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月兔冒險記》01 意外

冒失Mouse | 2021-09-17 19:00:17 | 巴幣 6 | 人氣 141


  話說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親友齊聚烤肉慶祝,而月亮上的兔子也努力的搗著藥草麻糬……

  「又到了要加班工作的節日了,每次都要一邊聞著凡人烤肉所散發出來的煙味,一邊搗著藥草麻糬,再這樣下去我們都快被薰死了……」

  「沒辦法啊,凡間的人們就愛在這天烤肉造成空氣汙染,我們也沒辦法阻止啊!只好努力把藥草麻糬搗完給嫦娥大人吃吧。」

  「也只好如此了,來吧 。就快搗完了……」

  兔子們只好一邊搗著藥草麻糬,一邊忍受從凡間所飄上來的油煙味。

  另一方面,凡間的人們開開心心地烤肉談天著,地上滿是喝剩的空罐子及空酒瓶。有些小孩在空地開心地追逐吵鬧,有些小孩拿著仙女棒及炮竹開心地玩鬧。

  「哈哈!好漂亮哦──你看!」

  「等我啦!」

  月亮上的兔子看到凡間的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不免深感羨慕。

  「真好,我也想玩啦!凡間的人們都只顧著玩不用工作,還把黑煙飄上來,真討厭!」白兔小月一臉不悅地看著凡間。

  「別想了!我們只要把藥草麻糬送給嫦娥大人,就可以休息了。快點吧!」灰兔阿白背起一大袋裝滿藥草麻糬的麻布袋催促著小月。

  「好啦!」小月無奈使力提起沉重的麻布袋,「啊────」,一時沒站穩整個人撞向阿白。

  阿白反應不及往後一倒兩兔同時跌落凡間,而他背上的木槌也在撞擊下跟著掉落凡間。

  人們開心的烤肉談天,突然一聲巨響從天而降,煙霧散去後只見兩個看起來十歲大的小孩跌坐在地,人們紛紛七嘴八舌上前觀看討論。

  「好痛哦……」小月摸著屁股說著。

  阿白用力拍打小月的背,痛苦的吶喊:「妳快起來啦,我快被妳壓扁了啦!」

  小月往下看才發覺自己坐在阿白的背上,趕緊起身對阿白道歉。

  「抱歉哦……我吃太多麻糬了……」小月滿臉歉意地看著阿白。

  阿白不理會她拍拍身上的沙土慢慢站起。

  「欸?我的木槌咧?怎麼不見了!」

  阿白摸著自己的背發覺木槌不見了,緊張地摸著地面找尋,完全不理會圍在一旁的人們。

  小月拉著阿白的衣角暗示他身旁圍了好多人,但阿白仍然不理低頭找尋木槌 。

  「欸……」

  「幹嘛啦!不要吵我,我在找東西啦!」

  「喂!旁邊都是人啦……」

  「蛤?」

  阿白抬頭看著四周的黑影才發覺被人們圍繞,人們吵雜的討論聲讓阿白嚇得抓著小月趕緊逃離。

  兩人跑了好長一段路,跑到無人的公園休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