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背叛者的道路(66)

Cynthea | 2021-03-23 22:08:21 | 巴幣 4 | 人氣 153


  電光石火間,全身發出銀輝的神明擋下火攻沒多久,即被復活的「弗栗多」一口吞下。

  為天族人擋下厲火的月神死了,驚恐的叫聲及悲哀的嚎叫聲在王宮內遍起,那些在宮外看著的高階神將,完全不敢置信竟在一瞬間就失去一位戰士。

  「錢德拉……」海神伐樓那平時很看不慣月神的輕浮,如今見到月神英雄般的犧牲,心裡不免有些感慨。

  因陀羅見狀,為挽回天帝的面子,他接著帶頭,瞄準弗栗多的蛇頭上一劈,他以為他很幸運,終於砍下一個蛇首,遺憾的是,下一瞬間,換他整個人被吞噬。

  「天帝陛下!」又一陣尖叫聲泛起,這下眾神真的慌了,失去天帝,不單是失去一個強大的戰力,眼下連為首的最強主將都沒了。

  烏沙納斯站在弗栗多的背上,悠哉地出場,他對祭主仙人大聲喊話:「自負的『弗栗多罕(殺死弗栗多的人)』現在沒了,你們可還有勝算?我的要求只有一個!毗訶波提(祭主仙人),交出甘露,與阿修羅共享宇宙至尊權力!」

  祭主仙人氣恨地回答他:「你背叛自己的親族,為的就是讓提婆族的死敵得到甘露嗎?如今我們剩下的提婆戰士都只會拚死一戰,你休想佔到便宜!」

  烏沙納斯了解自己的敵人,至今發生的一切都如先前計畫般,他向祭主仙人冷靜地說出另一個提議:「交出甘露,我讓因陀羅與錢德拉復活如何?用我的商吉婆尼咒。」

  此話一出,大大震驚了其他天神,其他天神瞪圓了眼等著祭主仙人的反應。

  「恐怕這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決定的,我給你們一個月的時間,想清楚後,我會再發通知給你……記住了,毗訶波提,萬一你又擅自主張,最後可能會跟太多死人為敵。」烏沙納斯警告他,祭主仙人氣得臉脹紅卻沒有反駁。

  烏沙納斯看了在場所有人一眼,就命令弗栗多載他飛離去。

  在場的人無一不背冒冷汗,盯著烏沙納斯能精準地控制生前這麼強大的魔龍,明白商吉婆尼遠遠不是只有復活術這麼簡單。

  烏沙納斯一走遠,還在城裡的阿修羅殘黨也盡速撤離。

  王宮內哀鴻遍野,除了失去親人外,眼下他們連帶領的天帝也不在了,未來究竟是該如何指望?

  倖存的神將幾乎信心全失,在做好安撫民眾的工作後,找上祭主仙人商議「烏沙納斯的要求」。
========================================================================
  巨大的鷹怪弗栗多,載著烏沙納斯迅速飛離天界,烏沙納斯沒有打開時空結界直接回到目前的根據地,而是想盡辦法要遠離天界,遠離天神的視線。

  終於,弗栗多的形態開始有些不完整,烏沙納斯讓它在地上停了下來,瞬間「弗栗多」就變回原本傷痕累累的鷹怪,厭厭一息倒地。

  鷹怪到了極限,他也是,所以不能讓提婆族的人看見。

  忽然,有一股力量劃開了鷹怪的腹部,走出的是全身充滿紋路,化身為阿修羅的月神錢德拉,他一手提劍,一肩扛著不省人事的天帝走出來。

  錢德拉看到烏沙納斯跌坐在地,連站都很困難,不禁出言嘲諷:「演這場戲,未免也太費力。」

  烏沙納斯吃力地按起身子,有些站不穩,無奈地回話:「若是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是你,那再費力也值;若是因陀羅,恐怕我不但白忙一場,還會賠上一條命。」

  錢德拉望著昏迷的因陀羅一眼,再說:「你消磨他的精神,讓他以為自己死定了,我才抓到機會,你的『釘骨術』真是邪門,你對阿修羅的研究也太深,死了連骨頭也不放過,我看陀濕多(工匠神)的弗栗多也是你出的主意吧?」

  烏沙納斯再也硬撐不了,他完全癱倒在地上,他知道他即將昏死過去,昏去前他回答錢德拉的話:「我只是說了阿修羅的骨頭,作為武器挺有用的,誰知他會造了一個傑作出來?記著,因陀羅身上的釘骨……千萬別拔出來,派聾子……去看守……」烏沙納斯還沒說完,卻已完全耗盡氣力。

  錢德拉上前觀察烏沙納斯,沒有外傷,但他表情卻很痛苦,看來「起死回生」對元神消耗很高啊。

  眼下天界最高的掌權者,與阿修羅實質權力最高的人都倒在他面前,只要月神手上的利劍輕輕一揮,便可輕易奪去二人的性命,如此可終結二方糾纏多年的宿命嗎?

  「這麼容易就好囉。」心知肚明不可能,他無奈地嘆口氣,照著計畫的安排,由他劃開時空結界的入口,扛上二個昏迷的壯漢,再默默地走進入口。

  從此,他便走上了跟金星之主一樣的道路,背叛自己的親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