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君於雪中希冀--東條國孝篇

薇兒 | 2023-01-25 11:38:23 | 巴幣 2 | 人氣 263

  來到第二個角色,我的年假也過一半了啊!東條國孝跟篁智成是奉命去接女主角紗乃到江戶的人,所以一路旅行過去,在最初的時候紗乃大概是跟這兩個人最熟(其他的要不一付生人勿近就是一付麻煩死了別找我......的態度)
  上一條線選的是城下町的,主要接觸人物是久賀源十郎跟與市,而這條線選的是武家町,所以接觸最多的便會是本條路線攻略對象東條國孝以及篁智成(這篁智成總讓我覺得他是濃濃的官配感,對紗乃的態度特別然後似乎有些什麼內幕)
東條國孝
CV:前野智昭
 
  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御庭番中照顧後輩的大哥型人物,雖然實際上做為奇虛甦醒時是源十郎比他早幾個月,對外宣稱也是源十郎年紀比東條國孝長,但源十郎比較屬於那種專心一致完成自己任務就好的性格,照顧關心後輩這些就被東條國孝撿起來做了(只不過有的奇虛只覺得他煩死了)
  國孝線中有隻戲份也不少的小麻雀-小豆,因為被動物攻擊受傷被國孝所救,但小豆卻是異常的討厭東條國孝,看到他就是直接攻擊,就算飛不起來也要跳著啄他。
  除了國孝之外,在御庭番中只特別喜歡與市,其他就無感,不會像看到殺父弒母仇人一樣上去就開啄,也因為這樣,之後就變成了紗乃養的鳥,遊戲細節也畫的挺仔細的(若是有提到小豆也在,左下角的頭像肩膀上或懷裡就會多畫一隻鳥)
  一般的時候小豆的臉都是這樣的。
  好喔,回到主線,這回紗乃選了武家町,上司要她以女性的身份跟武家夫人打交道,但因為她是平民百姓,一般的狀況下別說跟武家夫人聊天,就連見到面都不可能,但御庭番又沒有女人,於是只能由東條國孝及篁智成之間選一個成為因為一些緣故被接到江戶的分家出身少女。
  國孝認為他加入御庭番的時間較長、他的人設也比剛加入御庭番時間較短的篁智成完整,以及篁智成根本是個無口型男人,要是紗乃有什麼東西接不住,他也可以幫忙cover她、減低紗乃的壓力。
  這裡大概就上演了一場一觸即發的修羅場,幾乎很少表達自己意見的篁智成也出手爭奪紗乃。
  總之最後是決定成為篁智成他的分家過來的少女了,為了參加茶會就由篁智成教導紗乃關於武家的一些禮儀及茶會知識,但沒有實際東西演練,憑空想像也學不到什麼(我先吐個槽蛤,茶會在兩天後,要一個自小遠離人群在深山生活,就算她沒有遠離人群一直生活在村子裡,她哪可能兩天就學好人家武家千金一出生就開始學的禮儀啊?)
  這裡之後便由與紗乃生活過的形人-三春來幫忙,我挺喜歡這位三春的,她是受御庭番的隊長-川村京士郎的委託前來(畢竟御庭番完全沒有女人),而她與這位京士郎也很有歡喜冤家CP感。
  但這位平時都是將軍德川吉宗護衛的男人是這樣回答的......
  這話聽的三春直接怒上心頭。
  兩人直接吵起架來(雖然大部份都是三春抓狂中,但京士郎完全不懂她在生什麼氣),紗乃急的不知道該怎阻止自家姐姐跟上司的吵架,至於東條國孝跟篁智成倒是沒打算管,說他們一直都是這樣處不來的狀況(平時冰冷的京士郎大概也只有這時候會有些不同的反應)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想阻止
  上一條線解決的是專門剪女人頭髮的髮切,而這裡出現的是自稱是將軍德川吉宗的『落胤』(也就是跟正妻之外的女人生的私生子)-天一坊改行,他竟然會手持一個勾玉操縱宵禍,武家町組便開始調查這個天一坊。
  假裝背叛幕府想加入的東條國孝跟篁智成一開始被多疑的天一坊改行拒絕,女主角的功用在此發揮,就因為她很可愛然後這樣那樣?之後天一坊接受了東條國孝跟篁智成加入,這個孩子,對,是孩子,其實之後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渴望得到父親承認、所以需要力量證明自己有資格成為父親的孩子,先是去信幕府然後又被煽動著控制著宵禍要將軍快點承認他這孩子。
  依時間推算,天一坊應該是德川吉宗繼任將軍前的風流債,在等待調查期間,紗乃大著膽子問了將軍天一坊是他孩子的可能性有多大?
  將軍是這樣回答的......非常有可能,但孩子媽是誰心裡完全沒數。
  結論是......不是他的孩子!
  而天一坊改行之後接受調查,包括到底是誰給他勾玉?是誰要他操縱宵禍......這些事情他竟然一概不記得了,只記得有人這樣跟他說,但是男是女?容貌為何?一丁點記憶都沒有。能看到人的情感的紗乃也證明了她看到的絲線顏色顯示天一坊並沒有說謊,他是真的不知道不記得。
  主要發生事件暫時結束,過了一次愉快的宴會,然而得知自己重要的妹妹紗乃被扔去當危險臥底,三春一上來就是對著京士郎一頓揍。
  不知道是習慣還是縱容,總之御庭番的隊長保護的了將軍殺的了宵禍的男人是隨便三春揍完全沒想躲的意思。
  東條國孝其實是相當喜歡可愛小動物的,救的麻雀小豆卻拿他當殺父仇人看似的,想摸小豆還得靠一下紗乃協助。
  撐著紗乃的手完全是他無意識行為。
  他倒是有一點我很欣賞,就是他會抽菸,但他不會在動物及不抽菸的女性面前抽,他抽菸這點讓紗乃有些疑惑,對人類來說這算是一種嗜好品,而其他奇虛似乎都沒有這種嗜好,國孝表示這會讓他感到安心、找回自己,然後展示了一下他的煙斗袋。
  誇獎袋子很美讓男人臉上浮上紅暈,我就在猜這煙斗袋就是國孝的本體,實際上它也真的就是國孝的本體。
  他的路線有些乙女遊戲定番,像是不小心摔成一團!
  然後毫無自覺的就用這姿勢趴在緣側聊了老半會天沒打算起來,你說那個跌倒摔跤必接吻呢?當然有!討厭他的小豆在他腦袋追加一擊就變這樣了......
  雖然我有點疑惑一隻小麻雀有那麼大的力量嗎?不過劇本娘這麼寫就這樣演吧!
  因為這個親密接觸讓紗乃慢慢意識到自己對國孝似乎有那麼一點什麼,看著他開私塾帶孩子,那點心動又漸漸增加。
  紗乃這回遇到的不是啥絕七情斷六欲的,雖然對這些情情愛愛的不懂,但看出來紗乃喜歡自己,在試探他奇虛有沒有興趣談戀愛的時候,國孝用著奇虛談戀愛無意義沒必要......這樣的詞句拒絕了紗乃。
  只不過他之後的表現讓我覺得他其實並沒有完全的絕七情斷六欲,他也在說服自己他這樣做是對的、不該讓小女孩抱著沒有結果的愛戀之心......。
  人為操縱宵禍的事件越來越多,在國孝的私塾上課的武家孩子一連失蹤了九個人,在一次目睹火災之後國孝解除了心及記憶的封印,也被眾人當做了此次事件的主謀。
  因為實在可疑,取回心及記憶的奇虛太過危險,他們決定施以遣魂儀式,讓他變回原形,而在這儀式舉行之後他再也不可能變回形人之類變成人形。
  所有人都不信任東條國孝的無辜,認為只要他變回原型、讀取他的記憶之後就能知道真凶,至於失去一個夥伴根本算不上什麼,這時候唯一無條件信任他的當然只有女主角。
  爭取到一個月的時間來調查真相,也從國孝口中知道他的過去。
  他的主人原本是武家的次子,因為沒有繼承權加上從小哥哥總是被誇讚優秀,讓他的主人其實非常自卑,離家之後開了私塾,原本從這些孩子身上他漸漸找回了被信賴的自信,但因為哥哥跟遊女私奔,他們家系不能斷絕,主人被找回了家,但他並沒有支撐家業的能力、總是被指稱比不上正統繼承人的長子,而之後他頂讓出去的私塾發生大火,那些曾經信賴他的孩子也全數在火中死亡,不管是繼承人還是老師這兩個他都沒有做好,最後抑鬱而終。
  大概是受到主人的影響,他之前也很介意大家都說源十郎比自己優秀,當眾人都在誇源十郎時他也挺憂鬱的,這點反正會被女主愛的力量給治好所就不用細述。
  在一連串的誤會當中,國孝被當做殺害將軍兇手關入監牢,他終於明白自己對紗乃的感覺,但他的下場不是被強制施以遣魂就是如將軍之前說的奇虛取回心跟記憶之後會消散(我說你們這設定挺矛盾,之前說奇虛若是取回心及記憶會危害江戶所以要強制處決,但這裡又說他無法再維持人形那還需要強制處決個屁?)
  好啦,在女主勸說之下不再一心求死而想要尋求真凶時逃獄,也藉由篁智成幫忙,他一開始是堅決執行任務,但還是因為女主角紗乃死活都信任著國孝才決定幫忙紗乃,對,他幫的是紗乃不是國孝,讓國孝忍不住抱怨兩句當你前輩那麼久結果你信任的人居然是紗乃?!
  其間就是取回心及記憶的男人不斷開撩紗乃。
  難怪小豆都用這種臉看你了!
  你這種老司機行為到底哪學來的?
  幕後真凶依舊沒有現形,只能確定有人掌握了隔山打牛......呃不對,即使人不在現場也能操控宵禍的方法,他綁架孩子然後拔了孩子五枚指甲放在稻草人(就是那個丑時之女釘的那型號)身上就能以咒術讓人即使不在現場也有替身可以操縱宵禍。
  BE嘛......我覺得有種病嬌感了,東條國孝戰敗,他醒來的時候是片白茫茫的世界,找到昏睡過去的紗乃他也是愉快的親了又親,他之後才了解紗乃為什麼哭個不停?因為真實的狀況是整個江戶淪為死城,其他人都死絕了,宵禍還拿著屍體在玩。
  但他完全不在意就是
  而GE那個將軍說若紗乃擁有白皙一族的特殊能力那麼就可能避免取回心及記憶後會消亡的悲劇!
  就是個將心與心連結在一起的特殊力量所以國孝變成了人類不會死了!
  既然官方幫我吐槽了這句我就不多說了!(那妳還寫?)
  他們之後的生活就是如同小夫妻一樣,還有些相當隱喻的部份,比如逛街採買被推銷可以讓人兵兵砰砰的鱉
  紗乃完全聽不懂意思,就是問了國孝他也不肯回答,深怕被小孩子問到時不會答的紗乃不管怎問人家就是笑而不答!
  最後只能說你們高興就好,畢竟連後面那隻鳥都裝睡不想理你們了!
  至於有個挺有趣的地方是......其實最初的時候國孝也根本沒把紗乃當做女人看待,她在他眼裡大概就跟麻雀小豆一樣屬於可愛生物的存在。
  這位京士郎其實真的很帥,他也是奇虛,明明武力值一樣爆表卻可以隨便讓三春揍他,這對希望有機會組成CP。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