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4 章 雲曦秋組

空澗飛湍 | 2021-09-05 14:07:07 | 巴幣 16 | 人氣 152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和雁寒攜小灰,往賽場深處走去。
這裡沒有毒物,沒有詛咒,也沒有陣法,只有許多實力強大的魔獸。
不同於前兩區的複雜,在最後這一區,如同之前的二、三賽區,只考驗學生的直接戰鬥力,但是,要求提高多倍,挑戰十分困難。
當然,“實力強大”、“十分困難”是對正常的試煉新生而言,燿凌、雁寒倒是感覺如魚得水。

在遇到第三隻攻擊他們的魔獸後,雁寒笑道:「這裡的魔獸不錯,可以多挨得起兩下揍。我喜歡這個賽區。」
燿凌微笑。
兩人一路愉快搏鬥,一邊談笑風生,一邊搜刮砂礫。

這區的魔獸實力大致如之前所推測:燿凌能護得住普勤,但是普勤還無法單獨在此生存。
事實上,實力足夠在此區存活的試煉學生少之又少。

以之前在困陣中遇到的三組人來說,即使考布和周貝媛沒有被打傷、送出場,而且他們整組人合作無間,也未必能在這一區行走。而如果考布或者周貝媛單獨進來,也沒有足夠的實力自保。
紫星明和雲曦秋獨自進來這區倒是可以。不過,如果雲曦秋要帶著組員闖蕩這區,且確保組員安然無恙,則還力有未逮,無論需要保護的組員是兩人,或者一人。若是紫星明整組四人要進來,則紫星明一個人得護著兩個半隊友,絕對難如登天。就算是紫星明只帶萬芷寧一人進入這區,以萬芷寧的情況而言,紫星明也會累得夠嗆。
事實上,雲曦秋一組人確實很快遇到了這個問題。

試煉第十九日,雲曦秋一組人也聽到了進入第六賽區的提示音。
三人雀躍地進入,但是雲曦秋在欣喜之外,有些擔心:“第六層會有多難?我們走的了這區嗎?”
一個多小時後,他們遇到了第一隻魔獸。這隻魔獸正面攻擊他們三人,雲曦秋感覺到魔獸實力不凡,主動上前迎敵,擋在兩個組員面前。雖然有些累,但是順利擊退了。不過,萊麗雅和提姆也憂心起來。

提姆:「這區的魔獸好強。」
萊麗雅:「我們似乎有點弱。」
提姆:「雖然雲曦秋敵得過,但是我們好像有點累贅。」
萊麗雅嘆氣:「是啊,幫不了忙,怕是還需要他分心照顧。」
他們兩人發現自己的魔法威力不足,對這區的魔獸起不了大的作用。

將近兩個小時後,三人遇到第二隻魔獸。這隻魔獸從旁偷襲。雲曦秋慌忙推開還沒反應過來的提姆、萊麗雅二人,讓他們離開被攻擊的範圍,緊接著,自己開始戰鬥。他再次成功擊退了魔獸,但是由於一開始的慌忙應變,氣息不順,硬忍著打完後,大咳了起來。

萊麗雅幫雲曦秋施了個木系治癒術,待雲曦秋好些了後,和提姆對視一眼,道:「提姆和我還走不了這區。謝謝你這些天的照顧,我們解散吧。」
提姆點了點頭。
雲曦秋思索了會,道:「這區的確困難,我們回第五區吧。別提解散的話,我們是隊友。」

提姆:「你自己一人的話,可以走這區。別為了我們,影響你自己。」
萊麗雅:「是啊,雖然是隊友,但是非親非故,只是萍水相逢在賽場遇到,為了互相幫助才組隊而已。組隊是為了在試煉中表現得更好,現在我們實力不濟,反而影響到你的發揮,自然應該解散。況且若以學校來分,其實我們是競爭者。沒道理為了我們,犧牲你。」
雲曦秋沉默。

提姆:「你擔心的話,就送我們回第五區吧。」
雲曦秋:「第五區的陣法、魔毒、詛咒有些也很是凶險。」
他知道,萊麗雅雖然懂些陣法,但不如他,恐怕沒辦法和提姆兩人走第五區。
就之前看起來,第五區的挑戰中,最困難的是困陣之類,來得及求救、不會死人的;但是,會死人的殺陣之類,也有一定難度。若只有萊麗雅、提姆兩人,在第五區行動,太過危險。

換萊麗雅和提姆沉默下來。他們也知道僅憑他們二人,只有把握走第四區。但是,請雲曦秋送他們回第四區?走去再走回來,試煉都快結束了吧?
萊麗雅猶豫了會,道:「我們可以離場。你帶我們到第五區的安全地帶,我們發離場訊息,在原地等教授來接。」
第五區的魔獸,提姆和萊麗雅兩人應付的了。
提姆聞言也猶豫著點頭。

雲曦秋心中沉吟:“這是個安全的方法沒錯,能確保兩人平安無事,我也能繼續探索第六區。……但是這樣他們就不能繼續累績魔晶砂礫了。今天是試煉第十九天,還有九天。……如果繼續待在第五區,他們說不定有機會進前十。”
他猶豫著,希望能有更好的方法。

事實上,在與二人組隊前,雲曦秋曾與紫星的金滄短暫同行過,但是,才一天多,他就受不了對方的一些習性,找了個婉轉的理由離開。後來,才先後遇到萊麗雅、提姆二人。
他對眼前兩個隊友很有好感,雖然是萍水相逢,但是性格、觀點很合得來,相處愉快。實力雖然不如自己,但是有中上以上。而行事則有考量、有分寸,不惹麻煩、不拖後腿。因此,他對這個小組很有歸屬感,希望能幫兩人擁有更好的成績。

最終,雲曦秋開口道:「我們先一起回第五區,看能否熟悉第五區的佈置,等確認出安全與危險的地方,我就自己回第六區。」
萊麗雅、提姆:「這……。」
這得花多少天啊?

雲曦秋:「第五區,我們已經走過一些地方,未必真的需要很久。且在第五區,一份砂礫有一百六十顆,其實也很不錯,我在那並非白花時間。之前一份四十顆時,我們不也撿得很愉快?」
萊麗雅和提姆面面相覷,心中感動,但是很覺不好意思。
雲曦秋:「如果你們還認我這個隊長,就聽我的。」
萊麗雅和提姆互視一眼,感激點頭道:「好,那就謝謝隊長了。」

三人往回走,在又遇到一次魔獸之後,順利回到第五區。
他們小心在第五區行走,並且開始繪製地圖,用心記下每個地方。
對於此事,萊麗雅和提姆二人比之雲曦秋要積極許多,他們希望雲曦秋能早日安心回去第六賽區。
試煉第二十日早上,朝陽燦爛,微風徐徐,他們忽然看見獨自行走的普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