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1

隱陽 | 2021-07-24 18:57:56 | 巴幣 0 | 人氣 146


         套房裡傳來內尋市的陣陣車流聲做為屋子裡唯一背景音樂,吵雜的聲音從手機響起,男子驚恐地睜開眼並慌亂地將拿起手機,不是鬧鐘在響而是來電,而且現在的時間是早上6點24分,情緒從驚恐變為煩躁,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那麼早打來幹嘛,我還以為我上班要遲到了。」看到來電是又錫後,就將剛才煩躁的情緒在電話裡全數釋放。
        
「齊樺老師都幾點了,該起床了吧,我怕你睡過頭所以打來叫你的。」

「幾點而已還要來亂,我昨天他媽打遊戲打到3點,我很累,你沒事我先掛了。」隨即齊樺便準備掛電話,往後躺並閉上眼睛。

「欸欸欸,先別掛電話,你看起來就是還沒看新聞齁,看到保證你就睡不著了。」

原本就沒什麼睡意的齊樺被好奇心驅使邊幫手機接上耳機準備打開新聞邊沒好氣的說:「我剛被你吵醒哪有時間看新聞阿。」

「又錫,下午要交的報告你弄好了嗎?」電話裡有個又錫以外的聲音進入齊樺耳裡。

立即聲音就被切掉,齊樺知道是又錫的主管找上他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倒也不足為奇把通話掛著,繼續看著新聞。

大家的矚目都在這件事上,新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齊樺點開自己最常看的立聯新聞的大概有一整頁都是這個新聞,是不同時間點的階段性發現,齊樺找到最近一篇點開。

『善基會寂靜幾個月採取大動作,今日早晨內尋市內發現遺體。』

「又錫他們怎麼有開始有動作了,而且這次竟然殺了人?喂」齊樺看到這篇

激動的言語換來一片死寂,齊樺立即想起現在的狀況便冷靜下來繼續往下滑,看到了有被害者的報導便點進去看,這時又錫也有了回應,齊樺把剛才的話用較為冷靜的語氣再次說出。

「就說你會睡不著吧。」又錫語氣凝重地並長嘆口氣。「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突然發瘋了,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他這次殺的人是誰嗎?」

「我正在看,但這篇不知道誰寫的一堆廢話。」齊樺往上滑留意了撰寫人的名字,是個不知名的寫者,看文筆應該是新手。

「是盧俊的兒子。」又錫字字分明的說著。

「盧俊?」齊樺語氣透露出震驚,手指加快滑報導的速度。「他雖然最近很有名,但是以他的個性感覺不會招惹善基會啊。」

「我也不清楚啊,所以我們警方也正在著手調查,也是有可能善基會威脅盧俊不成, 然後殺害他兒子,善基會做出什麼事我都不意外。」

「但是之前他們都沒殺過人,這次沉寂那麼久一次來個大震撼,感覺不怎麼尋常。」齊樺邊滑著報導邊思考著。

「他們是善基會欸,永遠不該揣測犯罪者的想法,說不定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好啦我要去忙了你要睡覺就繼續睡吧,你上課不要遲到欸。」

「好啦掰。」掛掉電話後,齊樺在床上繼續滑著關於盧俊兒子命案的報導,個個都點開來看,看到了一個比較有興趣的報導便停了下來。

        今日,立法委員盧俊之子慘遭善基會殘忍殺害,盧俊夫妻強忍傷痛出面接受訪問,盧俊妻子幾度痛哭失聲,甚至跪倒在媒體面前譴責兇手,畫面十分動容.....
        
齊樺繼續往下滑看到有影片可以點選隨即點開來,只見盧俊妻子哭喊著:『我們兒子平時都很乖,為什麼要殺害他,拜託政府給我們一個公道,為什麼他們要殺害一個未成年的少年,到底為什麼…嗚嗚…咳咳.....』

盧俊扶著妻子冷峻的說:『我想我兒子不會跟人有什麼深仇大恨,如果是因為不滿我的作為可以理性地與我溝通,為什麼要採取這麼激進的作為,我兒子是無辜的。』

「殺人啊...這些人真的越來越過分了。」看時間還早即使沒什麼睡意的齊樺也只好喃喃自語間闔上眼睛。

同樣的車流聲,同樣刺耳的聲音突然響起結果卻大相徑庭,齊樺緩緩地睜開眼睛,瞇著眼把鬧鐘關掉,看了一下時間7點20分,陷入了一陣沉思。

「今天星期一!忘記把鬧鐘調回來!」齊樺匆匆忙忙地刷洗便狼狽地出門了,出門時還不忘咒罵自己的好友。「都是又錫的烏鴉嘴啦...」

教師辦公室內只有些許聲音,因為時間已經到了早自習時間,大多老師們都去自己班上,壓線抵達辦公室的齊樺覺得去班上也沒剩多少時間決定在辦公室先吃早餐,於是打開抽屜把放著備用的泡麵拿出來,當泡麵正蓋上蓋並開始計時,坐在身旁的簡懷凡便找上門。

「一大早就那麼不健康喔?」簡懷凡用椅子滑到齊樺身旁,伸手拍齊樺肩膀。

齊樺對此習以為常,簡懷凡是個自來熟,總會有很多話可以聊天,尤其是關心身旁人們的健康是他最為喜歡聊的話題,這種出自好意的提醒及友善的語氣無法讓人討厭。

「沒辦法今天沒調好鬧鐘,來不及買早餐吃。」

「昨天是不是又熬夜了,還是今天聽到善基會的事讓你睡不著阿。」

聽到簡懷凡說的話,齊樺不禁感嘆果然自己生活還是太單調了,兩件事都正好是他今天遲到的主因,他對於善基會很在意這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對簡懷凡來說根本輕而易舉。

齊樺沒有回答只是給簡懷凡個眼神後就把泡麵蓋起等他煮好,後者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撫著臉頰說著。「我就知道關於善基會的事情你都不會錯過,他們這次真的很誇張,之前都是恐嚇政治人物或是商界大老,這次是直接殺人而且是盧俊的兒子。」

「不知道他們這樣大動作是為了什麼。」

「外人不會想到他們內部的想法吧,你不是有個朋友是警察嗎?他們應該要開始忙了。」

「應該是吧辛苦他們了。」

「11班的竟然有同學在討論說善基會的人很帥。」

「什麼?我們學校已經有出現這種聲音了,說真的如果他們真的加入了我們也沒辦法知道,也就沒辦法讓他們立即回頭。」齊樺露出擔心的眼神,並拖著下巴陷入沉思。

他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現在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都完全沒有反制善基會的手段,所以誰也沒辦法確定身邊有沒有善基會的人,這樣的情況對於老師也是不利的,他們有責任將學生導向正途,說不定班級上已經有大多數人都是善基會的人,但是身為老師卻什麼也不知情。

「對啊我們很為難啦⋯不過能肯定的是這樣的歪風肯定要矯正,只是不知道需要矯正的是什麼風。」

泡麵的香味像是毒藥,正處飢餓狀態的齊樺一步一步被香味蠶食著注意力,其實他也沒聽懂簡懷凡最後一句說了什麼,隨便回應就開始吃泡麵,對於齊樺這種行為簡懷凡一笑置之便把椅子滑回座位開始忙自己的事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