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崩壞3rd 艦長的故事

sarton | 2021-08-20 10:43:29 | 巴幣 0 | 人氣 327

連載中崩壞3rd
資料夾簡介
故事講述名為石天雷的男子,到休伯利安當艦長,與女武神們邂逅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参照部分主線劇情和編年史,加上本人的部分原創,加以改編所寫成的小說。【不喜誤噴】

第九篇 卡蓮.卡斯蘭娜
隔天早上,天才濛濛亮,天雷就已經醒了,看了一下天色,便決定起來晨練。
練習得過程中,並沒有感覺到時間流逝,轉眼間櫻也起床了。
「早上好!天雷。」八重櫻對他打招呼道。
「早上好!你起的真早啊!」天雷回覆道,但手並沒有停下。
「比我早起的人,你是頭一個;在晨練嗎?練什麼?」
「這叫太極拳,是一種古老的拳法。」
「真少見的東西,通常是怎麼運用的啊?」八重櫻突然感興趣的問道。
「“以柔克剛”,這是這拳法的目的,不傷害別人。」
「下次再跟你討教一番,早餐已經放在灶台上了,記得要吃喔!我先去巡視村莊的周圍了,晚點見。」說完,便拿著刀離開了神社。
天雷將動作做最後的收尾後,便將自己沖涼,才從灶台上將兩人份的早飯拿出,這時芽衣也從房間出來打招呼道:「艦長早上好!」
「早上好啊!芽衣,趕快來吃早飯吧!櫻幫我們準備的。」
芽衣左右張望後問道:「櫻去哪裡了?」
「去巡視村莊周圍了。」
「真希望她不會有事…」芽衣應該是想起前天她受傷倒在地上,不由的擔心起來。
將早飯吃完,洗完碗後,就發現櫻背著一個人回來,兩人便趕緊上前查看。
「怎麼了?」天雷看著八重櫻背後傷痕累累的女子,覺得有點眼熟。
「我在村子的河流旁邊撿到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你們的同伴。對了!我還撿到了這個盒子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八重櫻遞給他一個漆黑的正方體盒子。
「這是!」天雷瞳孔微縮接過來道:「看來她真的是我們的夥伴」
「是嗎,那太好了,她見到你們一定會很開心的。」說完便先背著她進去療傷。
「艦長,你認識這個東西?」一旁的芽衣好奇的問道。
「這是用來封裝崩壞能的特殊盒子,而且儲存的等級都是律者級別的。」
「那個人真的是我們的夥伴?而且天命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芽衣問道。
天雷神色有些複雜道:「芽衣,有些東西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由於受傷的是女性,想幫忙的天雷又被芽衣趕了出去,只好坐在走廊,等待療傷的結束。
一直到接近傍晚時,芽衣才從房內走出並說道:「艦長她醒了,不過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她跟學園長長的那麼像?」
「她的名字叫卡蓮•卡斯蘭娜,是琪亞娜的祖先;至於為什麼像德麗莎這件事…,抱歉,這情報你還不能知道。」天雷用權限不足作為答案回答,聽到這答案的芽衣也不再多問什麼,便跟著他回到房間內。
「那你們先聊,我去處理其他事了。」說完,八重櫻再次離開神社。
「你感覺怎麼了?」天雷看著已經坐起來的卡蓮問道。
「這個裝束,你們果然也是天命的人嗎,是來抓我回去的嗎?」卡蓮冷冷地道。
「那倒不是,我們會來這只是因為其他事。」  
卡蓮本來想開口說什麼,但看著天雷的臉便馬上說道:「你不是神洲的…」  
天雷馬上捂住卡蓮的嘴「停停停停!我的身份還請不要公開,我這次來只是接到委託的。」天雷朝芽衣瞄了一眼,看了她的反應,但芽衣並沒有對剛剛的對話產生過多的疑問。
只見芽衣沒有疑問後,便拿著盒子開口問道:「如果我沒猜錯,這裡面是崩壞能水晶吧?」
卡蓮頓時警惕起來「你怎麼會知道的,你打開了?」
天雷沉默一下後,再次說道:「這不是重點,你應該是目睹了裡面的東西,才決定將它偷出來的吧!」
卡蓮歎了口氣後說道:「你說的沒錯,我一直以為天命是正義的存在,是值得我守護的地方,但為什麼他們要做出這種事。」
「容我說句不客氣的話,你們的主教太貪婪了,面對崩壞竟然妄想讓這東西作為戰力;卡蓮,還請不要忘記赤鳶當時所說過的話。」
「那個你們在說些什麼,我怎麼一句都不懂?」一旁的芽衣弱弱地發問道。
天雷皺了皺眉說道:「關於這件事我說過了,有些東西,你不要知道比較好。」
「艦長,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為什麼我就是不能知道。」芽衣有些生氣了。
「小姑娘,他是為了你好,你還那麼純潔,不太適合知道這個世界過於黑暗的一面。」卡蓮摸了摸芽衣的頭說道。
「那麼接下來你打算怎麽做?」天雷再次向卡蓮問道。
「走一步看一步吧!不過我可不會那麽輕易就認輸的。」
天雷本來還想多說什麼,但再次將話嚥了下去。
 
夜晚
「艦長,你那個時候想說什麼?」芽衣顯然注意到了那個時候的猶豫。
「她會被天命殺死的,在我們那個年代,你是不是從來都沒有聽人提起卡蓮這個名字?那是因為她已經死了。」天雷再三猶豫後,才決定說出來。
「怎麼會這樣,那我們要趕緊告訴她才行!」芽衣起身欲走,天雷卻拉住了她。
「艦長?」芽衣不解地看著他。
「沒有用的,不管現在怎麽干涉時間線,到最後都會被修正的,除非將她帶離這個時間線,但你覺得她會走嗎?而且我們主要目的還是找到治療布洛妮婭的方法,不要徒增麻煩了。」
芽衣有些難過地坐回床上,天雷繼續說道:「很多時候,人類在面對這些事時,都是無能爲力的,不要難過了。」
「嗯,我知道,我只是覺得卡蓮太可憐了,明明什麼都沒有做錯卻要被處死。」芽衣道。
「先休息吧!還有繼續尋找目標。」說完便離開房間,走了一下子,又在走廊坐下來想事情。
「那個天雷,我能坐這嗎?」八重櫻的聲音把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是櫻啊!請坐吧!」天雷說道。
「謝謝,…天雷,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能跟我講講嗎?」八重櫻一臉憧憬地說道。
「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麽美好,也到處都是死士,也很危險的,不過卻是個充滿溫情的地方呢!總有那麽幾個傻乎乎的人老是不顧一切地擋在你身前,而且外面的食物克是很美味。雖然外面的世界挺殘酷的,但我們總想著怎樣掙紮著活下去,活得更好。櫻,如果有一天,有人想帶你出去,你…會走嗎?」天雷小心翼翼的問道。
「我不知道…,從小我就出生在這個村子裡,那時候起我就一直被當著巫女來培養,目的就是為了守護這個村子,但是我真的好沒用,小的時候我保護不了妹妹,長大了,我也守護不了村子」八重櫻的肩膀有些微微顫抖。
天雷伸手將八重櫻摟入懷中說道:「想哭就哭吧!這麼多年,你能一直保護著村子已經很厲害了。接下來就讓我來保護你和村子吧!」
「嘤嘤嘤嗚哇哇~」八重櫻先是小聲地抽噎著最後變成了嚎啕大哭,她的雙手緊緊地抓著我的衣服,淚水慢慢沾濕了天雷的衣襟,輕輕地拍著她的背,難以想象這麼多年她一個人是怎麼憑借單薄的身子將如此重擔扛下來的,尤其是還要保護著將她最愛的妹妹逼死的一群人…
櫻的哭聲漸漸小了下來,「抱歉…我失禮了。」
天雷幫她擦了擦眼淚後,說道:「沒事,以後只要你想哭都可以來找我,我會聽你傾訴的。」
「嗯,謝謝。」八重櫻笑了笑。
「這才對嘛,女孩子就該多笑笑,你看你笑起來多好看,快去休息吧!」天雷感覺的到八重櫻的內心放松了很多,鬱悶的氣息散去了不少。
櫻回去休息後,坐在走廊上的天雷小聲的說了一句:「我所犯下的罪什麼時候才能還清…」說完便回房休息。
在八重村待了幾天,但仍然沒有一絲線索,不過令他在意的是最近這幾天村民似乎突然熱情了起來,有種獻殷勤的感覺,而芽衣天天往卡蓮那邊跑,兩人似乎已經成爲了好閨蜜,至於八重櫻嘛,自從上次吃了一頓他做的烤肉後,就天天往他這跑,想要讓他再做一次給她吃,不過也是感覺得到她內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封閉了,看來會是個好開端。
「怎麼了?芽衣今天怎麼不去找卡蓮了?」天雷有些好奇地問道。
「卡蓮說她今天想一個人去村子裡逛逛,讓我晚上再去找她。」
「兩位客人,午餐來了。」一個陌生的聲音說道。
那是一個不認識的村民,天雷趕緊問道:「你們巫女大人呢?平常不是她來送飯的嗎?」
「巫女大人,今天有事,所以命我來給你們送午飯。」村民答道。  
雖然有懷疑,但還是拿碗吃了起來,過沒多久,村民似乎詭異地笑了笑,眼前的景色越來越模糊。  
天雷將碗丟到一旁,趕緊說道:「你給我們吃了什麼!」
「別緊張,只是讓你們小睡一下。」聲音越來越遠,下一刻,便暈了過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