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8

隱陽 | 2021-07-28 22:02:21 | 巴幣 0 | 人氣 79


又錫悠閒的享受著稍嫌晚的午後時光,正在處理著文書資料,對於警察這個職位來說,沒有任務出勤是對於自己與社會都是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意義的,本來的又錫是打算就這樣悠閒到下班的,但畢竟人算不如天算,意外也來得突然。

「又錫有人報案,有人被砍了快點。」聽到幾個關鍵字來沒等又錫反應,那人已經整裝完畢衝出門外了,又錫當然也不敢怠慢馬上動了起來,連正在使用的筆電都沒把蓋子闔上就跟著學長李闕跑了出去,跑出門後看著李闕正發動著警車,又錫馬上上車扣好安全帶,又錫發現裡面已經坐了另一個人,這時警車直接啟動前往案發地點了。

「地點是勤輔中學,對方只有一個人,前面已經有同仁前往只是他們人手有點不足,我們前去支援,對面已傷害了一名民眾,並且狹持一名,位置是屋頂,武器似乎只有一把刀,但是還是不能太掉以輕心,身著黑衣黑口罩。」李闕到現場之前先把已知資訊告知同仁到現場才能直接進入狀況。

「是!」又錫跟另一個同仁異口同聲的說完後,車內只留下寂靜。坐在後座的又錫這時才有時間看清前面副座上坐的人,那人是跟自己差不多時間一起入職的同事—黎青垣,黎青垣端正的坐著看著前方,其實又錫不太喜歡黎青垣太過拘謹的作風,又錫本身就是一個不是凡事都要遵循規矩的,本質上是不怎麼相容的,但是又錫不知為何的跟他非常好。

「下車吧。」沒過多久到了現場李闕把車停在了校門旁,車內三人馬上下車便往校園衝去,看見很多人圍在一棟樓旁人群前面拉起了封鎖線,三人馬上反應到那裏可能就是現場二話不說趕了過去。

「現場怎麼樣?」李闕率先趕到,看到了正在控制人群的同仁便上前詢問。

「後門有一個同仁在顧著,有兩位同仁在跟歹徒對峙,傷者救護車已送走,還有一名人質在歹徒手上。」這時又錫跟黎青垣也已經到了李闕旁邊。

「好,又錫跟我上去支援他們兩個,青垣去支援後門,上樓是哪裡上去還有後門在哪。」分配完又錫跟黎青垣的工作後,後面那句是對著掌控人群的同仁說的。

「這建築物進去直走右轉有個樓梯,左邊的電梯不能使用了,後門的話在這個小巷一直走就會看到了。」語畢李闕二話不說的衝了上去,又錫也跟了上去,黎青垣也直接前往後門前去。

李闕進入建築物後直接就看到了同仁說的右邊的樓梯,想都沒想就往上爬,又錫緊跟在後,即使在建築物裡還是能聽到同仁在疏散人群的聲音。

其實頂樓不高只有5樓跑了上去到了天台後,看見兩個同仁在拿槍跟歹徒對峙,李闕跟又錫也掏出槍對著歹徒,歹徒拿著刀抵著人質的脖子,人質因為被抵著脖子也不敢輕舉妄動甚至說話,不過他的狀態比想像的好是比較慶幸的,警方這邊也因為他手上有人質所以遲遲不敢出手。

「現在情況怎麼樣?」李闕頭也不回地問著,眼睛還是筆直地看著歹徒,深怕他做出了什麼傷害人質的事情與逃離警方的視線範圍。

「怎麼又有警察進來了,不是要你退出這個天台嗎?」歹徒看見李闕跟又錫走進天台,便出言恐嚇。

「歹徒沒說要什麼,只想要我們退出這個天臺,人質現在很平安,沒受到任何傷害。」

無視歹徒的警告同仁回答了李闕,李闕思考了一下,便逕自慢慢得退到了樓梯口,當其他同仁也跟著李闕往後退時,李闕示意他們先別退出來,看到這樣同仁們雖不知道他的用意,但還是停下了腳步。

「你們還呆呆的站著幹嘛?想讓人質當場身亡嗎?」

歹徒也看出這些人突然停下了動作,也出聲恐嚇他們想讓他們退出這個天台,這時還在陽台的人以龜速退出這個天台,這時又錫瞥見李闕正在打電話,又錫立刻了解到他是跟局裡再調出幾個人,又錫也知道一定要拖延到時間,但是又不知道除了以龜速退出想不出什麼辦法了。

「先生,你除了要我們退出這個天臺還有什麼請求嗎?」

李闕直接從門外走進了天台,直接跟歹徒對話了起來,歹徒透露出驚訝得表情,但是他的表情也迅速的變回凶狠,且手上的刀也在人質上比畫表示出自己對人質生命有實質威脅,也把被李闕搶走氣場重新帶回自己身上,警察們都必須對他言聽計從。

「我可以讓人質當場身亡,給我退出這個天台!」

「你…」

「給我出去!」

聽到歹徒激動成這樣,李闕回頭露出無奈的表情對著同仁們,用手示意他們往天台外走,他們只好全數退出天台。

「你怎麼沒走?」歹徒看著警察一個一個走出天台心中產生了開心的感覺,但是看到李闕還在天台裡,便一臉厭惡的問著。

「你還沒回答我剛才的問題啊。」李闕揚起一絲笑容,這白目的程度讓又錫都覺得他如果是歹徒一定討厭他,相較於李闕的輕鬆,看見李闕還在跟歹徒耍白目的警察們,卻是為他的行為大捏冷汗,對於李闕的生命安全是沒有疑慮的,但是對於歹徒會不會讓人質受傷沒人可以肯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