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01/01

阿燐☆ | 2024-01-01 00:26:14 | 巴幣 0 | 人氣 52

直接從噗浪上複製過來。
打的時間是在2023/12/31晚上23:41左右開始打。

噢還沒有新年。

這張圖,從前瞻後大概一個月後左右,反正在該版本的期間就成了我的電腦桌布。

嘛就當成2023的我給2024的我的期許吧。

其實本來是想用偷偷說發的。但還是直接寫出來方便討厭散兵的人封鎖我吧。

與其說我喜歡阿帽,不如說我憧憬他。

原神我喜歡的角色很多,大概兩隻手的數不完吧。

其實一開始,看完間章跟啊帽黑化的心理歷程我是覺得有點荒謬的。

第一被製造的他的母親拋棄,可以理解;第二被視若近乎親人的友人捨棄,也能共鳴,但第三在我看來是真的有些可笑又荒謬。

按照敘述當時的阿帽應該也知道那名無名的小男孩身體孱弱,那哪天死了都不奇怪,又談何背叛?這完全不是那個小男孩可以控制的啊?

說過永遠的人又有幾個真的能陪自己到永遠?說過的話做不到是人類的常態不是嗎?

但後來想想能夠理解了。

我自己的理解是:當時的阿帽有些飢不擇食了,而小男孩對他來說是最後的稻草。

誰都行,誰都可以是蜘蛛絲。但抓住的蜘蛛絲不湊巧的是真的又是完全支撐不了他的絲,所以最後致使了他的墜落。

因此在間章中他選擇自殺來改變過去,當時的他不知道過去無法改變,只有人的記憶跟歷史紀錄會改變。該死的人還是會死,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世界的修正力會讓事情修正成順理成章發展的模樣,只不過做那些事情的不是他而已。

我個人是玩日配,所以雖然覺得荒謬,但因為柿子的關係我對阿帽本篩還是持正面看法,好感度不高的男角罷了。

喜歡上他大概是他拿到神之眼後的表現,因此喜歡上他、或者說憧憬起他。

在他即將獲得神之眼的時候,有他向光明伸手的畫面,最後他抓住的光明那方的手,或許是他所渴望變成的模樣,但他的另一隻手卻被過去的散兵抓住,而最後誕生的光明始於當時失去記憶又找回記憶的流浪者與散兵之間。

後來他對旅行者說,過去他所做的那些事情,旅行者可以選擇告訴那些受害者真相。劇情沒有演出來旅行者有沒有告訴萬葉跟神里兄妹真相,所以也未知那三人的反應。

但我還是憧憬阿帽這樣願意直接面對自己的過錯的態度與勇氣,並且承認了自己的過去的確是犯了過錯,雖然還仍未知他如果真的面對那三人會是什麼態度。

我憧憬並不是因為我過去犯了錯,真要說我比較貼近神里兄妹跟萬葉的立場,是那個被害者。

可是能面對過去本身就是一種勇氣,不論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有過去的記憶才會塑造成現在的自己,失去記憶的人性格會大改不是虛言,因為實際上我家人就有這樣的例子。

擁有這樣的勇氣,還是堅持做著自己並往前走,這也是阿帽令我憧憬的部分。

多少人被過去桎梏著、畏懼害怕著,希望看著阿帽,我也能獲得同等的勇氣。

打著打著不知不覺也2024了,希望新的一年,我也有如同跟阿帽一樣的勇氣,能面對過去的受傷,然後讓傷口結痂往前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