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明日方舟—永垂不朽的烈焰(13)

修斯 | 2021-03-21 23:41:21 | 巴幣 10 | 人氣 511


永垂不朽的烈焰(13)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頭貼
———————————————
錫拉庫沙劇場,7:00PM

一輛又一輛各種顏色的高級轎車開進了劇場專用的停車場裡停下。

今天的這場會議,可以說是敘拉古的黑道高峰會也不為過,各個家族的龍頭紛紛出席,光明會、卡莫拉、聖冠聯盟、科薩、諾斯特拉、狄倫、雷焦等等。

各自有各自的陣仗,各自展現各自的派頭,一群又一群的黑衣人將武器收繳通過感應門湧入劇場裡頭,掩護著自己家的老大聚往舞台搭建的會議場地。

然後就到底下的石造座椅上各自閒聊打屁。

就算舞台上的裝潢都是臨時趕工出來的拼裝品,但這奢華程度依舊驚人,不止有奢華地毯、精緻的沙發椅甚至酒吧以及調酒師都一應俱全。

現在的酒吧裡頭只有寥寥幾個早早到場的大佬在各自高雅地啜著紅酒,其中最亮眼是卡莫拉的白面書生。

不需要刻意遲到來展示輩分,這個看起來不像黑道、還比較像個律師的男人,早就坐在裡頭,慢條斯理地用高腳杯喝著牛奶,一邊打量著眼前的幾個各方老大。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早來,但也沒有誰會沒觀念到膽敢遲到,現場雖然人還沒齊全、但也已經到了不少人,只是現在的會場裡沒有太多的聲音,頂多只有幾個比較熟絡的大佬稍微寒喧一下。

剩下的,全都是觀察彼此的眼光,每一雙眼睛中映出的身影,背後都藏著誰也猜不透的陰謀,為今天晚上的會議,拉開了暗潮洶湧的序幕。

桌上各自的杯中冒著清晰白煙。

不止是他們就連台下的小弟們也大多手中都有一杯裝著名為「乾冰」的飲料。

根據調酒師的說法,這是一種比一般冰塊還低溫的特製品。

因為評議會考慮到現場全都是用篝火台進行照明,現場環境溫度至少38度以上。

燥熱的天候只會容易讓人心煩意亂,影響會議進行。

所以這是評議會的權益之計,緊急調派人手帶著數箱乾冰搭配飲料來做發放的動作。

當然這些都已經經過源石檢測以及現場唯一的保全煌的檢查無誤甚至當場加入牛奶中飲用證實沒問題後才開始進行發放。

「煌大姐,會議差不多要準備開始了。」
當時與煌組隊的聖冠聯盟成員好意來提醒。
  
「我知道了。」

「我倒是比較好奇,真的有人想在這裡搞事的話⋯⋯」

「要是又出現迷暈氣體的話。」

「你們放心啦,這裡可是露天的場地呢,何況還有煌大姐在呢。」

「就算大家沒有武器,每個人徒手搏擊技術也都是致命的存在。不可能會有白痴大剌剌地從正面殺出一條血路吧?」

「說的也是,哈哈哈。」

「她就辦得到。」

煌的話吸引了他們的注意,那語氣不是「推測」、也不是「期待」而是「確信」。

綁好了鞋帶站起身,輕輕扯了扯身上的風衣,確定好電鋸揹帶後她握緊右拳,自信地拋下這句話:

「當然我也辦得到。」

——————————————
錫拉庫沙劇場,7:45PM

「全部都到齊了吧。」

低沉肅殺的聲音,在靜謐的舞台裡頭響起。

看著眼前坐滿了人的會議桌,舞台底下周圍也各自坐了滿排的黑衣人,再加上劇場外頭滿滿各幫小弟,把那些暫時保管的槍械武器加起來的話,開場軍火大會恐怕也沒什麼困難。

「差不多了,那就開始吧。」

聖冠聯盟淡淡地放下手裡盛著威士忌的高腳杯:

「不過我想先問個問題,會議就會議,刻意放消息給評議會,還讓他們搞了一個這麼大的排場。你們背後在打什麼主意?」

相對於另外幾個家族,聖冠聯盟在七大家族中背後的武裝勢力卻不容小覷,讓其在七大家族中成為一個特別的存在。

也只有仗著這樣的身份,聖冠聯盟才有本事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夠質疑背後的目的。

「我不覺得有什麼好隱瞞。」

當然也深知聖冠聯盟的想法、以及家族之間的勢力糾紛,光榮會也沒有怠慢、但也不可能謙卑:

「我會認為這是他們釋放的善意,更何況
評議會沒那個本事來抄的,現在這裡都是同路人,他們要是真敢做什麼事,我們就反過來把他們一網打盡。」

這言下之意,就是完全不把評議會放在眼裡了。

「真是囂張呢。」

這句話的嗓音稚嫩得和現場格格不入,也只有有可能是這個聲音的主人。淡淡地啜著牛奶,卡莫拉的白面書生緩緩開口:

「就算撇開評議會不談,你們有自信防得住刺殺嗎?這一次排場這麼大,誰樹大招風引來了一群殺手,你們搞不好今晚全都得躺著出去了。」

這話既充分地表達了白面書生對光榮會這種自作主張的作法不滿,同時更顯露無法隱藏的輕視,幾個大佬紛紛用冰冷的眼神看著他,但他只是若無其事地繼續喝著牛奶,絲毫不將這些大佬們放在眼裡。

「卡莫拉的臭小鬼,你才是太自信了吧,才幾歲的臭小鬼也敢在這裡大聲,等等就讓你被抬著出去我跟你講。」沉不住氣的聖冠聯盟不置可否地開口。

輕輕瞥了一眼旁邊的聖冠聯盟,光榮會重新將目光投到白面書生身上。

面對聖冠聯盟露骨的威脅,白面書生依然處之泰然……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剛滿二十的小夥子。

真是可怕的後起之秀,要是不趁早將他處理掉的話,接下來可能會釀成大禍。

畢竟他可是膽敢與聖冠聯盟對幹並在莫法派對贏得利益上的勝利的家族。

光榮會冷冷地接過了聖冠聯盟的話:「就算有人想搞鬼……有命進來,也沒命出去。何況還有她在呢。」

眾人目光都看向正背對著他們警戒四周的煌,背上的電鋸也散發耀眼的光芒仿佛是要他們放心。

「說得真好聽。」白面書生輕輕放下手裡的高腳杯,平靜的眼神射向對面的光榮會。

這兩人的眼神沒有流露冰冷,甚至不會讓人感覺他們身上散何出任何的殺意,但是誰都可以確定一件事……

不管是誰,只要惹到他們其中一個,最後的死狀絕對無法想像。

無法想像的,殘酷無情。

只不過,有人恐怕不會接受這個見解。

穿著酒保服的他站在櫃檯後面,連學旁邊的小弟們假裝嚴肅或緊張都省了,微笑著伸手脫下了背心,然後帶著其他人,留下那些東西,從容離場。

———————————————
錫拉庫沙劇場附近郊區,7:55PM

「有動靜了。」

「嗚哇,還真是壯觀的信號,這個景象可以稱之為「烈焰沖天」?」

「我覺得叫「破滅的來臨」還比較貼切。」

「信號來了,該起來了。」

待在屋簷上的三位望風者看著山崖處的劇場開始發出聲響。

她們知道那就是她們所謂的「信號」了。

她們便向正臥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的人回覆狀況。

「嗯。」

她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站起了身,把係在身上的水壺喝了一大口,剩下的用來沖洗臉部。待她清醒過來後,便背起武器向前邁出步伐。

「那我們帶妳過去現場⋯⋯啊?!她怎麼自己走了?她知道地點嗎?」

「往最吵鬧的地方去就對了。這不是很簡單嗎?」

「是這樣說的嗎?」

「我們可還有自己的工作。「哨一聲」可別掉了。」

「好⋯⋯」

「呵呵,別擔心,強者是會吸引強者的。」

握緊脖子上的短哨,她抓起自己的短槍往反方向而走,走之前還不忘望向那慢條斯理前進劇場的身影。

———————————————

轟的一聲,放置在舞台的酒吧被飛濺的星火點燃了打破的酒液登時燒了起來。

劇場裡充滿了混亂的尖叫聲、被爆炸波及的哀號聲和搞得自己耳朵很痛的爆破聲。

會議才進行到一半,劇場附近觀眾席的烽火台就突然爆炸。烽火台炸裂濺射的火把弄傷了許多人。

而且都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都突然發生爆炸完全看不出任何的規律。

大家全都被這場突如其來的爆炸給亂了陣腳,而那些早有預謀的家族則趁亂開始攻擊其他人,意識到陰謀的其他家族也開始投入戰鬥,現場已經亂成了一團。

煌不否認這局勢比想像中的凶險,就連自己也被當攻擊對象,她只得儘可能把企圖攻擊自己的傢伙都給揍飛,但是她只有兩隻手、一時半刻也脫不了身。

而在過程中,煌也發現爆炸的源頭。

並不是說煌自己毫無防備,只是她怎麼想都不會想到,瞬間讓現場陷入火海的元兇居然是剛才她檢查並加入飲料冰鎮飲用的「乾冰」。

腦海頓時突然想起杜賓教官在空氣動力學上說過的話。

(只要了解物質的性質變化,就算是看起來非常無關緊要的東西。也有可能變成殺傷性的武器,粉塵、氮氣甚至二氧化碳都有可能。)

煌在這場災難演變成自己萬夫莫敵地人擋揍人佛擋揍佛之時。

轟隆!

一聲巨響伴隨著超大的爆炸聲,突然超近距離地襲擊了煌的耳朵!

一輛應當停在劇場下方停車場的防彈高級轎車被砸上了舞台,現在的它已經變成一塊大型垃圾。

它的出現,不止神奇甚至莫名其妙。
因為它是從天而降,上頭還有像是被擊打的痕跡

換句話說,那是從下方用工具把整台車像是打高爾夫一般打上來的?

想到這裡,煌立刻否決了剛剛的推測。

這一點都不合理。

同時刻,下方又陸續傳出劇烈的撞擊聲。
防彈車就像是顆球一樣一個個的被轟上來甚至越過舞台直接飛入後方的峭壁。

這簡直就像是第一次小試身手試水溫過後才開始認真的樣子。

「塊陶啊!「斬樓俠」出現了!!」
不知是誰開始這麼喊著,其他人也跟著被影響架也不打了,紛紛開始逃竄。

周圍的空氣彷彿發生了變化,煌看見一道道像魚的光輝殘片在四周游動。

它們就像是恭迎著誰的到來似的,加上四周的火焰讓其更顯得耀眼。

難以形容的緊張感一下子佔據了煌的全身,火熱地焚燒著她的每一根神經,將她的精神能力壓縮到一個極限的程度。

由於剛才的爆炸再加上火災,整個劇場裡漫著煙霧,遮蔽住了煌大部分的視線。

然而,彷彿是仗著這堆煙霧瀰漫,聽著煙霧裡傳來的聲音,煌明確地察覺到一件事。

有人走進了這片煙霧之中。

煌同時也看見了,評議會那群人留下來裝著乾冰的大罐瓶裝物此刻正在膨脹而且已經到了臨界點。
  
煌反射性地用雙手堵上耳朵,同時用雙眼緊盯著眼前即將發生的一切。

轟隆!
  
左臉頰上傳來一陣炙熱的濕潤,煌用左手背抹去被炸裂的破片刮開留下的傷口。將一直背在背後的電鋸轉到了正面。

看著依舊漫步在逐漸散去的煙霧裡的不速之客。

剛才的爆炸同時也引起了劇烈的暴風,吹開了房裡的煙霧,讓對方的形象得以清晰地呈現。

她的周圍不時飄散著閃亮的殘片,像魚一樣充滿著生命力。

美豔的臉龐上有一面極其狂亂的花紋。

早就沒人管的源石檢測門依舊因為自身的能源健在而運作著。

她越過了那個感應門框,而它毫無動靜。

煌緊緊地盯著,站在煙霧之間的人。

這股強悍、這股霸道、這股縱容。

完全跟自己當時看的影像中的她完美重合。

何等莫名、何等戰慄、何等的讓人興奮!
 

————————————————

站在迷濛白煙之間,她仿佛感應到了什麼停下了腳步。

就算四周依舊充斥著吵雜的聲音,但永遠蓋不掉那震撼心坎的轟鳴。

盯著站在舞台上、拿著加長電鋸的大菲林。

她右肩突前,電鋸朝前下放,下段持著。
微微壓低了身子,像一隻蓄勢待發的弓,隨時準備如箭射出。

那些狼狽逃竄的人。他們尖叫、他們驚慌,他們都只想逃的越遠越好。

他們如果稍微停下腳步就會發現她那幾乎是興奮的神采。

她表面儘量保持著平靜,但實際上她幾乎是勉強壓抑住幾乎令她冷靜不下來的狂暴心跳。

這樣很好。

她真的值得自己能毫無顧忌的展露鋒芒。

就這樣,在白煙飄揚、火光四濺的房間裡,兩個女人冰冷地對峙著。

一把大電鋸與一把大劍,兩人沉靜地等候著衝出的時刻,仿佛要將對方的命留下。

煌的周遭溫度正在劇烈上升,因為她將自己的電鋸動能開至極限,電鋸上頭滴上了她的血,化為獨特的桃紅火焰。

「我撒下的血只會讓氣氛更加熱烈!」

一個是背負著責任,堅定的意志如背後竄起的烈焰般永垂不朽。

「鮮血燃盡武器,蒸騰整篇戰場!」

煌踩著步伐,雙膝微屈,隨時準備迎接對方任何致命的一劍。

一個是放下過去,透過偶影獨游的鯨歌,來傳達她至始至終不變的真理。

「失去利爪就用獠牙,失去獠牙就用骨頭
失去骨頭就用生命,這就是深海獵人的風格。」

弓著身子,振開雙臂拔起背後的武器
她左肩突前,大劍朝後下放,下段持劍。

左手搭著劍身,蓄勢待發。

「妳怎麼說,妳怎麼想,都與我無關,我只會知道,妳會如何倒下。」

今晚誰是獵人、誰是獵物。
  
一場眾人皆問,卻都無法解答的問題。

有可能,會在今晚得出答案。

同樣都是羅德島的頂尖戰力。

兩個不同的故事,卻有同樣的目的。

都為那個人,付出生命!

一場龍爭虎鬥的狩獵!

開始!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沒錯!終於開始了。

當初腦中閃過的問題,成為寫這篇的動機。

如今也成了真實,呈現在各位的面前。

究竟誰能夠得到最後的勝利,得到最強稱號,抱得博士歸(大誤!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見。

陸服聯動第七天才送10抽什麼的最討厭了
!!!(第一天直接120保底

圖源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3-22 15:05:55
伊凡尼古拉斯
恭喜選上精選@@
還是山雨欲來啊...這樣一點火焰只是開場煙火吧XDD
看著這段真的心癢難耐了@@
2021-03-22 21:56:21
本人也有在玩明日方舟,沒想到會在巴哈看見有人以明日方舟作二創小說呢!希望能夠成為一套好作品!已經按下了訂閱,期待以後的發展!
2021-03-24 08:4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