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6-4

SleepyZz | 2021-12-27 17:00:02 | 巴幣 6 | 人氣 185


「恭喜你進決賽,兔兔,為我們的勝利乾杯!」

「乾杯!」

為了慶祝兔兔進決賽,葉絃避開布萊梅其他幹部的目光,偷偷約了兔兔在葉絃家裡碰面。

同樣的十坪大客廳,電視前方的長桌多了從咖啡店買來慶祝的兩片小蛋糕與汽水,兩人一起坐在沙發床上用汽水瓶乾杯。

「等到你贏了以後我們再買一個更大的蛋糕慶祝吧!不過我相信兔兔你一定辦得到的,Vtuber現在那麼紅,它的小說也會很吸引人不是嗎?」

「謝謝,不過小說的內容……」

「沒關係,等到你的小說上市之後,我會馬上去買的,然後讓這位未來的大文豪替我簽名!好嗎?」

葉絃合掌做出一個撒嬌的歪頭。

「一定會的!我會為了布萊梅的公主獻上最好的故事!不過……狗狗如果也贏了怎麼辦。」

「那很好啊,布萊梅又多了一位作家,而且如果他贏了,出版社也會幫忙管他這種大砲行為吧?有個有權力的人警告他不能打嘴砲比我們警告他有用多了。」

我覺得他只會更囂張就是了……兔兔心想,卻不敢對葉絃說。

「那……如果狗狗贏的話你也會給他獎勵嗎?」

兔兔略有遲疑問著。

「吃土吧他,叫他先去給我跟數字人和衛競南北朝道歉再說,我們這週被那頭笨狗害得多慘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得獎帶來的名譽還不夠賠呢!」

「那……如果是薛昴呢?」

「他又不是我們布萊梅的人,而且他那種瞧不起人又瞧不起輕小說的傢伙才沒理由得獎咧。」

「呃……我覺得很難說喔,不是有那種數理資優班第一卻想唸中文系的高材生嗎?他會不會做跟有沒有熱情應該沒甚麼關係。」

「那種褻瀆別人的興趣的人不可能啦,他要是得獎,我們就帶風向說,薛昴只是個看不起輕小說又愛逼妹妹玩他不喜歡的cosplay的變態,等他名聲黑掉出版社就會把獎取消了,哈哈哈哈。」

「我覺得狗狗因為名聲黑被取消的可能更大……」

「那麼,如果你贏了比賽以後想要什麼獎勵呢?只要不是太色或太超過的事情,我可以幫你實現喔!」

葉絃面帶微笑,合掌雙眼直視著兔兔,令兔兔有些不好意思地撇開頭。

葉絃心裡想的,是像父母給乖巧的兒女達成目標獎賞的獎勵那種心情;但兔兔心裡想的,卻是把葉絃當成女朋友與男朋友撒嬌那般。

兔兔一陣欲言又止,眼神反覆在葉絃與周圍邊來回飄。

「你……想讓我穿很露的cos服嗎?如……如果做好防護措施,而且是在我家只給你看的話,可以喔。」

葉絃看兔兔不好意思的樣子,覺得他應該是想提色色的請求不好意思說出口,雖然親口說有點害羞,但葉絃還是結巴地自己說出口。

「才不是咧!我又不是薛昴。」

被兔兔一口拒絕了,這讓葉絃稍微鬆一口氣,雖然嘴上這麼說,但真要做也有點緊張和恐懼。

「你……」

「嗯?」

「呃……」

「快點啦你到底是不是男生啊,都讓我講那種羞恥的話了。」

「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聽到機會兩字,葉絃知道兔兔意有所指而斂起笑容,但葉絃還是故意問了:

「『機會』是指?」

「我想要跟你約會。」

兔兔真誠地雙眼直視著葉絃,葉絃沒有逃避他的眼神,縱然掌心冒著汗,一陣遲疑後,還是面帶微笑地說:

「喔這樣啊!哈哈哈哈……你想要我當你暫時的女朋友對吧?我知道喔,你們在看那部漫畫也是這樣吧……租個女朋友甚麼的……可以喔!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扮演好你的女朋友的,就當作未來我們交男女朋友的『預演』對吧?」

「呃,公主,我……」

「兔兔,你聽好喔,公主不是屬於任何人的,公主是屬於『大家』的,葉絃我呢是大家的公主,而不是專屬於誰的公主喔。」

「可是薛昴──」

「薛昴也一樣。」

葉絃的臉變得嚴肅起來,眼神也失去了光澤。

「公主如果變成任何一個人的,就會變得跟薛昴一樣,是叛徒喔,會害大家分崩離析喔,就算我再怎麼想要薛昴回來,就算薛昴再怎麼無理取鬧,我都不會只看著薛昴一人喔。」

兔兔難受地別過頭去。

這是謊言,兩人都明白,兔兔知道這是葉絃敷衍他的藉口,而葉絃也清楚自己在自欺欺人,但本能性地只想保護好自己與團體,於是編出這個藉口。

「好嗎?」

葉絃依舊眼神無光,但硬擠出一個微笑來詢問,而兔兔只是默默點點頭。

「那麼,為我們的勝利獻上祝福吧,啊~」

葉絃拿走兔兔盤子中的叉子,插起一塊蛋糕,放到兔兔嘴邊,兔兔滿足地一口唅了進去,露出一個略帶苦澀的微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