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29。金卷任務

唯伊說 | 2021-10-08 21:34:42 | 巴幣 2 | 人氣 122


  回到房間內,總覺得應付自家父母比上了一整天的課還累上許多。

  老媽見到有男孩子送她回家,像是挖到寶似的,笑得合不攏嘴,硬要留對方下來吃飯,問一大堆奇怪問題,以後他八成不敢再來了。

  她跟那個人連朋友都算不上,到現在也還不記得他的名字,老媽實在太誇張,不過那個男生竟然也一一配合回答。

  坐在電腦桌前,離王道封測還有幾個禮拜,目前還在鍵盤網遊。今天也上去看一下有甚麼新訊息。

  螢幕轉換王道畫面。

  訊息是有,不過不是官方傳來,是好友短訊。

  如果沒記錯,她從未接受過任何好友,之後被煩的受不了,直接關掉接受好友選項。

  【好友】折翼翱翔:嗨,妳終於到家啦,迷路的小女孩XD

  如果沒記錯,她已經將所有頻道關閉,除了當前的頻道不得不看。

  唯一的可能就是這GM濫用職權,將她強制加入好友,並將頻道強制開啟。

  【好友】不語:你這偷窺狂,就不要讓我知道你現實的人物是誰!

  從全息網遊跟到鍵盤網遊,這不是變態是什麼?

  會知道今天的事,表示當時他也在場,不過實在是分不出來哪個人特別注意她。一定要想辦法將折翼翱翔揪出來,揍一頓發洩一下!

  【好友】折翼翱翔:才不會讓妳知道咧。話說,妳真厲害阿,才剛入學就讓三個前十精英為妳使用徽章。

  【好友】不語:前十精英也不過也如此。

  【好友】折翼翱翔:嘖嘖,話別說的太早。前十精英是有分別的,有前十網遊精英,前十駭客精英,前十研究精英,前十全能精英等十大種類精英。

  【好友】折翼翱翔:你們班的白域尊跟凌凱一都是網遊精英,王赤蓮是研究精英,今天上的課程剛好不是他們拿手罷了。等妳遇到時優一,妳就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原來前十精英還分那麼多,真複雜。他說的人又是誰?

  【好友】不語:凌凱一和時優一是誰?

  對方沉默會,時優一不知道是誰還情有可原,但竟然連送她回家的凌凱一都不知道?

  【好友】折翼翱翔:凌凱一是送妳回家的那個,他可是你們低年級的第一名,也是遊戲高中第一名畢業進去,是備受矚目的新生。時優一是前十全能精英,跟妳一樣是個目中無人的傲腐宅,比妳好的是她不是生活白癡,入校來曾破過多項歷史記錄。

  ......擺明是在間接罵他,不過她也不否認,在她眼裡的確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這讓她對時優一產生好奇,可以讓折翼翱翔給這麼高的評價,實力肯定有一定程度。那個凌凱一看似不起眼,網遊似乎蠻強的,不過這本來就是個腐宅的世界,夠腐夠宅才能夠稱霸王道!

  【好友】不語:你知道他們王名嗎?

  【好友】折翼翱翔:王道對於個人資料是絕對機密,根本不可能拿得到,入侵過學校系統的妳應該知道吧。

  的確,王道系統裡有一塊防護網怎樣就是攻不破。而且恢復力極強,即使找到了一點小漏洞,下一秒又變的堅強無比。

  【好友】折翼翱翔:實力越是堅強的高手,越不想讓人知道現實是誰,所以學校裡有很多人都把王名隱藏起來,否則會引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也對,如果讓人知道她就是不語,日子肯定不得安寧。

  【好友】折翼翱翔:不過我還是知道凱一的王名,某次他和朋友聊天時不小心聽到的。

  不小心……肯定是這傢伙有意調查!

  查覺周遭草木有些變化,一道曙光由遠而近打落她面前。

  有些刺眼使不語看不太清楚,防備的握住背後的劍,隨時準備大開殺戒。

  【當前】獵月:我不是來下戰鬥契約。

  獵月怕對方誤會,隨即解釋,自己戒心也未放下。

  不語這才想起,她已經與獵月成為好友。既然不是下契約之戰,那找她做什麼?

  【當前】獵月:我是想找你合作。

  【當前】不語:我不與人合作。

  【當前】獵月:金卷任務,相信你也會感興趣。

  不語沒有及時回應,顯然是被吸引,獵月趁勝追擊。

  金卷是王道稀有任務,專門記載隱藏特殊任務,只有少數幾人會得到的祕密捲軸。官網指定配給,只有被選中的人能夠接洽。不語至今也只接過三次。

  通常裡頭的任務都是S級以上,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那只是對一般人來說,以他們這種網遊頂端的人,只要廢點力還是能完成。

  【當前】不語:任務內容是什麼?

  獵月喚出金色卷軸,開放對方觀看,與其解釋一堆,不如讓他自己看。

看到內容熟悉的名稱,不語幾乎傻住。

  尋找另一位勇者進攻移動之城,擊敗大魔王右翼──腐神之子。其他甚麼奪回世界和平,維護全國秩序......全都自動省略。

  ......

  反覆瞅著上頭擊敗對像,腐神之子......

  這是在跟她開玩笑嘛?她就是腐神之子,要她自己打自己,搞自殘?

  況且腐神之子是之後全息網遊才會出現,竟然現在就配給任務,王道到底有多恨她,一開放全息就想殺她滅口!

  獵月以為不語是看到需要擊敗的對像是王道即將出爐,被譽為邪惡大魔王最強守護者的腐神之子而愣住。

  當他接到此任務時也驚訝的遲遲回不了神,竟然現在就配給全息任務,然而一想到有如此艱困具挑戰性的任務等著他,心底深處竄起的興奮愉悅感無法言語。

  【當前】獵月:我會找上你,是因為你是王道唯一打敗折翼翱翔。

  不語其中一次拿到金色卷軸的任務,是打敗左翼,那次的事件造成王道極大轟動,不語是全王道第一個打敗大魔王左翼的勇者,也是至今唯一一個。

  【當前】不語:我拒絕這個合作。

  不知為何對方態度轉變那麼大,獵月蹙眉。

  【當前】獵月:理由?

  【當前】不語:沒必要跟你解釋。

  獵月極為不解,他以為不語這種頂尖高手絕對會感興趣。金卷任務不是一般人可得,就算是高手也不見得碰的到,就連他們這種王道前端者能夠重覆接到金卷任務是少之又少。

  不語態度堅決,兩人也不是很熟,要他說出原因大概也不可能。獵月也不勉強,雖然他認為不語是最適合人選。

  【當前】獵月:封測,你的ID要取什麼?

  獵月已經篤定不語肯定有受邀,如果連王者第一道都沒被選中,那還有誰適合?

  【當前】獵月:約好的王戰,全息網遊時打起來更有趣。

  這樣說也有道理,與其隔著螢幕,不如面對面戰鬥,更有趣味。

  【當前】不語:別問。

  ……這是拒絕告訴他的意思嗎?

  【密語】折翼翱翔:妳怎麼跟獵月在一起?

  聽到傳來的訊息,不語環顧四週,那偷窺狂在附近?

  【密語】不語:你又躲在哪偷窺?

  【密語】折翼翱翔:誰偷窺啦!我只是無聊來找妳,別把我說的跟變態一樣。

  【密語】不語:是差不了多少。

  【密語】折翼翱翔:......。

  【當前】獵月:怎麼了嗎?

  見他左顧右盼,獵月困惑的問。

  【當前】不語:沒什麼,剛才朋友密我。

  【當前】獵月:朋友?
 
  不語睨去,這表情就像是她有朋友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一樣,雖然他想得沒錯,不過還是讓人不爽。

  知道自己失態,獵月連忙道歉。

  【當前】獵月:抱歉,只是在我印象中,不語一直是獨來獨往,不和任何人有交集。

  不語竟然有其他好友,真讓人吃驚。

  不過不語名氣高,找他破任務的人源源不絕,為了任務方便加好友並不奇怪,通常這種好友在任務結束後就會刪除。

  不語是討厭與人接觸,這個好友還是強制加入,她沒有說不的餘地。

  【當前】獵月:是因為任務需要才加的嗎?

  【當前】不語:你不需要知道。

  並沒有因為對方的冷淡而不悅,反倒對不語越來越好奇。

  不語出現在王道沒多久,很快的造成了轟動,不只是堅強的實力,還有他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神祕感。

  永遠隻身一人,凡事靠自己,從不借助外力,這就是不語。

  獵月之所以能登上王者第二道,不只是自身實力,更重要的是他身邊有強大的夥伴,有今天是靠大家的陪伴。而不語不同,他獨自一人就得到了今日的成就。



創作回應

朔月蓮
優一已經遇到了吧?
2021-10-08 23:16:43
唯伊說
月蓮記憶真好,的確已經遇過了喔!還一起網戰了[e24]
不過澄澄還不知道他就是時優一
2021-10-08 23:47: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