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5

隱陽 | 2021-07-25 19:00:52 | 巴幣 0 | 人氣 132


齊樺拿著遙控器,轉了幾台,還是在自己最常看的新聞台停了下來,政論節目正在說著善基會最近開始行動的事情,開始推測善基會的真的目的,裡面得人講的天花亂墜,齊樺很喜歡他們這個電視台是因為他們總是能點出齊樺認為善基會可能的目的,讓齊樺每次看這個新聞台都有種非常強烈的認同感。

「不過你們新校長是誰啊?怎麼有這個東西。」又錫已經把USB從電腦拔下來,拿在手中搖晃。

「你現在問好像有點太晚了吧⋯」齊樺沒好氣當看了又錫一眼「他好像叫鄭羽書,我也是今天才看到他,蠻年輕的大概30左右,感覺是個很好的人。」

「你第一天認識他?」

「對啊,怎麼了?」

「他第一天認識你就給你這個?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是嗎?他說他不信任警察上層,覺得他們可能被滲透,可能從之前的校長聊到我,也知道你的存在,才找我幫忙。」齊樺視線稍微離開了電視,
瞥了一下又錫。

「這樣就更奇怪了,他第一天遇見你,即使從別人口中知道你好了,他再怎麼樣也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啊,而且他怎麼知道我的上層是什麼人,怎麼說也很奇怪,我覺得他怪怪的你應該要提防一下。」

「是嗎?我覺得這東西應該蠻容易取得資料吧?」齊樺頭也不回的回應著又錫「好啦我會提防一下他,他也才來第一天啊,我會再觀察的。」

又錫聽到齊樺的回答滿意的點了點頭,便一起跟齊樺看著電視,電視裡的節目在統計著這個執政黨跟前一個執政黨總共抓了幾個善基會的人,前一個執政黨共利黨4年執政抓到的總共才2個善基會的人,現在的執政黨國和黨上任2年已經抓到4個善基會的人了,節目就在誇獎國和黨的辦事效率與果斷。

「你看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國和黨的原因,他們拿著我們的納稅錢是真的有在做事的,不像共利黨,根本就是沒心經營,就是貪污最有執行力。」齊樺講完後,看著又錫一臉想要得到又錫的支持的臉。

「我覺得喔⋯」又錫看著齊樺的臉,有點彆扭的看著齊樺。「我覺得對於喔來說兩邊都一樣爛欸⋯反正對於我沒什麼真的實質的幫助,薪水一樣沒啥漲,房價一樣漲。」

「你不能這樣想啊,雖然薪水沒啥漲,但是你的人身安全也被保障了啊,你看他們才上任多久,就已經制裁多個善基會的人了,說不定照他們這樣的積極度,再讓他們連任說不定善基會都可以整個剷除。」齊樺邊看著電視邊跟又錫講著大道理。

「是嗎?這可能就是我跟你的差別吧?畢竟你也算是文人,看的跟我也不太一樣,我是看淺見的。」又錫笑著回著齊樺。

「你每次都這麼說,你啊明明做著不安逸的工作,卻想著安逸的過,真的是剛好跟我相反。」齊樺語帶無奈的看著又錫。

「我就是做著那麼不安逸的工作,才想要安逸的生活啊,而且我也沒有你那麼大的抱負。」

齊樺聳了聳肩,並繼續看著電視,電視裡邀請了前些日子兒子才被善基會殺死的盧俊,他一臉憔悴的面對著鏡頭,當被問到自己兒子的命案時,他的臉明顯變得愈加猙獰。

「如果他堅持沒有作案的話,在這裡我只能深表遺憾,我們也沒辦法逼他認罪,我是希望司法可以給我們一個公道,也請兇手不要為了逃罪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我兒子沒有欠你什麼,跟你無冤無仇,一個學生怎麼可能跟善基會的人有什麼交流,甚至有深仇大恨,要用這種方式尋仇。」盧俊最後幾句話聲音已經有點顫抖,已是咬牙切齒的說著,明顯看出他在節目上為了形象才那麼的壓抑。

「盧俊委員,我相信法官一定會還你一個公道的,現在全國人民都很關注這件事,即使有人想要從中作梗,我相信輿論的壓力下他是很難全身而退的。」主持人看到這個場面,也是幫忙緩頰,主持人說的其實沒錯,剛才齊樺轉台到新聞台時,有稍微看一下各大媒體的報導,幾乎全部都是講這件事件的,似乎沒有講的就是不合群的表現,不過齊樺在看時真的有看到一家媒體叫做牛斯,他就唯一一台沒有報導這件事件的電視台,他們自顧自的報導著其他的案子,讓齊樺不禁感到奇怪但覺得畢竟每台新聞台都有自己的新聞自由就轉台了。

「盧俊委員這樣子真令人心疼,平時看他都是溫文儒雅,他有來過我們派出所幾次都是客客氣氣的,不像其他的委員來我們派出所都是表現得很大牌感覺我們都要聽他指使。」又錫平淡的說著。


「他每次上節目也是都是好聲好氣的,不知道是怎麼
是怎惹到這個莊彥榮的。」齊樺嘆了口氣「不過這個莊彥榮是什麼是什麼來頭啊?竟然敢動委員的兒子。」

「之前有過很多前科,傷害、教唆殺人、盜竊,之前是混黑道的,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會犯這件事不是很難想像。」又錫說著便站起身往門外走去「我先走了。」

「你不一起吃個飯再走喔?」

「我要先把這個拿給我同事看看。」又錫亮出USB。

「好啦,路上小心。」齊樺起身送又錫出去後,便自己從櫥櫃拿出泡麵泡了起來。

這時,齊樺的手機響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