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快被暮蟬業21話討論串留言氣死

阿燐☆ | 2021-02-26 17:35:33 | 巴幣 8 | 人氣 126

暮蟬業21話討論串

我今天本來不是要在小屋發這篇的,但我真的氣!炸!了!

下面留言就有人硬要跟我一直鬼打牆說「梨花有什麼理由要撥時間去跟沙都子獨處」。

今天,一個跟你認識十幾年的「舊交」,都不值得你撥個三到五分鐘兩人單獨說說話?是這個意思嗎?

有什麼理由?梨花跟沙都子曾經是朋友算不算理由?我今天剛認識的朋友她約我單獨出去走走兩分鐘我也願意啊!為什麼不!我把她當朋友她想跟我獨處為什麼不?

我曾經有朋友看上學長,學長另一個女朋友也是我同學,我苦口婆心的勸說了朋友三個月導致她跟我離心疏遠我、甚至跟我吵架痛罵我我都不懂她不考慮她,最後她傷透了回來跟我道歉我還是繼續把她當朋友。

我直到現在都還會拿這件事情來笑她,她也躺平任嘲沒什麼。

我不是要說我的價值觀我交友的立場態度都是正確的,但那個留言的雙葉啥啥的就一直覺得梨花給出善意,不接受沙都子也不該那種態度,真的,煩死了!

價值觀不同可以麻煩就滾蛋嗎?

對我有想法有意見,那直接討論串回啊!我阻止你在討論串上打五百字小作文了嗎?

硬要TAG我打擾我通知是幾個意思?煩都煩死了!

他不就是覺得拒絕應該禮貌、沙都子應該自己跟上去而不是勞煩梨花撥時間陪伴她嗎?

我不是誰的人生導師怎麼想無所謂老娘懶的教人什麼叫做包容體諒、真誠義氣,什麼叫做「寧讓你負我、我不負你」的慷慨灑脫!

還有內文!我打了這麼多內文是不是要一直畫紅標粗表示這是重點啊?我在內文中明明一直有說沙都子也有錯!

我說了!!!!

為什麼總是一堆人喜歡斷章取義選擇性閱讀啊!閱讀理解零分就不要留言好嗎!睜大你的眼睛一字一句看好嗎!這麼多驚嘆號表示我整個人都快氣炸了!

我就說了,我的態度就是,梨花,死好!

我本來今天想要做一個B站娛樂圈UP主推薦的,算了,快氣到中風,不想講話。

創作回應

BJERGER
作為一個客觀旁觀者看完了一長串的留言,希望您也能接受我作為暮蟬粉絲的一些分享和看法。

關於您和另一位巴友的論點一直談不到一塊,
我覺得對方也是有著和劇情中梨花相似的經歷和先入為主的看法。

也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受到朋友的情感勒索而吃過虧 因此才讓對方無法再相信友情的價值
基於對友情的不信任和背叛感 所以才會不斷重複 "梨花有什麼理由要幫助朋友"

造成了"友情"的價值觀上完全不同,
普世價值來說 友情是有一定份量的
但對方鬼打牆的原因也在於 對方不再相信"友情"的真誠可貴。

其實就這點而論,雙葉巴友與沙都子非常類似 卻又立場完全相反。
沙都子輪迴後會崩潰大開殺戒 也是基於"對友情的不信任"與"友情的背叛感"。

看到雙葉巴友堅決質疑友情的留言 在我看來彷彿就像是受創後的沙都子本人一般
堅決質疑對朋友曾經的信任 以及彼此曾經的友情 否定曾經受過的傷 就像生物的本能一般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朋友(X

作為一個編劇的角度來看 龍騎士是故意碩造了梨花冷淡不講情面 背信忘義的局面
刻意掩飾了第二輪兩人的相處到底是如何 梨花到底有沒有更加主動去關心沙都子
而只給觀眾看到沙都子第二輪同樣遭受背叛的結局

(也有可能來個逆轉 其實是梨花變得太主動,造成沙都子誤會了 關係更惡劣等等)

就是因為各種視角的價值觀衝突 互相的猜忌不理解 才造就了這個充滿戲劇性的暮蟬系列
(所以才造就了討論區也充滿衝突與不理解 劇裡劇外都是編劇在刻意引戰 製造作品話題熱度)

會來留言也只是想說 其實討論串裡的巴友都對暮蟬與這類作品有著一定的愛
本質來講同樣作為粉絲與讀者 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更加理解彼此一些些
也許我們討厭的對方 在彼此的心中 對於作品的真摯都是一樣的

以上是做為暮蟬的粉絲和自己專研編劇的一些看法與小分享
還希望沒有打擾到您 也感謝您在討論串的分享~

2021-02-26 21:01:20
阿燐☆
那個,你的留言可以編輯嗎XD我不太清楚你想表達是那位巴友也許經歷過像梨花?或沙都子?的遭遇OAO?
我沒有惡意,只是想先弄懂這個再來說說我的看法~
2021-02-26 21:39:56
BJERGER
抱歉我可能文內沒有表達清楚 畢竟是在談論其他人的言論 用詞多少還是保守了點
文中所提到的是基於雙葉巴友的分享 以及對於"有什麼理由要幫助朋友" 這一論點的一些分析。

雙葉會對友情產生質疑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
曾站在學院內梨花的角度 受到朋友的情感勒索而吃過虧 因此才無法再相信友情的價值。

然而 在學院前受到情感勒索的沙都子 入學後也同樣不再相信友情。

情緒勒索是雙向的 梨花與沙都子 兩者都牽制著彼此。
兩者都體會到了背叛 對友情的價值產生質疑。

撇開是誰先背叛對方 其實梨花和沙都子 所受到的價值觀扭曲都是一樣的。
這次業篇是沙都子對梨花的反擊 但誰知道下一輪
梨花會不會為了自由 對沙都子做出同樣的事情呢?

以上是我做的補充分享 並沒有評判誰對誰錯 只有分析出兩者心態上相仿的事實。
2021-02-26 22:25:48
阿燐☆
唔、討論串下第29樓用了暮蟬舊作的動畫畫面,該樓樓主闡述了在雛見澤時沙都子跟梨花相悖的境遇,以導致如今梨花與沙都子所思所想的背道而馳。

我個人認為這一摟摟主說得不無道理。

實際上我感受到梨花被友情勒索也就是第二十話開頭,沙都子攔下梨花,說著「可以說是我實現了妳的夢想!」這樣的話,但沙都子並沒有勒索成功。
而二周目的沙都子害怕失去梨花,所以儘管有過痛苦害怕後悔,依然在梨花失望的語氣下選擇妥協。
但是二周目的梨花在我看來,是沒有被感情勒索的。

至於那位雙葉同學,經過你上面一說,我想他在我眼裡的確比較像一周目的沙都子。大抵來說就是抱持著「我為了OO努力了,為什麼不予以我回報?」的感覺,進而轉變成了「因為我釋出善意了,所以對方就該回報我」。
而沙都子在劇中對梨花的反應,對那位雙葉同學來說,就像是沙都子是一個會撥開別人伸出的援手的人,所以蓋下了一個「她既然不會回報我,那我有什麼理由去對她好?」的印章。

雖然大致上來說還是可憐也讓人同情的,但我並不同情他。
我是曾經兩次目睹別人捅我刀的現場的,我都沒有喊著痛讓人來同情我了,更沒有餘裕去同情他。

而且其實我鬼打牆打著打著已經不耐煩了,他還在下面補了一句「受到的教育不同吧,我的老師說過被關心時,拒絕人可以說不要緊我可以的,但是說不要瞧不起我 是有點無禮的」
我簡直了,這是在質疑我的家教還是顯擺他的優越?我重新看,覺得下面我還能回他話而不是直接飆髒話懟他臉上痛罵他腦殘邏輯死亡腦子進水無藥可救已經是我脾氣變好修養變好想給自己一個擁抱+大大的讚了。
2021-02-26 22:43:45
KKKKKK
做為被同一帳號騷擾的版友,我完全能理解你的憤怒

暮蟬新篇不知道為何,在巴哈特別容易吸引到那幾個執意強迫版友全部接受他價值觀的奇行種,說要證據證據給出來了不是裝死無視繼續嘴就是繞回原點比輪迴還誇張

暮蟬業明顯是龍騎重寫劇本的超大賽殺篇重置副本,也就是龍騎一開始就認為錯誤是梨花的黑暗面開啟業的虛假世界

然後這幾個騷擾魔人一個比一個還自覺能超越作者本意自行壓迫灌輸版眾噁心死了
2021-02-26 23:31:38
阿燐☆
其實我覺得龍騎士07這通操作很有趣。我有說過我沒看舊作但我跑去查了各種科普,龍騎士這個故事完全是一個「HE未必是圓滿,灰姑娘嫁入城堡後還有磨練」的概念,至於那些版友站在梨花角度說:「雖然我鼓勵你了,也要求你了,但我並不能負責你人生的全部,你要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觀點也是有理。

的確這是有道理的,但我氣就氣在我文中就已經表達得很明顯我就是沙都子派,我雖然不認為沙都子做得都是對的,可相比梨花我就是更願意站在沙都子一方!我就是更同情沙都子!

就一堆人一直在下面留言沙都子有啥好可憐的梨花怎樣巴拉巴拉,然後又真的也是像你說的提不出證據以佐證他,就硬要一直跟我鬼打牆!耗盡我耐心!

龍騎士07弄出不同立場的雙面來吸引關注度,偏偏對面立場還硬要抓著自己不放就賊煩!就像我說的,我又沒阻止他們打幾百字小作文,他們硬要在底下用那可憐的85個字數跟我吵,就!很!煩!

而且如果不是直接講教育那句話,我都還未必會爆炸。
2021-02-26 23:42:08
觀劇魔女艾烏亞EUA
希望您別太難過,大家都是開心的來看動漫的,別理那些人就好,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都還是很理性的,加油!
2021-02-27 13:23:44
阿燐☆
其實我不難過wwww我是憤怒,大概是火龍被蜘蛛子丟了一顆毒球在嘴巴裡於是氣的噴火(?)的那種爆炸XDDDD
2021-02-27 22:2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