用著模擬兩可的句子『一言難盡』,所以眾人就擅自腦補出他們是一對。
  面對這種流言嘛與市倒是不反對,因為時不時就有人來跟他告白,他委婉拒絕的也很累,既然被誤會那就當是這麼一回事好了!
  與市還有另一個吃貨屬性,非常會吃,個性冷淡但是江戶的一些賣食物的攤販看到他總會想餵他吃點什麼,不管是天婦羅還是高價的鯛魚。
  不要看他這個樣子?紗乃養的小豆可是異常的非常中意與市。
  只要看到與市就會又蹦又跳的直撲到與市身上去,讓紗乃也感慨得動物喜歡的人通常都壞不到哪去。
  因為第一次遇到宵禍時的紗乃只能傻愣愣的杵在一邊,讓她興起了自己也必須要會一點武術,源十郎一開始是反對的,忠犬屬性很重的他覺得由他來保護紗乃就好,紗乃本人則是覺得自己至少要能自保,於是在一番商量之後那種跟奇虛一樣動刀的武術是別想了,就由與市來教紗乃一些借力使力的體術。
  上圖是被摔在地上不知道幾百遍之後被人蹲在身邊鄙視之圖。
  但即使如此紗乃也沒想過要放棄,大概是這不服輸的樣子得到了與市的些微認同,在初到江戶時篁智成送了紗乃一個錢包用來裝東條國孝給紗乃的錢,而在之後祭典上紗乃逛街時看到漂亮的髮飾原本想買但想著不能隨便花人家給她的錢就放棄,與市看到她在看首飾之後卻送了一把護身匕首給她讓紗乃覺得自己是做為夥伴被認同(實際上人家奇虛只是單純覺得妳用的到而已)
  因為假扮情侶所以偶爾會故意做一些親密舉動
  但紗乃這時候內心還是在想......
  與市這個奇虛比較奇怪的地方是他跟其他奇虛不同,所有的奇虛對紗乃都很好,他是這樣表示的......。
  他也很看不順眼紗乃總是在假笑,要她多表現真實的自己、有啥話就直說,會養成這種性格的原因也是因為紗乃看的到別人情緒的絲線,所以久而久之她便養成了觀察對方情緒的絲線變化附和對方的習慣,由於無法判斷奇虛的心情,紗乃也認為她跟奇虛相處反而比跟人類相處容易。
  每條路線都會有自己要解決的問題,與市線則是市面上流行的一個話本,說是傳說中由武士寫的,但依舊很矛盾的說武士不能經營副業所以要保密(但你們又直白的說這是武士寫的?),而近來江戶城出現了會說話的宵禍,到最後能聽清的話是『你騙我,若是這樣你給我的信物我也不要了!』,看著就是被男人騙的女子怨恨,所以遊廓又是第一個被懷疑的對象(畢竟她們可是流行切下小指送人的)
  查到最後發覺問題可能出在寫這本泡沫之戀的作者身上,原本以為是武士平岡和景所寫,而他妹妹昏迷不醒的怪病跟之前髮切事件中很相似,應該是有發狂的形人導致了妹妹汐月昏迷。
  泡沫之戀的故事是在寫一個有婚約的武士去梳子店買梳子送未婚妻但之後卻勾搭上了女店員,而最後武士卻告訴女店員他愛的還是未婚妻就拋棄了店員,那句『你騙我,若是這樣你給我的信物我也不要了!』也是來自書裡。
  聽到汐月的名字時與市的反應也很奇怪,潛入調查之後發現根本不是什麼發狂的形人變成宵禍影響了汐月的身體,而是汐月本人就是那個化為宵禍之人。
  她看到了與市頭上的梳子
  認定了與市就是她丟棄的那把梳子(也就是說梳子是你的本體,然後你用你的本體給紗乃梳頭?)
  這把梳子是未婚夫送她的禮物,但未婚夫拋棄她跟遊女私奔,她氣到把梳子給丟了。
  她更氣的是要變出形人得有個相當珍愛物品的主人,她自己都沒人愛,她丟掉的東西怎麼可以有人愛!
  此後與市與其他形人不同的地方顯示出來,他其實在梳子的時候就看到了陰陽師對自己施法變成奇虛過程,他沒有心的感覺,但記憶卻被保留了下來。
  還相當不怕死的刺激對方,大概是因為這個經歷,他也不大相信情感這一類的事情,看到紗乃幫他隱瞞他記憶沒有被封印一事也不能理解、更加不相信會有人喜歡他愛他。
  其他奇虛都覺得派不上用場就處決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他就是咽不下這口氣。
  而與市線也帶出了上一條線只聞其聲跟回憶畫面中的人影-比彌衛。
  瞧這句子應該要到真相線才知道為啥他會這麼怨恨白皙一族?然後之前說給他力量的神之類的大概指得就是他
  但因為不是真相線所以也是草草帶過,在GE時紗乃簡單的說服了抓狂的汐月,大意就是她的未婚夫私奔之後發覺自己愛的人是未婚妻,他只是害怕家族責任壓力才逃走。
  與市線一直沒有解除心的封印,但與市的反應卻跟擁有心的人無異,他也是正式得到吉宗當面判決隨便他愛去哪就去哪的,兩個人離開江戶踏上旅程,不得不說我果然喜歡披髮的長髮男人
  他撒嬌非常可愛
  至於汐月也被紗乃淨化,只是身體還很虛弱,寫完了泡沫之戀的完結篇,就是個放棄復仇的梳子店女店員找到真心愛她的男人然後可喜可賀的結局(雖然我真不懂這結局有啥好看到哭的!)
  而BE嘛,紗乃沒有成功說服汐月(本來我覺得說服她放棄仇恨的內容也很鬧),汐月依舊覺得江戶是那對對不起她的狗男女居住過的地方,所以大家通通去死,在淨化過程中被這樣血紅一片的恨意侵蝕了心靈。
  直接變成了像是沒有任何反應的人偶娃娃一樣,其他人的反應都是擔心,至於三春則是狂怒自己好好一個妹妹怎麼變成這樣!
  而篁智成的反應也不像奇虛,差不多是質問了,既然與市沒有失去記憶那就很清楚汐月恨的人到底是誰!這情報卻從來不曾主動說出來讓他們花了那麼久的時間,若是早點解決那紗乃可能就不會變成這樣子。
  與市當然自責,只不過他更不爽有人這樣關注紗乃
  然後就是發誓不管紗乃變成什麼樣子他也會一直都在她的身邊
  解決與市之後就剩下兩個角色啦
  篁智成感覺應該會是官配了,但玩到現在讓我覺得那個外表爽朗的櫻太郎說不定也是個不為人知的狠角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