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崩壞3rd 艦長的故事

sarton | 2021-07-02 10:30:41 | 巴幣 0 | 人氣 233

連載中崩壞3rd
資料夾簡介
故事講述名為石天雷的男子,到休伯利安當艦長,與女武神們邂逅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参照部分主線劇情和編年史,加上本人的部分原創,加以改編所寫成的小說。【不喜誤噴】

第一篇    新任艦長

「你們聽說了嗎?今天有位新艦長要來,你們覺得他長的怎麼樣?我覺得他應該長這樣。」琪亞娜開始了無限想像。  
「笨蛋琪亞娜,快停止你的想像。」布洛妮婭在旁說道。  
「你說什麼!」琪亞娜生氣的說道。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吵了,新艦長第一天來,總要給他一點好映像吧!不過,都已經十分鐘了,姬子她們怎麼還沒回來?」芽衣疑惑的說道。  
……  
「終於到了。」一名男子背著一袋行李,臉上還有一道疤,站在休伯利安的不遠處說道。  
看著休伯利安及旁邊的聖芙蕾雅學院,不免喃喃自語的說道:「沒想到小短腿真的做到了……」  
正當他感嘆時,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來:「你說誰是『小短腿』?石天雷。」一名穿著修女裝的小女孩走來問道。  
「嘿!德麗莎,你都聽得到了?」天雷緊張問道。  
德麗莎沒說什麼,只是微笑的看著他,但總能感覺到一股殺意向他襲來。  
當氣氛便的尷尬時,德麗莎又開口說道:「算了,看在你今天剛就任的份上,剛才那事就當做沒聽到;走吧!我帶你去你的辦公室,順便認識其他成員。但在那之前…」  
正當天雷要起步時,德麗莎拿著猶大擋在他面前問道:「你必須回答我,是爺爺派你來監視我們的嗎?」  
天雷停頓一下,馬上說道:「德利莎,我雖然幫那混蛋做事過,但不代表他就是我的上司;況且正是因為他,我才會…受了點傷。」話雖然說完,摸了摸臉上的疤。  
「是嗎!看來你這段時間發生了不少事呢!」說完便把猶大揹起朝休伯利安走去,一路上兩人有說有笑的。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十幾年前了吧?從那之後學校才建起了的吧?打理的不錯嘛!」天雷笑著說道。  
「那還用說,我可是這間學院的學園長。」德麗莎驕傲的說道。  
「“她”若是知道一定很開心吧!」  
聽完這句話,德麗莎臉垂了下來。  
這個“她”是誰兩人心裏都知道,但在這時提起顯然不是什麼好時機。  
天雷知道自己說錯話了,便從行李裡那了個東西放到她面前說道:「怪我嘴賤,說了不該說的,這給你就當是賠禮道歉。」  
德麗莎看到眼前的東西,快速的拿走並問到:「限量版的吼姆吊飾,你怎麼會有?當初我排了好長的隊都沒買到!」  
「只是某次任務中,一個孩子給我的,說是感謝我救了她。」  
德麗莎也沒在多問什麼,只是開心的走著。  
過沒多久,休伯利安的船梯就在眼前,在梯子旁還站著一個紅髮女子,明顯是專門在此等候的。  
「德麗莎,這位就是新的艦長嗎?看起來沒有傳說中的強呢!」紅髮女子上下打量後說道。  
「就是他沒錯,別看他這樣,他還是第二次崩壞的主要戰力之一。」  
「你好,我叫石天雷,請多指教。」天雷伸出了手,她也馬上握手回應到:「我是原休伯利安艦長,叫無量塔姬子,叫我姬子就好,哪天希望能跟你比試一下。」  
「比試就算了吧!現在的我,實力不如當時了。」天雷笑著說道。
 
「captain on bridge」系統語音響起。  
「啊啊啊~姬子,你終於回來了,我肚子都餓了。」一個白髮女子突然撲到姬子身上說道。  
「琪亞娜,趕快下來,這裡還有別人在。」  
被稱為琪亞娜的女孩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並開始打量我。  
「你就是新來的艦長?」  
不知為何,眼前的女孩給了我一種熟悉感,而且超級像『她』。  
「琪亞娜!」後方一位穿著紅色鎧甲敲了她的腦袋,便說道:「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我叫雷電芽衣,這位是琪亞娜•卡斯蘭娜。」芽衣摸著琪亞娜的頭說道。  
「卡斯蘭娜?德麗莎,這孩子該不會是“她”的…?」話還沒說完德麗莎便馬上說道:「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  
他用手摀著臉,腦中想起以前卡斯蘭娜家族做的黑暗料理,內心的抱怨到:『以後要好好看著她,絕對不能讓她進廚房。』  
他頭轉向一旁嬌小且浮在空中,面無表情的少女,她也感覺到了視線,便馬上介紹:「布洛妮婭•紮伊切克。」  
「我是石天雷,你們的新艦長,請多指教。」  
就在這時刺耳的警報聲響起。  
「什麼情況?」姬子問道。  
「報告姬子少校,一艘不明的巨型戰船出現在滄海市的上空。」  
「投射到主頻上。」天雷插話說道。  
「是!」
螢幕上,一艘大型戰艦在城市的上空漂著,眾多的崩壞獸和死士在城市內遊走。  
這也太奇怪了,戰艦出現的時機也巧了,就像是在等待什麼,而且為何如此眼熟?但現在不是想東西的時候。  
天雷馬上下令道:「全員準備出擊,目的地:滄海市。」  
「是!」
所有人都開始動身,而在我後方的姬子,此時也開口說道:「指揮的不錯嘛!那我就在這看你的表現喔!」
 
琪亞娜和芽衣兩登上了大型戰艦,布洛妮婭則待在船上,隨時可以支援。  
「艦長,我們已經會合,接下來該怎麼做?」芽衣在通訊內說道,旁邊還時不時傳來琪亞娜的聲音。  
「好,接下來你們將系統關閉就可以。…等等,你們那裡出現了強大的崩壞能,是『帝王級』的崩壞獸,布洛妮婭立刻前去支援。」  
「收到,重裝小兔19C出擊。」  
「芽衣管好那個笨蛋,別讓她做傻事。」天雷對著通訊器再次說道。  
「了解。」
聽完答覆的天雷,迅速的將通訊器交給旁邊的姬子,並脫下不好活動的艦長制服,抓起大衣,便跑向後方的艙門。  
「等等,你要去哪?」剛接下通訊器的姬子問道。  
「還需要問嗎?當然是去幫那些孩子,我看過那群孩子資料,那級別的崩壞獸不是她們能應付的,所以指揮權就交給你了。」說完,便往走廊的盡頭跑去,只留下還沒反應過來的姬子。  
天雷以最快的速度抵達戰場,戰場上的三人早已筋疲力盡;就在三人都要被擊倒時,天雷一個箭步衝到她們面前,並一拳貫穿了它。  
「死勁•羅貫」
三人瞬間驚呆,而琪亞娜緊接著說道:「原來艦長這麼強的嗎?但也不過我還是最強的…」  
琪亞娜說的每句話,天雷一句都沒有聽到,只是定在那裡;突然間,他跪倒在地上大口喘著氣,其他人見狀便紛紛過來關心。  
「沒事,我沒事,只是太少使用這招,身體還沒適應。」  
話雖然這麼說,但他內心卻不是這樣想:『真糟糕,連死勁都這麼費力,果然那時受的傷影響。』  
天雷艱難的站起來後,馬上說道:「現在崩壞獸沒了,我們趕快去控制室吧!」  
四人一同前往控制室,布洛妮婭在前方帶路,天雷跟在後方,芽衣在他旁邊,眼睛時不時看向他,生怕他突然暈倒似的,琪亞娜則是抱著芽衣的手,黏著不放;不知不覺,四人已到了控制室。  
「看來就是這裡了。」天雷看著周圍的機器說到。  
「給我一點時間,布洛妮婭會將系統控制。」在旁的布洛妮婭拿著控制板,在旁等待。  
「那就拜託你了。」說完,便就走到一面牆,盤坐了下來,閉上雙眼調整內力。  
『呼~,內力這麼亂,難怪剛剛使用死勁會這麼吃力;只不過那次的受傷竟然直接搗亂我的氣,這還是頭一次傷這麼重呢!』  
當天雷睜開眼睛時,引入眼簾是芽衣擔心的臉。  
「艦長你真的沒事嗎?」  
「沒事!我不是好好的嗎?」  
芽衣看了看他的臉色,確實比剛才好很多了。  
這時,布洛妮婭說道:「艦長,這裡有一封郵件,是給琪亞娜的。」  
「給我的?」琪亞娜疑惑的問道。  
「唸出來吧!」
「好的。」接到指令的布洛妮亞繼續說道:「親愛的琪亞娜,你好,這艘戰艦:月光王座,終於在十四年後交還給你,你會登上王座,塑造新世界,不過在那之前,你還要找到四把鑰匙:征服的雷電、疾疫的烈焰、渴望的風暴、靜謐的死亡。對了,航行系統的密碼是你的生日喔!」  
「我的生日?為什麼它的航行系統是我的生日啊?」  
「艦長,這你怎麼看?」芽衣在旁問道。  
「月光王座!竟然是月光王座……」天雷突然開始自顧自的說話,完全沒有聽到芽衣說了什麼。  
「艦長回神了!」芽衣走到他旁邊,點醒他。  
「啊?喔!那個琪亞娜你趕緊把生日告訴布洛妮婭,那封郵件我會和學園長處理好的。」天雷簡單的應付三人後又繼續思考。  
「艦長,你不會真的相信這種惡作劇的郵件吧?」  
「布洛妮婭,琪亞娜的生日是十二月七日喔!」芽衣並沒有理會琪亞娜的話,直接將她生日告訴布洛妮婭。  
沒一下子,航行系統果然變更了,但系統卻突然傳出了一道聲音。  
「既然戰艦已經給你們了,那是不是該給我一個回禮呢?」  
「valkyrie system,檢測到生物芯片異常,強制操控緊急系統,重新啟動,切換到排除模式,排除周圍所以敵人。重裝小兔,Fire。」一瞬間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從布洛妮婭的口中傳出,不由分說開始攻擊。  
「布洛妮婭,你在做什麼?為何攻擊我們?」琪亞娜邊閃邊問道,可她卻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不讓人休息啊!但剛剛那聲音難道是那個老狐狸?」天雷打了個啞謎,但要緊的事是現在的布洛妮婭,便再次說道:「你們兩個幫我拖住她,剩下的交給我處理。」  
「了解。」「知道了。」  
在兩人的纏鬥下,布洛妮婭的注意力總算是在她們兩人的身上,天雷趁機繞背。  
「抱歉了,布洛妮婭,必須讓你睡一下了,擬態…」說完,他手中凝聚的光打在她的後腦上。  
「程序…中斷…,無法…再次…執行…」說完便昏倒,而天雷則即時接住她。  
「好了,沒事了,剩下有什麼事情回學校再說吧!」  
這次的作戰,無人死亡,卻有許多未解之謎。
-------------
這是我是寫的第一篇同人小說,這是一個長篇小說,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新下一篇,崩壞3rd主線為主,設定上作了些許的改變,希望大家還喜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