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蛙鳴

容霜 | 2023-09-02 16:53:46 | 巴幣 200 | 人氣 116




夏風徐來,小青蛙站在露水滿溢的荷葉上:「呱呱呱呱呱(親愛的你在哪裡呢?這麼星光燦爛的夜晚恰在雨後新晴的夜裡,我多想把閃爍的星星摘下來當作你的髮夾,映襯你美麗無瑕翠玉般的小臉蛋!)」

「呱呱呱呱呱(哦,偏偏你不在,因你不在這滿天星斗都失去色彩,失去光亮,失去生命⋯⋯哦,親愛的,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的夜晚星辰黯淡,日月無光,我快要因為沒有氧氣而死⋯⋯因為你就是我的氧氣!我的光我的絢爛我的一切,我的愛,噢,親愛的,我不能沒有你,我即將死去,死在滿天星斗的星光裡,死在思念的長河裡,噢!如果有人來,請告訴阿妮我愛她,我愛她欲死!)」

忽然有人開了窗戶破口大罵:「呱呱呱呱呱個屁啦,老子租了民宿體會田園樂就是為了聽這些臭青蛙吵我睡覺?」

窗裡傳來女聲:「親愛的,你一點都不浪漫,說不定青蛙正吟誦情詩,情詩如畫如詩卷!」

男人破口大罵:「呱呱瓜呱呱也能作詩?那我就是詩仙李白!那隻臭青蛙再吵我睡覺我就要吃三杯田蛙!」

男人擲了一顆石子打中青蛙那片荷葉,青蛙頓時失了依憑,趕緊跳到另一片荷葉上:「(呱呱呱呱呱呱呱)阿妮這些沒有情調的人類一定不會轉達我的情意,我還是到別處思念好了!那條思念的長河猶如銀河,銀河裡的星光是我思念的淚水⋯⋯請原諒我苟活⋯⋯三杯田蛙實在太恐怖了,我們要遠離人類,將思念遙寄天空,說與月娘!(呱!)」

男人又擲了一塊石頭正中青蛙,青蛙掉進水裡:「呱呱呱呱呱(這些人類實在太兇殘了,嗚嗚嗚!)」

九月二號,天氣晴,詩蛙被人類偷襲致死,享年半歲。此文字載於青蛙日報,青蛙舉國哀慟,一代詩蛙殞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