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6-5

SleepyZz | 2021-12-28 17:00:04 | 巴幣 4 | 人氣 159


時間又過了兩週,這兩週間葉絃說要休息一陣子,加上布萊梅前陣子的風波造成的負面印象,布萊梅的眾人都想避避風頭再出發。

而狗狗呢,也因為被多個討論版水桶的原因被禁止發言,但還是有在私人部落格上寫下自己進決賽的消息,這回顯得收斂不少,沒有在慶祝文中塞入太多浮誇的廢話,但冷不防還是在跟網友的留言回應中打打嘴砲。

距離小說比賽結果發表僅剩兩週,薛昴剛從家裡出門準備到捷運站,邊走邊看手機卻看到一則由兔兔發來令他吃驚的訊息:




兔x兔

你有收到出版社的私訊嗎?

薛昴aka長靴貓

沒有啊,什麼私訊?說我敗人品所以永不錄用嗎?

兔x兔

所以……你沒入選?

薛昴aka長靴貓

啥?

兔x兔

出版社昨天跟我商量一些日後出版的訊息

還有他們哪天要頒獎

叫我要北上去台北的出版社那邊一趟

還有可以稍微想一下得獎的感言




看到這裡薛昴明白,雖然比賽結果還沒發表,但早已決定了,他沒有贏,更吃驚的是兔兔竟然贏得了比賽,這令薛昴百感交集又瞠目結舌,手甚至還不斷顫抖著。

收起手機,薛昴有些失神地走過斑馬線,不如以往的闊步快走,緩住腳步慢慢走向捷運站、走下階梯。

雖然薛昴總用吊兒啷噹的態度在講自己投稿的事情,但面對這份挑戰,薛昴無疑是有拿出全力去執行,考慮各種可能與自己對ACG的熱愛,最後才產出這篇小說。

但反過來說,薛昴也明白,這只是「自以為是」的努力,實際上自己的想法有沒有命中市場主流的紅心,或者是出版社的喜好,這些他當初都無暇顧慮與思考過,就像自己帶領葉絃最一開始做影片時也經常產出觀眾負評的影片來,也是逐步磨合才能有頻道破萬訂閱的成就。

這種要透過「觀察」與「協商」所產出的故事,除非真的是所謂「天造之才」否則要靠兩個禮拜的努力便成為一名作家,怎麼說都太勉強了,更甚連進決賽都已經能被稱為一種奇蹟。

想清楚這些以後,回神的薛昴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一班往小港的捷運。

如果葉絃在這裡,一定會虧他說:

「這就是報應啦,就是你傲慢打嘴砲的報應!還敢褻瀆輕小說啊?事情沒那麼簡單吧?布萊梅的大、勝、利!兔兔就像小說裡的男主角一樣欸,從不被看好中出線,太帥了。」

想到這裡,薛昴不禁笑了。

──果然我不適合男主角的故事。

這想法是出於自我安慰還是自嘲,連薛昴也不明白,就像他沒贏比賽而輸掉跟葉絃的賭注,令薛昴感受到的是麻煩還是懊悔,甚至覺得這樣也不錯呢?薛昴更不明白。

但更重要的是──




薛昴aka長靴貓

所以小笨狗也收到了嗎,出版社的私訊?

兔x兔

應該沒有吧

你也知道他個性

他收到了安靜不下來那種

而且出版社也叫我要先保密

但因為我知道薛昴你守得住祕密所以……

薛昴aka長靴貓

那我就放心了

嘿,答應我一件事

先不要跟布萊梅的其他人講,小公主也是

我們該給那頭囂張的笨狗一個教訓了

陪我演一齣戲吧




打完訊息的薛昴,臉上泛起一陣壞笑,從捷運上下車。




「早安啊~未來的大作家,說好的每天日記文報平安呢?」

薛昴連書包都沒卸下,就走到狗狗的位子上,故意在他面前這麼講,還是用一個全班都聽得到的音量。而狗狗什麼都沒有回,更沒有看著薛昴。

「我昨天收到出版社的私訊,跟我商量了兩週後要頒獎的消息,想問你知不知道台北捷運怎麼搭,還有你可以來幫我祝賀一下,小、笨、狗。」

「哈哈哈哈……薛昴你白癡嗎?初賽結果才剛發布兩個禮拜,預計初賽結果一個月後才會發表最終結果,但往年的經歷甚至有拖了三個月才公布的,你這釣魚我只能給你0分,雖然你僥倖過了初賽,但基本常識都沒有還敢下來釣魚,我真的對布萊梅的前團長改觀了,『前』!」

狗狗露出一個十分嘲諷的臉,大眼瞪小眼地逞凶做狠對薛昴說了。

「哈哈哈哈你真幽默小笨狗,因為你每年都落榜當然只會有這結論。」

薛昴故意轉身面向全班,拉開嗓門接著說:

「一個月後要公布,出版社要跟新人作家商量頒獎典禮的事,又要做一連串公關活動,又不可能只專門一個部門負責新人作家的事,台灣的出版社可沒這麼閒咧~在多重工作壓力下,能提早的東西當然就要提早。難道你真以為兩三個月後在哈哈姆特看到的得獎公關文是當天及時採訪的嗎?」

轉頭撇一眼狗狗的臉,雖然表情沒有動搖,但他明顯握著拳頭,於是薛昴又接著說:

「你怎麼不發一篇你最自豪的暗示文,暗示自己收到責編的私訊,告訴你有空就可以跟他商量出版跟改稿的事情,叫大家洗洗睡滾回去這種話?」

「嗤──你可以繼續浪費時間幹這種無意義的蠢事我不在乎,因為這些只是你的揣測加唬爛,要不然難道兔兔就有收到了?」

狗狗看向兔兔,但兔兔故意搖一搖頭。

「看吧!真正的作家都搖頭了,你──」

「想逃避現實也不是不行啦,況且你問一個同樣的落水狗幹嘛?要求證的話也很簡單,靠我的私人交情問一下上一屆比賽得獎的作家不就得了?就算他不知道審查結果好了,他也記得自己當年去領獎的事情吧?」

薛昴直接打斷狗狗的話,還補上一句「歡迎求證。」

「哼哈哈哈哈,你就繼續嘴砲下去吧薛昴,從你的發言完全看得出你的傲慢與外行,反正講了你也沒在聽,我也不想跟你扯下去,我這邊是老實又受迫害的可憐小說家,超前部屬宣傳我即將出版的書不被當一回事,現在又受到莫名的打壓與造謠,台灣的輕小說界有你這種作家,可憐哪。」

薛昴開懷大笑,笑完後轉過身跟狗狗小聲地說:

「那我們也讓大家聽聽看你說的,今天晚上,記得開哈哈姆特和D群。」

然後薛昴伸出手用手掌按住狗狗在桌上緊握的拳頭,並輕聲跟他說:

「記得保持微笑喔,不然你說的謊跟你的手一樣,都快藏不住了。」

班上的同學也慢慢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大家開始窸窸窣窣討論起來,有的嘲笑、有的鄙視,對狗狗的怒火轉化為嘲諷,揶揄起他的多行不義必自斃。

而狗狗只是盡可能保持臨危不亂坐回座位上,維持著若無其事的表情,但他的眼皮顫抖與刻意抖的腳,到中午都沒有停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