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1.哥哥(7)-人們對於不關己的事總是很漠然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6-08 19:00:11 | 巴幣 10 | 人氣 191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那件醜事在要真相大白之際卻被有心人士操弄,搞得當時我好不容易才掌握到的所有證據及線索一夕之間全斷掉或被銷毀,連原本願意幫助我的立委議員紛紛都逃之夭夭,害得我一度身陷險境呢!」

  「所以我在想,這次他們集團的獨生子竟犯下如此驚世駭俗的兇殺案,絕對是揭發他們集團醜聞的最佳時機,除了追蹤這起兇殺案的進展,我也同時會重啟前幾年被擱置的醜聞調查。」

  「他們集團的醜聞關我什麼事情,妳要實現妳的記者理想就去實現吧,別找上我。」他以不屑的口吻回道,接著便轉過身要離去。

  「廖先生一直都是這麼事不關己的態度嗎?對於可能事關整個國家根基的醜聞也是這麼不屑於顧嗎?」

  宋雅涵頓了一回,接著又繼續說:「莫非你對你妹妹的死也是這麼漠然嗎?」

  「小、小涵姊……這樣說不太好吧……」謝雯琳似乎覺得宋雅涵的發言有些不當,連忙出聲制止。

  但她的話果然奏效,成功讓廖俊哲停下腳步,回頭以憤恨的眼神怒瞪。

  「人們對於不關己的事總是很漠然,直到某天災難發生在自己身上後才會開始留意周遭,你也是這樣的人嗎,廖先生?」

  對此他竟無法辯駁,向來從未留意過社會新聞的他更甭提會去注意死者家屬的相關事情。

  「你現在甚至還會有點怨懟吧,怨嘆這社會竟然如此冷酷無情,自己的親人死去卻成為這社會上的飯後娛樂,人民大肆論闊此事、酸民在網路上筆戰,說的卻都是跟他們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他們不在乎自己的言論是否有傷害到你們這些被害人家屬的心。」

  「妳說夠了沒?這麼長篇大論是想教訓我嗎?在說筠萱的死都是我的錯,因為我從未關注周遭,甚至鮮少關心過她嗎?」

  宋雅涵的話激起他心中最不願正視的事情,自從出社會離開家裡後,他就鮮少關心家人,只有按時寄錢回家貼補家用時才會跟母親有所聯繫,而自從前年發生一些事情後更讓他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未踏足家門一步。

  就連對妹妹的猝然死去都毫無頭緒,不解向來文靜且善解人意的她怎麼會與格裕集團的獨子扯上關係,更不懂為何她會這樣被殘忍殺害。

  「我沒有這個意思,請你不要誤會了,廖先生。」宋雅涵待他稍微平復情緒後才緩緩道:「我只是在盡身為一名記者的本分罷了,身為記者的我必須使勁挖掘每一篇新聞的真相,就如同身為工程師的你必須撰寫電腦程式及抓出程式中的BUG一樣。」

  「妳怎麼會知道我是工程師?」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很容易就可以查到每個人從事的行業、做過什麼事情、說過什麼話、拍過什麼照片。」宋雅涵不以為然的一邊向半空中吐出菸圈,一邊向他解釋道:「大家現在都很喜歡在網路上留下一堆蛛絲馬跡呢。」

  「你調查過我?」

  「簡單的調查而已,畢竟是死者的家屬,採訪前還是要先調查一下與死者相關的人事物。」

  「你們真是一群噁心的人。」

  「這點我不否認,有時我也會覺得自己的一些所作所為很噁心……但為了揭發真相,要我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

  「既然如此,我相信妳應該把我們家所有人都仔細調查過一輪了吧,這樣也好像沒什麼要向我調查出的情報吧。」

  「自各方蒐集出來的冰冷資訊還是比不過真人向我們所吐露的一字一句。」宋雅涵指示一旁的謝雯琳拿出小筆記本。

  「妳想從我這裡知道什麼?」廖俊哲毫不掩飾自己的厭惡,惡狠狠地瞪視宋雅涵。

  「想知道你妹妹是怎樣的人。」她又再次吐了一圈菸圈道:「但從剛才你的敘述聽來,身為哥哥的你似乎很不了解妹妹?」

  對此,他並未立即應答,僅是繼續怒視對方並僵持在原地。

  「不用太過緊張,只要跟我說說你眼裡認為的廖筠萱是怎樣的一個人而已,就當作朋友在閒話家常吧。」宋雅涵將菸頭的火弄熄後順手丟到菸灰缸裡。

  「我跟妳可不是朋友,很抱歉無法與妳閒話家常。」

  「筠萱是個文靜內向的女孩嗎?」

  對方的問話讓廖俊哲深思許久,在心中反覆咀嚼確定應該並無刻意套話後便微微點頭。

  「她在學校如何,這種文靜內向的孩子不是人見人愛,不然就是變成班上欺負的對象。」

  「筠萱不可能會被同學欺負,她這麼善良乖巧,幾乎可以是班上的模範生,不論是課業或是運動她都全力以赴,也很聽老師的話。」他強硬打斷宋雅涵的話,低聲吼著。

  「喔?聽起來你妹妹似乎是個乖巧且懂事的孩子,在現在這個社會裡算是難得了。」

  「她一直都是啊……知道家裡經濟沒那麼好,總是跟著我們省吃儉用,不敢任意鋪張浪費,體貼爸媽的辛勞都會主動做起家事,什麼事情她都能做得很完美,不需要我們過度操煩……。」

  他對妹妹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她穿著國高中制服的青澀模樣,每日就是背著沉重的課本及參考書上學,回家除了認真讀書寫作業外,還會用空餘的時間幫忙做家事,甚至教弟弟做功課。

  「上天真不公平,總是先帶走善良的人。」宋雅涵輕輕嘆了一口氣,揮手示意謝雯琳停止筆記。

  女記者的話讓他登時覺得胸口一陣悶痛,又想起妹妹抱著貓咪燦笑的遺照,那說不出來的哀痛最後只能哽在喉頭化為低聲的嘆息。

  「任誰都不希望自己的親人被如此對待,對於你妹妹的死我深表遺憾,也請廖先生節哀順變。」說完宋雅涵從皮包裡拿出一張名片,走上前遞交到他手上:「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時可以聯絡我。」

  愣愣地接過這張以青綠色為背底和簡單明瞭文字排版的名片,在他回過神後本欲叫住對方,卻未料當他抬起頭後才發現那兩名記者早已不見蹤影。

  看著空曠的遠方,他不禁兀自喃喃道:「真是莫名其妙……」

  隔日,正當他和父親在飯桌前吃著母親早起煮的稀飯時,廖辰安忽然用力推開房門,鐵青著臉奮力跑到餐桌前,將手上的手機螢幕拿到他面前。

  「哥,你說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會這樣?」

  面對小弟如此異常激動的質問,廖俊哲感到些許納悶,放下碗筷接過手機仔細看裡面的新聞報導,未料越往下看臉色就越發慘白。

  「為……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8-11-26 22:36[記者 楚杰桓報導]
模範學生貪圖刺激,在網站上結識富家子弟,惹來殺生之禍!
  近日轟動台灣社會,格裕集團楊士賢董事長獨子-楊方杰犯下的姦殺分屍案,直到昨日兇手家屬都未到死者靈堂前上香。

  死者廖筠萱生前文靜懂事,因家境不好所以刻苦讀書,更於大學期間打工以貼補家計,在學校也受到師長及學生間的喜愛,然而在眾人眼中一向是乖巧模範生的她卻覺得生活枯燥乏味,欲追求更刺激的事物,於是在一年前於交友網站上結識了兇嫌後便開始交往,卻沒想到兇嫌對廖女生前有諸多的暴力頃向,本月17日廖女欲向兇嫌提分手,未料兩人為此在餐廳爭執,而後兇嫌便將廖女帶回住處以兇殘的手段將之殺害,伴屍兩日後再將廖女分屍,棄於桃園市oo後山。

  兇手殘忍殺害廖女的手段令人髮指,檢方也積極深入調查此案,同時也要敬告家中有上在青春期小孩的家長們,平常要多留意並多加關心家中小孩的交友狀況,才能減少憾事的發生。


歡迎在底下留言或給予GP鼓勵喔(飛吻送大家~~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交友真的要小心QQ
2021-06-11 02:52:00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真的!!
2021-06-13 23:16: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