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一零

黑霧 | 2021-03-26 10:03:26 | 巴幣 6 | 人氣 111


  「那個,我們應該沒有迷路,或者走進異世界吧?」

  藍蝶沒有回應蒼彈這番叫人笑不出來的玩笑,畢竟她心裡也有著相同的感想。

  就在前一陣子,前一刻,甚至是前一步,在拐過最後那個彎道為止,雙眼中所看到的景色完全符合腦海裡背得滾瓜爛熟的地下鐵路圖,而現在眼前理應是一條只有小小弧度,直線能見度應該有百許公尺的支道,事實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呈現在蒼藍眼前的,是一個極其廣闊的空間,廣闊得會讓人無法想像這裡是地下世界,一根又一根類似鋼筋的柱子貫穿這空間的天與地,當然那使用的並非人類的鋼材而是那種無法破壞的特殊物質,把這些視為地基應該是最為合理的推想,它們就像棋盤一般佈滿整個無法看到盡頭的空間,亦是因為分佈交錯的關係導致二人的視野相當受限。

  「距離地面大約四十公尺嗎?」藍蝶催動著些許僵硬的身體走到這條支道彷彿被某種利刃切割開來的邊緣,在朝著這空間的底部望去下,借助夜視儀的功能判斷眼前那道斜坡的底端與她們所站的位置高度差大約有四十公尺。

  支道算是在這空間相當高的位置,距離頂部大約有十公尺,換言之眼前這個空間足有五十公尺左右的高度,確實難免叫人認為這裡並不是地底了。

  此時蒼彈來到藍蝶身旁,比起再繼續為地底變成這副模樣而驚訝,她更在意的是敵人,「似乎沒有看到敵人,那敵意在哪裡?要繼續前進嗎?」

  或許是考慮到情況緊急,或許是想盡量避免製造聲量,蒼彈的提問精簡扼要,對此藍蝶也以最短的方式回應:「更深處,前進吧。」

  藍蝶所指的更深處,是包括平面移動的長距離以及垂直移動的深度,自從踏入這個莫名其妙的廣闊空間之後,確切來說不是聽到聲音而是「聽到的感覺」變得更為清晰,讓她知道眼前這空間恐怕只是第一層,在四十公尺之下不知道隔了多遠有著第二層,甚至是第三層與及更多層。

  「未知」曾經告知過人類這些敵人的目標是地底深處有著人類目前科技未能探索到的特殊資源,如今敵人積極往地底開發應該算是間接的證據——藍蝶趕走在腦海中閃過的想法,輕輕吸了一口氣後,率先從眼前的斜坡滑落這個地下廣場。

  蒼彈並沒有跟著一起移動,而是架起長弓戒備著,不論是從頂部延伸下來的柱子,還是藍蝶移動路徑與及終點的周遭,她屏氣凝神擴展感知的極限,彷彿連空氣的流動都能夠察覺得到,「太過靜了……來到這裡還沒有任何動靜,怎麼想都不可能吧。」

  蒼彈僅是用思緒的一角來思考著這些,從一開始潛入時她就提出過陷阱之類的想法,到了這個地步她對此的感覺更是強烈,尋找異常的工作就交給藍蝶,而她當下最重要的是找出退路。

  掃視這個地方的每一個角落,在「第一城」的區域劃分中每一個區域都是邊長十四公里的正方形,敵人所建造的這個地下廣場卻是沒必要依據人類的設計,雖然稱不上工整但依稀能判斷邊界是個弧形,因此她能夠看到在水平線上還有幾個洞口,自然是其他支道被從中切斷所形成的,她在腦海中修正牢記的地圖資訊。

  此時穩妥著地的藍蝶確認四周狀況,地板沒有鋪設那種特殊材質,相對的似乎是壓得相當堅實的泥土,又或者說不定是近似於水泥的材質,至少以「甲冑少女」的力量踩踏未見任何痕跡。

  未有發現任何敵人,所聽到的聲音依然只有那個懷著「敵意」的存在,藍蝶再三肯定這一點後,朝留在上方的蒼彈打了個訊號叫她下來。

  自認為對異常有了充足心理準備的蒼彈,便也跟著滑下斜坡,與藍蝶一同開始調查這個異常的空間。

  二人率先調查的,自然是位置最近的柱子,就像之前阻擋她們去路的牆壁,這根柱子表面看起來也相當平滑,四方柱體的形狀甚至執著到用測量器去量度的話似乎會是直角。

  「趁沒敵人把這些柱子都腐蝕掉會怎樣?」蒼彈看見藍蝶仔細地繞著柱子走了一圈,似乎是在找當中會不會隱藏著某些機關,她便抬頭往上方看,同時禁不住以這樣的方式調整緊繃的精神。

  「妳是想踹掉敵人的窩把牠們都趕出來嗎?還是想把自己壓死?」藍蝶知道蒼彈的意圖,事實上她即使一本正經地處理正事,心裡也確實相當緊張。

  「深入敵陣然後不要命地爆破,電影不都是那樣演的嘛。」蒼彈這時改為望向地面,也就是柱子與地面的接合處,想找找看這條支柱會不會延伸到更深的地底,冒起了挖挖看的想法,「不知道是這層太過廣闊沒有敵人,還是敵人根本不在這一層?」

  「誰知道?」藍蝶無奈地聳了聳肩,「但按照目前的情況看,敵人守在主要幹道,其他地方卻不見蹤影,很可能就是認為只有經那些地方才能抵達這裡,然後假若有更深的下層,進入的路線很可能就是在這片改造區域了。」

  藍蝶可謂鮮少把話說得這麼完整,這叫蒼彈不禁一愣,「妳是不是察覺到什麼了?」

  這次輪到藍蝶停住,慢了一拍後她輕輕吁了一口氣,「我開始覺得妳是對的,這太異常。」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早說,趕緊跑?」蒼彈這番話壓低了幾分。

  「要是我們有什麼奇怪的舉動……」

  光憑這麼簡單的一句,蒼彈就明白藍蝶的意思,只是她不知道的是藍蝶是確實感覺到了什麼,還是單純有著這樣的揣測,她也只能讓繃到不能再繃緊的神經超越極限,遺憾的是除了未知的恐懼之外什麼都感覺不了。

  又或者說,此時此刻的恐懼早已蓋過了一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