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阿修羅的王(179)

Cynthea | 2023-07-01 19:11:41 | 巴幣 4 | 人氣 101


  阿修羅界遠不如天界繁榮。

  阿修羅的國師烏沙納斯,是提婆天神又是九曜之一的金星之主,從外人來看,他背叛親族,扶持阿修羅與天神對抗,是個不故舊情的小人,其實驅使他如今一切的動機,是與天神的導師-祭主仙人的較量。

  祭主仙人(毗訶波提)也是九曜星主,長年為因陀羅出謀劃策而成為天神倚仗的導師,烏沙納斯不甘心自己的才能在天界被埋沒,轉而選擇投靠阿修羅。

  起初,阿修羅豈會相信烏沙納斯的投誠,他們一再試探烏沙納斯的忠心,多次在阿修羅幾近滅族的戰敗後,全靠烏沙納斯一人撐起破敗的阿修羅界,終於,烏沙納斯在阿修羅界站穩了地位。

  「可惜,無論你花多少力氣,也沒能把這些愚蠢的傢伙變強,烏沙納斯。」阿修羅王金剛拉卡自從回到阿修羅界後,一直在處理朝中瑣事,他本來是不想處理的,可是烏沙納斯答應要幫他找回薩蒂。

  烏沙納斯拿起金剛拉卡剛批完的奏書,嘆了口氣後放下:「他們靈根天性不足,可是勝在壽命不長,我能活過他們好幾代王朝,知道的事比他們任何一位王都多……你不該隨意批准下面的人,去向羅剎族搶女人。」他指的是,方才被金剛拉卡批過的奏摺。

  金剛拉卡輕蔑一笑,也不打算接過奏摺再看,透過面罩,他挑釁地盯著對方:「不滿意,你就自己批,這麼多天過去,也沒見你在幫我找人……你在戲弄我。」

  烏沙納斯不急著反駁,施個術,奏章上的字全給改了,再淡淡問起金剛拉卡:「找到那凡胎女後,你想怎樣?她不再屬於你。」

  「我不管那麼多!母親生死未卜、烏莎斯也沒個蹤影,現在有個明明很好得手的凡胎女,我也把握不住!」金剛拉卡攥緊拳頭,語氣直轉,話帶威脅警告烏沙納斯:「這阿修羅王,我越當越沒趣兒……成天叫我守在這兒,我能成什麼事?大仇也未報。」他側低頭,一手輕揮打翻了桌上剩下所有的奏章。

  烏沙納斯完全不著急:「想必你也聽過天界的消息了,娑尼(金剛拉卡真名),屬於阿修羅的大好的機會在即,望你以大局為重。」

  「什麼大局,莫不是說我這個阿修羅王到時,要把王位拱手相讓?去你的,你以為我在乎這位子?你到底幫不幫我找人?若不找人,現在我就讓出阿修羅王的位置,讓你自個兒繼位去吧!」金剛拉卡掀翻了桌子,再吼道:「告訴我,薩蒂在哪裡,這明明對你而言不是難事,你卻一再推拖,『那女孩有用處』,你明明這樣說過的,可還是不肯告訴我她的下落。我們的合作要到此為止了!」金剛拉卡翻臉,揚言再得不到薩蒂的消息,便退出合作關係。

  烏沙納斯卻像是在看孩子鬧脾氣, 任由金剛拉卡撒氣,直到對方真的踏出房門前,他才淡淡吐了句:「難道靠你一人,就能找到她了嗎?」

  「她不過一個凡胎,能藏到哪裡!」金剛拉卡怒喊。

  「那古神與她一塊兒了。」這話一出,果然令金剛拉卡一頓,大驚道:「你說什麼?」

  烏沙納斯喚出他的法杖,朝地一點,半片宇宙的星辰,全示於他們腳下,他推演了星子的排列,從中拉出一顆發出紅光的星子,對金剛拉卡說:「這本該是那女孩的命定星。」他話剛落下,那顆紅光星子便碎裂在他手中,金剛拉卡驚恐瞪圓眼,正要開口質問時,那些仍發出光芒的星子碎片卻全都被吹落腳下宇宙間,沒有星光的黑暗之處。

  烏沙納斯說:「它們全進入了大能的隱世,這意味著有人要藏她,或著她是靠自己的力量躲起來的……這跡象跟那古神很像,我敢斷言,這二者不會毫無干係。」

  「那我該怎麼做?薩蒂是被烏莎斯選中了嗎?」金剛拉卡此時隱隱約約憶起,當年烏莎斯說的怨恨,還有她總想復仇的事。

  「她不該選中薩蒂,她只是一個凡胎……」金剛拉卡自言自語道。

  「她是達剎生主最得意的作品!娑尼,我們全都被達剎生主耍得團團轉,她身上必定有大秘密,只要我們繼續合作下去,遲早會見到這秘密的真相,畢竟凡胎的壽命不過百來年,不要去浪費力氣尋她,你只需等待,她必定會出現在你,甚至是三界面前,揭開她的偽裝。」烏沙納斯勸說他想清楚。

  「萬一烏莎斯先毀了她……或是你根本想錯了方向,那薩蒂不就?」烏沙納斯制止了他再說下去,只對他說道:「真是如此,你我也無能為力,相信我,你保有信念就能見到她。」烏沙納斯抬起法杖,地上的宇宙星辰全數消失。

  「你不覺得這些日子的太陽,不如從前般刺眼嗎?就像是換了個太陽神似的,這是個預示,天界即將天翻地覆,金剛身的後代會令阿修羅重返榮耀!」烏沙納斯的雙眸充滿野心,他自信地與金剛拉卡對視,他知道對方需要他這個盟友。

  金剛拉卡與他對視後不久,忍不住開口問起:「你到底圖的是什麼?烏沙納斯,這阿修羅王你明明當得,卻一再替阿修羅找實力堅強的君王給你當傀儡,這對你究竟有什麼好處?」

  「好處?所有事情按照我的計畫進行,讓毗訶波提痛苦,就是我的目的!」這話讓旁人來聽,大約也只能以為不過是兩個男人的較勁,或是報復天界的不重用。可金剛拉卡聽完,眼中閃過一絲詫異,那是與烏沙納斯長久相處後才萌生的想法:這不可能是與天界較勁這般簡單,烏沙納斯付出的心力實在太多太深,阿修羅的一切已然是他的心血了。

  金剛拉卡忽然有些失了神地搖搖頭,只說道:「我恨太陽神、恨烏莎斯,有朝一日,恐怕我也會恨你。」他接受了繼續當烏沙納斯盟友的建議,與其說是盟友,倒不如說是「棋子」。

  「那至少有個目標可以活著,娑尼,你天性帶有黑暗之力,惟有增加仇恨,你才能發揮力量,只有黑暗是你的容身之處。」烏沙納斯直言不諱,他走向金剛拉卡,拿出一個被布包著的黑色物體。

  「古神的玄秘,若你能窺知一二,也許就能看清自己的渺小……很多事,包括你的恨,對這萬千世界也不過滄海一粟,你怎麼掙扎也無用。」他將黑色物體交給了金剛拉卡,並不告知金剛拉卡那是什麼,可是他已暗示,古神的答案可能跟這物有關。

  金剛拉卡指尖摸著那黑色古怪的物體,詭異的觸感令他想到了刀劍砍殺敵人時,利刃砍骨的畫面,他知道了,這個黑色的東西,原來是屬於某個種族的骨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