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絢麗奪目的星辰(13)

修斯 | 2021-03-07 08:14:04 | 巴幣 6 | 人氣 251


絢麗奪目的星辰(13)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天,更暗了。一半的天幕已經染上了淡淡的暗藍色。

夜空,這個暗與靜的結合體,是一天的盡頭,它悄悄地來臨,又無聲無息的離開了。就像個魔術師,將輝煌的世界變得死一樣的冷漠無聲。只有靜在它身邊活動,只有暗在它身邊蕩漾。

腦海中浮現出了前一陣子在小說中讀到的句子,實在非常的符合現況。

但已經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了,深深吸了一口夜晚微涼的空氣,強迫自己鎮定下來,因為就在不久前我剛體驗了一個以後大概不會再有的過程,那就是「逃獄」。

而更正確的時間點,是從聽完博士的「呢喃」後。我就開始擬定計劃。

但計劃的當下因為有很多不確定性,所以我也做了好幾個測試。

我使用口紅與藍色麥克筆開始在鏡子上開始手繪地圖的動作,這不僅僅是用來推測博士所謂「能夠清楚觀測錫拉庫沙劇場的地點」,也是為了要確認是否有監視者的存在。

這點,很快就獲得了證實。甚至還跳出幕後黑手滔滔不絕的向我揭露過程以及預告接下來的可怕陰謀,博士或許就是也知道了這點才會在被路濟亞主席逼迫就範之時而將計就計。利用煌那動手比動口快的火爆性格,來向我傳達這項訊息。

當初開口挑釁路濟亞主席,只是是想看她內側手錶上的時間。結果卻被狠狠挨了一頓揍。

至於在那之後不斷使用飄浮法術以及歇斯底里的吼叫,其實這也都是一種演釋。

這飄浮法術訓練是我當時還沒有拿到法杖前,就已經應用在日常生活的小把戲。

要塑造自己沒有法杖就做不好任何事的形象,還比想像中的費工夫。

飄浮能力是假,但歇斯底里是真,我真的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激憤。

也為了因為自己的懦弱而成為博士的絆腳石這點感到羞愧。

也因為我的半假半真的表現,讓我得到了比想像中還有多意料外的援助。

換了分離式的手銬、衣服以及一頓豐富的食物,以及讓我思緒清晰起來的熱水。

讓我補充能量之際,也確認了監視者的數量後,也才做了決定。

撕毀衣物以及之後那一連串的行為全都是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足夠羞恥的「吸引眼球」大作戰。

在水蒸氣充滿了整個空間時將那監視鏡也佈滿後,我的逃獄行動也正式開始。

首先第一步就是掙脫手銬,其實就算他們不給我更換手銬我依舊有辦法解開。

這種一公分大小的鎖孔可鎖不住我。

畢竟我對重力法術的控制都已經能精確到分子的程度,這樣的小小手銬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就算他們有記得鎖上暗鎖情況也是一樣的。

暗鎖的鐵條被我拆解後,這幅手銬基本我只要甩動一下就會自動打開了。

這也是他們最致命的盲點,對我的「真實」狀況一概不知。

解決了手銬的問題後,再來就是要考慮如何在水蒸氣消逝後矇過監視者的眼睛。

那面突兀的大鏡子,我想就是他們的監視窗口,從他們有複數以上的看守者來看,所以必然是輪班式的全程監控。

至於為什麼要在衛浴的地方加上隔板?
或許那是主席與秘書她們也為女性的一種傲慢的溫柔心理吧?

卻也因此我才能用這死角完成接下來的事情。

我利用放置衛浴的紙巾、牙膏、香皂以及粉底與少量清水應急做了一個勉強稱為「我」的假人頭,畢竟時間有限沒辦法做出多少細節,我用餐刀切下來的頭髮蓋住整個頭,用毛巾與毛毯與病人服塞入棉被裡製造出有人正睡在床上的錯覺。

隨著時間,水蒸氣也開始慢慢的消逝。
我也事宜的在他們能見的關鍵點上展露體態,順勢在鏡子上寫下了留言,這也是為了讓他們更加確信我還在裡頭的印象。

我就算把那個賦有重要意義的法杖頭芯也留在枕頭上我卻覺得還不夠。

短暫的內心掙扎交錯後,我索性也把我的黑色胸罩也直接掛在床柱上頭,作為最後的保險。

最後這一道保險起初我是有點猶豫要不要這麼做,那位金髮姊姊秘書感覺就是最強最敏銳的一個,就怕她看到這個會直接暴怒衝進來直接掀床,那就完全功虧一簣了。

準備完畢後,我趁著水蒸氣消散之際撬開了沒有安裝警報的大門鎖孔,我只能祈禱這場戲能拖越久越好。

還好,我逃出來之後數十分鐘都沒有響起半點動靜。

計劃很成功,但是現在最要命的問題依舊存在。

我奔馳在屋簷上,到了一個地點停頓數秒又繼續狂奔。心中的預判點又畫了一個大叉叉。

實際上到逃獄之前我看著地圖苦思許久,也還是沒有找到能真正攻擊劇場的地方。

就在我一籌莫展之時,突然遇到直接低陷的屋簷,我直接華麗的全重力下墜,也沒有支撐物,我便重摔然後滾到自然停。

平常持法杖的慣性終究還是影響到我的重量法術控制份量,加上我又心不在焉的。換來的就是一陣皮肉分離之痛。

瓦片割傷了大腿,鮮紅的血液從大腿的傷口中滲出十分駭人。

「嗚⋯⋯⋯啊啊啊!!」

我泛著淚摀著大腿發出慘叫,這種會持續許久的痛楚,讓我覺得還不如被路濟亞主席揍一拳來的痛快。

但是現在自己的傷勢如何並無關緊要,因為要是再拖下去,待在劇場裡的所有人都會喪命。

但是再這樣像無頭蒼蠅的找下去也真的是白費力氣。

我咬著下唇不發出聲音,摀著大腿的傷口調整姿勢以及呼吸。

不要慌張!

不要停止思考!

不要放棄生存!

也許思考重新集中了,潛意識也在此時顯現與我一起思考

「既然路濟亞歐巴桑那個大嘴巴自己說過,是「砲彈」那麼應該就會有「發射砲管」以及「砲擊手」才對。」

「但是想要把能將方圓兩公里的劇場整個炸毀的大炮究竟藏在哪裡?她會不會其實是在騙我?」

「我想不會,劇場附近都是斷崖峭壁,不可能從那些地方垂直射擊,最有可能就是藏在城鎮之中。」

「但是考慮到大小以及藏匿等因素,城鎮裡應該沒有地方能夠滿足這些條件才對啊!」

潛意識似乎發現我心緒又大亂,直接用手指戳我的臉頰輕聲說道:

「那麼我們逆向思考,此刻妳是那掌握評議會的路濟亞歐巴桑,能控制城鎮公共區域的妳會如何把大炮藏起來而不被發現呢?」

如果我是路濟亞主席?掌控公共區域?

(評議會就會是敘拉古唯一的強悍組織。達到真正的天下一統!)

想到這,我從低陷的屋簷爬上高的屋簷,看向劇場的方向以及相對應的目標喃喃:

「評議會將成為唯一⋯⋯⋯是啊,只有她擁有哪裡的控制權,這樣他們在哪裡如何搞怪也都不會有人注意。而且還能排除閒雜人等。」

Bingo !

潛意識不知道從哪掏出來的拉炮直接拉開慶祝。

「雖然也都還只是推測,但總比剛才盲目亂跑還狼狽摔個狗吃屎都還要有邏輯。應該讓妳早點摔的。」

「謝謝妳⋯⋯⋯」

「成功阻止炮擊之後再說吧⋯⋯」

推測出來的位置基本都符合條件,我立刻咬牙硬撐著身體又開始奔跑了起來。

跑到了地點的前方,我喘著大氣,腦袋還思考到一個問題。

評議會的砲擊手是怎麼判斷砲擊的時機?

轟!

突然,劇場爆出了火光,熱火衝天。同時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在談判場所上出現這麼猛烈的視覺效果,這怎麼想都絕不是正常現象。

事情急轉直下,本來的時間充裕,瞬間變成了分秒必爭。

「最糟糕的情況還是發生了⋯⋯煌、斯卡蒂小姐、博士!!」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下週就是期待的聯動了,但說白的就是變相的限定(清流禮包也是)

希望這次不要太悲劇,讓我們共勉之。
(最慘也才120而已啦,笑死)

扯遠了,來談談這次的內容。

這次為了篩寫這次的逃獄,花了點時間探討很多真實的越獄故事。

也真的是各種五花八門,還有直接搭直升機逃走的是怎麼回事?(笑死

由此可見,錢真的很重要。

寫文最有趣的一個過程就是查詢資料的時候,雖然大多都是冷知識居多。

但每一次次聽聞的故事,說不定那天就會變成你重要靈感也說不定。

潛意識的登場也都是歸功於神人的繪圖,希望能看到更多能激發我靈感的好圖。

各位還喜歡這次的故事表現嗎?
請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6698422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6869810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7641304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774767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