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10

隱陽 | 2021-08-07 17:59:23 | 巴幣 0 | 人氣 121


「我跟間義去三樓你們依序往下。」又錫用無線電通知樓下的同仁們,並且請去他們注意自身安全。「如果有遇到歹徒有機會就喊支援吧。」

「好!」同仁們齊聲回應。

很快的又錫跟孫間義已經到三樓推開門走出去後,路分成兩條並跑在前面的又錫說:「間義我去右邊。」

「好,自己小心。」

語畢又錫來到右邊的走廊,走廊上很多扇門,又錫選擇最近的一間,門上有個牌子寫著“教師辦公室”的門把它打開,教師辦公室內空無一人寂靜得可怕,看著教師辦公室又錫竟想到了跟齊樺還有其他高中認識的朋友在高中時期一起打混的日子。

讀高中時他們常因為做壞事被叫到教師辦公室訓話,使得當時教師辦公室裏老師都認識他們這一群朋友,有些跟自己導師坐比較近的老師甚至跟他們變成朋友,當導師在訓話時他還會幫又錫一群朋友求情。

在高中他們就是不喜歡循規蹈矩的人,雖然又錫跟齊樺的成績都是很好的,但這跟他們不乖乖聽話並不衝突,反而因為他們成績好變成他們的擋箭牌,其他同學則是沒有那麼幸運,只要被抓住就一定沒有好下場。

每次想到這段叛逆的往事又錫都會會心一笑,雖然現在想來都是一些不遵守規定的事情,但是這時光卻是印象中最開心的三年。

又錫把思緒拉離過去往事,他從腰間拔出手槍開始踏步審視教師辦公室,這次的教師辦公室比起4樓的會議室大得多,有些座位背後的櫃子裡面大得足夠塞下一個成年人,每次打開櫃子又錫都高度警惕,誰都不知道歹徒會從哪裡出現。

又錫把注意力都放在室內,這才發現還有陽台,外面擺放著一些桌椅,桌椅擺放隨意且平均分布在陽台兩側,這使又錫感到疑惑隨即走出門外,稍嫌吵雜的聲響傳入耳朵,外面車水馬龍加上樓下運動的人們聲音互相交雜著,晚霞的餘光直射,雖是如此但夕陽的光不足以讓人睜不開眼,又錫看見了陽台的中央擺放著一個很厚的軟墊,走出陽台抬頭看,五樓天台裡的吸菸區映入眼簾,原本不解的他霎那間想通了。

「四樓有一個陽台放著軟墊,歹徒應該是從五樓直接跳下來的,各位要小心他一定還在這個樓裡。」又錫用著對講機講述著他剛才的發現。

又錫輕壓軟墊並簡單看下陽台,這裡是個陽春的地方,跟五樓的天台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一眼就看出沒有任何可以躲藏的地方,便沒再浪費過多時間,轉過身走入室內,準備往下扇門進行搜查。

這時,細小的聲響融入在原本稍嫌吵雜的環境中,如手持鐮刀的死神般緩緩降臨,在又錫後面的軟墊迅速被刀劃開個大洞,人影竟從裡面站起並手持著刀,那人跟剛才在天台的歹徒相比身形較小,並且穿著深藍色衣服也還是戴著口罩,右邊的耳朵還塞著耳機,這人朝又錫快步走去。

又錫已經走到門前,為了不讓又錫發現自己的存在,藍衣人有意地放輕自己的腳步,又錫看起來是完全沒有意識到死神已然在背後悄無聲息間現形。

藍衣人離又錫只剩幾步之遙時心中竊喜,以為勢在必行,又錫竟突然轉過身,拿著槍對準藍衣人,手中的槍也早已上膛,臉上竟然還掛著得意的笑容,跟李闕在天台時雷同,表現出一切盡在掌握中的態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