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6

隱陽 | 2021-07-26 17:58:30 | 巴幣 0 | 人氣 170


齊樺拿起手機看了手機號碼是自己的不認識的號碼,齊樺想了想還是接了起來。

「喂?」

「齊樺嗎?我是新校長鄭羽書啦,你把隨身碟拿給你那個警察朋友了嗎?」

「有,我已經交給他了,他應該會盡快將東西交給他的同事,會讓這個歹徒盡早繩之以法,不過,羽書校長你怎麼有我的電話號碼。」

「有你這樣講我就放心了,我稍會會跟泉雄哥說的,跟他分享這個好消息,他一定也很開心,好了,我只是來確認一下,剛上任校長還有很多事要忙,我先去忙了。」還沒等齊樺開口,鄭羽書接著說「喔我有員工資料啊,我剛好看到就留下來了,你會介意嗎?」

「我是不介意啦,辛苦了鄭校長。」

「叫我羽書哥就行了,那就先這樣,再見。」

語畢,電話就被掛斷了,齊樺放下手機便吃起泡麵,腦袋裡也思考著先前又錫講的話,齊樺雖然是第一天遇到鄭羽書,但是鄭羽書給齊樺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的,但是又錫講也沒錯,第一天認識就那麼喜歡齊樺,並且在不清楚他的為人的情況下還盲目地相信他實在是很奇怪,雖然他給了齊樺疑似善基會人的犯罪證據但是現在也不知道那影片是真是假,一切都還撲朔迷離不能太早下定論,齊樺邊想邊把泡麵吃完,隨後整理了一番後,齊樺便走進浴室梳洗了起來,隨後,齊樺便躺在床上看著上課要用的東西,平凡的過完這天。

隔天,齊樺一如往常的前往學校上課,在早自習時,齊樺像往常一樣到了自己的班級裡,齊樺前腳剛踏進教室,原本有些吵鬧的教室,音量明顯降低了不少,原本不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學生,也紛紛走到自己的座位坐好。

「同學們,為什麼已經聽到打鐘了還不坐在座位上呢?」齊樺走到講台上,對著自己的學生們說道。「都已經高三了,有些人都已經18歲成年了,該懂事一點了吧。」

說完,齊樺看著台下安靜的學生,兩方就這樣對看了30秒左右,順便確認一下今天誰沒到,空位置只有一個,而位置的主人正是昨天跟齊樺爭論的陳木形。

「老師不要鬧了拉。」班裡其中一個比較愛玩的同學—劉賜辰率先笑著開口。

「不是欸,你們都要考試該看一下書了吧。」齊樺指了指黑板寫著的離大學考試還剩80天的字眼「你們看看還剩幾天啊。」

「老師不是還剩80天嗎還很久啊。」

「你不讀書不代表別人不讀書啊,不過有人知道陳木形今天去哪嗎?」

「老師他說他要去做比上課更有意義的事情,他叫我這麼跟你說。」劉賜辰一講完,引起全班哄堂大笑。

「好了安靜點,還有人要讀書的。」語畢,本來吵鬧的人就識相的安靜了,見狀,齊樺也拉開了講台上的椅子坐了下來。

齊樺看著班上比較認真的只是默默的在看書並沒有在注意齊樺這邊,對於這景象齊樺事感到欣慰的畢竟這個班級有太多帶頭搗亂的學生,不讓他們帶壞能自主學習是最好的結果,至於,沒來的陳木形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翹課了,齊樺也拿他沒辦法,之前有嘗試跟他爸進行溝通,雖然他爸語氣是很好的,但他的語意就是他很忙沒辦法完全顧到小孩所以學校這邊也要幫忙照顧,所以齊樺自已會拿捏他翹課到甚麼時候他才要通知他爸,顯然翹課一天不是該上報的時機。

伴隨著台下些許的聊天聲,早自修結束的鐘聲也終於敲響,由於第一節課不是齊樺的課,齊樺叮囑一些事項後也往自己辦公室走去,剛坐上椅子,齊樺還在放鬆休息時,放在桌上的手機便響了起來,齊樺拿起來確認來電號碼,是又錫打過來的電話,齊樺毫不猶豫的接了起來。

「幹嘛?昨天的事有進展了嗎?」齊樺率先開口,對於可能有關善基會的事情,齊樺總是表現得很積極。

「對,你說的沒錯,因為昨天我沒有很注意這件事情,不是我的案件,但是我今天早上才發現,他就是善基會的人做的事,還記得他離開前,有放個東西到張泉雄的桌上嗎?那就是放那個信封,上面印著「你,是人對吧?」的信封,而我們警方正在追查那個闖入張泉雄辦公室的人,不過只有那個影片也很難追查到什麼。」

「真的是善基會的人,不過最近他們的動作有點頻繁,讓我不禁懷疑是最近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我們警方也在全力戒備,希望不要真的發生什麼事,不過這也還是個推測,我也不想放消息給記者與社會大眾,不讓社會造成恐慌。」

「恩...這麼說沒錯,你也知道我不會亂講話的人,所以你不用擔心。」齊樺語氣肯定的說著,並且還將語氣故意放低。

「我是不擔心你會傳出去啦,只是你現在放低聲音有用嗎,不是已經講完了嗎。」又錫哭笑不得的說著「是說你新校長有找你說什麼嗎?」

「昨天有問一下進度而已,今天我還沒碰到他欸怎麼了?」

「沒有我還是覺得你要提防一下他,以我做警察多年的敏銳,他絕對沒有你想的單純,雖然他是幫我們但是他這個舉動也讓我匪夷所思,可以的話就近而遠之。」又錫語重心長的告誡著齊樺。

「你好像媽媽喔,好啦,我也不小了對於這個我還是有些防備的我會聽進去的,媽媽。」後面的媽媽齊樺還加重語氣,故意得揶揄又錫。

「好啦不跟你說了,先這樣。」又錫便掛掉了電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