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Break 2 - The Worst First Meeting (中)

伍德‧瓦懷特 | 2021-06-26 15:19:58 | 巴幣 1372 | 人氣 327

完結Break 2 最糟的初次見面
資料夾簡介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外遇調查,賀輔卻意外遭逢危機?與此同時,逛街的彩欣竟然發現夏斗警官疑似交了女友...

4
  「所以呀,一定要找理由讓你乖乖在該休假時休假。」

  夏斗警官旁的棕髮女性穿著白色T恤和窄口牛仔褲、腳踏羅馬涼鞋,站在總是正裝的夏斗顯得格外輕鬆。她輕撫著及肩的直髮,有些靦腆地微笑道:「不然你又要去加班了吧?」

  「原本想提前把報告寫完嘛。」夏斗搔著後腦,嘴上雖在抱怨,表情卻難得地放鬆。不料他話才剛說完,眼神就立刻轉趨銳利,倏地回過頭,望向人來人往的騎樓:「嗯?」

  「咿!是不是被發現了喵?」「應、應該還沒吧……」

  彩欣和小艾嚇得躲在騎樓的柱子後,就怕探出頭時會跟夏斗對上眼。

  「怎麼了嗎?」「沒什麼。」

  聽到女子關心,夏斗才轉頭回去。他聳聳肩,裝作毫不在意地問道:「覺得有點熱,要吃霜淇淋嗎?」

  「嗯,電影前還有點時間,好啊!」

  在女子看了眼手錶回答後,夏斗一手摸出皮夾,走到路旁的霜淇淋攤。機器旁擱著一張凳子,上頭坐著一位綁著頭巾的中年女性。一見到兩人上前,她馬上起身招呼。

  夏斗瞥了眼身後便說道:「綜合口味的,四份。」

  「咦?」「沒錯,四份。」

  儘管其他兩人難以理解,夏斗依舊十分堅持。而霜淇淋攤老闆俐落地取出甜筒,拉下中間的手柄,擠出一半棕色、一半白色的霜淇淋。

  在把兩個甜筒交給女子後,夏斗拿了另外兩個走到對街,既好氣又好笑地說道:「你們兩個,在霜淇淋融化前趕快出來吧。」

  「果、果然被發現了喵……」

  相較於抵擋不住甜點誘惑的小艾,彩欣噘著嘴,還是很不服氣:「今天明明人這麼多,怎麼會發現?」

  「再怎麼說,我可是刑警呀。」夏斗將霜淇淋遞給兩人後,一手叉著腰、搖了搖頭:「所以你們為什麼要跟蹤我?賀輔那傢伙又在打甚麼歪主意嗎?」

  「呀、不是,只是逛街的時候剛好……」

  彩欣一時眼神游移,就是找不到好理由;反而是小艾嘴角都還沾著霜淇淋,就忍不住問道:「彩欣說她想知道夏斗警官是不是交了女朋友喵!」

  「欸!」在彩欣紅著臉,還在訝異自己這麼快就被賣掉之際,棕髮女子也拿著自己和夏斗的甜筒走了過來,恰恰把小艾的話聽得一清二楚。

  「女、女朋友?呵呵呵!」「受不了你們……」

  女子一聽不禁噗哧一笑,夏斗則是一手撫著額頭,也不知該笑還是該抱怨。

  他側過身,介紹著身旁的女伴:「這位是卡椰‧楓榭,我的堂妹啦!」

5
  「喔!原來我們是同屆呀!」

  彩欣將最後一口甜筒塞進嘴中後,順手從包包中找出面紙,邊遞給眾人邊說道:「我是民俗系二年級。」

  「我是心理系。」楓榭一手撫著胸說道,隨即瞥了夏斗一眼:「本來今天只是想找個理由,讓我堂哥好好放假,誰知道竟然被你們誤認成女朋友。」

  「找我問報告的參考資料只是理由呀。」夏斗儘管一臉鎮定,語氣間卻難掩失望:「我還以為妳什麼時候對罪犯側寫有興趣了咧。」

  楓榭嫣然一笑,連忙解釋道:「有興趣也是真的。」

  「側寫(Profiling)呀,賀輔先生也有說過喔!是從犯罪跡證和行動想辦法刻劃罪犯特徵的技術吧?」

  彩欣掐著喉嚨,模仿賀輔的語氣:「像是『喜歡犬科動物的一定是好人』,這樣的?」

  「他亂講喵。」「那個不叫側寫,叫做偏見……」

  先不論馬上抗議的小艾,夏斗也搖了搖頭。

  「那個,賀輔先生是──」

  「喔,就是我剛才吃飯跟你聊到那個偵探朋友。」

  在夏斗解釋後,彩欣也補充道:「我和我哥在他的事務所打工,也是這樣才認識夏斗警官的。」

  「說是打工,卻很少拿到薪水喵。」小艾精準的吐槽讓彩欣也只能苦笑著點點頭。

  「唉,那傢伙。」夏斗想起自己也曾勸過,但說到口水都乾了還是效果有限,難免嘆了口氣:「不過楓榭妳要是對側寫有興趣,搞不好也能去問他。」

  儘管彩欣和小艾一臉不敢置信,夏斗不以為意地續道:「那傢伙該認真時還是會認真啦。讓他幫忙時也沒讓我失望過。這點彩欣最懂了吧?」

  「是沒錯啦……」

  「而且做為他的朋友,我其實是很感謝你們兄妹倆的。」夏斗預料到彩欣會疑惑,微笑著解釋:「那傢伙遇到你們後,笑容變多了。」

  「賀輔先生他──」彩欣本想追問,但一方面顧慮一旁的楓榭和小艾,另一方面也旋即轉念:以前的事情,賀輔先生想聊時就會說了吧?

  「喔,時間差不多。我們等等要去看電影。」夏斗瞥了眼手錶後便揮了揮手:「那就改天聊吧!」

  「我之後再去你們事務所坐坐。」楓榭也補充道,同時和彩欣交換了聯絡方式。而彩欣把手機收起來後也親切地微笑:「隨時歡迎妳來!」

  在兩人走遠後,小艾才意有所指地推了推彩欣:「聽到『你們事務所』,回答得很自然嘛喵。」

  「本來就是嘛,我在那邊也算是打工嘛!」

  彩欣雖馬上回嘴,但心裡也明白小艾的言外之意。明明也沒領什麼薪水,卻還是一直跟在賀輔旁邊;若是有人想逼自己辭職,肯定也不願意答應──怎麼想都很奇怪吧?

  她的心頭浮現起出賀輔平時那總讓人忍不住念上幾句的頹廢樣,嘴角卻忍不住微揚:是呀,明知賀輔如此還不跳船的自己肯定是傻瓜,但偶爾當當傻瓜,不也不錯嗎?

6
  「查到什麼了嗎?大偵探?」

  東區的餐廳內,原先正在進行外遇跟蹤調查的賀輔竟反過來被跟蹤對象,一名疑似是除妖師的男子質問,讓才剛吞下口中食物的賀輔不禁倒抽一口氣。

  「什麼呀?我們認識嗎?」賀輔擱下刀叉,故作輕鬆,但連自己都沒注意到地將座位往後挪了一些,而男子全看在眼裡。

  男子一頭棕髮、乍看凌亂,卻是亂中有序。深邃的雙瞳和下顎微露的鬍渣刻劃著流逝的歲月。光從他現在的容貌看來就不難想像年輕時會多受歡迎。而現在的他翹著腳、雙手抱胸、襯著自信的微笑和合身的高級西服,絲毫沒掩飾自身所散發出的侵略性。

  「客套話或試探就免了。」男子淡淡笑了一聲後續道:「我從進餐廳前就注意到你在跟蹤我和我的委託人了。」

  賀輔沒有回話,霎時眉頭深鎖,盤算著如何逃脫。即便如此,男子依舊不為所動。

  「會跟蹤我們的話──大概是我委託人的男友拜託的吧?果然跟她說的一樣,控制慾很強呢。」

  雖然說中了,但推論起來並不是太難。賀輔暗自在心中想道:這男人也沒做些踰矩的事,目的是什麼?看來也沒必要封口,而若真心懷不軌,又怎麼會如此堂而皇之坐到對面?

  「雖然你剛才大概都聽到了,但容我再宣告一次吧。」男子雙手一攤,隨即將上半身靠向餐桌:「那女孩是我朋友的女兒,今天和身為除妖師的我見面只是委託和被委託人的身分。除此之外我們沒有其他關係。」

  儘管賀輔明白對方沒有說謊,仍故弄玄虛聳聳肩:「單憑你說的話,我怎麼知道是真是假?」

  「你不就是知道嗎?」男子直盯著偵探的雙眼,彷彿宣告所有偽裝都是徒勞,甚至挑釁似地說出他的姓名:「穆坦特‧賀輔?」

  「乓!」「你到底是誰?」

  賀輔忍不住拍桌,上頭的餐具微微彈起,聲響讓其他客人和服務生都不禁回頭望了一眼。目光中央的賀輔咬著牙、瞪著對方,在沉默中等待他的回應。

  始終穩重的男子見賀輔如此反應,似乎也愣了數秒。不料他隨即恢復微笑、搖搖頭說道:「原來如此,你是真的不認得我呀。我的錯、我的錯。」

  在對方沒什麼誠意地道歉之際,賀輔暗自在心中嘀咕著:你算哪根蔥,老子非得認得你?以為是除妖師就了不起嗎?

  男子從西裝外套內袋中摸出一張名片,先壓在桌上才倏地推向賀輔:「失禮了,這是我的名片。」

  名片上沒有多餘的插圖,僅用端正的字體印刷姓名及聯絡資料。而賀輔翹起腳、噘起嘴,本來還沒啥興趣。不料在他一看到上頭的內容,馬上嚇得正襟危坐。

  「國立除妖師協會理事。亞馬諾‧信雄。」

  賀輔雙手拾起名片,驚訝地嘴巴都闔不上:「這、這個姓氏和職稱,你、你、你該不會……」

  「我女兒和那不成材的兒子,承蒙您照顧了。」

  男子一手撫著胸口,舉止看似謙和有禮許多,卻仍隱隱透著威脅性。

  「原來是彩欣和錦懋的父親。」賀輔一手搔著後腦、眼神游移著,從記憶深處翻出久未使用的社交辭令:「是、是我有眼不識泰山,還、還請您見諒。」

  「我是知道他們在你的事務所打工,但沒料到真會在調查時碰到你,只是想跟你聊聊罷了。」信雄順手從桌邊取來玻璃杯,注滿了水後說道:「總之我們就各自向委託人據實以報,至於剩下的就得靠他們自己解決,對吧?」

  「是、是啊……」賀輔連連點頭,一方面同意對方看法,另一方面也不想反駁而橫生枝節。

  在信雄喝水之際,賀輔默默盯著他的動作,在心中掙扎許久後終究還是決定開口。

  「那個,彩欣和錦懋有跟您說我什麼嗎?」

  會被抱怨老是無所事事、死不發薪水嗎?賀輔想到這,一顆心就不免七上八下。而信雄擱下水杯,意味深長地輕笑了聲,更讓賀輔不禁吞了口口水。

  「我呀,平常忙著理事的工作,沒什麼機會和他們倆多說話。」

  信雄本想再喝口水,但見水杯已空,他索性收手續道:「不過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只要見上面、再說上幾句話,大抵就能把握他們的本性是好是壞──這點能耐,我活到這把歲數、爬到這位子還是有的。」

  賀輔見狀連忙要替信雄倒水,豈料信雄一手蓋住杯子,直接站起身,逕自往門口走去。只不過在走到賀輔身邊時,他又停下腳步,一手落在賀輔肩上。

  「他們倆位麻煩你再多多關照了。」

  「亞馬諾先生!」賀輔倏地回過頭,卻只能看見信雄的背影。他一手叉著口袋,揮了揮另一手,示意賀輔不須跟上。

  被留下的賀輔也沒心情品嘗美食,趕緊把剩下的食物吃完,便打算結帳離開。然而在他來到櫃檯,面有難色地掏出皮夾時,服務生的回應卻出乎意料。

  「嗯?您的餐點剛才和您共桌的那位先生已經結清了。」

  「這、這樣嗎?謝謝你。」

  賀輔走出餐廳,撲面而來的熱氣及溫度差讓剛才餐廳內發生的事情顯得格外不真實。儘管如此,信雄離去前所說的一切卻仍言猶在耳。

  「被請一頓飯就接下委託──這不是虧大了嗎?」

  他一手捂著額頭,望著高聳建築間僅存的一小片藍天,自嘲地笑了聲。
.
作者補充:
  第一次和彩欣的爸爸見面就拍人家桌子,賀輔你完蛋了(X?)。而彩欣和夏斗等人聊完後,心中似乎也有些小小的疙瘩,她又會因此往哪裡去呢?
  側寫(Profiling)是我原先就一直想納入伍德宇宙(X?)的技術,特別魔都妖探的案件很可能偏向在都市裡查找犯人,而非三選一這種選擇題,用來縮小犯人範圍的側寫就很重要。原先有想把它安裝在彩欣身上的構想,不過彩欣已經會夠多東西了。退幾步說,光她的過肩摔在各種層面上就夠有用了。本次的楓榭也是從Math Server借調過來的角色,原先安排她就讀心理系就是讓她拿到側寫技術的鋪墊。至於以後她能在各案件中幫上什麼忙,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信雄作為彩欣和錦懋的父親,同時也是除妖師協會的理事,日後會有什麼表現,究竟是黑是白(?),同樣也讓人期待。仔細想想,伍德好像很少寫帥大叔,希望大家喜歡。
  至於伍德的近況嘛,雖然學期結束了,但還是得投身研究中呢。雖說大概知道要做什麼、怎麼做,但好像就是提不起勁去做──果然需要休息一下呢。
  在賀輔和彩欣各懷心事之際,他們又會做出什麼選擇?此外,接到朋友聯絡的錦懋似乎也接到麻煩的委託。看似日常,事件的契機也開始運轉,請千萬不要錯過下一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伍德要好好休息啊~鴿子不休息就無法在浩瀚的宇宙中散發炙熱的光芒了(欸?)
話說第一次見面就對岳父大人拍桌?賀輔,你完了ww
2021-08-01 23:03:11
伍德‧瓦懷特
累到七月中發現不能這樣一直操下去,休息後好了一些XD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能隨便亂拍桌,小心拍桌拍到最後岳父變成陌生人(抖)
2021-08-01 23:10:22
十鳶
信雄阿伯離開的英姿好酷阿XD 真瀟灑
賀輔這樣以貌取人 不行的哦,哈
2021-08-23 09:47:00
伍德‧瓦懷特
這種角色不是超強力幫手就是超級大Boss,不知道信雄是那種呢(?)
所以賀輔就踢到鐵板了XD
2021-08-23 17:26:38
雜魚小說家秋茶
岳、岳父!跟著岳父大人下一頓就有著落了!
2021-10-19 20:18:33
伍德‧瓦懷特
岳父大人是除妖師協會理事,跟著他應該就不愁吃穿了QAQ
信雄:「還沒認可你,不准叫我岳父!」(O?)
2021-10-20 01:11:40
雜魚小說家秋茶
熊熊想起來楓榭不就是那個數學系男二號女友嗎?
2021-10-19 20:21:55
伍德‧瓦懷特
這是個伍德宇宙的概念(O)
就算在MS裡,夏斗也是設定成楓榭的堂兄喔。
2021-10-20 01:10:45
ソケノ‧諾
彩欣和錦懋的爸爸看起來深藏不露呀,不過一見面就生氣拍桌的賀輔,在岳父大人(x?)心中不知道留下什麼樣的印象www
爸爸這頓飯的委託CP值真高XD
2021-11-06 11:17:38
伍德‧瓦懷特
賀輔本來對除妖師印象就不好,只是沒想到這次竟然碰到熟人的熟人了XD
賀輔:「拜、拜託,岳父大人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諒小的──」
信雄:「誰是你岳父啦!」
如果知道會被請客,賀輔八成會點貴一點的(
2021-11-06 11:5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