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金星的領域(67)

Cynthea | 2021-04-03 13:08:21 | 巴幣 4 | 人氣 175


  「喂!你醒來了沒有?」
  「喂!喂!……你是不是快死啦?」
  「喂!」
  ……

  一聲聲吵鬧且尖銳的呼喚,終於把雲髮從昏睡中喚醒,他醒來立刻見到的是一個小姑娘,而她在見到他甦醒後,樂得上跳下竄的,還跑來抱住他。

  雲髮的意識尚未完全清楚,被這突如其來一抱,身上突然傳來的疼痛頓時讓他清醒,他推開了那女孩說:「小……姑娘,請問這是哪兒……妳又是誰?」

  雲髮問完才發現,女孩後面有一個女性成人,面無表情地盯著他,似乎他方才應該請教她才是?

  結果小女孩捉住他的頭,使他轉向她自己,她急著對他回答:「你在阿修羅的領域唷,我是天乘,金星的女兒。」

  「金星?妳是烏沙納斯的女兒?」雲髮不敢相信,眼前的小女孩五官標致,臉上充滿自信,稚嫩的眉眼間透露出不合年齡的狡詐,突然間,雲髮覺得這似乎是真的。

  天乘好像很喜歡雲髮,她一直拉著他的手,說要帶雲髮參觀她的家。

  雲髮被動地被小天乘牽著走,他發現原來方才一直盯著自己的那女人,原來是天乘的保姆,一句話也不說,就跟在他們後面。

  雲髮四處張望,聽著天乘嘰哩呱啦地介紹,他一邊回想自己昏去前最後的記憶……

  烏沙納斯裝作是他的恰爾老師,他帶老師進入了王城還有自己的家,然後他忽然說自己認識父親(祭主仙人)太久了……雲髮的記憶到這兒就斷了。

  「喂,雲髮哥,你聽見沒有,我說這個小花園是我自己設計的!」天乘又惱又喜地硬讓他看她心愛的花園,那是她閒來無事時,自己費工夫設計的心血。

  「以一個妳這年紀的小姑娘來說,挺不錯的。」雲髮隨意看了一眼,就是一座由五顏六色的花裝飾的花圃,他內心還在納悶現在的狀況,沒心情欣賞。

  天乘沒發現雲髮在敷衍她,以為是讚美,她樂得繼續跟他說下去:「我就知道,這兒的土地不夠肥沃,一定要再多些營養才種得出漂亮的花,跟父親要些不要的人來,果然是對的!」

  此話倒讓雲髮大吃一驚,他問:「妳說,這些花都是用活人下去種的?」

  天乘有些好笑地看向他:「怎麼可能!父親才不會讓我這麼做……我用的都是死人。」

==============================================================
  牛節王焦急地在房內來回踱步,不時往床上不省人事的烏沙納斯看去,在房內的另一人,偽裝為阿修羅蘇摩的月神,老神在在地閉眼假寐。

  牛節王不耐煩地自言自語:「已經那麼多天,我們的國師都未醒來,萬一這段時間,天神反擊過來,我們不就完了嗎?……」

  不會的。
  
  這句話大家已經懶得再對他說一次,尤其是月神錢德拉,他深深覺得這個愛自尋煩惱的阿修羅王,難以成事。

  「牢裡的人,昨天就醒來了,以那人的戰力,只要給他稍加休息,恢復戰力後,搞不好就拆了我的地牢,再把我的人頭砍下……」牛節王又再碎念,他擔心的人是,被抓來當人質的天帝因陀羅。

  錢德拉此時總算聽不下去,他頗不耐煩地告訴牛節王:「因陀羅早在三天前就醒來,只是無法動彈,他被『釘骨』束縛著,沒有法力,況且,你不已經叫人去打斷他的手腳?」

  「別以為我不曉得提婆族的復原力!我打斷他的手腳而已,一天就會恢復……不行,我不能讓這個危險的人活著,我要去殺了他!」牛節王下定決心,拔刀就要衝出門外。

  「你殺了因陀羅,阿修羅就沒有籌碼跟提婆族談!」月神大吼,終讓牛節王恢復理智,他懊惱地以拳重搥在牆上,對這處境的無可奈何感到生氣。

  牛節王深呼吸後,對月神說:「你也別忘了,你無路可退,你除了幫助我們,世上再無容身之所。」

  「我不是為了你們,你別想威脅我。」錢德拉完全不吃牛節王這套,他輕蔑地冷笑一聲,牛節王卻回過頭來緊揪他的衣帶,警告他:「別忘了,那女的性命在我們手上!只要我一聲令下,那女的就死定了!」

  錢德拉此時也被惹怒,他推開牛節王,刀一抽就想砍去……這時,他留神注意的人終於醒了過來。

  烏沙納斯施展了商吉婆尼最高等級的術後,就一直昏迷到現在,這如他所料;只是他沒想到一醒來,就聽見我方正在吵著愚蠢的架。

  「老師,您還好吧?」牛節王上前問候他。

  烏沙納斯忽然重咳一聲,咳出一口血水,起死回生,簡直像是「以命換命」。

  「與提婆族的一個月之約,還剩下多久時間?」烏沙納斯不在乎個人傷勢,加緊追問情況。

  月神回答他:「剩半個月左右。在你昏睡期間,我抓到了一些奸細,我想我們的計畫應該還算成功。」

  「有奸細?」牛節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且還是由月神親手捉住,提婆族的月神難道真的不在乎同胞的下場嗎?

  「如此便好……一切算是如我所料……那天帝可還活著?」烏沙納斯知道每一個阿修羅都恨透了因陀羅,故還是問月神。

  「活著,但你的學生總在想辦法折磨他。」月神看了牛節王一眼。

  「哈哈,因陀羅虐殺了不少阿修羅,如今的下場也只是一點兒報應……別把人用死了,他還有用處。」烏沙納斯再度對牛節王重申他的命令。

  「是的,老師。」牛節王知道老師安然無恙,心中的大石頭已放下。

  「我們現在的目的,要為阿修羅的國力復原爭取時間,因陀羅在那之前,都還有用處……」烏沙納斯揉了揉發疼的頭,意識更加清晰後,他起身說要去看看女兒。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月神不滿地叫住他,烏沙納斯也不想與他裝糊塗,直說:「需等我醒來後,你才會在這地域的正中央見到她,快去吧。」

  聽完話後,月神二話不說就跑掉,本來他會在此的原因,從頭到尾就只是為了那一人。

  這地域的正中央是面綠色的湖泊,錢德拉四處張望也沒見到人,他馬上跳入湖中,潛入水底,他在深處見到一個發光物,近看才發現那是一個像是水晶棺木箱子,而他的愛人-塔拉,正沉睡在裡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