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床邊故事】關於 山上的大野狼

伊凡尼古拉斯 | 2021-10-26 20:31:57 | 巴幣 1118 | 人氣 336

床邊故事收錄
資料夾簡介
如題,是說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紀錄

關於 山上的大野狼
 
在大大的山邊的小小村莊,裡面住著一群快樂的動物們。
 
在例行開放的市場裡,羊媽媽、豬婆婆、還有一名老婆婆正在聊天;
 
老婆婆邊咳嗽邊說:這裡的山上真不安全,有大野狼會來吃我們啊~我都跟我家的孫女說來找我的時候不要亂跑去摘花了,哪天大野狼會來吃掉我們。
 
豬婆婆擔心地說:就是啊,聽說這個大野狼在山上待了很久;可是我家三個傻蛋每次上山去看到的大野狼都不一樣,有時很年輕、有時很老、有時看起來又像整隻黑黑的妖怪,他們被嚇壞了還是往山上跑,哪天被吃掉別回來好了!
 
羊媽媽嘆氣著說:聽說大野狼喜歡吃小孩,我們家有七個小孩,每次出門都要反覆確認小孩不要亂開門,真的是很讓人頭痛。
 
各種的大野狼的樣子在大家嘴裡、在風中、在布告欄上都長得不太一樣,甚至偶爾過來的人們看到的樣子又不一樣;大家都覺得,這隻大野狼一定是會魔法的壞狼。
 
三位豬兄弟從市場邊偷偷摸摸地走過,大哥手上拿著一袋新鮮的鹿肉、二哥背著一大包的木板和鐵釘、小弟小心地推著一車的磚塊跟布料;確認自家長舌的媽媽沒看到自己,就快快地從小路跑上山去。
 
上山的路又陡又小,三兄弟爬起來真的很累,在三人坐路邊休息時,路邊的草叢中跳出了一隻小小羊,牠帶著一個野餐籃,裡面滿滿的蘋果和蘋果汁,三位豬兄弟非常開心地和小小羊一起吃掉,在野餐籃底下是羊乳做成的乳酪。
 
在山上森林最茂密的的深處,有一間小小的木屋,裡面住著傳說珠的大野狼。
 
「狼爺爺~我們來囉~」木屋的門被打開了,是一位看起來很老的大野狼,但是牠的眼睛還是很明亮的笑著。
 
「每次都讓你們幫忙,真的很抱歉啊……」狼爺爺過去抱著三位豬兄弟跟小小羊,並且收下了牠們帶來的食物。
 
「這次在村莊東邊道路的過去15公里處,有座橋受損了。」狼爺爺在手上的名單打了勾。
 
「還有在村莊西面的樹林裡有發現陌生的足跡。」狼爺爺又在名單上鉤了一次。
 
「定期會來的商人們說過來的路上有強盜的傳聞出現。」狼爺爺皺了眉頭,繼續在名單上打了勾。
 
等到牠們四人都說完了,太陽都已經走到了溪邊打起了哈欠;狼爺爺要牠們回去路上小心,等到牠們都走了,狼爺爺身後出現了另一位比較年輕的狼。
 
「等月亮出來唱歌的時候,我們再把這些事情都解決掉吧。」年輕的狼接過名單看了看。
 
「是啊,我也要這些孩子們回去村莊再多說點大野狼的恐怖,這樣處理事情比較輕鬆點。」狼爺爺槌了槌肩膀,看著掛在牆上的黑色大斗篷。

山腳下的村莊在夕陽溫柔的笑容中點起了煮飯的炊煙。
 

創作回應

期待看到下一話,雖然我知道沒有下一話( Φ ω Φ )
2021-10-26 21:04:11
伊凡尼古拉斯
感謝你的留言^^~

確實像你說的,這真的是沒有下一話www
畢竟這是在小孩上床睡覺時說的小故事;因為不太喜歡講已經說過很多次的童話故事,
才編了這些故事說給小孩聽~

能讓你覺得有趣的話,我也覺得很高興^^
2021-10-26 21:10: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狼爺爺與狼先生就像是守護小小村莊的守護神,雖然被人誤會但還是用自己的方式保護他們...
很溫暖的故事~(ˊvˋ)
2021-10-26 21:26:47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愛德利雅來留言~

只是想說大野狼在很多故事都被當作大壞蛋,所以就換個想法重新編了這個故事www
會這樣重新編故事,也算是不太想照著舊故事來說,不過就要花點腦筋了www

能讓愛德莉雅覺得溫暖太好了^^
2021-10-26 21:3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