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三八

黑霧 | 2021-07-02 09:54:46 | 巴幣 8 | 人氣 120


  「那個……」閃光注意到眾人的討論已有了大致的方向,因為情況緊迫所以開聲催促:「所以現在要改為直接往南門衝鋒了嗎?」

  「不,之前說過了,我們必須先得替蒼藍爭取時間吧?」美妮雖然能想像,但在別處的她自然不知道閃光的實際狀況。

  「誒?即使知道是陷阱,還沿用舊方針嗎?」閃光是真的打從心底感到驚訝,畢竟巴頓已經明確指出那個作戰行不通了。

  「或許需要一點修改。」美妮輕吁了一口氣,自從巴頓說明狀況之後,她就一直努力思考要如何取得理想的結果,「指揮官,能預估出敵人何時『收網』嗎?」

  「最快是蝕蜂抵達的時候,最晚則是她抵達後的十分鐘內,這個時間是假設牠們認定沒有新的『甲冑少女』會投入。」巴頓如實報告了後援團隊分析出來的結果。

  美妮因為專注於對話加上思考戰術的問題,實在沒有餘力計算經過的時間,但就體感上來說蝕蜂應該是隨時抵達都不奇怪的時間了,因此可以當成敵人隨時都會發動總攻。

  正當美妮苦思著有沒有周全的對策,突然一道虛弱的聲音加入對話:「感謝……救援,不過……別……得不償失……黑刀不要……堅持,先回去……」

  「誒?不要勉強自己說話啦!」另一把夾帶焦慮的聲音緊接著傳入眾人耳中。

  既然這是「甲冑少女」與指揮中心討論戰術的對話,蒼藍自然也在頻道之中,先不說虛弱的藍蝶,一直帶著同伴拚命逃跑的蒼彈肯定有把對話聽進耳裡,她之所以一直沒有作聲,主要是因為自己是被救援的立場,加上擔憂藍蝶的關係也難以集中精神,不過要說最大的理由,則是她自己的狀況也沒多好。

  即使蒼彈沒有如藍蝶那般陷入肢體變形的狀況,但她也確實在地底中與藍蝶一樣與「未知」進入前所未有的深度連接,然後經過一番苦戰才從地底逃脫返回地面,及後的躲藏與現今的再「連接」逃亡,不難想像她有多疲憊。

  「假若連本人都如此提出的話,我也沒有立場堅持……可是這樣好嗎?」美妮並沒有立即回應,她當然理解沒有現在就沒有未來,可是她隱若覺得,要是真的放棄盡快讓藍蝶恢復,也許會造成無可挽救的遺憾。

  注意到美妮的沉默,閃光雖然不知道美妮為何如此堅持,但還是感覺得出來那無言反應所訴說的執著,「那不如折衷一點,逃出了『第一城』之後先不立即趕回基地,在淪陷區內的安全地方處理……藍蝶的狀況?」

  不可否認,在美妮或者巴頓的心中,都覺得這個折衷方案算是以行動角度來說最理想的了,然而二人都沒有立即回應,自然是想到同一件事情上。

  巴頓從之前美妮提出要切換到個人頻道,避免把事態傳達給焰光與蜂橘這一點就能夠知道美妮是想盡量避免讓其他「甲冑少女」發現藍蝶身體出現異變的狀況,而他個人也抱持相同的觀點,亦因此才會替美妮打掩護。

  二人無法給出果斷的反應,便是基於一旦同意這個方案,藍蝶的身體狀況便會為其他人所知,唯獨美妮一直堅持先由她接觸並在原地解決後才撤離,方能暫時掩飾這個事態,爭取寶貴的時間思考日後如何發放這個情報。

  可是這樣沉默下去也不是辦法,最終率先打破這僵局的是美妮,「這確實是個好提議,不過與其說折衷方案,倒不如把這視為後備方案吧。」她決定先贊同,再把事態導向自己所期望的方向:「我現在就去與蒼藍匯合,找個地方開始處理,這期間就算蝕蜂未到,也只能靠焰光堅守了,然後撤離的時間點定在敵人發動總攻的那刻,由指揮中心監視敵人動態,確認時機應該沒問題吧?」

  「確實做得到。」巴頓先回答了監視的部份,「可是沒問題嗎?要處理藍蝶的狀況得停下來,閃光不只是沒有退路,甚至得固地鎮守,即使有幻焰的空中支援也很困難吧?」他這番話不是質疑二人的能力,而是想要確認二人的想法,她們到底有沒有信心做到這件事。

  「前一分鐘明明說立場反轉,不需要堅守可以看情況開溜的……」閃光雖然是如此抱怨,但既然沒有堅決反對,也是意味著她接受這個提案。

  畢竟閃光也不是笨蛋,雖然美妮或者巴頓都沒有說清楚,但二人堅持的程度已經到了莫名其妙的程度,從這一點推論,不難想像出二人認為有那樣做的必要,那麼她也只能誠心地回應了。

  不過閃光心裡也很清楚,堅守這件事不可能由她一個人完成,此刻她面對三隻敵人光是不受傷就已經非常極限了,更莫說要守住某個地方不讓敵人前進,辦不到的事就是辦不到。

  因此閃光最終把話題帶到關鍵的聽眾上:「小……幻焰,妳覺得呢?」

  「不計代價,用盡所有『黑盒』,全力以炎牆阻隔的話,說不定可以阻擋幾分鐘。」幻焰不是單純以「可不可以」來回答,而是直接以行動計劃作為回應,是她也察覺到眾人有著某個尚未言明的意圖,始終在直升機上待命的她不受現場緊迫的狀況所累,饒是心理與精神屈服於恐懼之下,思考上倒不會受到妨礙。

  「看來決定好了。」巴頓在這個時候開口,自然是身為指揮官的他得敲定這個作戰,「那麼執行吧,全員都要給我活著回來。」

  隨著巴頓的話語落下,所有支援人員早已準備就緒,紛紛給各自負責的「甲冑少女」發送最新的情報,宣告著最後的救援作戰正式進入白熱化階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