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關於我為什麼記住這個聲音。

阿燐☆ | 2022-10-29 00:28:13 | 巴幣 2 | 人氣 200


很久沒有發雜談了,所以就來聊聊這一次櫻井孝宏十年出軌事件--說實話,沒有什麼好聊的。

第一,這種私德事情基本上日本不怎麼關注,或者說不會因為這樣的私德問題就把人撤換掉。

第二,單純因為我不推考哥。

所以這篇其實是想討論我一直以來認識聲優跟為什麼推這聲優

首先就像考哥JPG,這基本上拿「考哥JPG」GOOGLE一下就有了。

一如這張圖所示,但問題是我就是會因為角色而喜歡上聲優的人。我當然不會犯「角色性格=聲優」這樣的錯誤,但我會因為喜歡上角色而特別去關注這個聲優,後續再因為喜歡這個聲優而喜歡上原本不怎麼有感覺的角色。

甚至可以說我大多數會關注會記憶的聲優都是因為我喜歡他曾經配過的某個角色。

所以角色跟聲優之間的關聯性在我這邊真的不能拆解。

我曾經主推岡本信彥,在之前我發的文章應該可以找到我吶喊小信,雖然不到說「他配的角色我全都愛」.但的確是他配的角色我或多或少第一印象就有好感。

為什麼推岡本信彥,忘了是因為我曾經很喜歡赤羽業還是因為御子柴實琴?在我不推聲優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他配的碓冰拓海,只是那時候還不知道碓冰就是他配的。

後來我曾經看劇情不怎麼喜歡爆豪,甚至可以說是厭惡。可是因為是岡本信彥配音的,我對爆豪就有點心情複雜,到後續直接被他一個舉動萌到,直到霍克斯出來前、岡本信彥已婚還找風俗業爆出來之前,我在我英這部作品最喜歡的一直是爆豪。

後期岡本信彥出軌我真的對他配的角色都心情複雜。
一來我還是很喜歡他的聲音。
可是聽到他的聲音就會想到他出軌這件事。

控制好自己的下半身很難嗎男人們!!!

說起霍克斯,我會最喜歡他也是兩項因素疊加。
第一我本來就喜歡這種痞子英雄的類型,看起來痞痞的但內心抱有信念。
第二是中村悠一配音。

說起中村悠一,我其實應該很早就認識他或喜歡他了。但直到最近真的被五條悟蠱到之前,對他都僅止於「知道有這名聲優」的程度。

我最早認識他應該是在妖精尾巴的格雷,可是我對格雷也只是初期很喜歡的程度,後面傑拉爾甚至我深深愛上的是小西克幸配的拉格薩斯,所以對格雷一直抱持一種「有好感,但沒特別愛」的程度。

對,知道小西克幸也是因為深深愛著拉格薩斯。拉格薩斯是我時至今日說起主推的二次元角色第一個會提到的人。

傑拉爾也是我挺喜歡的角色,雖然浪川好像也是出軌的私德有問題的聲優之一。

說起浪川,浪川是我會開始關注聲優的起源。原因是他配的《好想告訴你》的風早翔太,我雖然不是特別說喜歡風早,可是很喜歡那個聲音,於是就開始會關注起聲優,浪川也是我第一個主推的聲優,是喜歡到會以前沒彈幕的會在底下留言「啊浪花花!!!!」的那種。

至於本來沒有什麼感覺的,可是因為他配了我喜歡的角色於是開始抱有好感的聲優也不多,好像也就一個。

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士郎,士郎屬於那種我無法共鳴甚至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喜歡他的角色,所以對杉山紀章也是僅限於知道這名聲優,但聽到聲音聽不出來也辨認不出來,耳朵沒特別記住這個聲音。

可是當我開始喜歡魔法使的約定裡的ネロ甚至開始主推他之後,我就記住杉山的聲音甚至會對他配的角色跟動畫特別關注了。

所以對我來說角色跟聲優真的不可分割,耳朵會記住某些聲優的聲音完全是因為角色。

諸如:
諏訪部順一諏少,是因為特別喜歡紅A。
潤潤福山潤,是因為殺老師,大多數人好像是因為魯路修,但對我來說潤潤=殺老師。
附帶一提潤潤跟我同天生日,知道的時候特別開心
津叔津田健次郎,酒井戶。
神谷浩史,雖然好像大多數都是夏目有人帳的夏目,我沒看過這部,所以是黑籃的赤司。
柿原徹也,納茲。
平野綾,露西。
杉田智和,阿銀。
中村悠一,五條悟.
中井和哉,土方十四郎。
木村昴,狗丸透真。
水中雅章,龍園翔。

還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舉例了。

至於我現在的主推是木村良平平,本來不到主推他的程度。

是前期我重新看了黑籃,本來就挺有好感的黃瀨涼太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完全戳到我的好感帶。原本黑籃剛出的時候我本命是火神,現在本命是涼太莫非是因為年齡的緣故所以喜好改變了嗎

然後在我喜歡上涼太那陣子又剛好去看了原神的MMD,超超超超超級喜歡達達利亞!!!!!

然後公子的CV就是木村良平!!我說日文的!!

所以主推就變良平平了。變成主推後就會去查找一些他的事蹟,這人真的好可愛

以上,好久沒更新了,腦袋裡倒是跑很多想寫的東西,可是最近頻繁進出醫院,等狀態比較穩定再說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