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28。寧靜的良好氣氛

唯伊說 | 2021-10-07 20:59:49 | 巴幣 2 | 人氣 116


  他們的車是要搭到山區,班次及搭乘人數顯然比其他站牌少上許多。

  這讓討厭人擠人的澄橘稍微放鬆了些,至少上公車不需要像沙丁魚一樣跟人擠在一起。

  等車期間,澄橘發現很多人手上都拿著隨手杯,他們農莊裡只有青草汁之類的養生茶可以喝,上一次在校慶時喝了哥哥買給她的飲料,她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好喝這麼甜的水。

  察覺澄橘的視線,凱一問,「妳想喝嗎?」

  澄橘沒有回答,只是盯著他看。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是指沒有很想也沒有不想嗎?

  「公車不會那麼快來,我們去買吧。」

  澄橘以點頭表示回應。

  不過放學時間最可恨的就是到哪家店幾乎都要排隊,連個飲料店都擠的水洩不通。

  澄橘擰著眉,停在原地看著如螞蟻般的人群,顯然是不想走近那令人窒息的空間。凱一也討厭人群,因此他很少在外頭閒晃,通常一放學就回家,這還是他第一次在學校附近買飲料。

  「我可以用徽章,我們不需要跟其他人擠。」頭一次以前十精英身分買東西,從來都沒想過會用到這塊徽章,還好一直帶在身上。

  知道可以不用跟人擠,擰著的眉才鬆了些。

  附近的店家幾乎都有跟學校合作,會特別封一條通道給學校特定人士優先使用,就在他們從唯一一條隔開的小道走進去,即使只是買飲料,也受到眾人注目。

  被眾人用著詫異眼光望著總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他才討厭引人注目,偏偏就是有人愛大驚小怪。

  「咦?那是一年級的宅王嗎?」

  「他怎麼會在這?第一次看見他用勳章!」

  「他旁邊那個女生是誰啊?」

  「不知道耶,沒看過宅王旁邊跟過女生。」

  「那女生不是今天在學校跟域尊形影不離的人嗎?聽說今天域尊也為了她用勳章!」

  「這樣說起來,她是神祕少女囉?聽說校慶當天赤蓮學長也為她用過徽章!」

  「真假?她到底是甚麼人阿?」

  見到前十精英的人上門,飲料店的員工有些驚訝,還是第一次有人出示勳章向他們買飲料。有種貴客光臨的感覺,當然要好好招待一番。

  「你們好,請問需要甚麼?」女店員收起累了一整天顯得疲勞的而下垂嘴角,露出最專業的笑容。

  澄橘緊盯著菜單,各式各樣的飲料讓她不知該從何看起,應該說從品名根本認不出裡頭是加了什麼東西。

  看得出來澄橘腦袋已經打結,反正不趕時間,就讓她慢慢選。

  女店員笑得嘴角有些僵硬,兩人仍是沉默不語,見氣氛有些乾,女店員開口,「需要我替你們介紹嗎?」

  「不用。」凱一斷然拒絕。多一個人說話只會讓澄橘思考更久。

  「我跟你一樣。」澄橘放棄思考,扭過頭望著凱一。

  「恩。」凱一轉過頭來看著等待已久的女店員,「兩杯珍奶。」

  「好的,那請問甜度冰塊呢?」

  凱一看向澄橘,後者不明白的眨眼。不是點好了,怎麼還有問題?

  知道對方似乎不懂,還是先幫她選,等下再告訴她為甚麼,「一杯半糖一杯八分糖,都去冰。」

  「好的,請稍等一下。」

  基於不需要等待其他人,兩人的飲料優先做好。

  完全不管周遭人對他們的目光,兩人拿著飲料離去。

  總覺得待在凱一身邊很自在,或許是因為對方跟自己很像,話不多,不會問東問西,也不會用奇怪的眼光看她。澄橘很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

  「你喝看看要哪杯。」凱一將兩杯都插上吸管,遞給澄橘。

  「不一樣嗎?」印象中兩杯都點一樣的。

  「甜度不一樣。」不知道澄橘喝多甜,所以就點兩種不同甜度讓她挑。

  似懂似不懂,就跟媽媽做的超苦百藥湯,有分濃跟淡嗎?

  澄橘拿起八分糖的喝了一口,跟媽媽煮的藥湯比起來甜太多了,「太甜。」

  試了另一杯五分糖,覺得還是很甜,不過比剛才那杯好多了,「下次要再少一點糖。」

  「我會記得的。」其實他自己也不喝這麼甜,不過他不知道澄橘喜歡的甜度是哪種才點到八分。

  「公車來了,錯過這班要再等一小時。」凱一舉起手,讓公車看見他。

  公車停下,澄橘跟在凱一後面上車,車內座位不若其他公車,幾乎是空的。

  和早上不同,兩人沒有一前一後分開坐。澄橘找了個位置坐下,凱一很自然的坐在她旁邊。

  澄橘凝視著窗外景色,隨著越遠離市區,人煙越加稀少。今天一整天她到底在幹嘛?只記得白域尊一直和她在一起,其他甚麼的都不太記得,反正不重要。

  凱一沒有打擾這寧靜的時刻,不知道為甚麼,這樣的氣氛感覺意外的良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