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4

隱陽 | 2021-07-24 20:27:29 | 巴幣 0 | 人氣 98


又錫打開了文字檔,裡面是很多圖片,看起來是對照圖,裡面很多張都是的標題寫著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表,裡面記載著一個叫張泉雄的立法委員的財產,例如:他的房地產、他的存款諸如此類的,,另外幾張則是這個立法委員的申報稅的記錄,又錫簡單的對照了一下,兩者幾乎都是相同的。

「張泉雄…是今天接獲的案子,我們警方也剛接手調查,」又錫繼續看著文件裡面的東西。

「是什麼案件阿」齊樺拉了兩張椅子過來,一張給又錫一張自己坐了下來跟又錫一起看著文件。

「基善會的。」又錫持續看著電腦,齊樺則是表現得非常震驚,且積極的跟著又錫一起看文件。

「他們舉報張泉雄貪污,有提出證據,不過聽上層跟看過的同事說那些證據很多都是子虛烏有的,即使是這樣我們警察還是要著手調查。」
 

「善基會的不是從以前就這樣嗎?最喜歡誣陷那些清廉的官員,又不是第一次了。」

「沒錯,所以我們警察要誓死守護他們的清白。昂又錫很認真的看著齊樺

「靠北喔,幹嘛突然講這種屁話。」齊樺一臉嫌棄的看著又錫。

「我要隨時保持我的熱情啊。」

「好喔。」齊樺不想跟又錫討論這個無意義的東西,便主動終止話題,繼續看USB裡的東西。

見狀,又錫也跟著看著USB,看完文件檔的大部分內容後,又錫逕自的把文件檔關掉,打開了影片檔。

一點開,影片看起來是某個辦公室的監視器畫面,當時應該是晚上,監視器的畫面都是黑的,這監視器應該是紅外線的,即使全黑他還是可以看出輪廓,又錫看了一下時間條是大概五分多鐘時間。

齊樺觀察了一下影片裡面的辦公室,其實是一個很普通的辦公室,裡面有兩個辦公桌,門口有一個比較小的辦公桌,應該是給秘書之類的辦公桌,裡面比較大的那個應該是這個辦公室主人的位置,旁邊的櫃子擺了一些盆栽還有一些獎盃,大的辦公桌後面有一張競選海報,因為監視器角度的關係,齊樺只看到泉雄兩個字,這才知道這原來是跟剛才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單一樣的人—張泉雄。

「這影片怎麼都沒發生什麼事啊。」過了一分多鐘後,齊樺忍不住開了口「可不可以快轉啊。」

「我看看。」又錫把影片暫停看了看影片的工具列,又重新把影片開始「沒辦法,這沒有快轉功能只能慢慢拉,如果用拉的一定會錯過一些東西。」

聽到這裡齊樺也只能乖乖跟著看,他知道這是又錫的專業,所以也不好說什麼,畢竟他很常在看類似的東西,聽他的謹慎一點也是好事,如果錯過什麼重要的訊息就得不償失。

就在這時,影片中突然出現一個人,他身穿黑衣帶著全罩安全帽,小心翼翼的走進了辦公室左顧右盼的張望。

隨後,那個身穿黑衣的男子,先是翻了翻較小的辦公桌,翻了一下應該是沒有他要找的東西,他便離開了小的辦公桌徑直的走向較大的辦公桌,走到大的的辦公桌後又開始翻了起來,過了一會,他翻到一個文件,便把他放在旁邊的櫃子上,應該就是他要找的東西,之後黑衣男把手伸進衣服裡拿東西,也蹲了下來,手放在桌子底下不知道在弄什麼,因為監視器的角度,齊樺兩人完全看不到他在弄什麼,過了會才站起身,他轉過身,在牆壁前面沉思片刻,在肚臍前的牆上按了按,頓了一下又往旁邊按了按,又錫跟齊樺對看了一眼兩人都不知道這個人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

那個人繼續按牆壁,突然,黑衣男按的牆壁有一小區域突然彈了起來,黑衣男把他打開來,黑衣男的身體擋住了一些視線,但是大概能看到是一個保險箱,黑衣男蹲下來輸入保險箱的密碼,才讓齊樺看清保險箱的全貌,但是因為是監視器的畫面,所以保險箱也只能看出大概輪廓,按了幾下保險箱便開啟,在又錫跟齊樺還沒看清裡面的東西之前,黑衣男迅速的將裡面的東西取出,順便把取出的東西放在櫃子上的,黑衣男又從口袋拿出東西,放在辦公桌上,並且朝辦公室某一個角落比了一個OK的手勢,便往門外走去,影片到這裡差不多就結束了。


「你沒有想過一件事嗎!」又錫首先開口,並站起來一臉興奮的看著齊樺,看起來是期待齊樺跟自己有一樣的想法。

「你突然這樣說我會知道才有鬼啦。」齊樺用嫌棄的眼神看著又錫。

「如果這個影片是善基會之人的犯罪現場,那就會是第一 個沒有被他們控制的監視器畫面,因為剛才監視器畫面看起來就是張泉雄的辦公室,這次如果這是真的,我們終於可以更容易地將他們繩之以法了。」又錫一邊興奮得說著一邊開心的拍著齊樺。

「對欸!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這麼說來雖然很有可能這個是個特例,雖然不確定他們怎麼拿到的,只要複製這個方法就可以了。」齊樺想到這裡因為跟著興趣起來,畢竟可以制裁善基會是齊樺一直以來希望的。

「是很開心沒錯,但是你可以不要再一直拍我了嗎?」齊樺斜眼看著明明講完話還一直幼稚的拍著自己的又錫。

「喔太興奮了,一下拍太多下。」又錫笑著把手收了回去,也問出了自己的疑問「。不過這個USB是誰給妳的啊。」

「我們的新校長啊。」齊樺離開了電腦桌走到自己的床上躺了上去,打開了電視,並轉到了政論節目。

「你好老喔,不僅看電視還看政論節目。」又錫雖然嘴上這麼說但還是把椅子滑過去齊樺床邊跟他一起看,便指著床上說。「我可以一起睡嗎?」

「你覺得呢?」齊樺頭也不回的繼續看電視。

「當然可以。」又錫便直接跳上床,而且拉扯著棉被。

「你給我下去,你身體那麼髒。」齊樺一邊嫌棄的看著又錫,一邊把他踢下去。

「欸差別待遇,你自己看起來也沒有洗澡啊。」又錫邊抱怨又坐回了椅子上。

「這是我的床欸,廢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