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篇七年前的同人文(靠創作力補完了)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21-03-13 00:27:33 | 巴幣 0 | 人氣 139

綜合夾
資料夾簡介
沒有固定資料夾放的一些日誌或圖文會放在這邊。有看過但不會特別多更新的作品會在這邊提到。

※APH※
※山菜組※
※改編歌劇魅影※
※目前已完結不過舊電腦內※
※請抱著心平氣和的心來看待這篇※
※照理來說應該是妞塔&黑塔結合的產物又或者說這是演技派十足的故事※

─接下來是文的部份─
APH版─歌劇魅影 薩迪海格  ☆+
角色群:
艾利克     ─薩迪克‧安南
克莉絲汀    ─海格力斯‧卡布西
克莉絲汀母   ─阿芙蘿蒂‧卡布西(古/希/臘自創名)
夏尼子爵    ─法蘭西斯‧波諾弗瓦
梅格      ─本田菊
卡洛塔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
經理      ─瓦修‧茨溫利
老師吉瑞    ─雅莉‧茨溫利(=列/支自創名)
演國王的    ─馬修‧威廉斯
賣東西的    ─王耀
控幕員布克   ─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
女演員們    ─伊莉莎白、娜塔莎、孫采梅(=灣娘自創名)、
         桃樂雅(=比姊自創名)。
男演員們    ─羅德里希、伊凡、李耀龍(=香君自創名)、
         亞多斯克(=尼/德/蘭先生自創名)。
警衛      ─路德維希
化裝舞會時加的人─羅維諾、菲利奇亞諾、阿爾、亞瑟、
         貝瓦爾德、提諾、丁馬克(=丹兄自創名)、
         羅亞瑞(=挪兄自創名)、羅提森(=小冰自創名)
段落大綱─原先劇情
《開序》
在一九一一年,歌劇院中找出當年魅影事件遺留下的物品。
一位老男爵發現了一個音樂盒,於是將它買下。
聽著音樂盒的旋律,以及水晶吊燈重新修復掛回,讓老男爵想起當年的事情──
《當年》
一段陳年的往事,一位神秘的歌劇魅影,一位歌藝絕倫的女演員,在歌劇院慢慢傳開的──血腥事件。
《最終》
為了讓女演員愛上自己,不惜一切的排除無數人,只為了她。
因為得知對方執著,恐懼之下決心將魅影的面貌揭穿。
《墓前》
魅影並未消失,依舊記著女演員,並在她的墓前留下當年繫著緞帶的玫瑰。
更變之後的劇情
其之一‧
開序部分撇除出現王耀君之外,是由羅德買下音樂盒,轉交給法叔。
其之二‧
當年的回憶部分,魅影並不是被拿下面具,而是自己拿下,結果遭到女演員唾棄這樣(默),然後魅影跟女演員的母親有認識。
其之三‧
最終沒有人亡故,魅影跟女演員過著打鬧冤家的生活,好啦!結束!
那麼,將為大家獻上─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序幕》

在人潮來往的巴黎,有一位海外的東方商人正在巴黎歌劇院前賣商品。
「來呀!快來瞧瞧這呀阿魯!」東方商人王耀叫賣著,這時候,一位穿著華麗高貴戴著眼鏡的貴族走向商人。
「啊!歡迎呀阿魯,有看到什麼想要買的嗎阿魯?」東方商人王耀微笑著。
那名貴族看了看,發現一個音樂盒。
「是那個嘛……」貴族將音樂盒拿起,東方商人王耀訝異著。
「唉呀!客官怎會選到這個呢阿魯?」東方商人王耀訝異的說,貴族不理解。
「這盒子,是咱從那房子中找出來的呢阿魯!」東方商人王耀說,「那房子看起來不大好,所以客官要不要挑別的呢阿魯?」東方商人王耀問。
貴族想了想,「不了,就這個吧。」貴族拿出錢,買下那個音樂盒。

隨後,貴族走到歌劇院內,「喔!是你呀,羅德里希。」一位金髮貴族對著他說。
「法蘭西斯,這個音樂盒……」羅德里希將音樂盒交給法蘭西斯,法蘭西斯接過音樂盒,盒上新月與十字交錯的花紋,法蘭西斯的眼中有著複雜的情感閃動。
「你還在意過去嗎?」羅德里希看著法蘭西斯的表情,似乎還是惦念著過去。
「不,沒什麼。」法蘭西斯將音樂盒收起,「對了!今天我打算把歌劇院恢復到當年的盛況。」法蘭西斯說。
「我知道,所以水晶吊燈我已經請人修復完畢了。」羅德里希想了想,「要我請伊莉通知他們回來這嗎?」羅德里希問。
「嗯,也好……」法蘭西斯說,雖然沒辦法找到那兩人……
「咦?要去請當年的大家回到歌劇院?」伊莉莎白疑問,「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羅德里希先生。」面對伊莉莎白的疑問,羅德里希想了想。
「或許是想讓大家忘了當年的事情吧……」羅德里希說著,伊莉莎白看著羅德里希若有所思的表情,輕嘆微笑。
「我明白了,那我現在去跟他們聯絡吧!」伊莉莎白說,「嗯,拜託妳了,伊莉……」羅德里希看著伊莉莎白離開,隨後回到歌劇院。
華美的紫紅布簾,紅艷的地毯從大門一直連接到內廳門前;米黃色的地板與帶有金邊的樓梯,所有人的回憶,都停在當初的事件。
「所以,今天特地招集吾輩前來,是為了什麼?」當年的經理‧瓦修問。
「聽伊莉莎白小姐說,似乎是想讓哥哥和當年的大家看到嶄新一面的歌劇院。」當年的指導師‧雅莉微笑說著,瓦修看著雅莉,輕咳。
「吾輩大致上了解了。」瓦修說,「那我們走吧,雅莉。」瓦修牽著雅莉的手,往內聽而去。
經過一段時間後,所有人都到齊了。
「恭候各位前來,在下是當年指導師的女兒,同時也是失蹤女伶的朋友。」本田菊看到所有人都到齊之後,站在舞台上。
「那麼,請安東尼奧先生和路德維希先生把水晶吊燈掛回吧。」本田菊說,安東尼奧和路德維希連手合力,將水晶吊燈緩緩拉上。
看著水晶吊燈拉上的同時,時間彷彿回到從前……

《第一幕》

「聽說了嗎,我們這間歌劇院中,似乎有躲著一位奇怪的人呢!」
在演員準備間中,女演員桃樂雅說。
「咦?奇怪的人?」孫采梅既疑惑又好奇,怪人?是怎樣的怪法?
「妳是說那個戴著面具的怪人吧,我有聽我哥哥說過……」娜塔莎語氣平淡似乎沒什麼興趣提這件事情。
「耶?那他都躲在哪呀!」伊莉莎白擔心著,如果怪人是躲在更衣間,她絕對會給對方一擊漂亮的平底鍋。
「據說呀,是躲在歌劇院地下唷!」桃樂雅微笑著說,這句話讓在一旁的海格力斯愣了一下,那地方對他而言,並不陌生。
「咦?你怎麼了,海格君?」本田菊疑問的看著海格力斯。
「不……沒什麼……」海格力斯說,因為要是說出來,大概會被她們包圍著詢問有沒有看到那位怪人吧……
雖然說不能說沒看過,但是對他的印象並不深刻,只知道說,第一次在那休息的時候,醒來身上就多了一件毯子,至於其他就沒什麼印象了……
「耶?妳們在討論什麼呀?」控幕員安東尼奧剛好經過,桃樂雅微笑著。
「我們在討論那個歌劇怪人呀!」桃樂雅說,安東尼奧的表情突然轉變。
「歌劇……怪人嗎……」安東尼奧臉色凝重,桃樂雅疑問,「呃,難道真的有這人在嗎……」桃樂雅有些擔心的問。
安東尼奧勉強微笑著搖頭,「沒什麼,只是盡可能少提到他會比較好。」安東尼奧說完之後,就離開了。
「第一次看到安東尼奧先生露出這樣的表情呢。」桃樂雅說,一旁的孫采梅點頭,「是呀,以前都是微笑比較多呢!」孫采梅說。
「所以說……真的有躲這麼奇怪的人嗎?」伊莉莎白認真的問,在場的人沒辦法回答一定,不過看安東尼奧的反應,歌劇怪人的存在,是有可能的……

※      ※     ※     ※

休息的時間─
海格力斯獨自一人走到歌劇院的地下間出入口那,本來打算先休息一下,「海格君……」本田菊因為擔心海格力斯而跟在海格力斯身後。
「是本田……有事嗎……」海格力斯問,本田菊決定單刀直入的問。
「海格君是不是遇過歌劇的怪人了?」面對本田菊的疑問,海格力斯想了想。
「唔……也不能說有見過,不過……」海格力斯回想每次在這午睡的時候……
『嘖!怎麼會有人直接睡在這呀?』
「然後,腳步聲漸漸遠去,過一會兒腳步聲響起,一件材質溫暖的布,蓋在身上。」
『醒了之後,把布留下就行了,再會呀!』
「然後,那個人走了……」海格力斯說。
「這……那麼,那個人莫非就是……」本田菊擔心的問,海格力斯搖頭。
「我想……應該不會是那個人……」海格力斯說,聽那個人的聲音,如果是的話,會不會有些勉強呀?
「還是得避免才行呢!」本田菊很擔心,海格力斯想了想。
「我記得我母親有對我說過一件事情,」海格力斯回想母親叮嚀自己,「如果遇到戴面具的怪大叔,要記得離他遠一點。」海格力斯說。
「戴面具的……怪大叔?」本田菊有些想不透,「但是,這裡有可能遇到歌劇怪人呢!」本田菊想勸海格力斯先離開這個地方。
「不用擔心的,本田,我不會有事的。」海格力斯微笑的看著本田菊,明白海格力斯的想法,本田菊就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等等要排演《漢尼拔》,要記得來唷。」本田菊說完之後,就先離開了。
看著本田菊離開之後,本來想休息一下的海格力斯突然聽到腳步聲,漸漸接近。
「……是那個人嗎?」海格力斯警戒著,直到一個穿著黑色披風,戴著面具的男子出現,面具男子走到海格力斯的面前。
海格力斯看著男子臉上的面具不自覺的想要把那個面具取下。
「喂喂!做什麼要拿我面具?」面具男子開口問。
「你是……誰?」海格力斯問,但是沒有停下手邊動作。
面具男子聽到這個問題,咧嘴一笑。
「哼哼,那還用問,我當然是歌劇怪人呀!」面具男子正在得意著。
「……不像……」海格力斯直接吐槽,面具男子明顯動怒。
「嘖!算了!」面具男子放棄說什麼,想了想看著海格力斯。
「你是歌劇院的女演員?」面具男子問,一邊打量著。
「……請不要這樣觀察我……」海格力斯說,心中很想拿東西砸對方。
「原來真的是呀……看不出來呢……」面具男子咧嘴笑著,海格力斯看著對方。
「如果……你是歌劇怪人的話,你會唱漢尼拔的曲子嗎?」海格力斯問,面具男子停頓了一下,隨後大笑。
「當、當然會呀……」面具男子笑得尷尬,海格力斯想了想,「那……陪我練一下……可以嗎?」海格力斯問,面具男子有些意外。
「喂……你也太沒有戒心了吧?不怕我對你亂來嗎?」面具男子語氣輕挑的問,海格力斯想了想。
「如果……你真的對我亂來的話……我會把你的面具打碎……」海格力斯說,面具男子疑惑,算了!反正這不是重點。
「所以呢?你的問題在哪?」面具男子決定把話題拉回歌劇上,海格力斯想了想,將歌劇腳本給面具男子看。
面具男子看了看內容,「耶?你是演配角呀?」面具男子疑問。
「因為……我不喜歡唱主角的部分……」海格力斯說,面具男子搖頭嘆氣。
「這樣很可惜呢!明明外表這麼出眾……算我今天心情好,讓我來教你吧!」面具男子笑著說。
「……不用說什麼讚美的話,直接教導我吧……」海格力斯說,面具男子點頭,「好!首先呢……」面具男子開始示範如何唱主角的部分,低沉的男聲唱著女演員的句子,雖然微妙卻不會不適合,海格力斯專注的聽著,眼前的這位面具男子,有可能真的是歌劇怪人。

在漢尼拔排練的現場─
「喂!海格人呢?」說話的人,是有名的女演員-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這次漢尼拔的主角。
「我剛剛有看到他呢!」孫采梅說,一旁的本田菊想了想,「啊,那讓我去找他吧!」本田菊說,隨後跑去找海格力斯。
「如何呀?」面具男子得意的問,海格力斯想了想,「確實不錯聽……」聽到海格力斯的讚美,面具男子笑著。
「還用說呢!我可是歌劇怪人哪!當然好聽啦!那麼……」面具男子笑著,「換你唱給我聽啦!」面具男子說,海格力斯想了想,就照著剛才面具男子的唱法吧。
海格力斯決定試唱看看,開口唱出瞬間,面具男子訝異的看著他,是位能夠唱出完美歌劇的人呢……面具男子心想著。
本田菊看到海格力斯獨自一人在唱著,那完美的聲音,讓本田菊站在原地,忘了要走向前提醒海格力斯。
海格力斯唱完之後,察覺面具男子的眼神中,似乎有種想對自己怎樣的感覺,「這樣看著我……想做什麼……」海格力斯才說出這句話,面具男子突然湊近海格力斯面前。
「就這樣唱下去吧……我會讓你成為所有人眼中的璀璨寶石……」面具男子在海格力斯的耳旁說著,「薩迪克‧安南,記住這個名字吧!」面具男子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後,離開回到歌劇院地下。
海格力斯掩著耳朵,剛剛的耳語並沒有隨著薩迪克的離去而消失,「……奇怪的人……」海格力斯說著,臉頰上有些紅。
「海格君!沒事吧!」將剛才那一幕完全看到的本田菊擔心的走向海格力斯。
「我沒事的……」海格力斯說,本田菊依然擔心,「剛剛那位是誰?他怎麼會出現在這?」本田菊問,海格力斯想了想。
「只是一位面具變態大叔罷了,沒什麼……」海格力斯說,想了想,「那本田來找我有事嗎?」海格力斯問,本田菊雖然擔心,不過明白海格力斯的意思,便不再多問。
「是這樣的,要開始排練漢尼拔了。」本田菊說,海格海斯明白,「嗯,那我們走吧,本田。」海格力斯說,兩人往排演舞台而去。

歌劇院經理室─
「這、這是什麼……」瓦修拿著一封屬名O.G的信。
內容寫著:『請讓海格力斯飾演漢尼拔的主角,否則,今夜將會血染歌劇院。』
「簡直胡來!居然威脅吾輩!」瓦修非常憤怒的說著,一旁的警衛路德維希思考著。
「O.G?他不是不存在嗎?」路德維希說,瓦修看向路德維希,「總之,到時候得麻煩你了,路德維希。」瓦修認真的說著,路德維希明白事情的嚴重性,用敬禮回應,「是!遵命!」路德維希說。
「什麼!有人要把本大爺換下來!」基爾伯特訝異且有些生氣的問,路德維希嘆氣,「目前,是不會把名單換過的,只是……得慎防那個怪人的攻擊。」路德維希將瓦修的決定告訴基爾伯特。
「不過……怪人幹嘛非要海格呀?果然是怪人呢!」基爾伯特笑著說,因為他知道,依海格力斯的個性,是不會去爭取主角的位置的。
「總之,全員的安全我會維護的!」路德維希認真的說,基爾伯特明白,「辛苦啦!威斯特!」基爾伯特說。
演出的名單並沒有因為怪人的威脅而有所改變,這點讓薩迪克非常不高興。
「得給他們一些顏色瞧瞧才行……」薩迪克說完後大笑,敬酒不吃吃罰酒,就別怨我呀!
公演當天,人潮眾多,路德維希為了維護所有人的安全,四處巡視歌劇院,然而在演員準備區……
「聽說有人要海格出面唱漢尼拔的主角呢!」桃樂雅說,所有人訝異,「耶?是誰呀?這麼直接。」伊莉莎白覺得不可思議,桃樂雅本來還想在說下去,這時候,有人出現提醒她們。
「好了,該出去表演了,」來的人是亞多斯克,伊莉莎白和其他女演員都先走出去,「哥,為什麼不讓我說呢?」桃樂雅疑問,「說了,會讓她們無法專心演出。」亞多斯克說完後,轉身走出,「哥說的對……」桃樂雅想了想,跟著出去。
舞台上的布幕走廊,薩迪克悄悄出現,拿出銳利的刀子。
靜靜的注視著舞台上的演出。
「讚頌勇者‧漢尼拔凱旋而歸!」飾演傳令兵的亞多斯克大聲喊,飾演漢尼拔的馬修,神情認真、一步一步的踏到舞台中央。
在舞台上,薩迪克看到扮演侍女的海格力斯,「這不會是你該擁有的定位,你該站在更高的舞台上……」薩迪克喃喃自語,看準演主角的基爾伯特踏上中央舞台時,將布幕的繩索割斷。
在舞台對面巡視的路德維希,在舞台之上看到一瞬間的銀光,隨後布幕就掉落。
「危險呀!」路德維希大喊,舞台上所有人快速的退開,布幕掉落後,沒有任何人受傷。
「可惡!居然真的打算破壞吾輩的歌劇院!」瓦修生氣著,但是並不能知道怪人身在何處,路德維希恭敬的回報瓦修。
「剛才在舞台上方,有看到銀光,現在犯人應該是還在歌劇院。」路德維希說,基爾伯特走向他們。
「喂!那個怪人真的非要海格演嗎?」基爾伯特問,「似乎是真的。」路德維希有些苦惱,基爾伯特想了想,「那就讓他演吧!反正那個怪人就要他演不是嗎?」基爾伯特說,路德維希想說什麼,「不用多說什麼,威斯特,反正就這樣吧!到時候再找犯人吧!」基爾伯特笑著。
「咦……要我演主角……」海格力斯有些訝異,這事情發生的突然,「放心吧,老師覺得你沒問題的。」雅莉微笑著牽起海格力斯的雙手,「要相信自己唷!」雅莉說,海格力斯也只能答應演出。

站在舞台中央,海格力斯想起了薩迪克說的話,就這樣唱下去吧……我會讓你成為璀璨寶石……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想到這個人,海格力斯心想,或許是因為這個舞台的緣故,還有因為這個人告訴自己該如何唱劇……應該是這樣吧?
收起心中的疑問,海格力斯開始唱了,一瞬間,大家安靜的聆聽著,從來沒聽過的天籟,第一次聽到海格力斯的歌聲,桃樂雅和伊莉莎白、孫采梅意外著,雅莉則是微笑,因為她相信海格力斯有歌唱的能力。
「果然唱得不錯呢……我所發掘的寶石……」薩迪克看著台上的海格力斯,微笑的說著。
耀眼奪目的寶石呀,真希望能夠將你納為己有,但是沒辦法讓你活在這陰暗的地下,因為你是寶石,讓我動念想要佔有的寶石……

《第二幕》

從那天開始,海格力斯變成了歌劇院中,最有名的名伶。所有人都成為他的戲迷歌迷,因此,海格力斯每天都能收到花束與卡片。
在歌劇院外,一輛馬車停在歌劇院門前,馬車內走出一位金髮的男子,想要來拜訪那位歌劇院的名伶。
「呼……好多東西呢……」每天都有人送禮物來,海格力斯收禮收到有些疲倦,出名的感覺……很討厭……
「海格君,有人找你呢。」本田菊說,在本田菊的身後,有一位金髮男子,海格力斯看著對方,訝異著。
「你是……法蘭西斯……嗎?」海格力斯問,對方走近海格力斯,牽起海格力斯的左手,在手背上親吻。
「是的,好久不見了,海格。」法蘭西斯微笑著,他是海格力斯兒時玩伴,現在是一位子爵。
「是呢,好久不見……」海格力斯微笑著,這一切,都讓悄悄站在某處的薩迪克看在眼裡,璀璨的寶石要被人奪走了……必須先下手為強才行……
和兒時玩伴見面之後,海格力斯離開演員休息室。

「啊,請等一下,加布西同學。」雅莉走向海格力斯,「等等有空嗎?」雅莉微笑問,「雅莉老師有事嗎?」海格力斯問,「等等老師要跟老師的哥哥出門吃晚餐,加布西同學要來嗎?」雅莉詢問,海格力斯想了想。
「不了,今天有點累,抱歉,雅莉老師。」海格力斯說,雅莉微笑著,「沒關係,快點去休息吧,加布西同學。」雅莉說完之後,便離開。看著雅莉離開,海格力斯想起有東西忘在休息室忘了拿,於是往休息室去。
當海格力斯走進休息室時,門突然被關上,還來不及思考的海格力斯,在鏡中看到薩迪克的身影。
「什麼時候……」海格力斯問,薩迪克不說什麼,伸出了右手。
不明白對方的用意,未知的氛圍,有些恐懼有些魅惑。不該伸出手才對……但是身體違背了心中的想法,海格力斯伸出左手,搭上了薩迪克的右手,薩迪克握住了海格力斯的左手,緩緩的往鏡子後方的密道走,隨後兩人消失在休息室。

密道能通往歌劇院的地下水道,在地下水道那早已準備好一艘小船,薩迪克牽著海格力斯,先讓海格力斯踏上船隻後,自己在接著踏上。
「你打算帶我到哪?」海格力斯看著薩迪克問,薩迪克不說什麼的笑著,覺得對方好像在打什麼壞主意,海格力斯本來想離開,這時候,船隻開始划動,離開了石板地。
「這時候問,不會覺得太遲了?」薩迪克看著明顯動怒的海格力斯,薩迪克依舊笑著,海格力斯伸手要摘掉一直戴在薩迪克臉上的面具。
薩迪克拉住海格力斯伸向自己的手,「放心吧!我不會對你怎樣的。」薩迪克語氣認真的對著海格力斯說,海格力斯想了想,將自己的手抽回。
「暫時先相信你……」海格力斯說,隨後移開視線,剛才的動作,只是一個單純的肢體接觸,心中那微妙的感覺,到底是……海格力斯不明白。
船隻順著水流,慢慢划向地下水道另一個神祕的禁地,船隻划到岸邊,薩迪克先踏下船隻,「歡迎來到我的世界。」薩迪克伸出手,牽著海格力斯下船。
海格力斯看著眼前的景象,渾然天成的地底洞穴,擺滿了跟歌劇有關的物品,還有一張畫像放在相框中,擺放在桌上。
「這裡是……你的世界?」海格力斯不自覺的問出,薩迪克點頭,「是呀,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我的。」薩迪克說著,往內走去。
「所以你……真的是……歌劇院怪人?」海格力斯喃喃自語,不敢相信自己遇上的人,就是歌劇怪人。
「進來吧!別一直站在那。」薩迪克說,海格力斯回神,既然都到這了,也只能順著對方的意思,於是海格力斯走進內部。

此時的歌劇院,本田菊走到休息室,「海格君,你在嗎?」本田菊敲門問,等待了一會,沒有任何人回答。
怎麼會?莫非海格君在休息?本田菊心想不對勁,「抱歉,打擾了。」於是直接開門,空當的休息室,讓本田菊感到慌恐。
「怎會?」本田菊開始找尋有沒有海格力斯留下的線索,在鏡子前看到了一朵繫著深藍色緞帶的鬱金香,本田菊將鬱金香拿起。
「還是先跟母親大人說一聲會比較好。」於是,本田菊拿著鬱金香,離開休息室時將門關好,找尋雅莉。

走進內部,海格力斯看到了一個音樂盒,藍與白的橫條線條與十字,盒面上有著一個新月的圖型,「這是……」海格力斯想了想,還是別問好了。
「怎了?站在那?」薩迪克整理出一個位置,看著站在原地的海格力斯,似乎在很專注的看著什麼,於是,跟著把視線移到那個音樂盒。
「嗯?在意那個音樂盒嗎?」薩迪克問,看得這麼認真,如果讓他知道那個音樂盒的來歷就……薩迪克思考著。
「沒什麼……」海格力斯說,將視線從音樂盒移開後和薩迪克的視線對上,那帶著強烈情感的眼神,連面具也無法阻擋住,那樣的眼神,除了讓人有種壓迫感之外,就是─危險的開始。
海格力斯退了一步,絲毫不敢大意,薩迪克走向海格力斯,「為何要恐懼呢……我會對你做出什麼嗎?」薩迪克一邊說一邊將海格力斯逼退到以紗幔遮掩的寢室裡,海格力斯瞪著薩迪克。
「都把我逼到這了,會做出什麼事,誰都知道。」海格力斯說,為什麼對方會因為那個音樂盒而突然做出這樣的舉動?無法想出任何關聯,退到無路可退的海格力斯背靠著牆,依舊瞪著薩迪克。
聽到海格力斯說出這樣的話,薩迪克笑了。「笑什麼……」海格力斯不明白的看著薩迪克,剛才那種緊張感完全消失了。
「不錯的提議,我應該順著你才對……可惜,我沒那個興致。」薩迪克說完之後,轉身走到剛才放置音樂盒的地方。
薩迪克將音樂盒拿起,「你想知道這個音樂盒的來歷吧?」薩迪克轉身問海格力斯,不等對方回答,薩迪克繼續說下去。
「它是以前有人送我的……在我還沒來到歌劇院的時候。」薩迪克說,海格力斯有些意外。
「你不是一開始就住在歌劇院?」海格力斯問,薩迪克看著海格力斯,「當然─不是啦,我是被一位女孩救來這的。」薩迪克開始說起過去的事情。

自從遠離家鄉之後,就被一群奇怪的人抓去當展覽品。
逃跑是唯一而且必定的行動,趁著夜黑風高的夜晚,用面具遮住自己的雙眼,擋住那容易被人察覺的綠眼。
不能停下,一旦停下就會被人抓走……
「呼……呼……」薩迪克逃到巷子稍做休息,擦去臉上的汗水,「應該……沒有人追來……吧?」薩迪克說著,這時候,有人從後方輕拍了薩迪克的肩膀,「誰!」薩迪克轉頭問,看到一位少女。
「沒事吧?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少女想接近薩迪克,但是眼前的人很明顯起了戒心,少女仍然伸出手想幫薩迪克。
剛從險惡人群中逃離的薩迪克,即便有人對他釋出善意,他也無法感覺到。
兩人僵持了一段時間,「雅莉,妳在這做什麼?」另一個人往這走來,因為不清楚對方想做什麼,薩迪克反射性的想逃跑。
「啊,請別害怕。」雅莉拉住了薩迪克,這樣的情況讓那個人看在眼裡,「雅莉!放開他!他是危險的存在。」那個人跑過來,薩迪克情急之下推開了雅莉,跑離開現場。
「站住!」那個人本來還想追過去,但是雅莉阻止他,「別追,哥哥。他不是壞人。」雅莉說,瓦修想了想,先扶起雅莉。
「沒見過這樣的人……看來吾輩必須加強警衛了。」瓦修說,雅莉起身的時候,發現地上掉落了一個奇特的飾品,於是將它撿起。
『或許是他的東西吧……』雅莉心想,於是將飾品悄悄的收起,決定明天再看看能不能遇到薩迪克。
隔天─
雅莉在原本的地方等待,這時候,「喂,」雅莉轉身看向薩迪克,「妳昨天有撿到一個東西,對吧?」薩迪克問,雅莉想了想,將那個飾品拿出。
「是這個嗎?」雅莉問,薩迪克快速的將飾品拿回,雅莉看著薩迪克,「你要不要跟我回歌劇院?」雅莉微笑著問,薩迪克疑問。
「歌劇院?」薩迪克不了解,雅莉開始解釋,聽完雅莉的說法後,薩迪克決定跟著雅莉回到歌劇院,並且在歌劇院地下水道生活。

「所以……你認識雅莉老師?」海格力斯意外,因為從來沒有聽雅莉說過,薩迪克拿起音樂盒。
「然而這個音樂盒,是當初在那個地方的一位大姐送的。」薩迪克笑著說,將音樂盒開啟,音樂盒演奏出的旋律,優美中帶點慵懶的感覺,「自從離開之後,我常常聽著這首音樂……」薩迪克說著,海格力斯看著薩迪克的神情,似乎能夠看出薩迪克對於那位女性的情感。
「嗯……這首音樂……我似乎聽過……」海格力斯說,有個模糊的印象,似乎是以前跟媽媽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媽媽會唱著首曲子給自己聽。
「你當然聽過……因為這是一位姓卡布西的大姐送我的音樂盒……」薩迪克突然說出這句話,海格力斯不解,但是接下來的那句話,徹底讓海格力斯感到不對勁。
「全名……阿芙蘿蒂‧卡布西……」薩迪克說出這個名字,海格力斯皺眉,「你……怎麼會……」海格力斯說到一半,薩迪克將音樂盒闔上,輕輕放回原位,隨後接近海格力斯。
「你想說……我會什麼會知道這個名字,對吧?」薩迪克笑著,將臉上的面具拿下,海格力斯警戒的看著薩迪克。
「其實看到你的時候,就覺得很眼熟,原來你是大姐的孩子呀……都是美人呢。」薩迪克說著,海格力斯突然想起了母親的叮嚀。
「戴面具的……怪大叔……原來就是你,難怪這麼變態!」海格力斯生氣的要把一直接近自己的薩迪克踹開,但是礙於距離問題,海格力斯只能放棄。
「怎麼?不踹嗎?」薩迪克笑著,海格力斯不高興的瞪著薩迪克,「要被踹還不簡單,離我遠一點就行了……」海格力斯說,薩迪克笑著。海格力斯不明白對方為什麼要笑,於是重重的踩了薩迪克的腳。
被重重踩了一腳,瞬間不知該怒該笑的薩迪克,思考了一下,突然把臉更接近海格力斯,「近一點……也行唷。」隨後,布幔飄起,遮掩兩人的動作。

在指導師休息室─
「不好意思,打擾了。」本田菊拿著一朵鬱金香,走到雅莉身旁。
「嗯?發生什麼事情嗎?菊。」雅莉不明白為什麼本田菊要拿著一朵鬱金香,而且好像剛跑步到這來的樣子。
「事情不好了,海格君他……失蹤了!」

如果這是必定的相遇,那麼,是否有再重新來過的可能?
海格力斯睜開雙眼,現在是什麼時候?已經過了幾天了?海格力斯坐起看向在桌前專注的薩迪克,海格力斯開始回想自己為什麼會在這睡著。
『對方突然拉近距離,然後……嗯……怎麼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了……』海格力斯一直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情,唔……算了,應該不重要。
「嗯?你醒啦。」薩迪克邊寫著劇本邊問,海格力斯坐在床上,「嗯……醒了。」海格力斯說,薩迪克點頭之後,就沒說什麼繼續動筆。
『到底在寫什麼?』海格力斯有些好奇,於是下床走到薩迪克身旁看,一張張的樂譜以及歌詞,還有編排的劇本,這些都是出自薩迪克一人的作品嗎?
「啊,還沒完成,別站在那看。」薩迪克說著,手邊的工作沒有停下,海格力斯移開視線,「這些……都是你的作品嗎?」海格力斯疑問。
「是呀,反正也閒著沒事,就寫吧。」薩迪克說,在編好最後一個橋段後,「好!大功告成!」薩迪克開心的將劇本收好,「也是時候了,我送你回去吧。」薩迪克看向海格力斯說。
「……嗯……謝謝。」海格力斯沒多想的說出這句話,薩迪克笑著,「真是個奇怪的孩子。」薩迪克邊說邊把面具戴回,海格力斯想了想,自己為什麼要對一個明明是要拐自己到這的面具怪大叔說謝謝呀?剛才到底在想什麼……
從地下水道回到原本的休息室,「那我先回去了,」薩迪克說著拿出一朵紫色的鬱金香,「這朵花送你,當作是暫別的紀念,再會啦!」薩迪克將鬱金香給了海格力斯之後,從鏡子那的秘道離去。
海格力斯看著手上的鬱金香,「之後還是會見到面……就不用特地送花了……」海格力斯獨自說著,這花該怎麼辦呢?還是收好會比較妥當,不然被人發現的話,解釋起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第三幕》

「什麼!這要求未免太過份了!」瓦修憤怒的拍桌,將信紙揉爛後放置在桌上,雙手交疊擱在額前皺眉苦思,一旁的路德維希將信紙拿起閱讀內容。
『請排演新的歌劇:啞巴,並且讓海格力斯飾演主角,然後之前那位飾演一位書僮就行了!想必各位還記得上次吧?這次可別再讓我失望了! O.G』
路德維希嘆氣,「看來也只能先通知當事人了……」路德維希說,歌劇怪人到底對海格力斯有什麼執著……
「什麼!那個怪人又要插手歌劇的事情呀!」基爾伯特激動的說著,瓦修皺起眉頭,一旁的雅莉不知該怎麼回答好,看著被叫來的海格力斯。
「加布西同學,你有跟歌劇怪人接觸過嗎?」雅莉直接的問海格力斯,希望海格力斯能夠讓她知道一些事情。
「並沒有……」海格力斯說,如果在這時候說出薩迪克的事情,只會讓事情變得複雜,而且難以處理,所以海格力斯隱瞞了與薩迪克曾見面的事情。
「這樣嗎……」雅莉有些放心,「那就好,現在因為歌劇怪人的緣故,所以沒辦法繼續照著原本的排演走……」雅莉說,拿出那張被瓦修揉過的信紙。
「這是?」海格力斯接過那張被揉過的信紙,「……所以,他要我演主角嗎?」海格力斯將信紙還給雅莉,所有人都沉默不語。
「真搞不懂那怪人在想什麼的……」基爾伯特皺著眉頭,「又沒幫助歌劇院什麼就在這搗亂!真是的……」基爾伯特嘆氣說著,看著海格力斯。
「喂,你會想演主角嗎?」基爾伯特問,海格力斯面對這樣的問題感到猶豫,如果照著薩迪克所寫的劇本走,歌劇院就安然無事,但是……這樣的決定對於身為歌劇院第一名伶的基爾伯特而言……
「我……不會想演主角……」海格力斯說,所有人明白之後,決定開始對所有人公告這件事情─提防歌劇怪人的出現。

「咦?歌劇怪人?」安東尼奧雖然知道歌劇怪人的存在,但是這時候突然提及就覺得奇怪。
「因為他最近似乎盯上了某位女伶,所以我們現在要設法抓出他!」路德維希認真的分析,「上次的意外就是他做的,這次就不能再讓他搗亂。」路德維希說著,安東尼奧點頭。
「我會幫忙的,不過他到底是盯上誰呀?」安東尼奧問,路德維希想了想,「這件事情,不便說明。」路德維希說完之後,就離開了。
『雖然有疑問,不過還是別去在意吧!認真的把歌劇怪人抓出比較重要!』安東尼奧想著,隨後離開。

然而在地下水道,薩迪克正在準備著歌劇上演那天要做的事情。
「想也知道那些傢伙不可能乖乖配合的……。」薩迪克自語,從抽屜裡拿出一把鋒利的匕首,『如果被發現行蹤的話,就用這把匕首將阻礙的人剷除吧!』薩迪克把匕首收在懷裡。
「期待開演那天由我主演的小插曲呢……哼哼……哈哈哈哈哈……」隨後,消失在地下水道。

『到底是為什麼……』海格力斯想不透薩迪克為什麼非要自己飾演主角不可,這樣的情形之下,就算去問薩迪克大概也得不到什麼答案。
這時候,有人敲門。
「誰?」海格力斯說,對方開了門之後,「在想什麼事情呢?海格。」法蘭西斯微笑著問,海格力斯看著法蘭西斯,「沒什麼……」海格力斯淡笑回答。
法蘭西斯走近海格力斯身旁,「聽說有一位神秘的人要求歌劇院讓你唱主角的戲,這件事情是真的嗎?海格。」法蘭西斯問。
「似乎是……」海格力斯回答,為什麼剛好提到這件事情,海格力斯心想。
法蘭西斯看著海格力斯,「不過……那個人真是有眼光呢……知道海格的魅力呢!」法蘭西斯笑著說,海格力斯有些不習慣的感覺。
「法蘭西斯……」海格力斯正想說什麼,法蘭西斯以指尖輕觸了海格力斯的唇瓣,「不用說什麼,我知道的……」法蘭西斯微笑著說,海格力斯輕嘆,「法蘭西斯,你來找我只是為了問這件事情嗎?」海格力斯問。
「當然不是囉,」法蘭西斯微笑的拿出一束花,「之前只有跟你打招呼,忘了要獻花給你,歌劇院的女伶以及……」法蘭西斯將花遞給海格力斯之後,牽起海格力斯的手,在手背上輕輕吻下。
「我最深愛的青梅竹馬……海格力斯……」法蘭西斯認真的說出這句話,那樣的神情,讓海格力斯的心中產生動搖。
「嗯……謝謝你……」海格力斯說,法蘭西斯微笑,「那我先回去了,要加油唷!」法蘭西斯說完之後,轉身離開休息室。
海格力斯拿著那束花站在原地思考,原來法蘭西斯對自己抱持著的情感不是親情而是愛情,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查覺到……
門外,本田菊來找海格力斯,看到法蘭西斯從休息室走出。
「是子爵大人。」本田菊正要鞠躬,法蘭西斯搖頭。
「不必這麼拘束,我不想讓青梅竹馬的好友這麼做。」法蘭西斯微笑說。
本田菊明白之後,「那麼,您來找海格君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本田菊問。
「最近我大概聽說了,關於歌劇怪人的事情……」法蘭西斯認真的看著本田菊,「那個來路不明的人似乎常常注意著海格,我很擔心海格會不會出事。」法蘭西斯擔心著,本田菊想了想。
「說到這件事情,其實之前……」本田菊正打算說出之前海格力斯似乎與一位行蹤奇怪的男子接觸時,孫采梅與李耀龍正好走來。
「啊!是波諾弗瓦子爵!」孫采梅訝異,第一次見到這位帥氣的子爵,一旁的李耀龍看向本田菊。
「歌劇要排演,記得通知加布西。」李耀龍簡單的說出這件事情,隨後看著孫采梅,「走了。」李耀龍說完之後,先行離去。
「那我跟小龍先去排演囉!掰掰。」孫采梅微笑著說,轉身跟上李耀龍。
法蘭西斯想了想,「先去忙吧,有什麼話之後在聊,我先離開了,Au revoir。」法蘭西斯說完之後,轉身離去。
本田菊目送法蘭西斯離開,「也該去通知海格君了。」本田菊正打算敲門的時候,海格力斯從休息室走出。
「要開始排演了吧。」海格力斯問,本田菊點頭。
於是,兩人往排演舞台而去。

過了一段日子,是歌劇院新戲首場開演,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這天是歌劇怪人會出現的時候。
在歌劇開演的同時,控幕員安東尼奧在布幕上方的走道巡視,這個時候,眼前出現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
「你就是……歌劇怪人對吧!」安東尼奧警戒的看著對方,對方露出笑容。
「既然被你發現了……就留不得你!」歌劇怪人從腰間抽出一把劍,開始攻擊安東尼奧,安東尼奧勉強閃過。
『在這麼狹窄的空間……實在很難反擊……』安東尼奧皺眉,隨後決定到其他地方進行對決。
「往哪走!」歌劇怪人將手上的劍投向安東尼奧,安東尼奧來不及閃躲,被刺傷右手臂,這個時候歌劇怪人站在安東尼奧的身後。
「再會啦!」將安東尼奧推下走道,安東尼奧來不及抓住繩索,筆直的往舞台掉落,歌劇怪人滿意的從走道上離開。
歌劇演到一半,突然觀眾發出尖叫,控幕員從上方摔落舞台,幸好在舞台上的名男演員接住,沒有造成意外。
路德維希先請所有觀眾離開歌劇廳,在一陣混亂之中,海格力斯發現了薩迪克的蹤影,海格力斯看著薩迪克。
『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我?』海格力斯用眼神詢問薩迪克。
『因為我……不想再失去了……』薩迪克眼神流露出一種哀傷的情感,隨後消失在人群之中。
「海格君!」本田菊走到海格力斯身旁,看著海格力斯的神情,似乎是看見了誰,本田菊想了想,再次叫了海格力斯的名字。
「海格君,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本田菊問,海格力斯回神,看向本田菊。
「不,沒什麼……」海格力斯淡笑,「對了,現在是要怎麼做?」海格力斯問本田菊。
「關於這件事情,我還得去問一下母親大人……」本田菊正打算去找雅莉時,轉身便撞到法蘭西斯。
「啊,抱歉,法蘭西斯先生。」本田菊鞠躬道歉,法蘭西斯搖頭表示沒關係。
「能讓我跟海格獨處一下嗎?」法蘭西斯問,本田菊點頭,「那我先去找母親大人,等等會再來通知海格君的。」本田菊說完後,離開歌劇廳。
海格力斯看向法蘭西斯,心中有種矛盾的感覺,之前法蘭西斯對自己表示愛意,然而今天從薩迪克那也接收到同樣的情感,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海格,你跟那名怪人接觸過,對吧?」法蘭西斯雖然是在詢問海格力斯,但其實他知道,海格力斯已經跟歌劇怪人接觸過的事情。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海格力斯很苦惱,雖然順著薩迪克的意思並不難,但是如果連心都要交給他,這麼一來對法蘭西斯該怎麼解釋?
「不必感到困擾……有我在,我會守著你的……海格……」法蘭西斯說完之後抱住海格力斯,海格力斯在這個時候發現法蘭西斯對自己的情感是如此的深厚,自己卻沒有什麼能夠回應這份感情。
如果,能夠選擇的話,我或許會順著薩迪克的意思,但是現在,我不能夠辜負法蘭西斯對我的情感,海格力斯在這個時候決定了一切。
「謝謝你……法蘭西斯……」海格力斯說,於是兩人在這一刻定下了婚約,並在這一刻親吻對方,這一切全都讓薩迪克看到了,薩迪克忿恨的握緊拳頭,依著雕像拿下面具。

寶石終究還是被人奪走了……
為什麼……
我明明都已經對你說清楚了……
你卻選擇了別人……
薩迪克在這當下改變了心中的想法,既然是被人奪取的寶石,說什麼也要將他奪回,無論要用多少鮮血多少淚水,我都要將他奪回!
在空無一人的歌劇廳,一個細微的割聲,水晶吊燈就這麼墜落在觀眾席上。

一名男演員走向歌劇怪人身旁。
「這樣執著於一名女伶好嗎?」男演員將酒遞給歌劇怪人,歌劇怪人推辭。
「你不會懂的……」歌劇怪人苦笑,開始在想是不是當年不該遇上阿芙蘿蒂,不該接受她的幫助,不該受下那個音樂盒,這一切的一切是否就有所改變?
男演員看著歌劇怪人,若有所思。
「哪,雖然說我跟你是舊識,但如果你被抓到我也不能救你。」男演員說完之後,打開酒蓋,喝著酒。
「沒關係的,這個歌劇院的秘道我比誰都還清楚,」歌劇怪人拍了一下男演員的肩膀,「今後就不再相見了,伊凡。」歌劇怪人說完之後,從樓梯的扶手直接跳下去,伊凡看向他,微笑的喝著酒。
歌劇怪人回到自己的地下水道,開起音樂盒依著牆坐下聽著樂曲。
「哪……大姊,告訴我……究竟該怎麼做才對?」歌劇怪人喃喃自語,雖然他也知道,如果阿芙蘿蒂還在的話,自己絕對沒有機會接近海格力斯。
不能否認自己確實是因為阿芙蘿蒂而接近海格力斯,只是沒想到後來的一切不如預期中的,自己開始介意接近海格力斯的所有人。
為什麼?是因為在聽到對方的歌聲時,被歌聲所迷惑?還是因為在不知不覺之中愛上了對方?這個問題,連自己都沒辦法為自己解釋一個理由,甚至連藉口都說不出是什麼。
「到底……」歌劇怪人閉上眼,這個問題隨著夜晚而消去,陷入夢境之中。

《第四幕》

「沒事吧?好點了嗎?」桃樂雅擔心的看著安東尼奧以及亞多斯克,昨天安東尼奧舞台上方走道掉落時,亞多斯克為了接住安東尼奧而扭傷了手臂。
「沒什麼,不用擔心,桃樂雅。」亞多斯克說,希望桃樂雅能夠放心去處理其他事情,桃樂雅嘆氣。
「哥不要太勉強自己,我先離開囉。」桃樂雅說完之後,轉身離開。
「昨天……謝謝你亞多斯克。」安東尼奧說,亞多斯克不語。
「你,遇到怪人了對吧。」亞多斯克問,其實想也知道事情是這樣展開的,不然安東尼奧不會無故從上方的舞台走道上跌落。
安東尼奧沉默,「的確……我確實是遇到歌劇怪人,但是……」安東尼奧說到一半,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近,破門大喊。
「安東尼奧!你這個混蛋!」馬上給予安東尼奧一個重重的頭錘撞擊,安東尼奧差點吐出血,看著對方微笑的摸著對方的頭。
「放心吧,羅維諾,我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的!」安東尼奧說,羅維諾看著安東尼奧的笑容,撇開頭喃喃自語。
「什麼嘛……居然還笑得出來……我還以為他快死了才趕來說……可惡。」羅維諾抱怨,安東尼奧明白羅維諾是因為關心自己所以趕到歌劇院來,亞多斯克看向安東尼奧。
「然後呢?那個怪人的事情你沒說清楚。」亞多斯克問,絲毫不在意羅維諾得知歌劇怪人的存在時會有什麼反應。
「這個嘛……我……」安東尼奧因為羅維諾的關係不知該怎麼開口說明,因為他不希望羅維諾因此而擔心他、顧慮他。
羅維諾不了解他們之間在談什麼話題,歌劇怪人?什麼跟什麼呀?
明白安東尼奧的顧慮,亞多斯克起身看著安東尼奧。
「我是因為你是朋友才問的,不想回答就算了。」亞多斯克說完之後,拿著煙管到外面抽菸放鬆一下。
「噯,你們到底在說些什麼呀?」羅維諾問,安東尼奧眼神閃避了一下。
「呃……沒什麼啦,真的。」安東尼奧勉強微笑,羅維諾瞇起眼。
「少來!快點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羅維諾態度強硬,安東尼奧嘆氣,於是將歌劇怪人的事情以及這次受傷的原因告訴羅維諾。
「什麼!居然有這種事情!」羅維諾大喊,安東尼奧摀住羅維諾的嘴,要羅維諾別把事情傳出去。
這時候,雅莉來探望安東尼奧。
「不要緊吧?真的很抱歉呢,害你受傷了……」雅莉說,安東尼奧搖頭。
「放心吧!我很快就能恢復的。」安東尼奧微笑,雅莉似乎放心不少。
「我哥哥打算在一個月後舉辦一場化妝舞會,如果方便的話,我希望你們大家都能夠參加這場舞會。」雅莉說,安東尼奧微笑點頭。
「好呀,我會跟羅維諾還有亞多斯克以及桃樂雅一起參與的。」安東尼奧說,雅莉微笑,「那我去通知其他人,請好好休養,再會。」雅莉說完之後離開。
在門外的亞多斯克猜想這次的舞會八成是要把歌劇怪人揪出的活動,唯有如此才能夠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咦─!化妝舞會!」
伊莉莎白以及孫采梅同時開口,一旁的娜塔莎冷靜的聽雅莉說明。
「嗯,這次的舞會,各位可以帶認識的人來參加唷。」雅莉微笑,聽到這句話,伊莉莎白跟娜塔莎同時做出激動的反應。
『雖、雖然說,羅德里希先生也是歌劇院的演員,但是好像很少看到他,這次的舞會……啊─!真是太好了!』伊莉莎白想著想著不禁笑著。
『這麼一來哥哥就沒有理由拒絕我了……呵呵……』娜塔莎也露出了帶有危險性質的微笑。

下午,海格力斯一個人獨自在窗台思考。
化裝舞會……嗎?薩迪克一定會出現吧……
海格力斯一想起那天薩迪克的眼神便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摸著手上的戒指,同時被兩個人喜歡上,一個是母親曾認識的人,一個是自己的青梅竹馬,無論哪一個人都是不能夠說放開就放開的……
海格力斯決定先去母親的墳前詢問,至少能夠明白該怎麼做。
海格力斯踏出歌劇院的時候,亞多斯克正好站在歌劇院門口。
「想去哪?」亞多斯克問,其實只是純粹關心一下在同一個職場工作的人。
「我想……去祭拜我的母親。」海格力斯說,亞多斯克想了想。
「我陪你去吧,有個人照應也比單獨行動好。」亞多斯克說,海格力斯明白亞多斯克的用意。
「謝謝你。」海格力斯說,於是兩人走到大街上,攔下一輛馬車往墓園去。

薩迪克在阿芙蘿蒂的墓前,沉思著。
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心中的感情不是說放就能放下,但是……有什麼能讓自己介入的身份?
如果對方是真心想跟那位子爵在一起的話……
「呵……我真是……」苦笑,聽到有人接近的腳步聲,本來打算就這麼離開,在看到對方的時候,無法移開腳步。
看到薩迪克在母親的墓前出現,海格力斯不知該怎麼反應。亞多斯克在墓園門口那依著牆抽菸,靜靜的注意墓園內的事情。
沒想到會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見面,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薩迪克看著戴在海格力斯手上的婚戒,輕笑一聲打破了沉默。
「恭喜呢,成為準子爵夫人了呢!歌劇院第一女伶。」薩迪克語氣明顯帶有嘲諷的意味,海格力斯不說什麼的看著薩迪克。
面對海格力斯的眼神,薩迪克不明白現在的海格力斯在想些什麼,沒有任何情緒的神情,到底是在想什麼?
「你,來我母親的墓前做什麼。」海格力斯問,薩迪克輕笑。
「沒做什麼,來看看故人而已,反倒是你,是來表現一下孝道的嗎?」薩迪克依舊不改嘲諷的語氣,海格力斯眉頭微皺的看著薩迪克。
「我……只是想釐清一些事情而已。」海格力斯說,薩迪克挑眉。
「釐清?還有什麼需要想的,嫁給那個子爵不就是你的決定?」薩迪克看向阿芙蘿蒂的墓,「喔─,我懂了,你只是來跟大姊報備一下未來大事的吧。」薩迪克輕笑的說,海格力斯握緊拳頭。
「你到底還要對我說多少傷人的話!」海格力斯問,薩迪克聽到這句話後大笑,海格力斯揮出一巴掌,打在薩迪克的臉上。
「我現在才了解……原來你之前對我說的,都是因為母親的緣故!」海格力斯說完後打算離去,薩迪克拉住了海格力斯的手。
海格力斯想甩開薩迪克,卻沒想到這個時候,在薩迪克藏在面具後的眼神中,流露出傷心難過的情緒。
為什麼……要難過?
海格力斯想不透,其實自己也不是很了解薩迪克,因為薩迪克總是把情緒藏在心中,沒有一次能夠看穿薩迪克的想法。
薩迪克不說什麼,直接吻了海格力斯。
亞多斯克聽到這些對話,大概猜出些什麼。
戀情,是不可能兩全的,尤其是從兩個人當中做抉擇。
無論怎麼抉擇,其中一方都會受到傷害。
薩迪克輕撫海格力斯的頭髮。
「我希望你能做出抉擇,在我跟子爵之間。」薩迪克認真的看著海格力斯,「無論結局如何,我只希望你能幸福,不要為了成全誰而犧牲自己真正的想法。」薩迪克說完之後,打算轉身離去。
「你要我怎麼做?」海格力斯問,薩迪克微笑,「化妝舞會後,是我最後一場演出,看你是要揭穿我還是替我保密,自己決定吧。」薩迪克說,往墓園更深處而去,消失在黑暗中。
海格力斯走出墓園,亞多斯克看向他。
「事情,處理好了嗎?」亞多斯克問,海格力斯點頭。亞多斯克明白之後,跟著海格力斯乘坐馬車回到歌劇院。

海格力斯和亞多斯克回到歌劇院,看到桃樂雅匆忙的跑來。
「哥,你和海格力斯是去哪裡了?大家都很擔心你們呢!」桃樂雅有些生氣的問。
亞多斯克看向海格力斯,「我知道你有難處,就像那個人說的一樣,好好想想吧。」亞多斯克說完之後,自顧自的往演員休息室而去,桃樂雅一頭霧水。
「海格力斯,我哥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話呀?」桃樂雅問,海格力斯搖頭,「沒什麼,剛才亞多斯克陪我去墓園,因為我想幫我母親整理墓園。」海格力斯說,桃樂雅雖然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但是她選擇不追問。
「我明白了,下次要離開歌劇院的話,記得跟路德維希說一聲唷!」桃樂雅說完之後,轉身往演員休息室而去。
海格力斯獨自回到休息室,看著桌上的鬱金香。
「到底該怎麼做……」海格力斯喃喃自語,如果選擇了法蘭西斯,那麼薩迪克一定會被押到牢獄裡,甚至是被殺死;如果選擇了薩迪克,法蘭西斯會很痛苦,不希望因此讓這兩個人打起來,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很痛苦。
碰觸手上的戒指,也許在那個當下就能夠釐清心中那份模糊的感情了吧。
夜晚,薩迪克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闖進歌劇院內,拿走了一件衣服後,往下水道而去。
穿上一件紅色的燕尾服,批上黑色的披風,對著鏡子換上了黑色的面具。
「人生最後的一齣戲碼,會死會活就看天了!」薩迪克笑著,隨後消失在黑幕之中。
今天的歌劇院熱鬧非凡,舉行一場難得的盛宴。
所有人都戴著面具前來參加這場舞會,這次的活動是為了激勵士氣,同時也是為了抓出歌劇怪人的重要行程。

歌劇經理室─
「歌劇怪人真的會出現嗎?」路德維希問,瓦修點頭。
「所以這次的守備行動得要嚴密執行,一定要將他抓出!」瓦修說,路德維希點頭,這時候有一名少年跑進經理室。
「路德─,好久不見了!」少年微笑著,他是路德維希的青梅竹馬菲利奇亞諾,路德維希看到菲利奇亞諾後,「我先離開了。」路德維希說完後跟菲利奇亞諾一起離開經理室,瓦修沉思。
『讓單純的人踏入這混亂的地方……真的……好嗎?』瓦修嘆氣,隨後走出經理室。
歌劇院舞會廳─
「羅德里希先生!」伊莉莎白對著正在研究琴譜的羅德里希打招呼。
「早安,伊莉莎白。」羅德里希微笑的看向伊莉莎白,伊莉莎白走近羅德里希身旁,看著那份琴譜。
「這是羅德里希先生要演奏的曲子嗎?」伊莉莎白問,羅德里希搖頭,「這是我在歌劇院的舞台上撿到的。」羅德里希說,伊莉莎白訝異。
「該不會是沒收好的琴譜吧?」伊莉莎白說,羅德里希研究琴譜的旋律,「不,這是一份新的曲子,紙張看起來是新的。」羅德里希說。
一份新的歌劇樂譜莫名其妙的出現在舞台上,伊莉莎白想到了什麼,於是悄悄的問羅德里希。
「說到這……羅德里希先生有聽說過歌劇怪人在歌劇院裡大鬧的事情嗎?」伊莉莎白很謹慎的問,羅德里希思考了一下。
「有聽說過,而且我大概猜得出來他是為了誰才這麼做的。」羅德里希說,伊莉莎白睜大眼,「咦!真的是為了歌劇院裡的女伶……」伊莉莎白聲音有些大聲的說出這句話,羅德里希食指放在唇上,伊莉莎白掩住嘴。
「我想,他應該是因為加布西而做出這些事情。」羅德里希說出這句話之後,伊莉莎白仔細回想整個事件的開端,從換角事件開始,主角的位置就開始變成海格力斯,而且只要不是海格力斯演主角,歌劇怪人就會出現鬧事。
「這樣子……海格力斯不就有危險了?」伊莉莎白擔心的說,羅德里希搖頭,伊莉莎白疑惑的看著羅德里希。
「再怎麼樣都可以確定加布西他不會被歌劇怪人殺害,因為歌劇怪人是為了他而做出這些殘忍的事情……」羅德里希看著手上的曲稿,「我先把這份歌劇新曲放回去,妳先等我一下。」羅德里希說完之後,往歌劇院舞台而去。
伊莉莎白想了想羅德里希說的話,歌劇怪人不會傷害海格力斯的原因是什麼?難道是因為……

《第五幕》

羅德里希走到舞台時,發現一名男子站在舞台上。
「請問你是……」羅德里希問,男子輕笑。
「看過我寫的曲子了吧?」一句話,簡單的說出自己的身份,羅德里希看著眼前的男子,鎮定內心的不安感。
「歌劇……怪人?」羅德里希問,男子從舞台上跳下,走向羅德里希。
男子快速的將曲稿拿回,收進披風內的袋子,看向有些愣住的羅德里希。
「發現我的事情,最好是不要四處張揚,否則……」男子語氣中帶有著威脅的氣息,隨後消失在布幕的深處。
羅德里希吞下一口水,那名男子散發出的壓力,令人無法輕忽他的存在,勉強鎮定之後,羅德里希轉身離開舞台處。

「喔!這裡就是有名的歌劇院呀!」一名戴著眼鏡的金髮紳士說,在他身旁有一位正在品茶的紳士,他看向正在滿心好奇雀躍的眼鏡紳士。
「冷靜點阿爾,現在舞會還沒開始呢。」品茶的紳士說,阿爾看向他。
「有什麼關係呢!難得能來這樣的地方嘛!亞瑟。」阿爾微笑的說,亞瑟嘆氣將茶杯放下。
「說得也是。」亞瑟說,阿爾拿著一個特殊的面具,「等等是要戴這個對吧?」阿爾問,亞瑟看向阿爾手上的面具,不禁三條黑線掉下。
「那……那是從哪來的……」亞瑟嘴角抽蓄的問,阿爾將那個面具戴上。
「當然是HERO家特產的戰隊面具囉!」阿爾擺出英雄的姿勢,亞瑟無言的看著阿爾,隨後要阿爾把面具換掉。

在演員休息室,法蘭西斯拿著一件華美的禮服走進休息室。
海格力斯看向法蘭西斯,法蘭西斯微笑。
「這件禮服是我想送你的,今天就是歌劇院裡難得一次的化妝舞會,到時候我也會參與其中,我希望你能夠穿著我送的禮服參與舞會,然後……我會看情況公開我們之間的婚約的。」
法蘭西斯說完後親吻海格力斯,離開休息室。
海格力斯看著禮服,在看向桌上的鬱金香。
似乎……非得要我早點做出抉擇……但是……

五位紳士踏入歌劇院的舞會廳,他們是烏克森謝納家的人,是當時有名的世族。
其中一名看起來可愛的是提諾,他和貝瓦爾德是夫妻,而貝瓦爾德是一名看起來嚴肅戴著眼鏡的男士。
看起來活潑好相處的人是丁馬克,他是家中的長男,在他身旁沉默寡言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馬羅亞瑞,肩膀上站著一隻鳥的人是羅提森,聽說跟羅亞瑞是親兄弟。
「今天好多大人物都來參加了呢!」孫采梅看向烏克森謝納家五人喃喃自語,一旁的李耀龍看向丁馬克和羅亞瑞。
「這兩個人的交情應該很好吧?」李耀龍說,孫采梅看向他們之間的互動,的確呢!如果交情不好的話,是不可能能夠這樣子的吧。

本田菊正在準備最後的舞會配件,看向已經換好禮服坐著想事情的海格力斯。
「海格君,你不先去舞會廳嗎?」本田菊問,海格力斯搖頭。
「我到底……該怎麼做……」海格力斯喃喃自語,本田菊疑問。
「有什麼事情讓海格君猶疑不定嗎?」本田菊問,海格力斯看向本田菊,眼眶中泛著淚光,隨後起身抱住本田菊。

「羅德里希先生,你怎麼這麼久才回來呢?」伊莉莎白有些擔心的問,羅德里希搖頭,「沒什麼,老毛病而已。」羅德里希簡單的帶過問題,伊莉莎白嘆氣。
「下次要去會迷路的地方,跟我說我會陪你一起去的。」伊莉莎白說,羅德里希點頭,「謝謝妳,伊莉莎白。」羅德里希微笑的回答伊莉莎白。
桃樂雅四處觀望著,「在找什麼?」亞多斯克看向桃樂雅。
「哥,你有沒有看到加布西跟本田呀?」桃樂雅問,亞多斯克搖頭。
「舞會就要開始了說……」桃樂雅話剛說完,亞多斯克拍了一下桃樂雅的肩膀,桃樂雅看向舞會廳入口的方向,剛才擔心的人到了。

方才的休息室─
『本田……我好痛苦……』海格力斯忍不住落淚,『怎麼抉擇都不對……我沒辦法放棄任何一個人……』海格力斯難過的說著。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本田菊很擔心,因為他第一次看到海格力斯落淚,海格力斯將與薩迪克見面到對方告白以及在薩迪克跟法蘭西斯之間抉擇的問題告訴本田菊。
『所以……海格君真的認識歌劇怪人?』本田菊訝異,海格力斯點頭,『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份感情……』海格力斯說。
本田菊安慰海格力斯,『如果你內心有答案的話,就選擇那個人,我想你對歌劇怪人先生應該是抱持著感情的……』本田菊說,海格力斯搖頭。
『這樣的話……法蘭西斯他……』海格力斯想問清楚,本田菊靜靜的看著海格力斯。
『我相信子爵不會因為這樣就生氣,他是你的青梅竹馬,他應該能夠明白你的苦衷的……』本田菊說,海格力斯心中那份混濁的感情,逐漸變得清晰,海格力斯重展笑顏,『謝謝你……本田……』海格力斯說。
本田菊看著海格力斯,『我會替你祈禱的,一定能夠幸福。』本田菊微笑的說。
海格力斯穿著法蘭西斯送他的禮服,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他,法蘭西斯在舞會廳中央等待海格力斯,當他們倆的手牽上對方時,化妝舞會正式開始。
熱鬧的音樂響起,所有人戴著華麗特殊的假面,與身旁的親密伴侶亦或手足跳起華爾滋圓舞曲。

這時候,舞會廳的大門被開啟,一名戴著黑色面具的人踏入舞會廳,原本熱鬧的氛圍瞬間冷卻,所有人停下的動作,看向那陌生的賓客。
海格力斯看向薩迪克,在心中希望他別做出傷害人的事情。
「怎麼?不是要慶祝嗎?」那名陌生的賓客毫不客氣的開口詢問,眼神直接看向站在中央的法蘭西斯以及海格力斯。
「你……該不會就是歌劇怪人吧!」路德維希警戒的詢問,陌生的賓客冷笑。
「啊啊……說得也是,我忘了介紹我自己了呢……」陌生的賓客看向所有人,「我就是歌劇怪人,名字我不想告訴你們,看你們要叫我什麼都隨便。」薩迪克挑釁的笑著,隨後直接走向海格力斯。
法蘭西斯護住海格力斯,「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對海格抱持一種莫名的好感,但我話要說在前頭……」法蘭西斯牽起海格力斯的手,亮出那枚象徵兩人之間關係的婚戒,「我決定跟海格定婚了!沒有你介入的空間!」法蘭西斯認真的說,薩迪克對此嗤之以鼻。
「誰介入誰還說不準呢……」薩迪克將視線移向海格力斯,「海格力斯有權利決定跟誰在一起,不是嗎?」薩迪克說,法蘭西斯看向海格力斯。
「海格……」法蘭西斯正想詢問海格力斯時,薩迪克將一份歌劇腳本丟給海格力斯,「你知道的,這是我跟你之間的約定。」薩迪克簡單的帶過一切,隨後對著所有人宣布一件事情。
「這篇《唐璜的勝利》是我最後的要求,海格力斯……你就繼續為了我而唱吧!」薩迪克說,在場所有人都覺得莫名其妙,只有海格力斯聽出了薩迪克話中的意思,就如同之前所說的,薩迪克希望海格力斯在他與法蘭西斯之間做出抉擇。
「你這傢伙……」瓦修憤怒著,但是沒辦法對薩迪克做出什麼舉動,薩迪克輕笑看向瓦修。
「歌劇院的經理呀,這次是你最後一次能否守住歌劇院的機會呢……不想要失去它的話就依照我的意思去做吧。」薩迪克說完之後,突然舞會廳的吊燈熄滅,所有人驚慌,這時候安東尼奧即時將舞會廳裡的燭台點火,微亮的燈火中,找不到歌劇怪人的身影。
無可奈何之下,所有歌劇院中的人員只能依著歌劇怪人的意思而行。

海格力斯拿著歌劇劇本,站在一旁的法蘭西斯看出海格力斯的情緒,內心開始產生不安與擔心。
雅莉走向海格力斯,「加布西同學,所以之前你是在替歌劇怪人隱瞞嗎?」雅莉問,海格力斯默默的點頭。
所有人看到這一幕之後,只能嘆氣。
「既然這樣,那就只能順著那個怪人的意思了。」瓦修皺眉看向海格力斯,「下次、不!沒有下次了!不管遇到什麼都不能隱瞞。」瓦修說完之後,轉身離開。
於是,雅莉從海格力斯那將劇本拿來看,開始分配演員定位。
「因為人數不足的關係,能請參與化妝舞會的各位幫忙一下嗎?」雅莉詢問在場所有人的意願。
「那有什麼難呢!助人我很樂意的!」丁馬克率直的回答,一旁的羅亞瑞輕嘆。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也來盡一分力吧。」亞瑟說,一旁的阿爾很雀躍。
最後的決定,男主角由亞瑟飾演,女主角已經指定給海格力斯,距離歌劇怪人所要的開演時間還有一週,大家加緊腳步排演。

夜晚,海格力斯獨自一人到窗台,看著外頭的夜景。法蘭西斯走向海格力斯,看著海格力斯的神情像是在想事情。
「你會聽從那個怪人嗎?」法蘭西斯問,海格力斯看向法蘭西斯,法蘭西斯抱住海格力斯。
「不要丟下我……好嗎……」法蘭西斯真心不希望海格力斯最終的決定是歌劇怪人,因為那個人是突然出現的,不像自己是一直陪伴在海格力斯身旁。
「法蘭西斯……」海格力斯意外,但是海格力斯早已決定該怎麼做。
法蘭西斯察覺到這點,放開海格力斯。
「抱歉,讓你為難了。」法蘭西斯留下這句話後,轉身離開,看著法蘭西斯離去的身影,『該道歉的人是我……法蘭西斯……』海格力斯心想。
這時候想起亞多斯克給自己的忠告,或許真的是如此,沒辦法抉擇的情況之下,就會容易傷害到兩個人;即使做出抉擇也是會傷害到其中一方。
我只能默默的祈禱你能得到幸福……法蘭西斯……

「開演當天,我們一定會守護好歌劇院的秩序!」路德維希對著瓦修說。
「根據歌劇怪人的習慣,他會待在第五包廂觀看歌劇。」瓦修說,這時候法蘭西斯走進經理室。
「如果需要幫忙的話,我能出力的唷。」法蘭西斯說,瓦修不明所以,路德維希則是保持沉默。
「畢竟那個歌劇怪人對歌劇院而言是個天大的麻煩,不如這樣吧……」法蘭西斯開始說明自己想做的方式,瓦修跟路德維希聽了之後覺得可行。
「好,就依這個辦法吧。」瓦修准許法蘭西斯的做法,於是路德維希請一旁的菲利奇亞諾負責分配人事。
『只有這樣才能夠……』法蘭西斯在心中想著。
在排演之前,法蘭西斯獨自一人來到第五包廂觀察包廂內的結構,這個位置是能夠清楚看到舞台上一舉一動的好觀點。
「我絕對不允許半路殺出的傢伙,擅自破壞我跟我深愛的人……」法蘭西斯不自覺的握緊拳頭,指甲刺入手掌的痛比不上心中的憤怒明顯。
我不管你是否是什麼歌劇怪人,開演的那天……我絕對會讓你嚐到痛不欲生的感覺……

第一次參與演出歌劇,阿爾認真的看著劇本上的台詞,「……你這樣子是不行的呀!一直……呃……玩弄女性是不對的!」阿爾邊看邊大聲唸出台詞,一旁的亞瑟嘆氣。
「你呀,要唸台詞就小聲點,現在所有人都需要集中精神背台詞呢!」亞瑟看著手上的劇本,繼續默背。
「女人一個換過一個,難道你都不覺得這是不對的嗎!」阿爾似乎沒有聽到亞瑟的話,繼續大聲唸出台詞。
「就說小聲點了!」亞瑟大聲罵阿爾,阿爾嘟嘴。
「我明明就很認真的在背台詞,而且你比我大聲好嗎?」阿爾抱怨完之後,繼續看台詞,亞瑟緊握拳頭強迫自己忍住怒氣。
看著他們的互動,一旁的伊莉莎白微笑,「呵呵,感情真好呢。」伊莉莎白小聲的說著,「沒想到這次居然要演這樣的角色呢……」伊莉莎白看著手上的劇本台詞,是演一位被唐璜迷住的婦人,而羅德里希則是演婦人的丈夫。
「啊─,如果是羅德里希先生來演的話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伊莉莎白偷偷在腦海中想像畫面,一旁的羅德里希看到這樣的情況,輕咳了一聲。
伊莉莎白停止腦海中的想像,不好意思的看著羅德里希,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歉意,隨後繼續看著劇本台詞。
亞多斯克臉色凝重的看著劇本,一旁的桃樂雅疑問。
「哥,怎麼了嗎?」桃樂雅看向自己的劇本,要演一位討厭自己哥哥的妹妹,因為哥哥阻礙自己跟唐璜之間的交往,桃樂雅明白亞多斯克臉色凝重的原因了。
「……沒什麼。」亞多斯克冷靜的回答桃樂雅,依舊臉色凝重的看著劇本,一旁的桃樂雅微笑,哥哥真是的。

因為要讓親子的感覺帶出,所以海格力斯和貝瓦爾德兩人在休息室練習。
「那個男人不適合你,葛蕾娜。」貝瓦爾德看著劇本唸出台詞,「你知道嗎?他不只有你一個女人。」貝瓦爾德依照劇本上標註的語氣唸出台詞。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愛他……我不能沒有他……」海格力斯看著劇本唸出台詞,帶入的感情不像是用演技演出來的感覺。
「總之,我不准你去找那個男人!」貝瓦爾德依照著劇本上標註的語氣唸出台詞,放下劇本看著海格力斯。
「父親大人……」海格力斯沒查覺到貝瓦爾德看著自己,海格力斯的注意力早已完全陷入劇情之中。
「我能冒昧問一件事嗎?」貝瓦爾德突然提問,海格力斯看向貝瓦爾德。
「你和歌劇怪人之間的事。」貝瓦爾德簡單的將話題移到這件事,海格力斯深思之後,將事情告訴貝瓦爾德。
貝瓦爾德從中知道歌劇怪人以及子爵都深愛著海格力斯,不過海格力斯似乎決定跟歌劇怪人在一起。如此一來,子爵有可能會不惜一切進行守護愛情的舉動。
「你不擔心嗎?」貝瓦爾德反問海格力斯,「會擔心,但是我想選擇相信我的青梅竹馬。」海格力斯的回答,讓貝瓦爾德知道該怎麼幫忙。
「嗯,那繼續吧。」貝瓦爾德將劇本拿起,海格力斯明白後,將注意力移到劇本及對戲的事情上。

《第六幕》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來參加化妝舞會的賓客們,將劇本的內容學會了。
這是一場和歌劇怪人之間的賭注,不只是海格力斯本身,法蘭西斯子爵及瓦修等人也再做打算。
烏克森謝納家五人正在討論,因為貝瓦爾德從海格力斯那裡問到一些很重要的事,所以不希望在這場戲當中有人員傷亡或者有人從此陷入悔恨。
「居然有這樣的事情呀!」丁馬克意外,雖然見過歌劇怪人也從中大概知道一些什麼,沒想到內幕居然是這樣的事情。
「所以貝瓦爾德先生有想到什麼辦法嗎?」提諾看向貝瓦爾德,貝瓦爾德思考後將他的方式告訴其他四人。
如果海格力斯選擇歌劇怪人後,子爵有所動作的話,就讓丁馬克還有貝瓦爾德本身來阻止,然後由提諾及羅亞瑞、羅提森三人協助他們;反之,如果子爵沒有動作的話,就靜觀其變。
其他四人明白後,歌劇院的指導老師雅莉走到他們旁邊。
最後一場無人觀看的歌劇─《唐璜的勝利》開幕!

※      ※     ※     ※

唐璜,是一位長相俊秀且多情溫柔的男子,他受到女性大多的關注與青睞。
即使他沒有那個意思,圍繞在身旁的紅粉知己卻一天比一天還多,因此大家都稱呼他為“情聖”。
「這或許是上天給予我的試煉吧。」唐璜單手撐頰晃著手中的紅酒杯,正在苦惱該怎麼和身旁的紅粉知己們相處。
「試煉?被女人包圍的情聖會說出這樣的話?」好友喬克亞意外的看著唐璜,這個世間上有哪個男人不希望變成像唐璜那樣,受到女性極高的青睞。
「別挖苦我了,喬克亞。」唐璜對於自己的外號不是很喜歡,感覺就像是被貼上了標籤似的。
「我沒挖苦你呀,唐璜。」喬克亞似乎搞不懂唐璜在意的點,對於喬克亞來說,“情聖”這個稱呼並不是件壞事。
唐璜停下手邊的動作,喝下一口紅酒。
「起初第一位認識的女性,是一位純樸的農家女,她有一位商人哥哥;另一位則是已婚婦女,她的丈夫是一位音樂家……」只要是唐璜曾幫助過的女性,都會被他吸引,都會想要接近他─甚至是放棄生活現有的一切。
喬克亞聽到唐璜闡述他和紅粉知己們的相遇以及家事背景之後,「……你這樣子是不行的呀!一直玩弄女性是不對的!」喬克亞突然大吼,唐璜不明白。
「玩弄?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唐璜並不覺得自己對那些女性們的態度是“玩弄”。
「怎麼會沒做出來呢!連已婚之婦都不放過,禽獸不如哪!」喬克亞把話說得很難聽,唐璜將紅酒杯放下。
「看來時間不早,改天再聊吧。」唐璜說完這句話之後,走進自己的家中。喬克亞知道唐璜在生氣,但是他並不覺得自己有說錯什麼。
隔天,唐璜到市集裡散心,遇到音樂家埃德爾的妻子‧薇蓮。
「哎呀,好久不見了。」薇蓮微笑的向唐璜打招呼,唐璜看薇蓮。
「最近還好嗎?」唐璜隨口答話,薇蓮掩嘴輕聲笑,唐璜發覺對方的反應,剛才自己似乎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托您的福,最近過得不錯。」薇蓮說,唐璜明白之後,「不打擾夫人,我先走一步。」唐璜說完這句話,繼續前進。
「依舊沒變呢。」薇蓮看著唐璜離去,隨後繼續採買日常用品及食材。
唐璜經過雜貨店的轉角時,沒注意到前方有人要往這個方向。「啊!」兩個人撞上對方,東西散落在地。
唐璜看向跌坐在地上的人。像未盛開的花苞,身上飄散出清香,白裡透紅的膚質,大約是十八歲左右的棕髮少女。
對於唐璜而言,這是他第一次查覺到內心有種莫名躁動,他想要跟這名女孩認識。
「先生抱歉,我沒注意到您。」少女將掉落在地上的東西撿起,「該道歉的人是我,抱歉。」唐璜幫少女撿完東西之後,把少女裙襬上的灰塵拍乾淨。
「這麼多東西,我幫妳拿著吧。」唐璜微笑的看著少女,少女搖頭。
「謝謝您,這點東西我搬得動。不如改天我到您家拜訪您。」少女打算另外回報唐璜的恩情。
「可以,我叫唐璜,請問芳名?」唐璜不會非得要女性聽他說,這點上在當時女性的眼中,是非常不得了的事。
「葛蕾娜,下次再見,唐璜先生。」葛蕾娜將東西接過手,隨後往回家的路而去,唐璜看著葛蕾娜的身影,久久不能忘懷。

某種層面來說,這是唐璜人生當中的初戀,葛蕾娜的存在跟以往那些紅粉知己不同。
也正因為如此,對於世人給予唐璜是情聖這件事,是不正確的事情。一刻也不想等待的,唐璜想再度見到葛蕾娜。
不過即使如此,也不是只要在市集上就能遇到吧?唐璜只能等待,等待下次的偶遇。

自從那天遇到唐璜後,葛蕾娜便在市集內四處打聽對方的消息,正巧遇到了一位農家女和她的哥哥。
「唐璜嗎?我認識他唷!妳找他有什麼事嗎?」農家女問葛蕾娜,「事情是這樣的……」葛蕾娜把那天的事情告訴農家女。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讓我帶妳去找他吧!」農家女微笑對葛蕾娜說,「不行蓓露希雅,我不准。」農家女的哥哥突然開口,似乎是反對自己的妹妹在接近唐璜。
蓓露希雅不開心的對自己的哥哥吐舌,對此她的哥哥受到了打擊,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
「謝謝妳,我叫葛蕾娜。」葛蕾娜對蓓露希雅說,「不客氣,我是蓓露希雅,這位是我哥,沃蘭多。」蓓露希雅說完後,三人就往唐璜家的方向前進。

從市集到唐璜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小溪,在過一條橋之後,就會到達目的地。
唐璜正在自家門外看書,「喔咿─,唐璜先生,好久不見了─。」蓓露希雅很有精神的對唐璜喊,唐璜抬頭看向蓓露希雅的方向,是自己產生錯覺了嗎?不然葛蕾娜怎麼也在現場。
沃蘭多不喜歡看著蓓露希雅盲目愛著唐璜,所以他只在站遠遠的地方,默默地抽著草菸。
蓓露希雅拉著葛蕾娜到唐璜面前,「因為碰巧遇到葛蕾娜想找唐璜,所以我就帶她來囉!」蓓露希雅說,一旁的葛蕾娜點頭。
「這樣哪……真是太好了,我也想再見妳一面。」唐璜沒有絲毫猶豫地只看著葛蕾娜說,一旁的蓓露希雅沒察覺到,「真是的,唐璜先生有失憶症了嗎?幾天前我們才見過面的。」蓓露希雅笑著說。
唐璜沒理會蓓露希雅的話,「方便的話,到我屋內聊聊吧。」唐璜說,隨後請葛蕾娜進屋,葛蕾娜則是覺得把蓓露希雅留在屋外不好,於是拉著蓓露希雅一起進屋。

屋內,唐璜準備了紅茶,雖然沒打算多倒一杯,不過想想如果不是蓓露希雅的話,自己可能不會再遇到葛蕾娜,所以還是準備了三杯。
蓓露希雅微笑地拿起茶喝,葛蕾娜也拿起,「所以那之後都還好吧?」唐璜突然問,葛蕾娜不知道是問自己還是問蓓露希雅所以沒回答。「跟往常一樣呢,最近的天氣很好,所以作物都很健康的成長喔。等收成的時候,會拿來給唐璜先生的。」蓓露希雅說,然而唐璜並沒有回話,只看著葛蕾娜。
葛蕾娜不知道該不該回話,蓓露希雅還在等唐璜的回話,而唐璜在等的是葛蕾娜的回答,於是氣氛有些沉默,而這時候,單純的蓓露希雅察覺到,唐璜的眼中只有葛蕾娜,並沒有自己的存在。
突然覺得自己會錯意而感到羞恥,蓓露希雅將紅茶喝完,「抱、抱歉!我先回去了!」蓓露希雅勉強鎮定的說出這句話,「等等,我……」葛蕾娜本來想問蓓露希雅為什麼這麼突然要離開,卻在蓓露希雅的眼中看到了淚光閃過。
「嗯,路上小心。」唐璜只簡單地回了這句話給蓓露希雅,蓓露希雅在快要崩潰的前一秒,強忍難過的情緒給唐璜一個微笑點頭,隨後離開唐璜家內。
蓓露希雅走到大門,看到沃蘭多,無法忍住情緒的抱住沃蘭多。知道自己最疼愛的妹妹認清事實後,沃蘭多輕拍蓓露希雅的背,在那之後他們就沒再接近唐璜了。
「……唐璜先生,這樣不會很過分嗎?」葛蕾娜看著剛才的情況,實在不能忍住的問。唐璜思考,「或許吧,不過我對她不是抱持著男女之情,提早讓她明白,會很過分嗎?」唐璜說,葛蕾娜不知道怎麼回答好。
「我以為,唐璜先生會是個好人。」葛蕾娜說,唐璜聽到這句話,無奈地笑了。「在這個鎮內的人,都不會覺得我是好人,畢竟我可是被人稱為情聖的男人。」唐璜說,葛蕾娜不明白,看出葛蕾娜可能是才到這個鎮上一陣子的人,「妳不知道嗎?情聖唐璜,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外號。」唐璜說,葛蕾娜有些意外。
「所以,唐璜先生是愛情小偷嗎?」葛蕾娜問,頭一次聽到不同的稱呼,唐璜不禁笑了,突然覺得自己心愛的人給自己的這個稱呼比起其他人給的還要來得好。
「我說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嗎?」葛蕾娜不明白,看著眼前笑得很開心的唐璜,唐璜搖頭。
「不,就這麼說吧……」唐璜把他在這個鎮上被稱為情聖的各種經過告訴葛蕾娜,原本以為會聽到那種把女性當作玩物一般對待差勁男性的過往,結果跟實際完全不同,雖然在對待蓓露希雅的時候還是不能算溫柔。
「我明白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唐璜先生能跟蓓露希雅小姐道歉。」葛蕾娜說,唐璜聽了之後,「道歉會,但是只會透過書信,畢竟現在要是在接近蓓露希雅,估計會被她那位兄長殺掉。」唐璜說,葛蕾娜比較放心了,畢竟同樣身為女性,而且唐璜不是刻意表示出那種無情無義的行為,如果他們能和好就好了。
「不談這些,葛蕾娜。有件事我也必須對妳說。」唐璜認真地看著葛蕾娜,葛蕾娜疑問的看著唐璜。
「雖然我也說了,她們是我的紅粉知己,但是妳不同。在見到妳的那天,我就一直無法忘記妳的身影……」唐璜認真深情的對葛蕾娜告白,葛蕾娜對於唐璜如此認真的態度,一時之間有些無所適從。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覺到愛情的真實感,所以,葛蕾娜,妳願意接受我的感情嗎?」唐璜說,眼神認真地看著葛蕾娜。
葛蕾娜感覺到雙頰慢慢變燙,這也是她人生第一次戀愛,雖然唐璜已經把他很多的事情告訴葛蕾娜,但是,眼前如此真誠的男性,葛蕾娜不知怎麼拒絕,於是,葛蕾娜點點頭。明白葛蕾娜答應自己告白的唐璜,開心地抱住葛蕾娜。

在那之後,兩人會找時間約會,無論是一起看書,還是去遊湖,總形影不離。而這段時間,情聖這個稱號變得越來越熱烈,因為唐璜只有對葛蕾娜說明過,鎮上的人只覺得,葛蕾娜是被唐璜相中的可憐女性,不知道會不會過幾天後也被玩弄後丟棄。

於是在兩人不知情的日子內,這些事情傳到了葛蕾娜的父親崗薩羅的耳裡,擔心自己那涉世未深的獨生女會被這可惡的男人欺騙,於是在葛蕾娜某天晚歸時,看到自己的父親正站在門前,於是父女回到家中。
「放棄吧,葛蕾娜。」崗薩羅突然說出這句話,「父親大人,什麼意思?」葛蕾娜不能理解。「妳知道嗎?現在鎮上所有的人都在說,妳被那個情聖給騙了的事情。」崗薩羅說,葛蕾娜明白後,從來沒有過對自己父親強烈表達想法的她,這時候因為自己的愛人而開口說道。
「不,我不會放棄的!」葛蕾娜說,崗薩羅雖然難過但是有想過自己的女兒,被愛情所迷惑,所以他也更加重語氣的說道。
「那個男人不適合你,葛蕾娜。」崗薩羅認真的說,而對於葛蕾娜來說,自己的父親在聽信流言蜚語後,擅自覺得自己的愛人是個差勁的人,於是葛蕾娜搖頭。
「不,唐璜先生不是這樣的人!」葛蕾娜說,崗薩羅接著說道,「妳知道嗎?他不只有妳一個女人。」崗薩羅說出這句話後,葛蕾娜回想了有時候,唐璜在街上遇到的那些紅粉知己,雖然自己也知道他們只是朋友,但是那只是用理性在說服自己,其實葛蕾娜不只一次希望不會再遇到這些女性。她很相信唐璜,畢竟告白當天,唐璜的態度是如此的認真誠懇,但是,那些女性所知道的唐璜,跟自己所知道的,會不會有落差?葛蕾娜不只一次思考過這個問題。
崗薩羅看著葛蕾娜的表情慢慢變得難過,輕嘆一聲。「……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愛他……我不能沒有他……」葛蕾娜難過的哭了起來,崗薩羅在看到自己的女兒這麼痛苦,於心不忍之餘,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還是只能狠下心。
「總之,我不准你去找那個男人!」崗薩羅嚴肅的說出這句話,葛蕾娜慌張了,「父親大人……」葛蕾娜淚眼婆娑的想求崗薩羅不要這樣子做,但是崗薩羅已經決定了。
在那之後,葛蕾娜只能待在家中,只能想辦法用思念,讓自己度過這些痛苦的日子。
而唐璜則是查覺到,葛蕾娜似乎消失了一段時間,於是,透過各種關係管道,某天深夜,唐璜到了葛蕾娜的家門外。

葛蕾娜在房內望著窗外,以為是錯覺,好像看到唐璜站在家門外。葛蕾娜悄悄的走出家門,在不驚動崗薩羅的情況下,葛蕾娜和唐璜久違的相逢了。

唐璜帶著葛蕾娜回到自己的家中,長日來的不能見面,唐璜決定和葛蕾娜再進一步的發展。葛蕾娜在這時候說出了自己一直以來的苦惱,唐璜這才明白過去的那些事情讓自己的愛人痛苦。於是唐璜宣示,此後只有葛蕾娜才是他唯一的伴侶,在這一晚,這對愛侶身心相通了。

那一晚,讓彼此之間有了一個新生命。這點讓唐璜和葛蕾娜二度被拆散,因為唐璜對外從來沒有澄清過,所以鎮內的人都認定那是唐璜誘拐葛蕾娜並且強迫葛蕾娜和他發生關係。
於是這一拆散就是好幾年,在兩人不得不分離的時候,唐璜對葛蕾娜說「等我,將來在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我會用面具做為信物,而妳則用花,我們一定會重逢的……」,葛蕾娜就這樣,看著唐璜從自己的身旁被帶走。
即使崗薩羅和鎮上的人都勸葛蕾娜要把這個孩子拿掉,但是葛蕾娜不肯,為了避免自己和唐璜的孩子在某天被這些人殺掉,於是葛蕾娜帶著簡單的行李,離開了自己的家。
※      ※     ※     ※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亞瑟在走廊上和薩迪克巧遇。「如果我現在不跟你交換身分的話,你就會刺殺我對吧?」亞瑟雖然是提問,其實很肯定薩迪克會這麼做。
「對於有自知之明的人,我是不會亂殺的。」薩迪克回答,「畢竟如果是我也是會這樣做的哪。」亞瑟說,薩迪克也在這時候發現,兩個人其實在這點上很相似。
隨後薩迪克在走遠時,聽到亞瑟和阿爾的對話,原來如此哪,隨後薩迪克走到能夠通往舞台的密道。
所有人都做好準備之後,接續後半的戲份,不僅是一部劇的完成,更是整個歌劇院和歌劇怪人之間最後的勝負。

數年後,葛蕾娜帶著已經年滿四歲的孩子,到了當初約定見面的地方。

而在這時候,海格力斯認出眼前的人並不是之前一起演戲的亞瑟,而是薩迪克。

「好久不見,這幾年來還好吧?」唐璜說,看著兩人的孩子,感覺有些感慨。
「現在只有我們一家子,不會有其他人知道這個地方。」葛蕾娜說,隨後走到唐璜的面前。

這一段就是一個分支,只有在海格力斯的劇本上才有的選擇,如果選擇的是法蘭西斯,那就直接把面具摘下,如果選擇的是薩迪克,那個就直接擁抱。

在場的其他人都在看著這一幕的發展究竟會如何,而在這之前已經做下決定的海格力斯,就直接的,擁抱了薩迪克扮演的唐璜。

本來戲應該繼續下去,但是明眼人也察覺到男主角換成其他人,而且就是不久前要求大家必須出演這部戲的歌劇怪人。
「停下來!」瓦修等人中斷了戲曲的演出,法蘭西斯也準備好針對這名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
而察覺到這點的烏克森謝納家五人,也明白此時必須要阻止流血衝突,薩迪克看著海格力斯,兩人一個默契的,往舞台後離去。瓦修等人要追上時,丁馬克和被瓦爾德留下牽制住他們,而提諾等人則是疏散在場的其他人避免被波及到。
而大家沒料想到的是,法蘭西斯已經掌握住薩迪克他們的動向,並且追趕過去。在歌劇院底下的洞窟,只要坐著小船就能夠離開歌劇院,薩迪克和海格力斯到了洞窟時,法蘭西斯已經追上他們。
「我是不會讓你帶走海格的!」法蘭西斯大喊,眼神十分的憤恨。薩迪克本來想說什麼,但是此時此刻,海格力斯決定自己親自對法蘭西斯說清楚會比較好。
「我並不是被帶走,這是我的決定。」海格力斯說,並且把對於這段關係當中,自己變得難以抉擇甚至是感到痛苦的事情告訴法蘭西斯。
原本以為自己是被捨棄的一方,沒想到卻是讓自己心愛的人受到心上的折磨,那樣就不是法蘭西斯想看到的結果。
「這樣嗎……好吧,那我就以青梅竹馬的身分,祝你幸福了。」法蘭西斯說,畢竟不是不被愛也不是被奪去愛的一方,只是在各種選擇之下,最後的結果是如此而已。
「我也是,祝福你能找到你的幸福,法蘭西斯。」海格力斯說完這句話之後,回到薩迪克身旁,薩迪克看著一切事情好聚好散,便將收在洞窟內的船隻遷出,帶著海格力斯離開歌劇院。

當大家找到法蘭西斯時,只看到在歌劇院底下,怪人留下的許多創作和曾待過的痕跡。而歌劇院的女伶則是跟著怪人一起離開,大家也不知道他們會到哪去。
後來歌劇院發生過大火,很多東西來不及拿出,而那場大火過了數十年後,那個音樂盒,讓他們幾人想起這件往事。
那是一個只屬於他們的回憶。
─完─

結論是,想著想著想出了第二版
跟原先版的差異:
唐璜內容本身就是差異很大的,設定上是唐璜沒有很刻意的對蓓露希雅那樣,所以葛蕾娜對他沒有壞印象,反而是唐璜本身提到潘朵拉的盒子也就是在知道他是個被人稱為情聖的男人時,葛蕾娜會怎麼想,這部分就是還是在一起。然後原先想法當中葛蕾娜有個只有她和她的母親知道的秘密基地,只要有難過的事情她都會跑去那邊。
然後後面則是照理來說會讓烏克森謝納他們五人發揮最大劇情推進的,結果因為想不起來細節如何就、畢竟是七年前的文了。
總之就是這樣的全篇完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