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02

隱陽 | 2021-07-24 19:09:20 | 巴幣 0 | 人氣 78


「這次我們的大動作,政府那邊也是因為輿論的壓力在加緊警力搜索,我們這邊必須指派一個人出去讓輿論減緩,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吧」在一個大樓裡,善基會的到五位高級幹部在開著會議,發話者是組織最高負責人,看著只有30出頭的年紀,戴個眼鏡看起來人畜無害,卻背地裡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情。

「他們不可能調查我們這裡應該不用那麼早交出人吧?」一位看起來年紀最輕的人發問。

「等他們查就太慢了,我們還能坐在這裡就是依靠一直以來的未雨綢繆,青洛你才剛升職成最高幹部,對於我們內部決策還不是很了解吧?」一位中年大叔對著青洛說。

「可是....」青洛剛要往下說,便被打斷。

「雖然這次是立法委員的兒子但是這次是你執行的吧?」中年大叔對著青洛說「你應該也難辭其咎。」

這次殺害盧俊兒子的任務確實是青洛親手執行的,但是因為是有權有勢之人的兒子,被輿論撻伐是一定會發生,青洛本想反駁,卻被身旁的人制止了,青洛看著身旁的人,只見那人搖搖頭示意青洛別往下說。

「都別說了,徳聰說的也沒錯,我們要一直小心地走下去才是良策。」最高領導人看著青洛,並且語氣堅定地說著「這次我們指派莊彥榮出去。」

大家面面相覷現場鴉雀無聲,沒有人認同也沒有人反對,見大家都不說話他自行開口:「好了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大家行動都小心點,靜候下一次的任務吧。」
說完,最高領導人便起身,往門外走去,其他人他看走後也相繼離去,只剩下青洛與剛才阻止青洛說話的人。

「青洛,你還年輕不懂事,他們的決定也是為了這個組織能長久下去,你要多學著點才能在最高幹部立足。」男子語重心長地看著青洛。

「武興前輩,我也知道這道理,但是我覺得自的疏忽多害了一個人心情不是恨好受。」

「哈哈哈你來這組織竟然說出這種話,難道你來是為了懸壺救濟不成?青洛阿,青洛,你果然是太年輕啦」武興笑著拍了拍青洛的肩膀便起身離去,留下青洛孤獨的一人。


「這次警方辦案速度也太快了吧。」齊樺看著坐在對面吃麵的又錫看著一大堆的報導都說著莊彥榮被捕的消息。

  「不知道欸我完全沒有參與其中,不過也可能是大選要到了,輿論的壓力下,隨便找個人出來。」又錫開玩笑的說著。

「低能,你穿著制服欸,你講這種話被人聽到怎麼辦」齊樺緊張的打了一下又錫,並東張西望的看著小吃店裡附近的客人。

又錫故意的笑了笑,繼續低頭吃著麵,齊樺也吃著自己碗裡的,吃了一會還是齊樺先開口:

「選舉快到了你們應該也很忙吧。」

「護送組的比較忙,我們是沒差,只是現在上級給的壓力會比較大而已。」

「選舉到了連我都麻煩阿,你知道我們班有個叫陳木形的,他爸爸是個立法委員,他最近一直沒來學校,我打給他爸爸每次都沒人接,不然就是別人代接,真的是讓我頭很痛。」

「哈哈這學生不錯欸,竟然那麼會挑時間,知道自己爸爸很忙,現在的學生齁真的很聰明。」

「就是啊…」

又錫手機響了一下,又錫拿起來看了一下便笑出了聲:「這些善基會的人,供詞都不會變的嗎?」

「怎麼了?」

「你自己看。」又錫把手機遞給齊樺。

「等一下。」齊樺抽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嘴,便拿起手機。
手機的訊息應該是又錫同事傳來的,寫著:今天質詢莊彥榮時,他永遠只有一句話,他是無辜的,殺人的不是他。

「哪個兇手會承認自己殺了人?不都是為了減刑說出的話,現在隨便看個精神病都能當減刑工具了。」齊樺把手機還給又錫不以為意的說著。

「這麼說也是,不過你也別一干子打翻一船人,真的因病所苦的也是大有人在。」又錫把手機收回口袋「就看這次我那些同事可以從他身上問到什麼了。」

又錫拿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嘴便示意齊樺可以走了,吃完飯後齊樺跟又錫各自回家,齊樺一回到家隨便梳洗一下便躺在床上睡著了。

        翌日,齊樺到自己的班級後,就看到很久沒來的陳木形坐在自己班的乖學生林苡環面前不知道在說什麼,但是林苡環的臉色看起來很難看,之前陳木形長期都有欺負人為樂的壞習慣,齊樺看到了這景象,便覺得陳木形正在欺負林苡環,便上前制止:「陳木形!你又在欺負同學了是嗎?」

「老師,我沒有阿,我在跟她討論事情,」陳木形看到齊樺來了,馬上扯著笑臉,裝作沒事的樣子。

「你阿,到辦公室一趟,那麼多天沒來了。」

隨後齊樺就往辦公室走去,陳木形也很識相的跟在齊樺身後,到了辦公室後,齊樺坐在自己位置上訓斥著陳木形,但是不管齊樺怎麼說陳木形,他總是打哈哈帶過,絲毫沒有悔改之意,齊樺見狀也不想浪費口舌,他也知道陳木形就是這樣的性格,他就是仗著他爸是立法委員所以才能那麼從容,念了幾句後,剛好鐘聲響,齊樺便叫他回去上課了。

「老師,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討厭善基會對吧?」陳木形要走之前神秘兮兮的看了辦公室的老師
們都走得差不多了,便繼續說道「你也在默默的觀察善基會對吧?」


「對阿我是討厭他們阿,不過沒有人不討厭他們吧,無惡不作,之前多次要脅政府官員,最近更是變本加厲的殺了立法立法委員的兒子,而且他們很都會招募一些很容易慫恿的未成年少年,這欺騙的慣犯們,沒有被抓到社會沒有平靜的一天。」因為齊樺討厭善基會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所以齊樺也沒有欺騙眼前的學生。

「我倒覺得它們其實不一定全都是壞的。」

「不全都是壞的?我們活在平行世界嗎?還是你對他們做得壞事視若無睹?」說道善基會齊樺就有點激動,並且他覺得陳木形的思想已經扭曲,自己作為他的老師不能做事不管。

「他們要脅的政府官員,有些都是有貪污紀錄的,並且他們要脅時都有紀錄表示有些政府官員,都是被查出貪汙紀錄的。」

「你父親也是立法委員,清廉對於政府官員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東西你應該知道,別拿這種沒根據的東西開玩笑。」

見齊樺的這種態度,陳木形拿起手機找起了東西,一會後,他把手機拿給齊樺默默地看著齊樺,透出一種你沒辦發反駁的自信,齊樺接過手機稍微看了一下,畫面呈現的是一篇網路報導,他們整理了善基會全部要脅過或是接觸過的政府官員,有貪汙或是不良紀錄的官員加起來有大約百分之四十,這篇報紙的標題甚至寫出其實善基會是個對社會好的組織這種荒謬的話語,看到這齊樺覺得有些好笑,他認為這種隨便的指控,會相信的人根本是個傻子,他繼續點開了這個報社的其他報導,他發現這報社有一半的報導都是對善基會好的報導,當然這種不符合事實的報導點閱人數也是少的可憐看到這裡齊樺便把手機還給陳木形。

「怎麼?說不出話了嗎?」陳木形有點諷刺的看著齊樺。

「你該不會相信了吧?這報社寫的東西。」齊樺看著陳木形那麼得意的表情,甚至笑出聲,然後用了最委婉的話語回有了陳木形「謠言止於智者。」

「看到這些你都不相信嗎?還是你不願意相信?」陳木形對於被他嘲笑感到十分不悅,語氣開始也有些不好。

「你要我相信一個毫無信用,也毫無根據的報社嗎?並且你怎麼知道這不是善基會自行創立的報社,現在這種網路發達的時代要創個報社自己發安慰自己的文章應該不難吧?」齊樺沒有因為他面前是自己的學生語氣就有些收斂,他覺得陳木形是不會被委婉的語氣說服的。

「所以我說!你到底是沒看懂還是不願意相信?報導都寫得那麼清楚了,為什麼你就不相信,還是身為老師的你生活過得太過安逸,麻痺了你對於事實的渴望?」

陳木形本以為憑藉報導可以說服齊樺,沒想到齊樺非但不相信還嘲笑了自己,,並且因為自己堅信的東西被懷疑本來的陳木形雖然絲毫不在意齊樺訓他的事情,但還是有把他當老師看,現在慌亂的他說話已經開始不把老師放在眼裡。

「安逸?身為立法委員兒子的你跟我談安逸?」齊樺看著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學生,惱怒地把老師的穩重都丟到一旁去,現在的他只想教導這個思想偏差的陳木形「這個報社的可信度你有十足的保握嗎?觀看人數那這樣的報社你覺得他不會為了觀看數,寫一些農場標題的文章吸引觀眾嗎?這些都是報社在生存之際時會做出得決定你知道嗎?安逸的小孩。」

「是阿我是立法委員的孩子但是我至少有對於事實的渴望,用觀看人數來看事情的真實性嗎?真是個明確的方法呢,好吧,我以為你跟別的老師不一樣看來都是一樣的,勸你最好不要把我今天說的話講出去喔,我可是立法委員孩子,後果會怎樣我可不知道,你可不想執教第二年就沒工作對吧。」

陳木形見狀,轉頭就往門外走去,走前還不忘提醒齊樺自己的身份。
見陳木形往外走,正在氣頭上的齊樺也不想多跟他交流便低頭做起自己的事,突然,陳木形又回到他座位面前地頭跟他說道「勸你最好小心新的校長。」
說完真的就走出了辦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