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2.弟弟(3)-麻雀變鳳凰的故事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6-18 19:00:04 | 巴幣 10 | 人氣 151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我想現在應該有很多媒體都寫出這種相關類似的新聞了,但請你仔細看一下新聞的出處跟記者。』

  聞言,他將放在耳邊的手機拿到眼前,點開一早看過的報導,發現新聞的出處及撰寫的記者的確並非現在他所談話的人,而再用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後,也發現相關類似的報導都並非出自威恆新聞。

  「我看到了……那到底為何會有相關的新聞流出去……莫非……」

  是大哥自己又私下接觸其他記者,並向他們散播對姊姊不利的謠言?

  『弟弟,不要懷疑到你哥哥頭上,他應該沒有私下去接觸記者,或是在哪裡說出對你姊姊不利的訊息。』對方似乎看透廖辰安的心思,立刻澄清道。

  『因為散播這消息的人就是我。』

  對方的話讓廖辰安更加不解,頓時覺得腦袋一陣混亂。「蛤?妳……妳是在耍我嗎?一下說不是妳寫的新聞,一下又說這是妳傳出去的消息?」

  『我沒說錯,我沒有寫出這類報導,但關於你姊姊的消息卻是我刻意放出去的。』

  「那妳這樣做到底有何用意?別在那邊假清高了,即使不是妳寫的新聞,刻意傳出去的妳也還不是心懷不軌,別想推卸責任。」

  『我說弟弟啊,你講話都一直是這麼火爆嗎?若太過衝動行事可是會惹上不少麻煩喔。』

  聽見宋雅涵的口氣讓他更加火冒三丈,拿著手機的手更是用力捏到泛紅。「妳這種教訓人的口氣是怎樣?根本是有錯在先還想脫罪,媽的你們這些下三濫的記者,到底都……」

  『弟弟,說話小心點,你現在跟我講的這些話可是都有錄音的,而且你應該不希望之後會有什麼死者家屬惱羞成怒,對記者口出惡言之類的報導出來吧?』

  聞言,原本情緒有點失控的廖辰安才終於找回一些理智,及時停住原本欲飆出的國罵,但那些憤怒哽在自己的喉頭讓他相當不快,最後只好朝旁邊的梁柱踢去發洩。

  似乎發現他久未回應,電話另一頭的宋雅涵在喂了幾聲後又自顧自地道:『因為一直從你們口中問不出任何東西,所以大家都開始急了,為了能繼續向民眾展示更多且更辛辣的報導,他們不得已從各方開始對你姊姊進行身家調查,我想我放出的消息只是讓原本就有查到些什麼的記者握到更確切的證據,即便寫出的報導有很多都是捕風捉影、加油添醋,但在別人質疑時還可以大聲嚷嚷說出這是從死者親哥哥口中聽到的。』

  『況且你不覺得一個出生在平凡勞工階級的女孩會跟大企業的獨子結識,才是最讓人嘖嘖稱奇的嗎?聽起來很像是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只可惜最後卻是這樣的慘劇收場。』

  「……所以就可以憑空說出我姊姊因為家境貧困,想藉由攀上富二代讓她就此過著貴婦的生活這種下三濫的傳言嗎?」

  面對他的問話,電話另一頭的宋雅涵沉吟了一回才緩緩說:『如果今天是普通情侶發生姦殺分屍案的話,雖然也會引起巨大的社會輿論,但並不會像現在受到這麼熱切的關注。』

  『但因為這起兇殺案的兇手可是台灣前十大企業公司董事長的兒子。』

  廖辰安聽了不禁吞嚥一口口水,慢慢冷靜下來的他在聽完女記者的話後,似乎才漸漸意識到他們家到底是被扯進什麼樣的大風暴裡。

  『算我好心吧弟弟,我今天就跟你多講些東西。』廖辰安似乎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起身走動的聲響,接著是按下飲水機的機械人音:『兇手的身家背景很龐大,雖說台灣是個民主法治的社會,但到底有權有勢的人能一手遮天這種喪心病狂的事還是能做到的,況且你覺得今日看到的這篇報導,後面有沒有格裕集團那邊的人在刻意帶風向呢?』

  馬克杯輕放到桌子上的清脆聲響讓他聽了頓時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努力按耐內心的躁動繼續等待對方的下一句。

  『接下來開始打官司後,對你們家來說將會是個漫長且煎熬的抗戰,我勸你和你的家人要有點心理準備,然後……』

  宋雅涵刻意停下話喝了一口水,雖然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但卻讓廖辰安感到度日如年。

  『我篤定未來的報導焦點一定會聚焦在你姊姊和楊方杰是如何相識的,再來就會開始扯出兩方身家背景並大肆造謠,最後開始胡亂推論這場悲劇的起因,畢竟這種宛若八點檔的肥皂劇真的發生在現實裡,不用說記者了,連一般民眾也會瘋狂的。』

  聽了宋雅涵的話後,他連想都不敢去想像未來可能發生的那些事,想到他們一家人就此要被曝曬在鎂光燈下,接受全台灣甚至其他國家的人民指指點點,身體就感到一陣惡寒。

  『以我身為記者的立場,我現在最想問你的應該就是為何你姊姊會跟楊方杰認識,還有交往的過程等,或許你知道答案也或許你還不知道,但總而言之我奉勸你一句,弟弟,以後發言還是謹慎小心點,別輕易讓你不經意說出的言論為這案子火上加油。』

  頓了一回,宋雅涵又留了一句話:『我這個人做事的原則就是可以為了拿到真相而不擇手段,這件悲劇中我不知道究竟是何方的錯,但只要你知道真相的話,歡迎隨時聯絡我。』

  「我才不……」

  『弟弟,相信我吧,總有一天你還是會需要我們這些記者的,因為只有我們可以將真相告訴所有人。』

  話了,宋雅涵未說再見便掛斷電話,留下廖辰安一人拿著手機愣愣地看向遠處,而身上的那股寒意卻遲遲無法散去。


歡迎底下留言,每一個留言都是對我的鼓勵,小羽我才更有動力寫下去烏烏嘎嘎
也歡迎追蹤粉專跟IG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