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商吉婆尼(一)(62)

Cynthea | 2021-02-22 16:46:24 | 巴幣 4 | 人氣 184


  天帝因陀羅高舉雷杵,一邊率領諸神將,立刻趕往各個騷動處,解救眾神。

  在親眼見到前,原本內心對「死而復生」抱有懷疑的人,猜測約是阿修羅的詭計,以為那是顛覆世間常理的存在,直到在真正見到那些行動的死人後,才魂驚魄惕。

  「遲疑什麼,砍就對了!」因陀羅欲重振士氣,主動舉劍砍向一個死人的胸部,按照過去的殺敵方法,此招應一擊斃命,可惜敵人真是死透的,傷口沒有濺血,因為那邊沒有要害,所以敵人能馬上迎回因陀羅的攻擊,反讓因陀羅驚得退了幾步。

  因陀羅馬上回神過來,再喊:「不能砍,那就給天雷劈死吧!」聽到天帝欲下天雷,諸神選擇先退至後方觀望,期待天帝的神力能一擊擊倒敵人。

  轟隆聲之後的電閃雷鳴,已經響得在場的人陣陣心悸,敵人被雷打中,卻沒有如預期倒下,只是變得焦黑,動作間還能見到身體碎屑慢慢掉下,他們仍是如木偶般往前攻擊。

  因陀羅完全沒想到是這種結果,自信頓時被擊垮,吃驚到忘記要閃躲落下的刀劍,幸好風神伐由趕到,用風刃砍碎了敵人,才救下因陀羅,並激動地說:「冷靜點,天帝,它們是不怕死的敵人,但我們的攻擊並非無效……只是需要多點攻擊次數,把它們的身體徹底摧毀就好……火神阿耆尼試了許久,完全燒成灰,它們就能停下。」

  「燒成灰?你是說,就算把它們大卸八塊也不能阻止他們?」一個神將聽見風神的話,覺得不可思議。

  風神回答:「你瞧,我剛才切碎的屍,它們還在動吧?而且若是不管它……過不久,它們就會再變回最先的樣子。看啊!」

===================================================================
  烏沙納斯扶著一棵娑羅樹,面露思念之情,他側身,稍微看看遠方的景象,從那些閃動的異光與灰煙看來,如他所料,現在天城內各處是一團混亂。

  儘管先前祭主仙人已設想過各種情況,究竟阿修羅或死敵烏沙納斯會如何捲土再來?他們在天界的出入口設好各種預備措施,以應攻擊。

  結論是,天界沒有一位神能想得到,阿修羅界的第一軍師烏沙納斯,今天只是大方走入天城,唸出咒語,復活那些曾在天界死去的阿修羅。

  他拾起一個掉落在地的娑羅翅果,指間搓揉幾下,即讓它自然落地,這令他想起很多在天界的回憶,多年後全都放下,他選擇了新的陣營,背叛天界的決定是他的「重生」,如今他也有能力讓人重生。

  他回頭看了一眼,那個昏睡在地的弟子-雲髮,他借用他的身分,在天城中四處走動,最後還來到他的家,也是祭主仙人的家。

  可惜祭主仙人是個狡猾的人,烏沙納斯沒找到他要的東西,沒那個東西,他的計畫就很難實現。

  他喃喃自言:「只好提前用二級……」

  「起死回生-商吉婆尼」這個禁術在阿修羅界中只有他會,他也不打算傳授給任何人;為了得到此密咒他向死界之主宰進行苦修,在超越身體的極限後,他在意識中終得以與濕婆神進行對話。

  巨大的白色神明,站在他面前,沒有開口,卻聽見祂的聲音在告訴他:「它們活了,卻再無生命的氣息,它們沒有意識,只是一個聽從你願望的傀儡……」

  「為什麼,力量強大如您也無法真正,控制生死?」烏沙納斯聽到最後,不甘願的質問他的主神,因他不甘心「起死回生咒」的結果竟是如此。

  白色神身半開眼盯向他,給了一個他不能理解的答案:「因為生死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我亦非生,亦非死,我存在。」

  思緒回到現在,烏沙納斯感到有些憂傷,「起死回生」沒帶給他半點幸福,他只能把它當「武器」。

  「老師?」烏沙納斯原來一直在等雲髮醒來,當雲髮睜眼,不理解狀況,只是叫了他一聲。

  「平安醒來就好。」烏沙納斯笑著,這是他第一次卸除偽裝出現在雲髮面前。

  「老師,您是敵人嗎?」雲髮認出他的恰爾老師,原來是父親祭主仙人的死敵-烏沙納斯,還有些不敢相信。

  「雲髮,是你說想學苦行術,我毫無保留地全教授給你,這點上,我並沒對不起你。」他手覆上雲髮的左肩,順手就定住了雲髮的身體,控制雲髮的行動。

  烏沙納斯讓雲髮遙視一段畫面,是死屍在天界各地破壞的景象:「你想看看天界現在如何嗎?我完美的作品應該令你父親相當苦惱,瞧,就連自大的戰神因陀羅也陷入苦戰,看到了嗎?那些不斷重生的作品……」

  雲髮被一幕幕景象震驚不已,可是他動彈不得。

  烏沙納斯接著關閉景象,回頭看著嚇呆在地的雲髮,當著他的面,他起手結起一個術式,雲髮看著像是召喚術,他召來了許多棲息在自然界的精靈,烏沙納斯知道雲髮在看著他,也不避諱地告訴他:「你好不好奇,奪走甘露的天神與我的商吉婆尼咒相比,究竟誰更耐打些?我的商吉婆尼,可是摩訶大天(濕婆神)賜與的,我終於能與毗訶婆提(祭主仙人)分出高下……作為阿修羅族對提婆天神的報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