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2021七月新番完結個人雜感

阿燐☆ | 2021-11-09 20:44:15 | 巴幣 54 | 人氣 180

遲到很久的七月完結番雜談

啊、七月我到底看了啥,我連線在十月新番究竟看了些啥都有點迷糊了。

總之聊聊我還有印象的七月新番吧!※大量劇透注意!

不知道是不是看動畫久了,這陣子總是除了一些有觸動的動畫之外,其餘的都帶著些「我到底看了個寂寞」的感覺。

那麼第一個!

我吹膩了!但還是要吹!過去一個月多的時間還印象深刻的《瓦尼塔斯的手札》

說實話瓦尼塔斯的手札這部跟骨頭社其他經費充足的番劇相比,它的經費有些地方看起來稍顯不足,瞧瞧那個總是在各種場景自動神隱的各種吸血鬼+人類路人,貞德跟瓦尼塔斯約會的花都之中甚至走過一堆地方都找不到路人是只有小情侶存在的兩人世界呢

但骨頭社很懂,打架雖然稱不上流暢絲滑,可該帥氣的地方帥氣度十足,諾亞在舞會打的那一場帥氣而令人屏息的神情我至今依然可以清晰地回想起來。

骨頭社很懂得這一部的賣點,不論是帥哥美女還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吸血場景,又或者是華美瑰麗的畫面,都補足了一些看起來經費不足的鏡頭。

在故事上來說,節奏相當相當的緊湊,其他的故事會穿插一些日常部分,但這部永遠在主線瘋狂突進,一個章節結束了還沒來的及喘息下一個篇章又又又又又來了,眼花撩亂目不暇接就是指這個狀況,但即使是在已經發生這麼多案件事情的情況下,個人認為真正的虐點也都還沒到,所以我超級期待下半部的啊!

接下來第二,《IDoLish7偶像星願7第三季 上半》
我實在不想再多提我對這部的心情有多複雜,而且!上次!我打了一篇九條理的個人分析理解文,然後、巴哈的備份系統、把它、吞了。

我:

上半給我一種「我們盡量在十三話內登場反派+解決內部矛盾」的感覺,畢竟外患要出來了下半就要演外患的部分了!

於是很多在遊戲中感覺很幽默的搞笑部分就砍掉了,二階堂那一段更是沉重了好幾話,玩遊戲的時候觀感沒有那麼沉重窒息,畢竟文本的都志見老師最擅長的就是搞得你又哭又笑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才好。

所以推薦看動畫後有興趣的人,如果玩不了音遊也可以上B站找錄屏來看,完整體驗一把故事。

總地來說大概是因為幽默搞笑的地方被拔掉了很多,導致我對上半沒什麼感覺,就故事而言我還是喜歡的,但未免太沉重了些。

但是!BUT!!!!

最後一話舞台的2D表情都做得太棒了!對,這一部別讓我吹3D,畢竟看過LL跟月歌的3D後,其他動畫沒達到那個標準於我而言都有點僵硬,但zool的舞台2D的表情都非常棒!

於我而言偶像大概就是這麼樣的東西,端出好的作品優秀的舞台好聽的歌給我,那我就會關注,後續沒有再讓我心動心折的成品,那自然而然我也就會遺忘對方。

所以我很難追星,畢竟追星是偶像之於粉絲是星光、是太陽,是風向標、是燈塔。但我只把對方當成表演人員,他不會影響我什麼,有辦法讓我持之以恆喜愛才是真本事,否則也都僅是浮雲。

而這場ZOOL的表演,起碼在2D的表情特寫上我非常喜歡,尤其我一個對悠無感的人都被這場裡面悠的表情驚到尖叫,實在太好看了!又帥又魅惑又傲氣的感覺,妖冶!

再來第三!《小林家的龍女僕S》

康娜是神。

好,我沒有感想了哈哈哈哈哈。

嗯、這樣帶過好像不太好那認真說一下。

我非常喜歡康娜跟才川在河堤探險(?)那一段,輕鬆自在而且可愛。

也超級喜歡康娜跟小林吵架後可可愛愛的飛到美國那一段,被康娜可愛的聲音罵簡直感覺人要升天了!就要這種圓滾滾微肉的蘿莉!肉感蘿莉萬歲←暴露性癖

另外如果說長大後的龍之中我最喜歡誰的話,應該是艾露瑪。

艾露瑪這個角色讓我感到一點難過跟惆悵,怎麼說呢?她應該是一個注定得不到回報的角色。即使她在怎麼喜歡托爾,托爾在她心中舉足輕重,但托爾心目中的第一名卻永遠都是小林,這兩人在天平上彼此的地位就不對等。

艾露瑪多喜歡托爾?哪怕現代日本好吃的東西多了去,也遠不及那些原始純粹的、跟托爾一起吃的水果來的美味。

她這麼喜歡托爾,但托爾心裡雖然也有艾露瑪,卻未必有這麼重要,這讓人不由得感到有些哀傷與難過。

第二季雖然換了一位監督,前幾話來說也比較沉重,到中間的時候就已經抓回了日常悠哉的調調,看得讓人很開心也很舒服,頗有種第一季的感覺了。

總體來說我還是挺喜歡的。

然後是《RE-MAIN》

你要說這部有多好看,例如劇情多好笑多有看點、畫面多優良多精美、角色之間羈絆多香什麼的--要我說,這些似乎通通都沒有。

乍一看像是MAPPA又推出的一部腐番,但事實上不是。故事內容主要就是反套路。

你以為主角團要大喊羈絆!的時候,不,並沒有。

你以為女主角要對男主傾心相許了的時候,不,也沒有。

你以為各種賺人熱淚讓人激動準備甲鬼甲怪刷起來的時候,這部,還真的不怎麼基。

要說的話,這一部彷彿全程都是為了反套路而存在,但反套路反得很合理且很有趣,還是推薦可以一看的。

接著,《LoveLive SuperStar!!》

第十話精采絕倫,真的。

但其他話我沒有感覺,甚至覺得最終話為了要出第二季的感覺收尾收的超草率,在LL裡面我甚至沒有聽到主角團對手的歌!!這合理嗎?LL初代A-RISE的歌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歌,但到這一季我竟然還沒聽到森巴團的歌,天啊,而且這兩人影薄的宛如不存在

可是為了第十話的情緒爆發跟感情積累,前面九話值得一看。

另外還是得吹BNP的舞台簡直是神!!拜託所有要做舞台演出的動畫通通外包給BNP吧!!精緻美麗連鏡頭切換都讓人心跳不已

然後最後聊聊兩部,其一《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後面開始打仗反而讓我沒有太多驚喜,大概我對這部是抱著種田文的感覺,結果種田文裡面又空降一個撿到的世子將軍做夫君於是又開始到京城王城宅鬥宮鬥那種微妙的失望。

所以我對前期經營王國的興致多高昂,到後面就多興致缺缺。雖然說是經營一個國家,戰爭幾乎跑不掉,可是因為這個元素不在我的期待範圍內,也就這樣了。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第二季》

無感。

最有感覺的其實是尼可相親的片段啊!說實話其他角色被攻略的過程在我眼中沒什麼新意,因為都是女主卡塔莉娜解決了別人的心結,第一季看著還搞笑,第二季還是這樣就有點,SOSO--

我反而想看新妹子的芙蕾伊演繹的《關於我想成為社畜不想嫁人這件事情》

如果真要說,雖然圍繞著卡塔莉娜很有趣,但我更想看到角色之間各自發展出自己的CP與愛情,比起後宮我更喜歡看各CP發糖或開虐。

至於《史萊姆第二季》,我覺得開會沒什麼問題,但之前新番二輪遊也提過,他們的開會就固定在那個鏡頭看一堆人不停說話,真的很無聊,場景完全不會轉換看的人昏昏欲睡,反而讓我覺得史萊姆看第一季就好,第一季還有趣些。

然後《寒蟬卒》最後的結局實在,太讓人摸不著頭腦了。說是HE吧?好像也不是,最終BE吧?也不是,總之就是一對百合吵架爭執要不要遠距離戀愛而導致的凶殺案的感覺

有一部提早開播應該算是十月番,目前已經完結的《海賊王女》也來順便聊聊吧。

首先,這部。標題詐欺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其實要說的話跟王女有點關係,到最後的時候看的出來女主似乎是英國?的公主,但其他,海賊?她們還真不是海賊。以為是大航海時代中的冒險?也不怎麼有。說白了就是一部愛情故事,前面還在現實,到後面直接魔幻起來了,到最後幾話我完全抱持著「WTF」的表情在看,尤其是最後一話

如果要搞得宏大一點、冒險感強一點,那可能需要24話的篇幅,可是目前受限於一季的長度,反而有種要做愛情沒做好,要甜不甜要虐不虐,不上不下完全不感動人心;

要做冒險,那又不夠震撼不夠令人產生憧憬。

打發時間看看可以,認真就算了。感覺經費很充足劇本上也很有想法,但做出來就不上不下大概一周後就忘了的程度。

那麼,以上,過了一個月後剩下的雜感就這麼些。我感覺完結雜談要一部完結就寫一部這樣比較好,或者是一話完有感想就馬上寫,不然真的沒啥剩餘感情了

那麼這邊是托莉,我們下篇小說/日誌再見

創作回應

吳秦
我認為暮蟬卒收尾的很好啊,幸好沙都子回頭和梨花和解了,不然我真的有想用椅子殺死她的衝動...。

海賊王女原來不是冒險故事喔? 我原本還想哪天看看呢。
2021-11-09 23:19:09
阿燐☆
其實這兩人的解法真的就是分開來,我忘了業篇我有沒有提這件事了,但真的是早早的覺得不需要黏在一起就解決了。但因為我只是一個看客所以希望龍騎士能給出不一樣的解法,結果結局真的就是這樣,預料之內就讓我感覺少了些驚喜XDDD

海賊王女還是可以看得,只是要注意她冒險的比重大約是冒險3戀愛5魔幻2這樣的感覺,於我而言真的是......我是真的覺得篇幅太短,搞長一點更有看頭。
2021-11-09 23:23:43
きらきら-龍兔
i7跟瓦尼塔斯真的大推
好好看
2022-04-02 00:27:42

更多創作